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怎麼辦,現在掉頭髮多,為什麼會掉頭髮 掉頭髮怎麼辦

2022-01-04 20:42:23 字數 5866 閱讀 5028

1樓:農村中醫大夫

用止脫啫喱水噴頭髮上即可

2樓:塞語苼

那可能是累著了,導致睡眠不好。掉頭髮多也不是大事,平時常吃芝麻也是種辦法,根本的還在於緩解壓力。

3樓:芝麻未來加油

頭髮與大樹一樣,也有生長週期。毛囊相當於大樹的樹根,毛囊在生長期會長出頭髮,然後進入脫落期、休眠期。之後又周而復始。

當毛囊進入休眠期後,頭髮就像進入秋冬季的樹葉會自然脫落。如果發現自身有掉髮現象,可捏住40-60根頭髮,再順捋下來,掉落1-2根時屬於正常脫髮,可不必過於擔心,一般屬於生理性脫髮。但超過5根時,有可能為病理性脫髮,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有脂溢性脫髮,血虛,血熱性脫髮,腎虛脫髮及遺傳性因素脫髮,宜對症**為佳;另外,還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對治你的脫髮大有裨益.患有脫髮的患者應該格外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不可吃辛辣刺激,不可吃油膩食物,蔬菜水果多吃有益.還可請中醫診斷,可能是存在腎虛的.

吃些補腎的中藥應該有效.

4樓:扭力彈簧投石機

掉頭髮是墮著年齡增大,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如果是45歲以下應該是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可能缺少微量元素可以補充微量元素來調節身體功能,如果年齡在50歲以上的掉頭髮,那就去檢查一下身體也許是身體功能失調導致掉頭髮,所以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不必當心。

5樓:狄有矩賈夾麓

前年老公用安發奇好了,沒**,不貴的那種。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每天掉落100根左右的頭髮的話是正常現象,但是若是持續大量掉頭髮,可能就屬於是病理因素了。導致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由於一年四季的環境、溫度都有所不同,夏天溫度升高會導致毛囊毛孔增大,出現掉髮。

反之,冬秋季節氣溫低,相對來說就不易掉髮。另外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感染及其周圍環境的影響,都能造成脫髮的發生。因此,人們一定要平時放鬆心態、多吃一些有助於生髮的食物。

若是還掉的很厲害,並持續兩三個月左右,則就需要藥物**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素染青春四

掉頭髮的時候,首先要做好身體護理工作,每天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乾果兒或者是加強對營養物質的攝入,都有助於減輕掉頭髮的症狀,不要長時間接觸刺激性的化學物質,也不要長時間的熬夜,如果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導致的掉頭髮,這個時候還應該吃一些調整內分泌的藥物,維持體內各項指標的穩定。

8樓:喋喋不朽唄

如果是量不大就是細胞代謝是正常的,大把大把調可能和身體健康有關,我媽媽去年也是大量掉髮,黑芝麻,核桃吃了不少不管用,在醫院做檢查抽血化驗拿了千把塊錢的藥才好了!

9樓:金像獎問煤

頭髮突然掉的很厲害,首先要尋找突然掉髮的原因,一般引起頭髮突然掉髮的原因主要有精神壓力,營養不良,或者是遺傳的因素,共同作用共同影響。

斑禿就是一種突然發生的侷限性斑塊脫落性毛髮疾病,發展過程比較緩慢,可以自愈。臨床上大面積的掉頭髮,可以採取藥物**。外用藥物:

生薑片兒進行反覆的擦拭來刺激頭皮;區域性使用米諾地爾酊;鈣調磷酸酶抑制劑,比如愛寧達,普特彼等等。囑託患者忌菸忌酒,注意休息。保持頭皮的衛生,保持心情舒暢,減緩心情壓力,就可以恢復到正常。

當區域性的用藥已經無法控制患者的病情,需要口服用藥,比如一些免疫性抑制劑:如環保素等等。糖皮質激素:

潑尼鬆等等。同時可以口服調節免疫力的藥物,增加患者機體免疫力從而加快患者病情的好轉,比如:口服複方甘草酸苷片或者中藥成分精烏膠囊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1.可用米諾地爾酊外擦,非那雄胺口服,頭皮毛髮種植術也是重要的選擇之一。

2.病理性脫髮應**基礎疾病,身體**後頭發會重新長出。

3.化學性脫髮不使用刺激性強的染髮劑、燙髮劑及劣質洗髮用品。

4.物理性脫髮不要使用易產生靜電的塑料梳子和塑料頭刷,在空氣粉塵汙染嚴重的環境戴防護帽並及時洗頭。

5.營養性脫髮應加強營養,多吃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

6.肥胖性脫髮要少吃油膩重的食物,加強體育鍛煉。

11樓:雲水柒

緩解方法

分縫位置

梳髮的方向如果保持不變,頭髮縫兒分開的地方,由於常常被陽光照射的關係,將會特別乾燥或變薄。如果分開的地方開始變薄,應該在搽髮乳或頭油後,加以按摩,使已經乾燥的頭皮得到滋潤。有時不妨將分開的方向改變,不但能夠享受改變髮型的樂趣,且能夠避免分開處乾燥,減少脫髮。

補充營養

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如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魚類、大豆、雞蛋、瘦肉等以及含有豐富微量元素的海藻類、貝類,富含維生素b2、b6的菠菜、蘆筍、香蕉、豬肝等都對保護頭髮、延緩頭髮老化有好處,保持大便通暢也有利於頭髮的健康生長。

避免損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

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

染髮、燙髮間隔時間至少3~6個月。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時更要注意防護。

洗髮水的選擇

洗髮水最好是弱酸性的,不可鹼性太強。另外要選擇能夠強壯頭皮與毛囊的洗護產品,最好能定期去美髮沙龍做深層的專業護理,或者將一些專業產品買回家,來加強修護。

良好情緒

壓力過大也可能是你掉髮過多的原因之一。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應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以消除精神疲勞。

另外,應保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熱水泡腳不僅幫助入睡,同時也有利於頭髮的健康生長。

隔天洗髮

天天洗髮一度被認為是滋潤秀髮的最好方式,其實,就像吃飯一樣,吃撐了未必都能吸收進去。得給頭髮足夠的時間來休息,讓它吸收營養和排出汙物。因此,隔1~2天洗一次為好。

為什麼會掉頭髮 掉頭髮怎麼辦

12樓:新生植髮

您好,掉頭髮的原因與養分有關,與精力緊張或突然的精力影響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常不要常常處於精力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常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成長,飲食養分要全面,恰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恰當吃些黑芝麻。

足夠的睡覺

足夠的睡覺能夠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成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清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刻睡覺足夠,就能夠使得毛髮正常新成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養分失去平衡就會掉髮。

建議:儘量做到每天睡覺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覺的習氣。留意飲食養分,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厚的食物,多吃青菜、生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物。

防止過多的危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形成必定的危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乃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形成危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溼風和涼風都可成為掉髮和青絲的原因,空氣過於枯燥或溼度過大對維護頭髮都晦氣。

建議:染髮、燙髮間隔時刻至少3-6個月。夏日要防止日光的暴晒,游水、日光浴更要留意防護

13樓:阿亮體重管理

掉頭髮有很多原因,比如雄激素過高,神經性的,營養不良等等,那一般跟**相關的,就是營養不良,如何改善呢,首先不要減太快,**太快一定會導致營養缺乏,其次要注意補充優質蛋白質和微量營養素,如果飲食不規律可以適當吃一點蛋白粉和複合維生素,可以有

14樓:

1)選用性質溫和,適合自己的洗髮用品,定期清洗頭髮。

2)用木梳梳頭,或者用手指有節奏地按摩、刺激頭皮,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有利於頭髮的新陳代謝,加速新發的生長。

3)枸杞煮水,塗抹在頭髮上,可有效防掉髮;

15樓:上海九龍植髮

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生長,飲食營養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

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16樓:大麥植髮

導致脫髮的原因很多,有遺傳性,精神,刺激,季節氣候,體內長期缺乏維生素,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工作學習壓力,睡眠不足、環境等等。

頭髮若是掉的不多,純屬正常現象,每人每天都會掉40根左右的頭髮,就和動物脫毛一樣。若是掉髮數量超過一百根以上,且掉得多長得少,就需要儘早檢查針對**了。

建議您先選擇一家專業的毛髮醫院檢查一下脫髮區域皮下毛囊情況,如果皮下毛囊存在可以採用藥物**來改善頭髮;如果皮下毛囊嚴重萎縮至壞死,脫髮區域只能是通過植髮來改善。

年輕人掉頭髮怎麼辦? 有什麼好招嗎 10

17樓:金華**病防治院

掉頭髮怎麼治比較好?

對於輕、中度掉頭髮現象,您也可以採用一種簡單易行的自療方法:沿頭皮正中前後方向畫一條線,沿兩耳輪各畫一條線,在前後正中線與耳輪線中間位置再左右各畫一條線,沿這5條線輕輕叩擊,每次5—10分鐘,每天3次,連續15天,效果不錯。

有的年輕人,頭皮出油特別明顯,頭髮總是油膩膩的,這樣的人應該在辨證的基礎上應用古方相雲茶,可在較短時間內使脫髮停止。在此基礎上,再根據不同的體質,**一段時間,脫髮就能有效緩解。

年輕人脫髮,更要注意做好日常保養。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品,和油脂過高的食品,多吃黑芝麻,核桃,黑大豆,何首烏,枸杞等。控制飲食,少吃羊肉、辣椒、燒烤、油炸、奶油等容易滋生溼熱的食品,可多吃些黑芝麻、黑豆、香蕉、菠菜、帶魚等食物。

掉頭髮,日常預防很重要

另外,長期緊張的生活節奏、睡眠質量差、過度思慮、飲食沒規律、過多的油膩辛辣刺激食品等,往往會誘發和加重脫髮。因而,預防掉頭髮,要注意調適心情,加強體育鍛煉、保證充足的睡眠。只有把這些都做好了,那麼病人才能把脫髮治好,早日使自己恢復健康。

恢復一頭黝黑亮麗的頭髮。

18樓:科發源植髮諮詢

脫髮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季節性脫髮,一年四季中,秋季脫髮最為嚴重。脫髮與遺傳、內分泌、感染、自身免疫功能、精神因素以及營養狀況等有一定關係。如中老年人頭頂脫髮多因喜食油膩辛辣食物造成溼熱上蒸侵蝕毛根而引起。

腎虛引起的脫髮多見於體弱的老年人,頭髮乾枯並大量脫落。在秋季應採取如下措施,才能防止或者減少脫髮。

1.首先要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如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魚類、大豆、雞蛋、瘦肉等以及含有豐富微量元素的海藻類、貝類富含維生素b2、b6的菠菜、蘆筍、香蕉、豬肝等都對保護頭髮、延緩老化有好處,保持大便通暢則有利於頭髮的正常生長。

2.精神壓力是造成脫髮的重要原因

精神壓抑,狀態不穩定,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男性生活越是緊張,工作越忙碌,脫髮的機會越高。因此,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馳體操等,可消除精神疲勞。

進入秋季後,每天都應該保證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熱水泡腳這樣不僅精力充沛也有利於頭髮的養護。

3.保持頭髮的清潔

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洗髮劑,洗頭時可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洗頭的水不宜太熱或太冷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

4.按摩頭皮

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將雙手十指插入發內,從前額經頭頂到後腦揉搓頭皮,每次2分鐘至4分鐘。經常按摩頭皮,可改善頭皮營養,調節皮脂分泌,促進頭皮血液迴圈,增進區域性的新陳代謝。梳頭用黃楊木梳或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光澤,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5.戒菸忌酒

吸菸會使頭皮毛細管收縮,從而影響頭髮的發育生長。熱白酒會使頭皮產生溼氣,引起脫髮。

6.燙髮吹風要慎重

吹風機吹出的溫度高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因此要避免吹熱風。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較大,要減少燙髮次數。

掉頭髮怎麼辦,掉頭髮 頭髮稀少該怎麼辦

如何 脫髮 脫髮的主要症狀是頭髮油膩,如同擦油一樣,亦有焦枯發蓬,缺乏光澤,有淡黃色鱗屑固著難脫,或灰白色鱗屑飛揚,自覺瘙癢。若是男性脫髮,主要是前頭與頭頂部,前額的髮際與鬢角往上移,前頭與頂部的頭髮稀疏 變黃 變軟,終使額頂部一片光禿或有些茸毛 女性脫髮在頭頂部,頭髮變成稀疏,但不會完全成片的脫落...

老掉頭髮怎麼辦,老是掉頭髮怎麼辦?

由於頭髮的新陳代謝,每天掉30 100根屬於正常現象,不要過於擔心,但是如果掉得多了,就要考慮是不是脫髮了,脫髮的原因很多,大部分是由於精神壓力過大所致,再有就是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經常熬夜 過度飲酒等,都會導致頭髮的脫落,因此在緩解精神壓力,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的同時,到蒙霸養髮館堅持養護,只要...

秋季掉頭髮怎麼辦,秋季掉頭髮嚴重應該怎麼辦

由於紫外線和乾燥的緣故,秋季是一年裡脫髮最多的季節。人的皮脂腺分泌夏天比較旺盛,所以毛髮比較滋潤,而秋天頭皮容易乾燥,毛髮容易變脆 乾枯 折斷,如果人體缺少維生素等營養的足量攝入,很容易發生脫髮現象。1 秋季會比平常更易掉髮 和其他季節相比,秋季會更易掉髮。一方面正如秋季樹葉開始凋零一樣,人的頭髮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