熬夜和脫髮有關係嗎?那上夜班的人呢

2022-02-01 14:35:29 字數 5835 閱讀 6690

1樓:

熬夜是一方面,熬了把覺能不回來也可以啊,不虧覺就行。

跟心理,遺傳,工作生活的壓力大不大。

還有環境的改變,不行可以試試洗髮皂,化學東西少。

2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和脫髮是有關係的。長期熬夜的人,生物鐘已經混亂,掉頭髮主要與腦部神經和頭皮有關係。用腦過度會產生掉頭髮的現象。

雖然下班後感覺精神還不錯,在你的健康水平已經屬於亞健康了。解決的辦法就是注意睡眠時間,儘量不要熬夜。

但是人和人也是不同的,有些人天天熬夜也不會掉頭髮,但有的人不行。所以都是因人而異的。如果有人本來就容易掉頭髮,再熬夜情況肯定更嚴重了。

3樓:小眾娛樂

熬夜是脫髮的一個誘因,經常熬夜的人,休息時間不足,容易造成內分泌紊亂,誘發各種疾病,上夜班只要白天休息足夠,飲食規律,睡眠衝足也是沒問題的,對脫髮有效的目前只有米諾地爾搽劑和非那雄安兩種!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經常熬夜的話容易導致腎虛,腎與頭髮關係密切,腎虛就會出現頭髮脫落或者是發白的情況。

導致脫髮的原因很多,熬夜、睡眠不足都是會導致脫髮的。建議改善生活,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糖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5樓:巧克力五

熬夜和脫髮是有關係的,但是脫髮基本上是用了化學物品,和遺傳所以有些人脫髮嚴重

熬夜會導致禿頭嗎?

6樓:馬佳夢之高洋

可能會,因為長期熬夜對肝腎消耗大, 禿頭是因為腎氣不足,陽氣上不來所導致的!

熬夜不僅會禿頭,長時間熬夜,隨著時間的推移,會腰膝痠軟,腿腫,不舒服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男生都會擔心禿頭這個問題,大多數人也都以為這是中年男子才會有的困擾,並且覺得這跟遺傳有大大的關係,卻沒想到熬夜也會導致禿頭喔!熬夜禿頭這件事可是不能忽視的喔!趕緊來看看吧!

作息飲食不正常是造成落髮的其中原因

禿髮年齡有下降趨勢!依據調查資料顯示,近年來年輕人求診的比例佔病患數約五成左右,年輕人熬夜、晚睡,作息飲食不正常是造成落髮的其中原因,提醒民眾不要輕忽頭皮健康與保養。男性從青春期開始,就會分泌荷爾蒙,併產生大量代謝物,而這些堆積物如果阻塞在毛囊內將造成萎縮退化,受影響的部位,一般僅限於額頭與頭頂,後枕部不受荷爾蒙控制。

禿頭的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

禿髮危機現在不單只是中年男性的煩惱,禿頭的年齡層,最近幾年有下降的趨勢,門診中屆於二十到三十歲的年輕人,比例就佔了所有植髮患者的五成左右,除了反應年輕人重視髮量多寡給人的外觀印象,也顯示出年輕人落髮數增加的問題。

禿髮危機提前產生

年輕人喜歡長時間上網、到夜店聚會等,熬夜的機會越來越多,相對造成禿髮危機提前產生;有落髮問題的年輕人,一般會建議先用藥物**,若長期無法改善,才進一步考慮評估是否要接受植髮手術。

愛美男性,少菸少酒、少吃刺激性食物,仍是愛惜毛髮的基本之道,如果有落髮問題,要儘早尋求醫師協助,不要隨意塗抹藥物避免頭皮受傷。並且要記得熬夜禿頭這個問題,早點去睡覺吧!

8樓:戊德焮

熬夜會導致脫髮, 但是隻是其中之一的原因,還有其他原因如身體內部出問題或者精神壓力過大造成,遺傳因素也有。

不過經常熬夜的話,那肯定是傷害很大的。需要做及時的調理,先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時間,晚上11點前睡覺,沒有此習慣的就吃一些助眠食物,牛奶或者枸杞泡菊花茶或者百合稀健棗仁茶等等。就不一一舉出來了。

然後預防熬夜脫髮的食物,含鐵,碘,維生素e的食物,海帶、紫菜、牡蠣、芝麻、核桃仁、花生、香蕉、胡蘿蔔、土豆等等。

最後還是要配合合理的鍛鍊,以及保持美麗的心態心情每一天。

掉頭髮是不是跟長期熬夜有關係

9樓:娛樂解說課

有關係。現代生活節奏快、競爭激烈,年輕人習慣晚睡,熬夜刷微博或打遊戲,結果導致內分泌失調,體內大量分泌雄性激素,令頭部油脂分泌增多。油脂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會破壞毛囊,使毛囊漸進性萎縮,頭髮易拔出或脫落。

熬夜導致脫髮原因:

1、 長時間緊張的狀態導致頭皮缺血

熬夜的人,一般都是在幹一些容易興奮的事情,比如玩遊戲、看電影、打麻將等等,由於大腦長期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可能導致頭皮血液迴圈不暢,頭皮缺血,造成毛囊萎縮,開始脫髮。而且熬夜本身就是佔用了人體休息的寶貴時間,對身體正常新陳代謝帶來極大的惡劣影響。

2、 熬夜導致腎虛、肝損

人體的腎臟、肝臟對於頭髮的健康生長有很重要的作用,熬夜讓腎臟和肝臟的新陳代謝受到影響,長期下去導致腎、肝功能受損,進而影響生髮的生長,導致脫髮。經常熬夜的人可能出現腎虛的情況,這也是脫髮的主要原因之一。

3、 內分泌失調

由於不按照正常的規律休息,熬夜的人經常出現內分泌失調的現象,這也容易造成暫時性脫髮,長期下去則可能發展成為毛囊嚴重受損,變成永久性脫髮。

10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關係,天天睡10小時你該脫髮還會脫!別聽那些忽悠土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的,現在的生活壓力和環境汙染導致很多人提早掉髮,雖然已經是一種普遍現象,但是誰都希望有一頭烏黑茂密的頭髮,那就需要從很多方面去改善。

以下是些建議,供參考

a. 首先心情要放鬆,不要因為不好的情緒影響身體健康。

b. 其次飲食要合理,在口味和營養中要更加註重營養的搭配均衡。

c. 最後睡眠要充足,熬夜沒有任何好處。

d. 注意以上生活習慣,再搭配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頭皮,堅持用可增加頭皮生髮活力,並防止脫落。

12樓:茶氏家族

頭髮的生長是有一定週期的,每天都會發生自然的落髮,這屬於正常的生理代謝,而人體的新陳代謝需要充足的睡眠來維繫。因此足夠大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如果長期睡眠不足,人體的新陳代謝被打亂了,毛髮得不到足夠的營養,脫髮的現象就會產生。

而睡眠不足的原因,跟熬夜有直接關係。熬夜對頭髮的影響非常大,因為熬夜需要分泌過多的激素來維持興奮度,而這會導致雙氫睪酮(dht)急劇增多,加劇脫髮,而且由於神經層過度集中,也刺激了皮脂腺,導致油脂分泌過多,所以很多人熬夜後發現頭皮和額頭異常油膩,熬夜後洗頭,掉落的頭髮數量也比平常更多。

而脫髮的原因就是體內的雄性激素在5a還原酶的作用下,轉變為雙氫睪酮,雙氫睪酮不停的攻擊毛囊,引起毛囊萎縮,演變為脫髮。所以,熬夜會引起脫髮,自然也會導致掉頭髮,有專家將熬夜引起掉髮的邏輯,總結如下。

1. 熬夜的人大腦大多數處於緊張的狀態,會使頭皮血液迴圈不暢,造成頭皮缺血的情況,長久下去會使毛囊發生萎縮,從而出現脫髮的情況。

2. 經常熬夜會使人體出現內分泌失調的情況,這種情況也很容易造成暫時性脫髮。時間長了,就會發展成永久性脫髮(即毛囊壞死)。

3. 熬夜會使腎臟、肝臟受損,而人體的腎臟、肝臟對頭髮的健康的生長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作息無規律,頭髮的健康當然就無法保證。

所以,能不熬夜,就不要熬夜。當然,一般來說,偶爾熬夜引發掉髮,是會自愈的。如果長期熬夜,引發了毛囊萎縮的話,那麼只有通過醫學方法,及時**,才能恢復。

為什麼有的人經常熬夜也不會掉頭髮?

13樓:客服肖廣維

由於晚上頭皮分泌物較多,在熬夜之後一定要把分泌物清理乾淨,否則會堵住毛囊導致髮根損壞,那樣就會新長出來的頭髮也會很脆弱

14樓:hh哥樂園

長期接觸放射源,長時間玩電腦手機,看電視等原因造成的物理性脫髮。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掉頭髮是會遺傳的,不掉頭髮也是。

16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可能是基因的強大能力所導致的。

17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這可能和人的生活習慣有著很大的關係。

18樓:精神伴侶海鷗

可能是和人的具體基因和其他因素有關。

19樓:晚七戀

這種人主要是遺傳的原因。

20樓:瓶蓋缺塞兒

這可能是基因的強大性有關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他一般都不怎麼會掉頭髮。

熬夜會脫髮嗎?

22樓:南方健康

才25歲,熬夜脫髮,頭髮變白怎麼辦?

23樓:巢婧谷和

頭髮生長最佳時間是晚上十點到二點,所以應早點睡,這樣脫髮會有所改善的。

24樓:麻花疼不疼

經常熬夜會掉頭髮。

經常熬夜的人大腦總是處於高度幸福,而且緊張的狀態,會使頭皮血液迴圈不暢,造成頭皮缺血的情況,長久下去會使毛囊發生萎縮,從而出現脫髮的情況。

經常熬夜會使人體出現內分泌失調的情況,內分泌失調不光只有女人,男人也是有的,這種情況也很容易造成暫時性脫髮,時間長了,就會發展成永久性脫髮(即毛囊壞死)。

25樓:人生開心就好

過度熬夜一定會引起脫髮的。經常熬夜的人大腦總是處於緊張的狀態,會使頭皮血液迴圈不暢,造成頭皮缺血的情況,長久下去會使毛囊發生萎縮,導致脫髮的情況。

熬夜後掉髮的補救措施:

平時可以用手指或者木梳做頭皮按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可以適當的吃些黑芝麻,建議最主要的就是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強健髮根,防脫生髮。

26樓:一起上財騁

熬夜肯定是會脫髮的,這一點是肯定的。

首先熬夜會導致內分泌失調,而掉髮的主要一大原因就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

其次熬夜的話,大腦不能好好休息,大腦不能休息脫髮就會發生。

最後熬夜時身體處於應激狀態,導致雄性激素分泌過旺,堵塞毛孔,從而脫髮。

因此一般要是出現脫髮的情況首先就是停止熬夜,其次放鬆心情,不要太有壓力。

最主要的就是配合服用發特濃營養素,防脫生髮,由內而外真正給頭髮提供營養補充,每天兩次,堅持服用1個月就能止住脫髮,2-3個月就可以生出毛髮,沒有***。

27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真的不好。不覺得不睡覺,臉上就會油油的嗎? 我想頭髮也是這樣。

28樓:沒事聊會

經常熬夜會掉頭髮,原因如下:

1.大腦緊張導致頭皮缺血

經常熬夜的人群,大腦長期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容易導致頭皮血液迴圈不暢,頭皮缺血,從而造成毛囊萎縮,出現掉頭髮的現象。

2.腎虛肝損

熬夜會使腎臟、肝臟受損,而人體的腎臟、肝臟對頭髮的健康的生長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作息無規律,頭髮的健康就無法保證。並且熬夜很有可能會造成腎虛,引起脫髮。

3.內分泌失調

毛囊是身體重要的代謝器官,由於作息時間規律不正常,熬夜的人群容易出現內分泌失調的現象,間接的也會刺激油脂分泌,毛囊負擔加重,就會影響到頭髮生長環境,從而引起掉頭髮現象。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那與熬夜無關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天都很晚才睡..

不過我沒掉頭髮..

31樓:來自沙漠蕙心紈質的劉禪

脫髮是**科一個很常見的問題,臨床上又分很多種的脫髮型別,比如斑禿、雄激素性脫髮、急慢性的休止期脫髮等等。它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熬夜被認為是其中的原因之一,雖然目前沒有什麼科學、客觀的證據能夠證明熬夜絕對會引起脫髮,但是在臨床中會發現經常熬夜的人群,比如一些從事計算機的it工作人員,需要熬夜的、加班的夜班人員,比如賓館需要夜間值班的這些人員出現脫髮的機率會高些。

考慮可能和熬夜時候體內的代謝狀況出現紊亂,體內的激素水平也可能會有變化,這些可能是熬夜引起脫髮的一個原因,所以儘量的要注意調整作息,儘量的不要熬夜。

洗髮水和脫髮有關係嗎

很多人脫髮的原因都是不同的。現在普遍人脫髮的原因主要有精神壓力太大 身體亞健康以及家族遺傳等,還有選擇的洗髮水和習慣也有關,很多人都屬於脂溢性脫髮,所以選擇好的去油脂性的洗髮露就顯得比較重要了。高階洗護薇兒丹妮滋養修護護髮乳建議 有脫髮現象的人,排除其他原因,可以選擇去油脂的洗髮水。脫髮有很多種的原...

掉頭髮和喝酒有關係嗎,脫髮禿頂和吸菸喝酒有關係嗎

我感覺沒大關係,我感覺與熬夜有關係 有以下幾個建議,希望有幫助 秋季天氣乾燥,頭皮容易缺乏營養,儘量少的戴帽子,保持頭髮毛孔通暢 飲食上注意清淡,不要熬夜 調整身體機能,給頭髮良好的生長環境。順便去看下 董玔.俊日記 吧,照著文中講的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頭髮又長出來了。熬夜會大傷元氣,不僅傷害身體,...

出汗多和掉頭髮有關係嗎,愛出汗掉頭髮什麼原因

您好,一般出汗多和脫髮根本就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是長期出汗過多容易導致區域性細菌或真菌感染,從而加重脫髮,中醫認為汗血同源,出汗太多容易導致血虛,且發為血之餘,頭髮需要依靠血的滋養,出汗太多導致血虛會間接導致頭髮滋養不足而脫髮。一般這種情況吃中藥調理好點,可以找中醫看看對症用藥。掉頭髮在一定的量裡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