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掉頭髮,如何防止掉頭髮?

2022-01-04 08:40:36 字數 6517 閱讀 4770

1樓:江蘇自強智慧科技****

只要找到脫髮掉髮根源,從根上治起,相信一定能有改變。常見**有以下幾方面:

1、神經性脫髮

精神壓力過大會造成脫髮增多。在精神壓力的作用下,人體立毛肌收縮、頭髮直立,植物神經或中樞神經機能發生紊亂,毛囊毛乳頭髮生大改變和營養不良,從而導致毛髮生長功能抑制,毛髮進入休止期而出現脫髮。

**:消除精神壓抑感,保持快樂達觀、健康年輕的心態。

2、內分泌異常脫髮

毛髮生長受多種內分泌激素的影響,當發生內分泌異常時多引起脫髮。產後、更年期、口服避孕藥等情況,在一定時期內會造成雌激素不足而脫髮。

**:要經常洗髮,控制頭油,藥物**。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

3、脂溢性脫髮

常常中青年人頭皮上有較厚的油性分泌,頭髮光亮,稀疏而細,或者頭髮乾燥,頭屑多,無光澤,稀疏纖細。

**:應注意飲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青菜或內服維生素b6、b2等。

4、營養性脫髮

毛髮是身體狀況的外在的表現,機體營養不良和新陳代謝異常可引起髮質和髮色的改變,以至脫髮,嚴重營養不良甚至導致瀰漫性脫髮。

**:加強營養,多吃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

5、物理性脫髮

常見的引起脫髮的物理性因素包括機械性刺激和接觸放射性物質。

**:不要使用易產生靜電的尼龍梳子和尼龍頭刷,在空氣粉塵汙染嚴重的環境戴防護帽並及時洗頭。

6、化學性脫髮

化學因素可以導致毛髮顏色改變甚至脫髮。

**:不使用刺激性強的染髮劑、燙髮劑及劣質洗髮用品。不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

7、感染性脫髮

感染性脫髮是由於真菌感染、寄生蟲、病毒及化膿性**病等因素而造成的脫髮。主要有頭癬、禿髮性毛囊炎、麻風致脫髮、梅毒性脫髮等型別。

**:抗生素,專門藥物,也可通過磁療作用來進行**。

8、症狀性脫髮

某些系統性或區域性疾病都可引起脫髮。

**:多休息,身體**或停藥後頭發會重新長出。

9、先天性或遺傳脫髮

發育缺陷所引起的頭髮完全缺失或稀疏,患者常見頭髮稀疏細小,或出生時頭髮正常,不久就脫落不再生,可分為孤立缺陷和其他畸形。遺傳性脫髮,一般男性呈顯性遺傳,女性呈隱性遺傳。

**:雖然難治,仍可通過增加營養、藥物**和植髮等方法來改善。

10、季節性脫髮

一般夏季容易脫髮,因為夏天溫度高毛孔擴張導致掉髮,秋冬之際不易掉髮,因為這時期溫度下降毛孔閉合不易掉髮。

**:注意季節變化,避免高溫暴晒,輔助保養。

11、肥胖性脫髮

是指大量飽和脂肪酸在體內代謝後產生廢物,堵塞毛囊導致脫髮。

**:少吃油膩重的食物,加強體育鍛煉。

12、其他注意

戒菸;節制飲酒;燙髮吹風要慎重;減少染髮燙髮;空調要適宜;避免暴晒,注意帽子頭盔通風;少吃辛辣油膩食物。

2樓:原子核蔥銜

防止掉頭髮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一、洗髮時,先要梳通頭髮,不宜使用鹼性。水溫37~38度,換水時水不要太冷,否則頭屑仍留在發間。

二、洗頭時用啤酒灑在頭髮上可使頭髮快乾;滴些檸檬汁,可使頭髮光亮;選過頭後,再用茶水洗一次,日久會烏黑柔軟。

三、多吃些含蛋白質、鐵、鈣、鋅、鎂的食物,魚類、殼類、橄欖油、堅果類也有改善頭髮組織、增強頭髮彈性和光澤的效能。

四、最後一定要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刺激毛囊生長,穩固髮根,讓掉頭髮問題得到改善。

注意注意儘量不要燙染頭髮,使用化學制劑。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防止掉頭髮之早晚梳頭

每天早晚梳頭髮一百次左右,能夠刺激頭皮,改善頭髮間的通風。經常刷發能使頭髮健康的生長,除去頭皮屑和灰塵,使頭髮保持清潔,促進血液迴圈,使養分從髮根輸向發尖。

由於頭皮是容易出汗弄髒的地方,勤於梳髮有助於防止禿頭和頭皮屑的產生。

小貼士:正確的梳頭步驟應該是從髮根梳至髮尾,分段梳理。

二:防止掉頭髮之頭部按摩

經常掉頭髮或者是頭髮稀疏的人,每天堅持做頭部按摩可有效的防止脫髮。

因為做頭部按摩能夠促進血液迴圈,能使頭髮變得柔軟,提高新陳代謝,同時促進頭髮的發育。進行頭皮按摩按摩頭皮能夠改善頭皮部血液的微迴圈,增加發根的營養,促進頭髮更好地生長,保養秀髮。

小貼士:可以用自己的十個手指的末端指腹按壓輕揉頭皮,從前髮際開始,向頭頂、再向後枕部按摩,迴圈數次。按摩前,在頭皮上搽髮油,效果更好。

三:防止掉頭髮之合理洗頭

洗髮不宜過於頻繁,油性頭髮的間隔短些,乾性的間隔長些。洗髮前應先梳頭,洗頭髮時宜用溫水,洗髮水要到在手心加水輕搓揉至起泡,洗頭時不要用力揉搓頭髮,用指腹按摩頭皮,再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洗髮後,不宜用強烈電吹風。因為當溫度超過80度時,會使頭髮中的蛋白質遭到破壞,失去彈性和光澤,造成掉髮的現象。

小貼士:洗髮時是按摩頭皮的最佳時機,可以進行自我頭皮按摩,促進頭部血液迴圈。

四:防止掉頭髮之洗護用品

洗頭髮不宜使用脫脂性強或是鹼性洗髮水,否則,容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所以應該選用性質溫和無刺激的洗髮用品,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

小貼士:洗頭時可在水裡撒上幾滴醋或者加一碗啤酒,具有健康頭皮,生髮的功效。

五:防止掉頭髮之心情舒暢

應該保持樂觀舒暢的心態,因為壓力過大,用腦過度,情緒緊張,精神壓抑,這些狀態容易引起脫髮掉髮。人用腦過度,精神過於緊張,會使大腦受到很大的刺激,影響頭髮營養的**和生長,出現掉頭髮的情況。

小貼士:在生活中,要保持樂觀舒暢的心態,注意勞逸結合。

六:防止掉頭髮之生活習慣

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果每天長時間使用電腦,過大的壓力、長期熬夜、作息不規律、頭髮燙染頻繁等均會導致脫髮掉髮的現象發生,頭髮的代謝失常,營養失去平衡都會造成脫髮。

小貼士:每天使用電腦的時間不宜過長,戒菸戒酒,保持良好的睡眠習慣和充足的睡眠時間都能有效地控制脫髮問題。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

七:防止掉頭髮之飲食習慣

生活中攝入過多的糖分和鹽分以及動物性脂肪,在一定程度上阻礙血液的迴圈。掉頭髮者應該清淡飲食,多吃新鮮蔬果,多食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e的食物及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黑豆、黃豆、黑芝麻、瘦肉、土豆等,能夠**脫髮。

還要多吃黑米、黑芝麻、核桃、海帶等可以起到滋養護髮的作用。

小貼士:飲食營養均衡,可以促進頭髮健康生長。

4樓: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米諾地爾來**,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活力素口服液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白髮多是因為腎虛造成的,脫髮多是因為壓力大造成的,一般是這個情況,所以平時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還要每天運動一個小時左右就會有好的改變的。

加強飲食的同時還要放寬心裡才是最健康的。

我無意中看來一個文章(路煦|逆襲)裡面的作者也是和你一樣的白髮多還掉髮,他的故事對我幫助很大,你也可以學習一下。

取首烏30克,山藥100克,生薑9克,羊肉500克,大料,少許肉桂。首烏,山藥和生薑都用紗布包裹,嘴巴塗抹。將羊肉切成小塊。

配料和肉桂經過一點調味。加入一些水煮沸,直到肉煮熟。去藥包,每天吃兩次肉和喝湯。

怎樣防止掉頭髮?

6樓: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米諾地爾來**,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活力素口服液等。

7樓:頂尚堂養髮連鎖

一般來說,頭髮本身是十分脆弱的,很容易受到一些來自外界的因素的影響,所以為了頭髮的健康考慮,也應該對頭髮護理多加註意,以避免讓頭髮受到傷害。

以下是我總結的幾個方法:

扎辮子。辮子扎得太緊,會對頭髮產生持續性的拉拽,導致脫髮。

溫水洗髮。有人喜歡用熱水洗髮,熱水雖能給你一時的清爽,卻會帶走頭髮的皮脂(頭髮的保護層)。最佳選擇是溫水洗髮,每次洗髮後用手指指腹按摩幾分鐘,能促進頭部血液迴圈。

選對洗髮水。去超市買洗髮水時不妨多留意矽酮類洗護髮產品,這類成分包括二甲基矽酮、環二甲基矽酮等。它們能在髮絲表面形成一層薄膜,讓頭髮看上去豐滿不油膩。

吹風機傷頭髮。經常用吹風機吹髮會導致脫髮。無論髮絲是細是粗,頭髮對熱度都很敏感,需要溫柔的呵護。建議使用低檔的熱風,吹頭髮前不妨用點免洗護髮素保護頭髮。

減少梳頭次數。頻繁梳頭會增加頭髮因拉拽而脫離頭皮的機率,所以不要過於頻繁地梳頭,梳頭次數越多,頭髮掉得越多。避免在溼發時梳頭,梳頭時最好使用圓頭齒的梳子,減少對頭髮的「拉扯」。

染髮顏色有講究。建議最好選擇接近頭髮的顏色,使用染髮劑之前,一定要做**過敏試驗。切記千萬不要將不同型別的染髮劑混合使用,以免過敏。

一些號稱純天然的植物染髮劑中,仍含有過氧化氫這類用以漂白頭髮顏色的強氧化物,會嚴重損傷髮質。

節食會導致脫髮。長期不吃主食,體重下降會帶來大把掉髮的***。缺乏鋅、蛋白質等營養成分會導致頭髮脆弱,容易斷裂、脫落。

建議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魚類和豆類,而綠葉蔬菜和胡蘿蔔也是加強頭皮角質層健康的優質選擇。

8樓:

不要熬夜,少吃香辣,燥火,油膩,刺激大的食物!吃補肝腎,補氣血的中藥生髮散,可以防脫防掉,生長恢復頭髮!

9樓:

平時自己多注意自己的生活規律,不要或者少熬夜

洗髮水用專業防脫髮系列的洗髮水,同一個牌子的洗髮水系列有很多的

多吃點黑米,每天早上最好是喝一碗小黑米粥,既能防止白頭,又能防止脫髮。

怎樣可以防止掉頭髮

10樓:勢雪夙冷亦

彆著急彆著急,剛剛回答了一個朋友的問題,也是關於掉頭髮的,結合自己的情況多瞭解一下,實在覺得自己的情況很糟糕,就去醫院諮詢一下啊,不要自行解決昂~~

掉頭髮實屬正常~~不過想你形容的比正常的掉頭髮還要多是不是?

天底下所有的事兒都是事出有因的,先不要著急,著急也沒有用的對不?弄清楚原因,「對症下藥」就行了。:)

突然性的掉頭髮有很多原因,比如:

1.你說你在暑假期間發現自己掉頭髮掉得厲害~~那麼是不是你暑假期間作息不正常了?經常熬夜上網之類的啊?:)作息突然打亂,內分泌會失調的。

2.(給你看看書本上是怎麼說的,尋找一下是否自己在這期間對頭髮的情況不瞭解,業餘下列情況類似過)

髮絲是由細胞構成的,細胞的新陳代謝需要多種營養,所以,合理的膳食是供給毛髮營養的重要因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是毛髮健康的營養資源。

二脆弱頭髮的護理

1.究竟脆弱的頭髮是怎樣形成的呢?

頭髮受到來自人為護理不當和外在環境侵害兩方面的傷害,遠遠超出你的想像,它們會共同作用導致頭髮變糟。

2.造成枯草樣脆弱髮質的原因是什麼呢?

no.1原因:染燙頭髮不當可導致毛鱗片脫落,並造成分叉。

解決:避免頻繁染燙頭髮,使用電吹風時將溫度調低。

no.2原因:挑食節食、缺乏睡眠會令頭髮黯淡無光、枯黃難打理。

&解決:注意飲食平衡,減少脂肪和刺激性食物的攝入量。

no.3原因:秋天仍有強烈的陽光,紫外線會破壞氨基酸令頭髮乾枯發黃。解決:在出門前可選擇使用具有防晒功能的免洗護髮品或噴霧塗抹頭髮,保護頭髮免受傷害。

no.4原因:髒空氣令頭髮粘連難打理,很容易造成斷髮。

解決:依髮質油性程度選擇天天洗頭或隔天洗頭。

3.確選擇和使用對頭髮有保護作用的美髮工具,可避免斷髮及分叉。

儘量選擇在頭髮溼潤時梳頭,以防梳頭時刮傷,拉傷秀髮。

三染過的頭髮如何護理

染髮是許多人都嘗試過的一種美髮方式,染過的頭髮沒有光澤或色彩難以保持很令人煩惱。所以我們要了解染髮後的正確護理。

染髮時,染膏中的鹼性成分把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開啟(頭髮上的鱗片遇鹼張開),人工色素進入到頭髮的皮質層,與天然色素中的一部分相結合,形成想要的顏色。

染髮時染膏對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有很強的破壞作用,如果養護不當的話會造成頭髮的鱗片脫落、水分流失,粗糙起毛刺,缺少光澤沒彈性。

護理時避免頭髮乾洗,日常最好使用含鹼最底、性質柔和的洗髮水。針對染髮的洗髮水與護髮素能穩定色素粒子,使之不易很快流失。此外,吹風機的熱也會加快色素脫落,所以,一定要在吹風之前塗一些含護髮成分的飾發品,以維護髮心中的色素使其穩定。

四巧治落髮

1)·柚子核治落髮:如果頭髮黃、斑禿,可用柚子核25克,用開水浸泡24小時後,每天塗抹2~3次,以加快毛髮生長。

·生薑治落髮:將生薑切成片,在斑禿的地方反覆擦拭,每天堅持2-3次,刺激毛髮生長。

蜜蛋油使稀發變軟:如果你的頭髮變得稀少,可以用1茶匙蜂蜜,1個生雞蛋黃,1茶匙主烏有或蓖麻油,與兩茶匙洗髮水、適量蔥頭汁兌在一起攪勻,塗抹在頭皮上,戴上塑料薄膜的帽子,不斷地用溫毛巾熱敷帽子上部。過一兩個小時之後,再用洗髮水洗乾淨頭髮。

堅持一段時間,頭髮稀疏的情況就會有所改善。

2)每天早上梳頭100下,不但能刺激毛囊,而且可以使發隙的通風良好,因為頭髮最容易出汗且被熱氣籠罩,故經常梳頭能防止脫髮及頭皮屑。

經常變換分發線,因為分發線如果一直保持在相同的地方,由此會造成分線部位因太陽照射而且乾燥,導致頭髮稀疏。此外,經常變換分發線,還能增添變換各種髮型的樂趣呢。

3.在這期間操心操的多啦,突然愁心事兒多拉~~就會掉頭髮

4.現在已經立秋了,在換季的時候人頭髮尤為脫落的厲害

人總是會掉頭髮的,每天都會掉,頭髮也是有新陳代謝的啊~~正常情況下是60-65根,如果過多的話

,還是建議去醫院諮詢一下,光著急是沒用的~~~昂~~不要怕~~~採納哦

怎麼防止掉頭髮啊

把百合 黑芝麻 紅棗 生薑等各少許,再加上豬心一個,小火慢燉二 三個小時,就能讓人心情安定 減少掉髮。一個月可吃一次 雖然麻煩了點,但是很值得投資唷。日常注意 一 注意洗髮 幹發的技巧 洗髮 1 要選用適合自身頭髮的洗髮露。2 洗時將適量洗髮露倒入掌心加水輕搓,起泡沫後才接觸頭皮和頭髮。3 雙手接觸...

掉頭髮怎麼辦,現在掉頭髮多,為什麼會掉頭髮 掉頭髮怎麼辦

用止脫啫喱水噴頭髮上即可 那可能是累著了,導致睡眠不好。掉頭髮多也不是大事,平時常吃芝麻也是種辦法,根本的還在於緩解壓力。頭髮與大樹一樣,也有生長週期。毛囊相當於大樹的樹根,毛囊在生長期會長出頭髮,然後進入脫落期 休眠期。之後又周而復始。當毛囊進入休眠期後,頭髮就像進入秋冬季的樹葉會自然脫落。如果發...

掉頭髮吃什麼,掉頭髮要吃什麼?

掉頭髮可以吃在平時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生髮 烏髮的食物比如黑芝麻 核桃仁 黑木耳等。2.注意吃一些補充氣血的食物比如阿膠 高蛋白質類 維生素等,體內營養均衡 充足,頭髮就會生長茂盛。3.如果持續長時間掉頭髮,建議可以吃一些中成藥進行調理,比如六味地黃丸 七寶美髯丹等,或者到醫院進行檢查,確定原因,以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