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頭髮掉的厲害是怎麼回事,掉頭髮很厲害是怎麼回事?

2023-01-14 20:55:13 字數 5616 閱讀 9390

1樓:瑞麗詩植髮諮詢

1、人們每天梳頭時,都要掉一些頭髮,這是新陳代謝現象,平均每天掉幾十根頭髮是正常的。而早春和秋末季節,由於荷爾蒙的分泌,生理狀況不易保持平衡,有時一天掉百把根頭髮也不必擔心。但若不是這些情況,脫髮遠遠大於此數,就應引起重視了。

2、當然,若是頭髮掉的非常多,枕頭、地板上到處都是,那就不是簡單的掉頭髮了。遇到這種晴況需要警惕,首先要從生活習慣上做以改變。

(1)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

(2)學會排除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緊張或者自卑狀態,工作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

(3)有規律的定期洗頭,保持髮絲及頭皮的清潔,如果頭髮很油,需每天清洗,水中可適當放鹽

(4)做到不抽菸、不酗酒,飲食上宜清淡,可多吃瘦肉、雞蛋、魚補充營養

(5)不食油膩,可多吃蔬菜,另外可以適當吃點堅果類食品。

2樓:**烏雲高綰

這個有幾種原因導致

第一 藥物 部分人群在服用一部分**藥等藥物時會頭髮脫落。

第二 作息時間不規律

第三 油性頭皮 毛囊被頭油堵塞導致脫落你看下

女性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為什麼最近掉頭髮很厲害,咋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程式設計師一枚

bai。參加工作的第du一年,認識了女友豔,zhi那dao時她對我溫順如貓。然而,好版景不長權,可能因為常熬夜加班、飲食不規律,我們認識的第二年就發現掉頭髮,洗頭時一撮一撮的往下掉,掉的洗臉盆裡的水面上漂了一層頭髮。

我背脊陣陣發涼,連做夢都夢到成了葛大叔那副模樣而嚇醒,我還年輕,以後怎麼見人啊。然而一個偶然的機會,低落的我看到了《陶璇青絲》一文,分享了很多經驗,我也跟著做,現在的我每天都對著鏡子看看有什麼變的,覺得頭髮不油了,也不用天天洗。10天的時候,掉髮有減少的痕跡,到30天的時候,就有好多小絨毛長出來。

現在3個多月,頭髮和以前一樣茂密了,開心得我要飛起來了!

頭髮若是掉的不多,純屬正常現象,每人每天都會掉40根左右的頭髮,就和動物脫毛一樣。若是掉髮數量超過一百根以上,且掉得多長的少,就需要儘早檢查針對**了。

4樓:金牛座焊戀

女性掉bai頭髮最常見的幾種原因:

生活工du作壓力

zhidao

生活工作壓力會使人感到zhi煩心、緊張版、情緒不穩dao、失眠,這些權因素會影響荷爾蒙分泌,令油脂過盛而堵塞毛囊,最終影響血液迴圈及頭髮的營養吸收,導致脫髮。

2.飲食營養不良

過度追求苗條的身材,以節食的方式**,會導致頭髮因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而變得乾枯無光澤,進而導致大量脫髮。

3.燙、染髮過頻

頻繁地燙髮和漂染會對頭髮造成損害,導致脫髮。

4.女性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時,各種器官都開始衰退,雌激素分泌逐漸減少,脫髮現象可能也會伴隨出現。

5.營養因素

簡單的來說就是體內攝取營養不足,或者某種營養元素過盛導致的,很多脫髮的朋友在後期都會伴隨頭皮營養因素跟不上的情況,因此,建議掉頭髮的朋友可以吃發特濃營養素,來調節血液迴圈,頭皮中營養不足,內分泌失調等情況,從而,讓頭皮能夠重新恢復,加強毛囊營養吸收能力,從而減少掉髮!

5樓:檸檬愛美

掉頭髮的原因是很多的,可能和最近生活習慣有關,腎虛、肝臟代謝不好都會引起掉髮,內另外,營容養不均衡也是掉頭髮的一個原因,建議調整飲食結構,增加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建議吃吃黑芝麻,黑芝麻的熱量要小,而且還含有多種營養素的食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6樓:火熱火火熱

並不是說只有男人會掉髮嚴重,女人也是一樣,因為上夜班我脫髮也是非內

常嚴重,特別是洗容頭的時候就是一堆堆的,眼看著就要禿了,老公在網上天天找方法,沒想到還真在一篇陸丁巨集鳥窩鬥爭史的文裡面找到了,用了幾個月時間,現在恢復好了,,掉髮還是會有一點,不過應該是正常的代謝,主要是頭髮更濃密了

7樓:守望遊戲**寶

為什麼女性掉頭髮很厲害?3個因素瞭解一下

8樓:度娘你好闖天涯

最近掉頭髮很厲害是脫髮的症狀,可以儘早到**專科醫院來檢查**。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廣告做的神bai乎的很,我就du

去買了一瓶,結果洗zhi了三四次脫dao發問題真的就改善了,版不知道是心理權

作用還是怎麼,就是不掉了.女生掉頭髮掉的特別厲害,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一是特殊的生理時期,比如懷孕期間或者是產後、月經的前後等,由於激素水平的變化,可以導致掉髮;其次是一些比較大的精神壓力或者是精神波動、休息不好、營養不良以及缺乏必要的維生素或者是微量元素等;第三個是某些疾病,比如惡性腫瘤放化療或者是服用一些抗腫瘤的藥物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bai20歲開始有少量掉頭,後來因du掉髮嚴重zhi了,到了25歲,本是青dao春年華,我卻顯得心事內重重容、老態龍鍾。痛定思痛,開始健身,晨跑堅持了一段時間,但沒有什麼用,後來又嘗式了各種,沒有我想要的結果!

去年,在搞電腦的時候,無意中看到了,和我得經歷很像,開始學習,到一個星期的時候就沒有油膩了,而且洗頭也不怎麼掉。3個月後,頭髮和以前一樣濃密了!

脫髮,頭皮屑,發癢癢:每次用桑樹皮* 4錢,水兩斤,加醋2兩次煮沸洗髮,每天一次,洗完後不用水,連續5天,可促進頭皮血液迴圈,有紮實的頭髮效果,**頭皮屑,發癢,重頭髮。

11樓:新生植髮

您好,女生掉頭bai發的原

du因與養分有關,與精力緊zhi張或突然的dao精力影響也有很大關內

系,可查血微容量元素,平常不要常常處於精力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常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成長,飲食養分要全面,恰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恰當吃些黑芝麻。

足夠的睡覺

足夠的睡覺能夠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成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10時到清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刻睡覺足夠,就能夠使得毛髮正常新成代謝。反之,毛髮的代謝及養分失去平衡就會掉髮。

建議:儘量做到每天睡覺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覺的習氣。留意飲食養分,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厚的食物,多吃青菜、生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物。

防止過多的危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形成必定的危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乃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形成危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溼風和涼風都可成為掉髮和青絲的原因,空氣過於枯燥或溼度過大對維護頭髮都晦氣。

建議:染髮、燙髮間隔時刻至少3-6個月。夏日要防止日光的暴晒,游水、日光浴更要留意防護

12樓:科發源

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copy,都會脫髮,尤bai其是一些女性朋友們,du一般zhi在梳頭或洗頭

的時候,頭髮就dao會掉的特別嚴重,而且在日常的生活區也有很多的頭髮掉落,可能會造成出現頭髮稀疏的問題。

女性朋友們掉頭髮特別厲害到底是什麼原因?又應該注意什麼問題呢

一、女性嚴重脫髮的原因

1、壓力太大

現在的社會生活節奏很快,人們的生活和工作壓力都非常大,女性也不例外。可能是工作上的事情太多,或是父母催婚,又或是家庭生活上的壓力等等,都會使人的壓力堆積起來,長時間處於壓力過大的情況下,就有可能會出現嚴重脫髮的現象。

2、營養失調

我們頭髮的生長缺少不了營養物質,尤其是蛋白質、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倘若體內出現嚴重的營養不良,一般都會出現嚴重的脫髮。而且如果體內吸收了太多的脂肪,也會影響到頭髮,還有可能會導致掉髮。

3、內分泌紊亂

頭髮與身體內分泌有非常緊密的聯絡,譬如上人體缺少甲狀腺素的時候,那麼便會出現掉髮的情況。

掉頭髮很厲害是怎麼回事?

最近頭髮掉的厲害 是怎麼回事呢??

13樓:騎南煙叔潔

你好!其實,掉頭髮的原因很多:1、休息不好,生活不規律;2、護理頭髮不科學,如頻繁的洗染

、卷燙等等;3、身體原因,腎臟疾病、心理壓力、嚴重失眠、營養不良。

所以建議你:

檢查自己到底存在哪方面的原因,加以調整,頭髮就不會掉的如此嚴重了。抓緊調治還來的及哦!

給你幾個建議:

1、可以多食用黑色食物來補腎(中醫認為:腎主毛髮):黑芝麻、黑棗、黑豆、黑米、黑木耳等等。

2、還有生活要規律,注意保證良好的睡眠。

3、要想讓頭髮快長,你就在每次洗完頭髮後,再用醋清洗頭髮。不過頭髮不要天天洗(三天一次就好),也不要用太熱的水洗,那樣會使頭皮發癢、產生皮屑的。

祝你健康快樂!!!如願以償!!!

14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脫髮可以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我們可以通過食療來防止脫髮。我們在平時可以多吃黑木耳、黑豆、黑芝麻糊等黑色食物,還有用首烏、黑豆、枸杞、紅棗煮水喝,每天補充蛋白質粉和綜合維他命,這些只要堅持吃都可以有效防止脫髮。

其次:我們可以通過純中草藥熬水洗頭來防止脫髮,用桑葉20克、側柏葉20克,苦丁茶20克三種中藥材配上適量的水,一般四臉盆左右的水,最後由四臉盆水熬成兩臉盆水就可以了,每天熬水一次,熬成的藥水分早晚兩次洗頭,如果到晚上藥水冷了,記得把水溫熱的再使用。一般在用藥水洗頭時,可以像平時一樣洗頭就可以,也可以把頭浸在藥水裡5分鐘即可。

每天堅持使用,能有效防止脫髮

最後:**脫髮由內到外的調理才會真正有效果,所以治脫髮通過食療以及中藥材熬水洗頭等方式都能起到一定的效果,但這些都需堅持才有用。另外,我們平常得注意生活飲食的正常,如不要過度熬夜、菸酒過量、運動過度等等,還有保持良好的情緒,減輕精神壓力等。

當脫髮嚴重時,建議不要隨便吃藥,否則***很傷大腦和身體。保持心情舒暢、充足睡眠、吃健康食品這些都能有效防止脫髮嚴重。

再搭配使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改善脫髮,早晚各使用一次,堅持使用就會緩解的。

15樓:趙玄靜揚蔭

你好,我是一名設計師:

其實脫髮有很多種原因的

(1)遺傳性:如果您父輩、爺輩有脫髮或禿頭現象的,您就有很大可能是遺傳性。

(2)熬夜:熬夜導致精神、體力過度以透支,戀會脫髮,您調理好作息時間就會沒事。

(3)腸胃不適:腸胃不適:腸胃不適會導致身體內部失調,亦會脫髮,如果有腸胃不適的您調理好腸胃就ok了。

(4)斑禿:斑禿屬神出鬼沒經性皮炎的一種,要到醫院在脫髮的位置打針藥物做皮下組織**效果就是最好的;不過有些過一段時間就會沒事,自然會有小毛髮長出來,這與內部分沁及皮下組織神出鬼沒經有緊密關係,不發病時就會長頭髮一樣。

(5)毛囊炎:會直接導致毛囊壞死,指沒有營養**頭髮而脫髮,可用淡水藥塗洗。

(6)毛囊營養**不良也會導致脫髮,加強毛囊營養**就會有好轉。

(7)脂溢性脫髮,是由於毛囊油脂線油脂分泌過量,導致阻塞毛囊吸收氧氣,從而壞死,導致脫髮,應先做去脂處理,並做平衡油脂分泌護理,就會控制脫髮。

(8)藥性的反應:一些特殊的藥物一樣會導致脫髮,並且是大面積脫髮,特別是化療,尤為嚴重。

(9)化學性脫髮:受到外界化學物質的侵犯,而代謝機能失調,亦會導致暫時性和永久性脫髮。

(10)精神壓力嚴重透支,腦部超負荷運作,也會導致脫髮或白髮加速現象。

14、注:(1)防脫髮精華素的塗擦方法很講究,一點一滴都不放過,並加強摩擦手法增加血液迴圈,效果會更佳。

(2)健發精華素塗放時不需沾到頭皮,髮根塗均勻並按摩完便好。(3)配焗油的精華素、健發素,可單獨使用,但沖水時不宜放洗髮水,宜放少許護髮素。

建議先休息好,少熬夜。

急求頭髮掉的異常厲害,到底怎麼回事

現代人藥面對空氣汙染 紫外線照射 和神經緊張的壓力,使得掉頭髮的人越來越多。要防止掉頭髮,吃得營養 比什麼方法都有效。這是因為頭髮要牢牢地站在頭皮裡,才不會隨著風吹草動 一下子就離開頭皮。想要省錢 又想要保住烏黑秀髮,把抔提的營養基礎打好,就對了。黑芝麻是防止掉髮的最佳食補材料,這是因為黑脂肪含有頭...

頭髮掉的很厲害怎麼辦,頭髮掉的特別厲害是怎麼回事啊

1 相信食療多吃黑色實物,黑色食物都是補腎的,例如黑木耳 黑豆 黑米 黑芝麻等。還有核桃也是非常好的。多吃生蠔 貝殼等海鮮。2 適當運動跑步 羽毛球 乒乓球 籃球 游泳等都可以,既可以讓你放鬆,又可以讓你出汗,促進血液迴圈,可以增強體質。3 保證充足的睡眠熬夜或者睡眠不夠,會讓頭有種麻麻的感覺,血液...

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最近尤其厲害,最近掉頭髮厲害怎麼回事?

導致掉頭髮的原因諸多,其中可能的原因 壓力大 飲食不良 熬夜 抽菸 染燙 生病 暴晒等等一些行為引起。當然有可能只是毛囊生命週期引起的頭髮更新換代屬於正常現象,人一天會脫落50 100根頭髮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並且這種情況掉落的頭髮會在毛囊進入生長期後重新長出來。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