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多和掉頭髮有關係嗎,愛出汗掉頭髮什麼原因

2021-07-22 16:06:43 字數 4622 閱讀 6609

1樓:始雁盈寅

您好,一般出汗多和脫髮根本就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是長期出汗過多容易導致區域性細菌或真菌感染,從而加重脫髮,中醫認為汗血同源,出汗太多容易導致血虛,且發為血之餘,頭髮需要依靠血的滋養,出汗太多導致血虛會間接導致頭髮滋養不足而脫髮。一般這種情況吃中藥調理好點,可以找中醫看看對症用藥。

2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在一定的量裡是正常的,尤其在秋季。但越過一定的量是一種人體亞健康的表現,頭髮是靠精血養的,血氣不旺盛,就象土壤不肥一樣,莊稼不茂盛,頭髮不茂密,容易脫落。然而應該分清原因,是外界的:

如接觸化學品,染髮、燙髮。是病理的:如生了大病。

是心理的:如精神上的壓力、感情受刺激等等。總之,掉頭髮是一種內在的反應。

注意飲食,注意勞逸,注意心情,注意鍛鍊(加速血液巡迴)還有加強頭髮的外在護養,如:用營養髮膜、修復的洗髮水,最好二到三天洗一次。讓頭髮自然吹乾。

還有一種方法用一隻雞蛋清塗在洗過的頭髮上,稍按魔後洗淨,蛋清是一種蛋白質,髮質不好是人體缺少蛋白質,也就是人體的新成代謝中缺少韌性。至於出汗多和掉頭髮沒有必然的聯絡,出汗多大體為陰虛的表現.

3樓:瑞麗詩謬醫生

你出現多汗的症狀,在中醫需要考慮是氣陰兩虛引起的,這種情況嚴重的話是會影響到脫髮的。建議你可以服用虛汗停顆粒以及養血生髮膠囊來調理,平時你可以服用一些複合維生素片,補充發質營養,有利於防止脫髮。要多些時間休息,儘量避免過度勞累勞神。

4樓:巨蟹嘆

最近掉頭髮嚴重,每天早上一起床,只要一拉頭髮就會掉很多,還有每次一洗頭髮時,只要把手放在頭髮中間抓洗頭髮時,手拿下來後,也會掉好多頭髮。後來一位朋友告訴我《重ˆ哯青ˆ絲》一文中有講述到些法子,挺有用的,下面就說一下文中所講到的,要多攝入綠色蔬菜以及生果,每天多吃些生果蔬菜。

洗頭頻次,不必每天,間隔2天-5天都行,要多補充營養。勤洗頭,洗頭的間隔最好是兩到三天。平常的飲食中多補充蛋白質,多吃一些穀類和豆類,比如黃豆、黑豆,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吃蛋類,多吃海中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不按時`就容易掉頭髮!可能是晚上運動後很累導致的吧!

6樓:臺英華

應該是沒有太大的關聯的,現代人要面對空氣汙染、紫外線照射、和神經緊張的壓力,使得掉頭髮的人越來越多。除了配合專業的止脫產品,比方奈米的東東,還要注意飲食方面,黑芝麻是防止掉髮的最佳食補材料,因為黑脂肪含有頭髮生長健壯的重要成份如卵磷脂、蛋白質、維他命e、亞油酸等。經常服用除了讓頭髮烏黑之外,還能夠補血通便,其實吃得營養比什麼方法都有效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太大要及時清理頭髮,要不然容易堵塞毛囊,還有就是運動太激烈了也不太好哦,最好是做一些慢運動,比如慢跑等!我高中有些掉頭髮一直掉到大學,頭皮有些明顯了,後來來照著《黃梭茂發陸》一文中的法子做,如今頭髮茂密了!說說防掉頭幾點留意事項:

1、保持愉快的心情。由於現代的人的工作壓力、學習緊張、用腦過度、情緒不穩定等原因都會影響到頭髮的營養的**和生長,從而引起脫髮。

2、多吃維生素a、e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菠菜,小白菜,西蘭花等。

3、儘量避免頭髮受到環境的傷害。強光、汙濁空氣、化學毒素、染髮等都會對頭髮造成很大家的傷害,破壞毛囊的生長環境,從而導致脫髮。

愛出汗掉頭髮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內分泌方面

下面的方法蠻好的 可以試試 或是注意下:

①不用尼龍梳子和頭刷,因尼龍梳子和頭刷易產生靜電,會給頭髮和頭皮帶來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②勤洗髮,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既能保持頭皮清潔,又能使頭皮活血。不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性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

應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無酸性天然洗髮劑,或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

③戒菸,吸菸會使頭皮毛細血管收縮,從而影響頭髮的發育生長。

④節制飲酒,白酒,特別是燙熱的白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溼氣,引起脫髮。即使是啤酒,葡萄酒也應適量,每週至少應讓肝臟休息兩日(即停止飲酒)。

⑤消除精神壓抑,精神狀態不穩定,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對女性來說,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會光彩烏黑,充滿生命力。男性相反,生活越是緊張,工作越忙碌,脫髮的機會越高。

因此,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馳體操等,可消除當天的精神疲勞。

⑥燙髮吹風要慎重,吹風機吹出的熱溫度達100度,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因此要避免總吹風。燙髮次數也不宜過多,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髮絲大傷元氣。

⑦多食蔬菜防止便祕。要常年堅持多吃穀物,水果。如蔬菜攝入減少,易引起便祕,影響頭髮質量,得了痔瘡還會加速頭頂部的脫髮。

⑧空調要適宜。空調的暖溼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溼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⑨注意帽子、頭盔的通風。頭髮不耐悶熱,戴帽子、頭盔的人會使頭髮長時間不透氣,容易悶壞頭髮。尤其是髮際處受帽子或頭盔壓迫的毛孔肌肉易鬆馳,引起脫髮。

所以應搞好帽子、頭盔的通風,如墊上空心帽襯或增加小孔等。

9樓:

油脂分泌過多。髮根不穩固,注意多洗頭,用合適的洗髮水。保持頭部清爽。

10樓:繆韻宣寄波

我老公晚上睡覺愛出汗是怎麼回事,是缺鈣嗎?應不什麼鈣片-...腋窩出汗晚上睡覺愛出汗,怎麼辦?

出汗-保健-頭部愛出汗是什麼病-內科-我特別愛出汗。還虛胖,中醫科-手愛出汗是怎麼回事?中醫科-

掉頭髮與頭皮愛出汗有關係嗎

11樓:張揚無妨

是有一來定關係的。一源般經常出汗會使頭髮毛囊堵bai塞,造成營養供du應不上,使毛髮脫zhi落dao。在一個就是你去到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是脂溢性皮炎,是的話也是掉頭髮的一個根源。

出汗就要經常清洗保持頭髮清潔,再就是要經常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使頭髮得到足夠的營養。

關鍵的一條不要染髮。切記!!!!!!切記!!!!!!

12樓:這季花開半夏

②多吃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③食入維生素含量高的蔬菜水果,

如菠菜,芹菜,蘋果,枇杷等。

13樓:跑面在追

我也是就頭最會出汗了,頭髮掉的也厲害,頭髮也少,都做夢自己變禿頭了

14樓:周楓瘋

那就不是這的關係,可能是先天性的,一般體內缺乏某種物質會出現這種情況,或者是平常的飲食不得當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中醫把,掉頭髮是腦部營養不足的表現。但會有系統性的問題,所以找中醫查查。西醫只能頭疼醫頭,腳疼醫腳,系統性疾病沒招。

大量出汗會導致掉頭髮嗎

16樓:新生植髮張春傑

掉髮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1、精神壓力過大。長期充滿壓力的生活容易導致精神長期緊張或是壓抑,從而容易使頭部的區域性微迴圈發生障礙,長期如此,則會造成頭髮的病態性脫落。

2、新陳代謝失衡。平衡的新陳代謝結構能為頭髮及頭皮層提供充分的營養,維持頭髮的正常的生理生長過程。但是如果新陳代謝系統失衡破壞,就會導致大量的頭髮脫落。

3、內分泌失調。內分泌系統調節人體的各項生理活動維持在正常的狀態。當人體的內分泌失調例如當雄性激素荷爾蒙失調後,就很容易引起頭髮的脫落。

4、外界對頭髮的直接傷害。電燙、染色、捲曲或拉直都容易對頭髮造成損害,頻繁進行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會引起脫髮。還有陽光下長時間的暴晒,非常不利於毛髮的生長。

頭髮容易出汗會導致掉髮嗎?

17樓:

還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

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

足的睡眠,對治你的脫髮大有裨益.患有脫髮的患者應該格外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

不可吃辛辣刺激,不可吃油膩食物,蔬菜水果多吃有益.

18樓:業曉旋

經常出汗說明頭皮油脂分泌過旺盛,尤其是天熱的情況下,頭髮出油出汗,容易脫髮,這種現象也就是常說的脂溢性脫髮。要用些清爽的洗髮水去油,頭髮儘量剪短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多不影響脫髮,跟出油多,免疫,精神因素緊張壓力大,熬夜等有關係。

夏天容易出汗和喜歡運動的人群應重視出汗後的清潔工作,去除掉頭髮中汗液的鹽分殘留物,有效保護頭髮。

出汗多容易造成鉀的流失,建議吃含鉀類的食物:如豆類、蔬菜、水果等。豆類中以黃豆含量最高;蔬菜中含鉀最多的是菠菜、土豆、山藥、芹菜、萵苣等;水果中以香蕉、橘子含鉀量最高。

20樓:瑞麗詩_郎醫生

①不用尼龍梳子和頭刷,因尼龍梳子和頭刷易產生靜電,會給頭髮和頭皮帶來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②勤洗髮,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既能保持頭皮清潔,又能使頭皮活血。不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性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

應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無酸性天然洗髮劑,或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

掉頭髮,有啥好方法?掉頭髮有什麼辦法

梳頭或洗澡的時候頭髮脫落過多,你有擔憂過嗎?你知道怎樣的脫髮是反映疾病的訊號嗎?q 梳頭或洗澡時掉很多頭髮正常嗎?a 正常情況下,每人每天脫落60 80根頭髮,尤其當梳理或清潔頭髮時,常能見到許多掉髮,這是因為已經處於休止期尚未脫落的頭髮由於梳理及清潔的牽拉促其脫落,不是病態。我們頭部大約平均有10...

掉頭髮跟洗頭頻率有沒有關係,總洗頭和掉頭髮有關嗎

不會。對於90後的許多人來說,脫髮已經成為他們的一個大問題。每次梳頭時,他們都要思考一堆脫髮問題 這是梳子的追求,還是頭皮的不挽留?許多朋友會說,因為洗頭會導致脫髮,所以最好不要洗頭。無意中,洗頭 成了脫髮的 幕後 事實上,這是對洗頭的誤解。脫髮與洗頭無關。正常健康的頭髮不會因為每天頻繁洗髮而迅速脫...

掉頭髮是跟飲食有關嗎,掉頭髮與飲食有關嗎?應如何防治?

有一定關係,也跟身體狀況和睡眠質量有關 有很大關係的,另外可以從以下的幾點改善脫髮 與精神因素有關者,首先要解除思想負擔,堅定 信心,保持思想開朗,勞逸結合,以有利於頭髮的生長 注意合理的營養,有利於頭髮生長和保持頭髮的顏色和光澤。經常食用富含b族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 牛奶 瘦豬肉 牛肉 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