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是跟飲食有關嗎,掉頭髮與飲食有關嗎?應如何防治?

2022-01-06 09:10:13 字數 4867 閱讀 132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關係,也跟身體狀況和睡眠質量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大關係的,另外可以從以下的幾點改善脫髮:

與精神因素有關者,首先要解除思想負擔,堅定**信心,保持思想開朗,勞逸結合,以有利於頭髮的生長;

注意合理的營養,有利於頭髮生長和保持頭髮的顏色和光澤。經常食用富含b族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牛奶、瘦豬肉、牛肉、雞、鴨、花生、黃豆、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等。脂溢性脫髮者,尤應少吃糖類、動物性脂肪和辛辣刺激的食物;

科學護髮十分重要。頭髮應經常梳理,避免用鹼性強的肥皂洗頭,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頭皮可以幫助改善脫髮。

3樓:

煮菜的時候少放點味精。

4樓:祥總

可以適當補充點黑芝麻喲!

5樓:中國新發現植髮

脫髮和飲食沒有一定關係,不過和平常的一些不良生活作息有關,像熬夜,上網,酗酒,抽菸可能都是導致脫髮的原因,平常多注意一下。

倒是可以食用一些能預防脫髮的食物:

1:多吃含鋅的食物:體內缺鋅可影響蛋白質的合成,是導致突然脫髮的原因之一。

缺鋅者應在飲食中適當增加海產品、牛奶、牛肉、蛋、海藻類食物。2:常吃黑豆:

常吃黑豆對**早禿、斑禿、脂溢性脫髮、產後和病後脫髮都有作用。

掉頭髮與飲食有關嗎?應如何防治?

6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脫髮十訣

①抽菸會影響頭髮的正常生長,宜下決心戒菸。

②多吃蔬菜與水果,可防止便祕而引起脫髮。

③保持樂觀的精神狀態。

④飲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溼氣,引起脫髮,宜加節制。

⑤使用對**和頭髮都無刺激作用的弱酸性洗髮膏、精、劑等。

⑥勤洗頭,邊洗邊按摩,讓頭皮活眩

⑦用膠木、黃楊木和牛角梳子梳頭。

⑧使用電吹風機,要與頭髮保持20釐米的距離。

⑨戴帽子要注意頭部通風和透氣。

10�適當調節空氣,過幹、過溼均不利於頭髮的生長。

按摩防治脫髮法

雙手放在頭頂,用食指和中指在頭皮上劃小圓圈按摩頭皮,依前額、後頸、兩顳部次序按摩,每天1~2次,每次10~15分鐘,防治脫髮的效果良好。

白蘭地治脫髮法

在洗髮水中加少許白蘭地酒,邊洗邊按摩頭皮,長期堅持,可使頭髮不再脫落。

辣椒治脫髮法

將10克尖頭小辣椒切成細絲,用50克酒浸泡10天,濾渣取汁,用棉花蘸擦禿髮部位,能促進毛髮再生。

生薑治脫髮法

生過瘡癤的頭皮上往往不再生頭髮,可經常將薑汁塗擦於患處,日久即能長出新發。

梳頭治脫髮法

每天早起,雙手十指分開插入頭髮,自前向後梳摩頭皮幾十下,再用梳子輕梳幾十下,可輔助**脫髮及斑禿、少白頭。

鹽水防治脫髮法

用半盆溫水將

100~150克食鹽溶解,浸入頭髮,揉搓幾分鐘後,加適量洗髮精後繼續洗,然後用清水過兩遍。每星期一次,2~3次即可見效。

**脫髮偏方集錦

1.食醋150毫升,加熱水200毫升。趁熱洗頭,每日1次。常洗見效。

2.桑白皮120克,水煎,去渣,以水洗髮,**為止。

3.醋50毫升,墨2錠。用墨塊在醋中研成稀糊狀,擦患部,每日3次。

4.川芎5克,首烏20克,核桃30克。共搗碎煎湯代茶飲。

5.生赭石500克,研成細末後過篩。早晚飯前各服3克,連服3個月即可**。主治青年脫髮。

6.鮮側柏葉30克,霜桑葉15克,鬧羊花3克,骨碎補12克,透骨草10克,皁角3克。研末,放入大口瓶中,用75%的酒精浸泡,酒精以沒過藥末為度,將瓶口密封,7天后即可使用。

用時以紗布濾出部分藥液,用脫脂棉蘸之塗抹患處,每日3-4次,**為止。

7.何首烏、生側柏、黑芝麻、旱蓮草、女貞子、生地各30克,陳皮15克,川椒9克,大青鹽13克。加水3000毫升,煎至1500毫升,取藥汁,放入黑豆500克,煮至藥汁全部被豆吸收光為止,將豆晒乾後,每次嚼服60粒,每日3次,**方停。

8.天麻、首烏、熟地、白芍、當歸、木瓜各33克,菟絲子50克,川芎17克。共研成粉,和為蜜丸,每丸10克。早晚各服1丸,溫水送服。

9.生薑皮(焙乾)、人蔘各30克,共為細末,將生薑切斷蘸藥末於落髮處擦之,隔日一次。本方主要用於精神因素導致的脫髮。

10.生附子、蔓荊子、柏子仁各15克,共為細末,以笥雞脂(即烏雞的脂肪)和之,搗研千下,於瓷罐內密封,百日取出,塗發落處,三五日即生髮。本方主要用於血虛風燥所致的脫髮。

11.生黃芪15克,黨蔘12克,當歸、白朮各9克,牛蒡子、阿膠、茯苓、枳殼、桂枝各6克,甘草3克。水煎2次,藥液混合。每日1劑,2次分服,15劑為一個療程。

12.鮮柳枝、芝麻梗、雞血藤各適量。煎水洗頭,每日早晚各1次。藥液可留下,倒入藥渣內復煎再用。

13.艾葉、菊花、防風、薄荷、蒿本、甘鬆、藿香、蔓荊子、荊芥穗各9克。煎水薰洗患部,每日1次,連用2-3次。以後每隔半月可重複薰洗。

14.生地、何首烏各30克,黑芝麻梗、鮮柳枝各50克。水煎,趁熱薰洗患部,洗後用乾毛巾覆蓋患部半小時。每日1劑,3次洗頭,5日為一療程。

參考資料

7樓:克拉瑞麗詩

有關係,頭髮生長也需要它所需要的營養成分,如果營養不足,是會導致掉髮的產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關係,我的媽媽也經常掉啊,還是一把一把,不過也沒有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是如果自己多注意的話還是會有改善的,比方可以多吃有利於頭髮生長的食品,如蛋白質:牛奶 肉類 魚類 ,維生素ad:菜花 菠菜 胡蘿蔔,海白菜 海帶,瘦肉、雞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適當吃些黑芝麻,多射入維生素b和c,可以每天睡前吃三四個紅棗,堅持食一到兩個月,慢慢也會有改善的,還有要正確選擇洗髮水也很重要,奈米的產品止脫和生髮的效果都不錯,市場反饋也很好,其次還需要注意平時最好不要熬夜、不要有壓力太大、要多運動、保持心情舒暢。

10樓:金華**病防治院

掉髮到脫髮,這麼四種吃足夠叫你到禿

第一類是高脂肪量的食物:油炸食物、乳製品、肥肉。

第二類是過量吃用辛辣調料等食物:蔥、姜、蒜、辣椒和香料、調料。

第三類是比較鹹的食品。過量食用醃製食品,榨菜、醃肉、鹹鴨蛋、鹹雞蛋等。

第四類是高糖類、包括咖啡因食品、飲品、食物、菜品當中含糖量高的品類,譬如含糖類高的飲料,譬如咖啡類飲品。

那麼掉髮、脫髮吃什麼東西好呢?

第一類富含蛋白質食物:新鮮的魚類、肉類、蛋類、豆製品、牛奶等。

第二類含鐵的食物:茄子、蛋黃、動物肝臟、黑豆、蝦、蛋類、香蕉、菠菜、馬鈴薯、胡蘿蔔、帶魚、熟花生、黃豆、鯉魚和芹菜等。

第三類含有維生素e的食物:西蘭花、杏仁、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芹菜、莧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針菜、黑芝麻等。

第四類含碘食物:海里的植物如海帶、裙帶菜等含有豐富的碘,並且這些海藻類又含有多量的鈣及鐵等。含有碘質的食物有海帶、紫菜和牡蠣等

第五類是補腎類的食物:何首烏、動物肝臟、黑米、黑芝麻、黑豆、核桃、韭菜、蝦、羊腰等。

第六類是促血液迴圈食物:血、促血液迴圈的食物,如桑葚、枸杞子、大棗、紅小豆等。

第七類是雜糧也是防脫生髮的一類好食物。譬如高粱、穀子、蕎麥(甜蕎、苦蕎)、燕麥(莜麥)、大麥、糜子、黍子、薏仁、籽粒莧以及菜豆(芸豆).

掉頭髮是怎麼會事,這和不吃飯有關係麼 ?

11樓:泉水響叮噹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有脂溢性脫髮,血虛,血熱性脫髮,腎虛脫髮及遺傳性因素脫髮,宜對症**為佳。經常不吃飯,身體營養不足,腎虛等情況易發生,也容易造成掉頭髮。

內服補益牛膝丸或加味四君子湯或六味生髮酊。外用中藥外用用中藥菊花、蔓荊子、幹柏葉、川芎、桑白皮根、白芷、細辛、旱蓮草等,煎水外洗。

12樓:紫杉木魔杖

人平均每天掉60根頭髮,看看你的在不在範圍內。

13樓:瑞麗詩施施

脫髮後不但要用生髮偏方生髮,還要均衡飲食,

不要盲目節食**,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多吃魚類、

肉類、檸檬、紅蘿蔔、芝麻、核桃等,肉類有兔肉、羊肉、魚類、雞蛋、動物肝臟等。

掉頭髮與自身缺乏營養有關嗎

14樓:夜魔二號

頭髮的生長、代謝和飲食營養有很大關係。鐵、硫、維生素a、維生素e和優質蛋白質,是頭髮生長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因而飲食要多樣化,多吃一些植物蛋白,如豆類、海帶等。

在飲食上還可多安排些滋陰潤肺的食品,如芝麻、百合粥和水果、蔬菜等。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b2,這些對預防脫髮等都有較好的作用。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對保護頭髮、延緩老化有好處,則有利於頭髮的正常生長。

15樓:

有關係的 頭髮生長也是需要毛囊傳輸營養

平時要多注意飲食作息

(1)日常注意作息規律,不要長時間熬夜,多做鍛鍊;

(2)注意飲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少喝啤酒碳酸飲料,多吃富含蛋白質食物,如:堅果類、大豆類、雞肉魚肉類的食物,對頭髮生長有好處。

(3)若是出油多,可以在洗頭髮的水裡加一點茶葉水,可以控油。洗頭髮不宜太頻繁,每週2-3次為宜。

脫髮跟飲食習慣有關係嗎?可以通過吃什麼來長頭髮嗎?

16樓:惶灰慈殼

樓主你好,需要內外調理,內調的話多吃蛋白質還有黑芝麻,不要隨便**導致營養不足然後掉髮,也可以使用鐳射生髮去外調,純物理**安全無***,像半島集團的hairpro鐳射生髮帽就可以,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嘗試下。

17樓:韓

黑芝麻核桃等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

掉頭髮與腎有關嗎,男人老掉頭髮與腎有關嗎

掉頭髮和腎虛有關。中醫上說 腎主水,其華在發 腎臟的功能好壞表現在頭髮上。頭髮柔韌有光澤,說明腎臟健康。腎虛的人經常頭髮易斷並且沒有光澤,輕易出現掉頭髮現象。可以採用食補的方法。多食用一些益腎的食品,例如山藥就是很好的滋補食品,既補氣又補陰,還可以煮枸杞羊肉湯溫補腎氣。另外,天天8小時的睡眠也非常重...

掉頭髮是缺什麼,掉頭髮是缺什麼

這個不好回答。首先確定掉頭髮的原因是什麼,才能對症下藥。基本上有二種原因能掉頭髮,一個是油性發質,又洗髮不勤,致使毛囊發炎。油性發質也可能因為長期精神緊張所致,也可能是生理特性所致,勤洗髮能改善和抑制掉髮。另一個很大的原因是腎虧引起,腎為先天之本,腎虧則氣血二虧,一個人的頭髮是靠氣血來養的,氣血虧頭...

如何防止掉頭髮,如何防止掉頭髮?

只要找到脫髮掉髮根源,從根上治起,相信一定能有改變。常見 有以下幾方面 1 神經性脫髮 精神壓力過大會造成脫髮增多。在精神壓力的作用下,人體立毛肌收縮 頭髮直立,植物神經或中樞神經機能發生紊亂,毛囊毛乳頭髮生大改變和營養不良,從而導致毛髮生長功能抑制,毛髮進入休止期而出現脫髮。消除精神壓抑感,保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