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脫髮和女性脫髮一樣嗎,為什麼男性脫髮比女性脫髮嚴重

2022-01-12 16:25:52 字數 3529 閱讀 7331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大致上是一樣的,女性脫髮緩解方法也同樣適用於男性。頭髮生長不是一蹴而就,這種情況也不是一天就形成的脫髮,都是一個長時間積累的過程,我們都知道,萬事頭難,開始往往是最難的,難堅持,難照做,一旦跨過去了到後面形成規律反而容易了。

1、首先要穩定正常脫髮,減少異常脫髮。異常脫髮就是他還沒到脫落的時候,由於人為因素,導致它提前掉落的這種,像過量洗頭就是,所以我們要減少觸碰,穩定頭皮環境,儘量不要改變髮型和日常的養護習慣,減緩減少對頭髮的觸碰。先把脫髮情況穩定下來,頭皮有自己的環境儘量不要去改變不要去破壞。

2、合理膳食也很重要,首先保證身體攝入的營養是充分全面的。這裡要多吃魚蝦、肉類、蔬菜、水果、堅果,這五類。另外多活動多運動,促進心肺功能,增加血液流動,還可以減壓,使得心情放鬆,保持愉悅。

另外如果脫髮厲害或者長時間不長頭髮的話,也不要拖著,及時就醫,主動給頭皮補充營養,改善頭皮細胞狀態,穩定生髮環境,促使頭髮生長。這樣頭皮細胞狀態恢復,經過一段時間後,脫髮以及新發生長都會有所改觀哦。

3、減少壓力,放鬆心情。像這種遺傳脫髮誰也控制不了,簡直就是虛無縹緲,壓在心裡也無意義,還不如開開心心的呢。

2樓:我我我

引起男性脫髮的主要原因是雄性激素水平,所以我們又把脫髮叫做雄性脫髮,青年男性體內的雄性激素水平比較高,新陳代謝就比較旺盛,這樣就會出現脫髮的現象。雄性激素是從睪酮衍生出來的二氫睪酮,雖然體內的二氫睪酮數量比較少,但是它的威力卻是比較大的,和雄性激素受體結合起來的能力能夠達到睪酮的十到幾十倍,它們在男性的前列腺和頭頂的頭皮這兩個部位最為活躍。有些男性由於遺傳的因素,天生就對它們十分敏感,在前列腺,二氫睪酮量和雄性激素受體的結合刺激細胞的增殖,能導致前列腺肥大。

而在頭皮部位,二氫睪酮量和雄性激素受體的結合力非常強大的話就會讓毛囊萎縮,毛囊的生長週期就會明顯縮短,長出來的頭髮就會越來越細,直至最後脫落。

由於女性本身體內的雄性激素含量比較低,但是身體內的雄性激素有著跟雌性激素對抗的作用,正常情況下女性不會出現雄性脫髮。不過女性在懷孕期間體內內分泌會分泌出大量的荷爾蒙,此時頭髮有充足的成長激素,而產後荷爾蒙突然減少,頭髮就會自然脫落。還有一些女性喜歡節食**,這樣頭髮就會缺少營養的補給,頭髮就會因為缺鐵變成黃顏色,最後出現大量脫髮。

3樓:區穎秀

不一樣,女性產後脫髮比較多,等寶寶一週歲左右基本就不會怎麼再脫髮,現實生活當中女性脫髮的佔比不是很多!男性脫髮比較多很多方面原因,脂溢性脫髮,季節性脫髮,遺傳等等,中國目前男士脫髮大多集中脂溢性脫髮,皮脂腺分泌油脂過於旺盛導致毛囊堵塞,毛囊深處的養分**不上導致的脫髮,建議勤洗頭,洗髮水選擇針對性的去油洗髮水,不含矽油的洗髮水最好,平時飲食清淡忌辛辣偏甜的食物

4樓:雍禾植髮

男性型脫髮和女性型脫髮的發病機制相同,但最終導致的臨床表現卻明顯不同。目前,男性型和女性型脫髮的發病機制尚未完全清楚,尤其是現有的理論仍然無法解釋為什麼同一發病機制,不同性別的患者卻有不同的脫髮型別。因此,男性型和女性型脫髮的發病機制仍有待進一步的深入研究。

臨床上現有的多種**方法對某些患者有一定的療效。

5樓:回眸獵人

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在於症狀的不同。男性脫髮主要是髮際線逐漸升高,鬢角以及前額部逐漸脫落,最後頭頂基本無發,脫形成禿頂。而女性脫髮是呈現漸進性的掉髮,緊接著頭頂分界線的頭髮越來越稀薄,頭皮裸露的越來越明顯;隨後,頭部兩側鬢角的頭髮也逐漸變薄。

6樓:ok啦強子

每個人的脫髮原因都不一樣,這個不分男女的,可能有一些的原因相同,但也有些不一樣,需要區別對待的,

7樓:犁瀚鈺

這個不一樣的,因為性別不一樣,男,屬陽,女屬陰,所以,脫髮的性質不一樣的

8樓:保幻翠

不一樣,思想不一樣,洗髮水,洗頭的方法都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二叔以前禿,後來用安發奇好了的,現在是新頭髮。

10樓:於明芬愛鄧文信

幾年級我男人咳咳和不和我我不班級聚會白百合

為什麼男性脫髮比女性脫髮嚴重

11樓:言青藤

男生掉頭髮的原因很多,具體原因如下:

1.遺傳性脫髮、疾病性脫髮、精神性脫髮、產後脫髮、藥物性脫髮、2.季節性脫髮、環境性脫髮、營養不良性脫髮、內分泌失調脫髮,3.

還有頻繁使用脫脂性強的洗髮劑以及 染髮劑,吸菸,飲酒等**方法:

(1)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

(2)學會排除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緊張或者自卑狀態,工作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

(3)有規律的定期洗頭,保持髮絲及頭皮的清潔,如果頭髮很油,需每天清洗,水中可適當放鹽

(4)做到不抽菸、不酗酒,飲食上宜清淡,可多吃瘦肉、雞蛋、魚補充營養(5)不食油膩,可多吃蔬菜,另外可以適當吃點堅果類食品。

12樓:瑞麗詩卡卡射手

其實男性比女性易脫髮,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與基因有關。

男性女性體內都有雄激素和雌激素,只不過數量和種類有所差異。

雄激素是影響毛囊發育的重要因素,雄激素改變與脫髮有密切關係。

13樓:誰是誰的誰的誰

脂溢性脫髮:最常見的脫髮型別是「雄性脫髮」,或者被稱為「脂溢型脫髮」或「遺傳性脫髮」。「雄性脫髮」一般是從前額或頭頂開始,在整個過程中,原來健康、濃厚頭髮的毛囊伴隨發乾的萎縮開始變成很細、很短並且脆弱的頭髮(這個過程我們稱為萎縮,相應的頭髮稱為萎縮頭髮)。

甚至這些毛囊只能長出纖細的、幾乎看不見的毫毛,或者整個脫落。

14樓:夜魔二號

女性在脫髮這方面相對於男性來說有著先天的優勢,有研究表明,女性體內的雄激素水平大概是男性的十分之一,脫髮部位的5α還原酶的數量約是男性的三分之一,芳香化酶(催化雄激素向雌激素轉化的酶)的數量則是男性的五倍。因此,女性一般很少會像男性那樣出現大面積光禿的情況。

15樓:great科發源

普遍男性體內分泌的雄性激素都遠高於女性,男性體內正常的雄性激素水平在300-1000ng/dl ,女性體內正常的雄性激素水平在14-80ng/dl。

所以在外界條件不變的情況下「脫髮」當然更加青睞男性。 男性體內的主要激素是雄激素,雖然也有少量的雄激素在女性體內分泌,但肯定比男性少。大量的雄激素也意味著dht的分泌會更多,自然對頭髮的影響也會更大,毛囊萎縮的程度和速度也會更快,所以男性脫髮比女性脫髮更嚴重。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從20歲左右開始,一洗頭髮便就是一抓一大把,掉落不止真是苦不堪言。然而一個偶然的機會,低落的我看到了《路煦逆襲》一文,分享了很多經驗,我也跟著做,現在的我每天都對著鏡子看看有什麼變的,覺得頭髮不油了,也不用天天洗。10天的時候,掉髮有減少的痕跡,到30天的時候,就有好多小絨毛長出來。

現在3個多月,頭髮和以前一樣茂密了,開心得我要飛起來了!

要注意補充營養,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維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如豆製品、紫菜、脫脂奶、海鮮等,可以補充頭髮的營養,提高發質。女性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和栗子,不妨一次性洗淨適量黑芝麻,烘乾後用瓶子裝起來,每天吃一湯勺。

男性和女性的視角和思維有所不同嗎?為什麼男女在某些事情上的看法會特別不一樣呢

本來就不一致,通常女的的視角和思維比較複雜點,而男的不一樣,通常以為很簡單,大腦的思想也不一樣,女的思考很多東西,男的,就那麼簡單思想罷了 除了男女之外,和他從小生活的環境,他所受的教育,以及他周圍的朋友對他的影響都有關係的。就算是同一個問題,男女,也會有共同看法的。並不一定性別差異,對問題的看法就...

為什麼歐美主流社會黃種男性和黑人女性不受歡迎

這種問題都有人問,說明提問題比較傻,在國際上還是中國內部,提到性基本都是很隱晦的,不會拿到公眾地方說。黑人男性最喜歡的女性是白種女人,然後是同種族女人,找不到或者有某種文化愛好就找黃種女人。白人最喜歡的女性也是白種女人 搜一下 為什麼歐美主流社會黃種男性和黑人女性不受歡迎 為什麼黃種人男性和黑種人女...

女性意識和女性主體意識一樣麼?有什麼區別?女性意識包括哪幾個

你好!一 女性意識,就是指女性對自身作為人,尤其是女人的價值的體驗和醒悟,表現為關注女性的生存狀況,審視女性心理情感和表達女性生命體驗。二 女性主義運動是一個跨越階級與種族界線的社會運動。每個文化下面的女性主義運動各有其獨特性,是促進性階層平等而創立和發起的社會理論與政治運動。三 從哲學角度分析 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