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白頭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2-01-12 16:25:50 字數 1996 閱讀 8969

1樓:廈門99健康網

一:精神因素

現代醫學發現,精神壓力過大,會影響到毛乳頭、毛球部的色素細胞的排洩功能,使得頭皮無法正常的輸送黑色顆粒。因此平時工作壓力大、經常感到憂慮傷感、睡眠不足的人都容易引起少白頭。

解決方法:減少精神壓力,適當的多休息,注意保持平衡的心態。

二:缺乏某種營養素

日常的飲食當中如果缺乏鈷、鐵、銅等金屬元素的話,會影響到頭皮正常的營養吸收,另外研究發現如果蛋白質、葉酸、維生素的攝入不足,也更易長白頭髮。

解決方法:注意各種營養的吸收,注意日常均衡的飲食習慣,特別要注意補充鈷、鐵、銅、蛋白質、各種維生素以保證機體可向頭皮輸送源源不斷的營養素。

三:某種慢性疾病

臨床發現一些有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方面的疾病,甲狀腺功能異常、傷寒等疾病也都會干擾毛乳頭、毛素色素細胞的正常生長髮育,影響黑色素顆粒的構成,更易引起脫髮、白頭髮等問題。

解決方法:可先對症**這些慢性疾病,如果少白頭明顯,又有身體不適感的話,最好直接到醫院接受檢查並針對性的**。

四:吃過多的甜食

研究發現如果食用過多的糖會會影響到人體的酸鹼度平衡,糖屬於酸性食物,如果食用過多,會使機體呈弱酸性,而這樣就會加速細胞的衰老,使得頭髮變白變乾等。

解決方法:減少糖的攝入,建議少吃甜食,多注意科學的飲食方式。

因為引起少白頭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因此建議日常一定要從各方面防治少白頭。

每天堅持做頭部按摩,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給自己過大的心理壓力。學會調理好生活和工作的關係,注意勞逸結合,避免精神壓力。

其次可以選擇食療的方法保持頭皮健康,比如多吃黑芝麻、當歸、人蔘、天麻等食物都有助於長出烏黑靚麗的頭髮。

2樓:魯巍昂印祿

少白頭,西醫稱之為早老性白髮病,是一種兒童及青年時期白髮性疾病,其**十分複雜,共有二大型別,一種屬先天性少白頭,另一種屬後天性少白頭。在後天性少白頭中有許多是伴隨某種疾病發生的,有些則是由於精神過度緊張和營養不良所致。中醫認為毛髮與元氣、宗氣、營氣關係密切,三者的供給或功能狀況保持動態平衡才能使人體的**毛髮正常而美觀,如有一氣不足就會影響其他諸氣的執行或功能;如有二氣受損必然招致人體**和毛髮的損害,失去正常結構和性質,表現為不同程度的病態。

有許多疾病都可能伴有早老性白髮的出現,如惡性貧血、甲狀腺機能亢進、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房室束傳導阻滯、高血壓等)、營養不良性肌強直、白癜風以及伏格特小柳氏綜合徵等。另外,人體精神狀態的改變,如長期抑鬱不歡、憂思過度或情緒過度緊張、驚恐常會引起毛髮迅速變白。上述疾病及營養和精神的因素會使元氣、宗氣、營氣三者失去平衡,從而使毛髮受損,這就是我們口頭上常說的「傷了元氣」。

這種早老性白髮無需特殊**,只需找到**並**之,即可**。

至於先天性早老性白髮病大都是由於遺傳造成的,如遺傳性早老病、布科氏綜合徵、沃登伯格氏綜合徵往往有家庭內數代遺傳的歷史,遺傳性缺陷、白化病亦屬先天性遺傳病。除獲得性異常為後天性區域性**病經數月和數年多數可恢復正常外,這些早老性白髮病的**都是由於遺傳基因突變導致機體酪氨酸代謝途徑全部(如白化病)或區域性受阻所致。

兒童及青年中若發現少白頭應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其發病**後,只要將****,是可以治好少白頭的。

中醫認為青少年過早出現白髮,常因憂愁思慮,血熱內蘊,發失所養而成。治宜涼血清熱,滋補肝腎法,方選萬壽地芝丸、烏髮丸化裁。藥用生熟地各150g,當歸100g,白芷80g,桑椹200g,女貞子200g,旱蓮草200g。

共研細末,蜜煉為丸,每丸10g,每日3次,每次1丸

3樓:書浩博

營養不良是導致少白頭的重要原因,這是因為這些青少年不注意營養物質的攝入,如缺乏維生素b、葉酸、泛酸等,頭髮就會變白。我們日常的食物,像豬肝、牛肝、肉類、蛋類、番茄、蔬菜、米糠等,都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多吃這些東西,對頭髮色素的生長有好處。神經精神因素也會在短期內使白髮大量增加,俗話說愁一愁,白了頭。

精神過度緊張,憂慮焦急和嚴重的精神創傷,以及嚴重的頭痛,頭皮神經痛都有能使機體神經功能失調,引起毛髮營養障礙,造成白髮。

4樓:發單去互贏站

少白頭的發生跟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

少白頭原因是什麼,少白頭是什麼原因

中醫學認為,下列因素與白髮有關 一是精虛血弱 腎精不足,不能化生陰血,陰血虧虛,導致毛髮失其濡養,故而花白.二是血熱偏盛 情緒激動,致使水不涵木,肝旺血燥,血熱偏盛,毛根失養,故發早白.三是肝鬱脾溼 肝氣鬱滯,損及心脾,脾傷運化失職,氣血生化無源,故而白髮.你可吃些七寶美髯丹.和飲食沒多大關係,前提...

少白頭與少白鬍!的嚴重問題,少白頭是什麼原因

先天性少白頭。最常見有這種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此外,無其他異常表現。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 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 如銅 等,都會使頭髮變白 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 一些長...

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耳鳴呢,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儘管耳鳴的原因非常龐雜,但是從大的方面來說不外乎外耳道異物 各種中耳炎 內耳和大腦血液 不足 聽神經損傷 聽神經瘤早期和腦腫瘤等。上要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 方案,如取出外耳道異物 及時 各種中耳炎 改善內耳和大腦血液 停止使用耳毒性藥物和控制病毒感染 及時摘除聽神經瘤和腦腫瘤等。美麗心情 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