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瑋琪產後掉頭髮很厲害,掉頭髮很厲害怎麼辦

2022-01-06 07:31:11 字數 1138 閱讀 7073

1樓:瑞麗詩三月

產後的脫髮大多是生理現象;

在產後6~9個月會自行恢復,不需要特殊**;

如果產後一年了您脫髮問題還是嚴重,就需要到專門**脫髮的機構做針對性**了。

2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御月有答:首先我們先了解一些產後脫髮的原因。

1、分娩性脫髮

據統計,越有35%-45%的女性在分娩後都有不同程度的脫髮現象,這是由於

懷孕的時候體內的的內分泌和激素水平讓準媽媽的毛囊進入快速生長狀態,而分娩後激素水平下降,導致產後掉髮的數量比頭髮增長的數量多很多,看起來就掉頭髮掉的多了,其實是激素水平波動引起的正常現象,大家不必過於擔心。

2、心情壓抑

很多產婦生完寶寶後,因為奶水少或者其他的因素,導致精神壓力過大,心情不好,掉髮嚴重。此時,新媽媽們不妨放鬆心情,不要管其他的雜七雜八,把自己的身體養好,心情愉快的哺餵自己的孩子,比什麼都重要。緩解壓力的最好辦法就是:

let it go.

3、身體虛弱

中醫認為,發為血之餘。而心主血,脾生血,肝藏血。腎主骨生髓化精,精血同源。

若腎虛無與化精,則精血虧虛可引起脫髮;若脾虛無以生血,則可導致脫髮;若肺虛,則水分不達,**燥熱,也會引起脫髮。

剛分娩完的產婦,很容易有各種虛症。掉髮也是因為體虛出現的症狀了。

產後脫髮的應對措施

1、多吃堅果

堅果是公認的健康營養食物。其中核桃、栗子、腰果、榛子、杏仁等樹堅果更是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新媽媽不妨每天吃一些(不要貪嘴吃太多哦),對養護頭髮大有裨益。

2、多吃黑色食物

中醫講,黑色入腎,腎強健,頭髮便會烏黑濃密。黑芝麻、黑豆、黑米等黑色食物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新媽媽不妨把黑色的穀物打成豆漿或者熬粥食用,長期堅持,濃密的頭髮也會隨之而來的。

3、按摩頭皮

按摩頭皮不僅能舒緩疲勞,緩解壓力,對脫髮還有很好的**效果。雙手放在頭頂,用食指和中指在頭皮上劃小圓圈按摩頭皮,依前額、後頸、兩顳部次序按摩,促進血液迴圈,讓身心放鬆。

4、放鬆心情

照顧寶寶的同時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有時間多休息,奶不夠吃也不要壓力太大,奶水也會隨著心情變好而增多。如果天氣或身體狀況允許就出去走走,儘量保持規律的作息(我知道這對於新媽媽來說不太可能)。掉髮的情況慢慢會減少很多的。

掉頭髮很厲害怎麼辦,女人掉頭髮很厲害怎麼辦?

要到醫院就診,一般脫髮與腎功減退是有關係的,從補腎開始。醫學專家認為脫髮與血虛 腎虛有關,因此可以用補血 養腎陰的中藥來調理,如長期服用六味地黃丸會有效果,中醫對患者對症開出的每服中藥裡,通常也會加入女真子 汗蓮草等養腎陰的中藥。不過,中藥 是個漫長的過程,一般半年左右才能有效果。西藥雖然見效較快,...

男生掉頭髮厲害是什麼原因,男的掉頭髮厲害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 精神壓力是造成脫髮的重要原因。精神壓抑,狀態不穩定,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男性生活越是緊張,工作越忙碌,脫髮的機會越高。因此,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馳體操等,可消除精神疲勞。進入秋季後,每天都應該保證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熱水泡腳這樣不僅精力充沛也有利於頭髮的養...

如何防止掉頭髮,如何防止掉頭髮?

只要找到脫髮掉髮根源,從根上治起,相信一定能有改變。常見 有以下幾方面 1 神經性脫髮 精神壓力過大會造成脫髮增多。在精神壓力的作用下,人體立毛肌收縮 頭髮直立,植物神經或中樞神經機能發生紊亂,毛囊毛乳頭髮生大改變和營養不良,從而導致毛髮生長功能抑制,毛髮進入休止期而出現脫髮。消除精神壓抑感,保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