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25歲最近老是斷髮掉頭髮怎麼回事

2022-01-12 16:25:51 字數 5326 閱讀 2094

1樓:深圳膚康**專科

脫髮分為**性脫髮、脂溢性脫髮、遺傳性脫髮、精神性脫髮、損傷性脫髮等多種。除損傷性脫髮是因外力造成的,其它脫髮的主要表現為:髮質變柔變細,髮根變淺,髮絲不牢,頭皮發癢,出油,有時頭皮會出疹子,洗頭或梳頭時頭髮掉落很多等等。

2樓:雨懷玉

引起男性掉頭髮發的原因有很多種,遺傳,內分泌,精神壓力影響等,都有可能導致男性掉髮,但這些都是誘因,根本原因是前額和頭頂部的頭髮含有雄性激素受體,於體內的雄性激素結合之後導致的毛囊萎縮和壞死,造成脫.發。

平時可以用手指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避免辛辣,油膩等刺激性飲食。儘量不要熬夜。多吃些黑芝麻,核桃仁等堅果類的食品。

選擇中性或者弱酸性的洗髮水,脫髮嚴重的話,可以選擇進行毛髮移植,毛髮移植一定要選擇正規、有資質的大醫院,這樣對於最終效果才能有保障,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

1.男性脫.發的注意事項是要保持心情舒暢,精神愉悅。

2.要合理膳食,不要熬夜。不要過多食用動物類食物,生活有規律,調整胃腸功能。

3.控制洗頭次數。一般1周2次即可,男性脫髮的注意事項是同時要選擇洗滌效果好而刺激性小的洗髮劑。

4.如由頭部**病導致毛囊受損而引發的脫髮,要到醫.院毛髮科就診,積極**。

5.要有耐心。毛髮生長是一個緩慢的過程,一般需要3~6個月或更長的時間。因此患者一定要配合醫生的**,持之以恆,才能達到滿意的療效。

為什麼會總掉頭髮最近,都是斷髮而且最近一陣頭髮掉的

3樓:深圳膚康**專科

出現這情況的原因與營養有關,與精神緊張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關係,可查毛囊檢測和血微量元素,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

4樓:林小穎敲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夏季因為出汗比較多所以會出現脫髮過多的情況,你要看看髮根的部位有沒有白色小點,如果有就是脫髮,如果沒有而且掉下來的沒有頭上的頭髮長那就是斷髮。

經常掉頭髮斷髮是什麼原因

5樓:健康就幸福

脫髮與勞累休息不好,精神緊張,微量元素缺乏偏食都有關係的啊。 還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染髮和燙髮等。

6樓:健康就幸福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有脂溢性脫髮,血虛,血熱性脫髮,腎虛脫髮及遺傳性因素脫髮。平時注意要少吃油膩、辛辣的東西,注意作息正常,多吃蔬菜水果,應該會慢慢恢復的。

我才25歲就掉頭髮,什麼原因?

7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引起脫髮的主要原因有:內分泌紊亂 精神因素 遺傳因素 免疫功能障礙 病灶感染 飲食不當及脂肪代謝紊亂 頭髮受損等,查明**是**的關鍵。

**脫髮最好是能改善和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以利毛髮再生。但是一般的**藥物和傳統的物理**無法形成對頭皮表層下毛細血管的有效刺激。也就從根本上達不到**效果。

8樓:心連心潘鴉

一般影響頭髮生長的因素很多,營養不良或者內分泌失調、遺傳因素、精神遭受打擊、不規律的作息飲食等都會導致頭髮大量掉落。掉髮問題不容小覷,要注意以下幾點,才能讓新頭髮再長出來。

適當放鬆心情,不要太有壓力。

保證休息時間,熬夜很傷身體,也不利於頭髮生長。

飲食方面也要注意營養全面,多吃點蛋白、豆類或者黑芝麻核桃之類的食物,飯後可以適當吃點水果補充維生素。

最主要的就是配合服用發特濃營養素,防脫生髮,由內而外真正給頭髮提供營養補充,每天兩次,堅持服用1個月就能止住脫髮,2-3個月就可以生出毛髮,沒有***。

9樓:瑞麗詩_常醫生

生活、工作、學習過程中精神壓力過大,精神緊張,經常熬夜等原因導致我們休息時間減少,失眠焦慮,使人長期處於精神失調狀態這樣會導致內分泌失調,造成體內環境惡化,身體營養不良毛囊缺乏營養萎縮最終頭髮從髮根脫落

10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原因:一、先天性因素。

發育缺陷、各種綜合症、早老病等所引起的脫髮。

二、精神或身體的因素。精神緊張、憂鬱、恐懼或嚴重失眠等。

三、遺傳因素。醫師表示,雄性激素受體基因異變可能就是禿頂的根本原因。

四、物理性及化學性因素。如拉傷、擦傷、燒燙外傷及電傷等;化學因素如燙髮劑、潔發劑、染髮劑等美髮化妝品。

五、食物及營養代謝的因素。營養不良以及因消化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等。

解決方法:

1、用牛角或木製梳子。以避免塑料梳子的靜電傷及頭髮。

2、少燙髮、染髮,控制洗頭的次數。洗髮液應選擇柔和含鹼性低的,洗髮前後用指腹輕輕地按摩頭皮,以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改善皮脂的分泌。洗頭次數控制在每週2-3次。

3、早臥早起。中醫學認為晚10時至早6時是養精蓄銳的最佳時間。

4、多吃一些養血潤燥的食物。如黑芝麻、板栗、核桃、花生、梨、百合、紅棗以及各種奶製品等。

5、精神上應注意保持情緒穩定。

6、戒菸酒。因為吸菸會使頭皮毛細血管收縮,影響頭髮的發育。過多的酒,尤其是白酒,會使頭皮產生熱和溼,容易引起脫髮。

11樓:丿安逸軒

很可能是由於飲食不好,精神壓力,學習壓力過大的原因!東方人的頭髮總數大約10至11萬根,而每根毛髮都有它的生長週期——「生長期」可持續約2~8年,「退化期」持續約3周,「休止期」則持續3個月左右,如此三個時期迴圈不已。人類一生當中,每個毛囊可進行15~20次的週期,爾後才因「不堪使用」而萎縮死亡,換言之,頭皮上毛囊的總生命長度最短30年,最長可達160年,這是因人而異的。

在同一個時間點,有些毛髮處於生長期,有些則處於退化或休止期。因此,每天會掉頭髮是正常的。據統計,平均1天掉50至60根頭髮,洗頭當天掉100根,都屬於正常範圍。

12樓:great科發源

遺傳因素

遺傳脫髮是不可避免的,發病期並不統一,有的人是中年才開始脫髮,有的人是20-30歲發病。據統計:25%在25歲前發病,50%在50歲左右發病。

生活不規律

很多事業型男人在中年時達到事業高峰期,經常要應酬、飯局、熬夜打亂睡眠規律,加上過度吸菸、飲酒等不良習慣都會導致頭髮營養不足、出現乾枯且大量脫落的現象。

精神壓力過大

通常中年男性開始面臨上有老下有小的局面了,既要照顧家庭,又要忙工作,經常加班熬夜,喝酒應酬,再加之身體各方面機能下降,很容易引發精神性脫髮。

13樓:匿名使用者

掉髮也有5年多了,那時候嘗式了各種,頭髮不見長,我當時都想放棄了,不折騰了,一個很偶然的機會,在一次朋友的聚會上,和大家也不是很認識,和別人閒聊,說到了掉髮,一個很有心得的朋友就開始給我訴說他掉髮的經歷,說他以前頭髮跟我一樣,後來是無意中看到了,照著文中講的知識做了後,讓我喜出望外,現在頭髮茂密了!

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緩解精神壓力。精神壓抑,工作緊張,焦慮不安也會導致脫髮。

做好自我調節,保證充足的睡眠,戒菸忌酒,作息規律。經常梳頭按摩頭皮,保證好的休息與少喝酒抽菸。還要儘量少熬夜、少面對電腦,做到正常的休息。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天都掉髮而且掉多的話,這樣就說明缺少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後多吃蔬菜,比如西紅柿,胡蘿蔔之類的,每次飯後都吃點水果,平時也要多吃黑芝麻,黑豆等。

生活中,每天掉少數的頭髮是正常的,掉得多就要注意了。微量元素補給著頭髮缺乏的營養,影響著其的生長,當身體營養不良,毛髮動態平衡遭改變,所以會脫落。

建議用專門改善脫髮的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修復,補充發根營養,促進新發生長,防止掉髮。

平時要注意:

一:多吃維生素a、e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菠菜,小白菜,西蘭花等。二: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充足的睡眠。

三:多鍛鍊,不要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

15樓:啊啊啊啊晨

首先我們要知道任何一個人脫髮都是有原因的,掉髮到一定程度就不單單是一種症狀的顯示,更是一種疾病,這一點我們要牢記。在現實生活中很多的人會把脫髮當作是一種症狀,這是錯誤的,男性脫髮是在遺傳基礎上發生頭皮雙氫睪酮(dht)異常升高等因素所致。

脫髮的原因是有很多種的,腎虛造成的脫髮大多數都是先天性的,但需要注意,不是所有的腎虛的人都會出現脫髮的現象。腎虛可以引起脫髮,但是脫髮不一定是腎虛造成的,因此盲目地補充營養肯定是不能很好地**脫髮的,在**脫髮上應當先找到**。

**脫髮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並不是一段時間內能夠完成的,好多脫髮的患者因為在短時間內看不到**效果就放棄了,這是很可惜的,一般**脫髮需要半年左右才能看到效果,要達到較佳**效果較起碼要1至2年。

16樓:新生植髮

擁有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是很多人的夢想,但是,由於一些原因,人們出現掉髮,我們該怎樣防止掉髮的出現呢?

睡眠不足是掉髮的一個原因之一,腦力勞動者,經常熬夜,導致睡眠不足,睡眠質量低下,導致頭髮容易脫落。為了避免掉髮的發生,腦力勞動者在下班後,不要貪玩手機,做到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對防止出現掉髮有一定的作用。

精神壓力過大,也容易導致脫髮的出現,在生活中,要學會自我緩解精神壓力,調整睡眠時間,保持良好的心態,保證充足的睡眠。

飲食中的營養**不充足,也是出現掉髮的原因之一。營養素的缺乏,會導致頭髮根部的營養**跟不上,由於頭髮的本質是角蛋白,所以在日常飲食中,應該補充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果飲食中蛋白質**不充足,很容易出現頭髮變黃變細,髮質變細容易折斷的現象。

飲食中維生素的**不充足,也是容易掉髮出現的原因之一,維生素b在合成頭髮的黑色素和角蛋白時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在平常的飲食中應該多食用,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維生素b主要存在於粗糧和穀類食物中。

當身體缺乏微量元素的時候,也會加劇掉髮的出現,比如當身體中的鐵元素水平降低的時候,會出現頭髮發黃枯燥,沒有光澤。當身體中的鋅元素水平降低的時候,會出現頭髮發黃,髮質不好,微量元素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還會出現脫髮掉髮的現象。

生活方式的不正確,也容易導致脫髮掉髮的出現。如使用吹風機的時間過長,或者頻率過高,也容易導致脫髮的出現。

另外,在飲食上,保持均衡飲食,特別要注意,蛋白質,脂肪,蔬菜等食物的攝入,多吃一些堅果類的食物對防止脫髮掉髮也很好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掉髮是大多數人都會遇到

過情況,對於青少年來說,不管男女都會出現掉頭髮的事情。而致掉髮的原因也有很多種,我就曾經有過兩次嚴重掉頭髮的現象,一次是高三時,那大概是因為高考的壓力導致的;還有一次是最近,我試過換洗髮水但是沒用,大概是因為我的頭髮燙染後造成的,這讓我認識到保護頭髮是非常重要的。然後就讓我看到一文,裡面教了很多知識,現在就和大家講下的,內分泌失衡導致掉頭髮,過分喜歡食肉、酗酒,當體內大量產生膽固醇時可使皮脂過多,從而影響毛囊的血液**,阻礙頭髮的正常生長而致頭髮脫落。

在飲食上,保持均衡飲食,特別要注意,蛋白質,脂肪,蔬菜等食物的攝入,多吃一些堅果類的食物對防止脫髮掉髮也很好處。

掉頭髮怎麼辦,現在掉頭髮多,為什麼會掉頭髮 掉頭髮怎麼辦

用止脫啫喱水噴頭髮上即可 那可能是累著了,導致睡眠不好。掉頭髮多也不是大事,平時常吃芝麻也是種辦法,根本的還在於緩解壓力。頭髮與大樹一樣,也有生長週期。毛囊相當於大樹的樹根,毛囊在生長期會長出頭髮,然後進入脫落期 休眠期。之後又周而復始。當毛囊進入休眠期後,頭髮就像進入秋冬季的樹葉會自然脫落。如果發...

最近老是掉頭髮,怎麼辦

含維生素的食物 頭髮脫落和頭皮屑是維生素a缺乏的常見症狀。在胡蘿蔔 菠菜 萵筍葉 杏仁 核桃仁 芒果等瓜果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而動物肝臟 魚類 蝦以及蛋類食品中也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b可以促進頭皮新陳代謝,它一般存在於新鮮蔬果 全穀類食物中 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的正常進行有賴於維生素c的...

頭髮掉,頭髮少怎麼辦,頭髮掉怎麼辦?

飲食營養也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而且要少吸菸少飲酒,長期吸菸會使與頭皮連線的細小血管阻塞,造成營養素與氧氣無法順利送達毛囊,影響頭髮的生長。防脫髮 方法一 將黑豆加水900毫升,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飽脹為度,取出黑豆,撒細鹽少許,貯於瓷瓶內。吃法 每次服用5 7克,每日2次,飯後食用,溫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