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怎麼辦,掉頭髮 頭髮稀少該怎麼辦

2022-04-08 03:40:48 字數 3679 閱讀 9565

1樓:快樂天降使者

如何**脫髮:脫髮的主要症狀是頭髮油膩,如同擦油一樣,亦有焦枯發蓬,缺乏光澤,有淡黃色鱗屑固著難脫,或灰白色鱗屑飛揚,自覺瘙癢。若是男性脫髮,主要是前頭與頭頂部,前額的髮際與鬢角往上移,前頭與頂部的頭髮稀疏、變黃、變軟,終使額頂部一片光禿或有些茸毛;女性脫髮在頭頂部,頭髮變成稀疏,但不會完全成片的脫落。

中醫學認為本病有兩種原因:一是血熱風燥,血熱偏勝,耗傷陰血,血虎生風,更傷陰血,陰血不能上至巔頂濡養毛根,毛根乾涸,或發虛脫落;二是脾胃溼熱,脾虛運化無力,加之恣食肥甘厚味,傷胃損脾,致使溼熱上蒸巔頂,侵蝕髮根,髮根漸被腐蝕,頭髮則表現粘膩而脫落。

有關**脫髮的偏方祕方主要如下。

【方一】

柏枝(幹藥)、椒仁、半夏各90克。將藥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入蜜少許,再煎1--2沸。用時人生薑汁少許,調勻,擦無發處,每日2次。

【方二】

白礬、鬱金各等分。將白礬、鬱金製成丸,每次4--5克,每日2次。

【方三】

食鹽15克。將食鹽加入1500毫升溫開水,攪拌均勻,洗頭,每週1--2次。

此法長期應用,可防止脫髮。

【方四】

榧子3枚,胡桃2個,側柏葉30克。將藥共搗浸雪水梳頭,其發水不脫落,而且光潤。

本方尤適用於腎虛型脫髮。

【方五】

側柏葉若干。將柏葉陰乾研細,以春油浸之。每戟蘸刷頭,頭髮長出後,用豬膽汁人湯洗頭。

本方尤適用於婦女脫髮。

【方六】

車前草200克,米酷適量。將車前草全草焙成炭,浸入米醋,一週後用該藥醋外塗患處,每日2--3次。

【方七】

黑牛膽1個,槐豆適量。將槐豆裝入有膽汁的牛膽內裝滿,浸透槐豆即可,內服。每次9克,每日3次。

【方八】

側柏葉240克(焙乾),當歸(全身)120克。將藥共研為末(忌鐵器),水糊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50--70丸,早、晚各1服,用黃酒或鹽湯送下。

【方九】

芝麻花、雞冠花各60克,樟腦1.5克,白酒500克。將芝麻花,雞冠花撕碎。然後浸泡人酒內密封,15日後過濾、再將樟腦人藥酒中,使之溶化,備用。

以藥棉蘸藥酒,塗搽脫髮區,每日搽3--4次。

本方尤適用於神經性脫髮。

【方十】

芝麻梗、清明柳(清明節採的柳枝嫩葉)各90--120克。煎湯洗髮,並摩擦頭皮,連用1--7日。

本方尤適用於脂溢性脫髮。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蛋白質 維生素b、c、e 礦物質鈣 鎂 類食物

如 土豆 豬肝 苦瓜 南瓜 紅豆 綠豆 黑豆 黃豆 黑米 紅棗 米糠 玉米木瓜 胡蘿蔔 西芹 西蘭花 肥肉 雞蛋(包括蛋黃) 牛奶 蘋果 黃豆 橄欖油 等等 另外要儘量早睡早起 還要吃早餐

3樓:

韓國的頭麗元氣 洗髮水 護髮素 就可以解決 **店鋪;百味韓國 裡面尋找 頭麗洗髮水 就可以了 質量保證 效果一流

4樓:黒戀

去醫院檢查一下~有可能是腎虛性脫髮或者其他~

5樓:

可以用啤酒洗頭,或者是用姜搓頭皮

6樓:匿名使用者

唉,也是我的苦惱啊!

7樓: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米諾地爾來**,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活力素口服液等。

掉頭髮怎麼辦

8樓: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米諾地爾來**,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活力素口服液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裡沒有這種情況,那就排除了遺傳,掉頭髮多和雄性激素分泌有關,以及壓力,睡眠質量都是有關係的,如果不是外因的話,那樓主可以嘗試多吃一些黑芝麻和多喝豆漿試試,因為黑芝麻和豆漿都是可以提升雌性激素的

10樓:甯屾湜ov3r餜挆

可能因為腎氣不足導致

為什麼會掉頭髮 掉頭髮怎麼辦

11樓:新生植髮

您好,掉頭髮的原因與養分有關,與精力緊張或突然的精力影響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常不要常常處於精力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常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成長,飲食養分要全面,恰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恰當吃些黑芝麻。

足夠的睡覺

足夠的睡覺能夠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成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清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刻睡覺足夠,就能夠使得毛髮正常新成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養分失去平衡就會掉髮。

建議:儘量做到每天睡覺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覺的習氣。留意飲食養分,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厚的食物,多吃青菜、生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物。

防止過多的危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形成必定的危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乃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形成危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溼風和涼風都可成為掉髮和青絲的原因,空氣過於枯燥或溼度過大對維護頭髮都晦氣。

建議:染髮、燙髮間隔時刻至少3-6個月。夏日要防止日光的暴晒,游水、日光浴更要留意防護

12樓:阿亮體重管理

掉頭髮有很多原因,比如雄激素過高,神經性的,營養不良等等,那一般跟**相關的,就是營養不良,如何改善呢,首先不要減太快,**太快一定會導致營養缺乏,其次要注意補充優質蛋白質和微量營養素,如果飲食不規律可以適當吃一點蛋白粉和複合維生素,可以有

13樓:上海九龍植髮

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生長,飲食營養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

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掉頭髮 頭髮稀少該怎麼辦

1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日常空閒的時候,可以使用頭部按摩器來按摩頭皮,可以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也可以促進頭髮健康而且快速的生長;

2、充足的睡眠習慣才能保持身體的正常的新陳代謝,同時頭髮也能夠達到生長的作用;

3、不要經常使用同一種牌子的洗髮水,洗髮水最好是經常換著使用,經常保持頭髮清潔,經常梳理,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同時也能夠促進頭髮的生長;

4、吹風機的溫度過高會導致毛髮組織受損,毛髮受損後就很難使頭髮能夠正常的生長,所以說吹風機少用或者是不用為好。

15樓: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米諾地爾來**,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活力素口服液等。

16樓:養生一點

腎臟虛,掉髮嚴重,煮上1道黑豆湯,補腎生髮,頭髮更濃密!

17樓:紫晴聊養生

現代年輕人最煩惱的問題不是失眠、不是腰痛、也不是沒錢,而是脫髮。他們壓力大、生活習慣不健康,導致毛囊的發育失調。 脫髮的時間久了,很容易變地中海,甚至變禿,會讓外貌大打折扣,整個人顯老10歲不止。

那麼一直脫髮怎麼辦呢? 除了早睡多喝水之外

18樓:匿名使用者

寢室的一個同學用安發奇好了,後來一直沒**,那個不貴但管用。

掉頭髮怎麼辦,現在掉頭髮多,為什麼會掉頭髮 掉頭髮怎麼辦

用止脫啫喱水噴頭髮上即可 那可能是累著了,導致睡眠不好。掉頭髮多也不是大事,平時常吃芝麻也是種辦法,根本的還在於緩解壓力。頭髮與大樹一樣,也有生長週期。毛囊相當於大樹的樹根,毛囊在生長期會長出頭髮,然後進入脫落期 休眠期。之後又周而復始。當毛囊進入休眠期後,頭髮就像進入秋冬季的樹葉會自然脫落。如果發...

老掉頭髮怎麼辦,老是掉頭髮怎麼辦?

由於頭髮的新陳代謝,每天掉30 100根屬於正常現象,不要過於擔心,但是如果掉得多了,就要考慮是不是脫髮了,脫髮的原因很多,大部分是由於精神壓力過大所致,再有就是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經常熬夜 過度飲酒等,都會導致頭髮的脫落,因此在緩解精神壓力,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的同時,到蒙霸養髮館堅持養護,只要...

秋季掉頭髮怎麼辦,秋季掉頭髮嚴重應該怎麼辦

由於紫外線和乾燥的緣故,秋季是一年裡脫髮最多的季節。人的皮脂腺分泌夏天比較旺盛,所以毛髮比較滋潤,而秋天頭皮容易乾燥,毛髮容易變脆 乾枯 折斷,如果人體缺少維生素等營養的足量攝入,很容易發生脫髮現象。1 秋季會比平常更易掉髮 和其他季節相比,秋季會更易掉髮。一方面正如秋季樹葉開始凋零一樣,人的頭髮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