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耳鳴呢,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2-07-24 02:25:19 字數 5710 閱讀 4551

1樓:

儘管耳鳴的原因非常龐雜,但是從大的方面來說不外乎外耳道異物、各種中耳炎、內耳和大腦血液**不足、聽神經損傷、聽神經瘤早期和腦腫瘤等。**上要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方案,如取出外耳道異物、及時**各種中耳炎、改善內耳和大腦血液**、停止使用耳毒性藥物和控制病毒感染、及時摘除聽神經瘤和腦腫瘤等。【美麗心情】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2樓:耳鼻喉科孫淑清

你好,耳鳴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分器質性和功能性.實質性是耳本身的病變或其他部位的病變而致,如;中耳炎,鼻炎,喉鼓管阻塞,外耳道異物(如耵聹,頭皮屑),感冒引起咽鼓管阻塞等。

3樓:洞醫網

女性左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耳鳴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呢?

4樓:洞醫網

耳鳴是一個症狀而不是疾病,引起的耳鳴的原因非常多。比較常見的有下列幾類:第一類是過度疲勞、精神緊張、熬夜、長期接觸噪音、年齡因素引起的的聽覺神經系統的退行性病變等因素引起耳鳴。

第二類是聽覺系統病變引起耳鳴,比如外耳道異物、中耳炎、梅尼埃、突聾等疾病。第三類是血管性疾病,比較常見的有頸靜脈球體瘤、血管畸形、血管瘤等。第四類是全身性的疾病、比如三高、貧血、甲亢類疾病也可以引起耳鳴。

5樓:採十哥

耳鳴的常見原因和注意事項:

1、噪聲:暴震聲和長時間的噪聲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對高危人群(工作在高強度噪聲環境中)要注意噪聲防護。如減少噪聲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

此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在有噪聲的環境中使用隨身聽耳機。

2、精神緊張和疲勞:當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和在身體疲勞狀態時均易使耳鳴加重。因此適當調整工作節奏,放鬆耳鳴患者的情緒,轉移對耳鳴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3、特殊藥物:耳鳴患者由於其他疾病就診時,請不要忘記告訴醫師,自己患有耳鳴。因為有些藥物會使您已有的耳鳴症狀加劇。

4、不良習慣: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吸菸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因此要注意改變不良習慣。

6樓:說好不讓你難

我們平時耳朵聽到的聲音都是外面有一個東西在發出聲音我們聽到了,但是外面如果沒有東西發出聲音,你確聽到耳朵裡面有聲音,這種聲音我們就稱它為耳鳴。耳鳴的原因是非常多種多樣的,各種各樣的不同的疾病,耳朵的疾病和耳朵以外的疾病,都可以產生耳朵裡面有耳鳴,因此耳鳴是好多疾病的一個共同的症狀,他本身不是一個病,不同的病都可以產生耳鳴,同一個耳鳴,兩個人同樣差不多的耳鳴,可能兩個人完全是不同的病。所以原因是非常多種多樣的。

但是總體來說,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耳朵本身的病變,一種是耳朵以外的病變。比如說好些高

血壓的病人,或者血管有急性的病人,我們經常可以聽到,耳朵裡面有一些不動性的耳鳴,咚咚,咚咚的耳鳴,這些往往是血管的聲音傳到耳朵裡去的,並不是耳朵本身有疾病,或者是血管跟耳朵的間隔裡面有缺損我們才聽到的這些。有些耳鳴是耳朵本身引起的,這個耳朵本身引起的耳鳴也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我們在耳朵從外面把聲音傳導到耳朵裡去,這個過程發生病變了。比如說我們耳朵眼裡面被耳屎堵住了,有外耳道炎,有中耳炎,這時候都可以產生耳鳴。

另外一種,最常見的,尤其是對中老年朋友來說,最常見的,就是所謂的

神經性耳鳴

,那是耳朵的神經出問題了。耳朵的神經出問題是什麼原因呢,也可以分成兩類,一類是由於藥物,或者是噪音,比如說有些人在噪音環境長期工作,或者過年放爆竹把耳朵給震了,把耳朵的神經給弄壞了,或者是藥物把它損壞了,這引起的。還有一種就是老年性的,老年性以後,我們耳朵裡面的管聽覺的毛細胞開始壞死了,或者是我們耳朵供血供不上了,或者我們耳朵傳導的神經系統出現問題,甚至到

大腦皮層

出現問題,都可以產生耳鳴。

7樓:海之聲徐匯店

有外耳道炎,有中耳炎,這時候可能會產生耳鳴。還有就是耳朵供血不足。

8樓:張慶圓

三高也可能會產生耳鳴

9樓:頂水魚

有可能是腎虛引起的耳鳴。

10樓:校容

中醫講體內臟腑失調造成的耳鳴

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1樓:洞醫網

能夠導致耳鳴的原因非常多,比較常見的是長期重口味飲食、長期熬夜精神壓力大、缺乏運動、飲食缺乏蔬菜水果。對於這部分患者,只要適當調整生活習慣和作息規律就能夠改善耳鳴,或者讓耳鳴消失。但更多的是一些聽覺系統疾病和全身性的疾病引起耳鳴,比如耵聹栓塞、外耳道炎、中耳炎、突聾、貧血、高血壓、頸椎病等等,建議有耳鳴去醫院耳鼻喉科就診,根據檢查結果決定要不要去其它科室就診。

12樓:善良的廣瑜敏

導致耳鳴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長時間帶耳機,或者長時間在嘈雜的環境下工作等等都會導致耳鳴的!如果出現耳鳴要早**!

13樓:伯賢粉

雖然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一天天的在提升,但是伴隨著的疾病也是很多的,今天我們就要來說一說關於耳鳴的事情。現在人們患上耳鳴的情況也是很多的,大多數的原因就是平時工作的地方噪音太大、長時間戴耳機、還有作息不規律等情況導致的。如果一旦發現自己有耳鳴方面的問題,就一定要及時**,因為耳鳴如果不及時**就會引發很多的併發症,比如耳聾、噁心、嘔吐、頭痛等併發症。

出現耳鳴的原因是什麼?

14樓:洞醫網

出現耳鳴的原因非常多,比較常見的有,長期生活習慣不規律,比如長期熬夜、精神壓力大,長期高鹽、高油飲食,過度疲勞,還有一些耳鳴是因為某些疾病引起,比如三高、貧血、甲亢,外耳道炎、中耳炎、耳硬化症、突聾等疾病引起,還有一部分人是經全面排查,也找不到明確**的,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許多致**素雖然都正常,但是都處於邊緣地帶,差一點就不正常,幾個因素疊加後自然就導致耳鳴了。

15樓:令狐卿戊懷

1、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2、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3、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

4、另外,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5、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宜興通貞觀路72號海之聲聽力

16樓:成都仁品諮詢

耳鳴大多數患者是由於神經性因素導致,首先進行相關的檢查,沒有存在明顯的外耳道內的器質性病變。純音測聽的檢測可以看到氣導聯以及骨導聯均存在有下降的情況。一般考慮存在有神經性耳鳴引起的聽力下降,主要的**方式是儘早的使用營養神經型別的藥物,同時可以配合改善迴圈型別的藥物。

另外耵聹粘在鼓膜上或者是耵聹栓塞的情況也是比較常見的,可以考慮適當的使用藥物,浸泡三天之後衝出即可。比如說外傷引起的鼓膜穿孔也有可能會導致出現耳鳴的情況,最好是進行相關的檢查確診之後,大多數患者可以自行痊癒。

17樓:yyy摩卡

耳鳴一般與供血不足或者是休息不好等有關係,您這個年齡出現耳鳴還比較早建議,首先需要注意休息,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避免熬夜,可以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進行**,如果持續不改善。就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明確導致耳鳴的**並對症**。

18樓:yyy糯米網

耳鳴主要是由於身體勞累熬夜,情緒波動,神經衰弱導致的,另外也可能是由於耳部疾病或精神壓力過大導致的。主要是損傷到了聽覺系統,病情非常複雜,機制不是很明確,一般考慮與腎虛有關,如果最近有生活習慣的改變,需要積極改掉,多休息,放鬆心情,注意飲食均衡,可以去中醫科就診,開一些補腎的中藥調理**。

19樓:我想愛你

耳鳴的原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什麼原因引起的耳鳴?

20樓:採十哥

一隻耳朵出現耳鳴,在臨床中可見於多種疾病,例如植物神經紊亂、腔隙性腦梗塞、低血壓、高血壓、貧血、糖尿病、過度疲勞、精神緊張或者睡眠不足,都會引發單側耳鳴。患者應該到醫院詳細檢查,明確**之後才能考慮如何**耳鳴。在臨床中大多數都是因為神經或者血運的關係出現耳鳴,常常採用改善迴圈和營養神經的藥物,常用的藥物包括巴曲酶注射液或者長春西汀注射液,也可以用胞磷膽鹼鈉膠囊口服營養神經。

耳鳴患者一定要保持心情愉悅,避免煩躁,加重耳鳴的發生,而且一定要合理作息,避免失眠的發生。

21樓:張慶圓

(1)外耳外耳道耵聹栓塞、腫物或異物。

(2)中耳各種中耳炎、耳硬化症。

(3)內耳梅尼埃病、突發性聾、外傷、噪聲性聾、老年性聾等。

22樓:小正同學

一般來說就是被巨大的聲音吵到了。

建議到醫院仔細檢查一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耳鳴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外耳道耵聹栓塞,通俗的來講就是耳屎堵住了我們的外耳道,在取出耵聹後之後耳鳴就會消失。患者有可能早期出現耳鳴耳悶等症狀,這是患上了中耳炎。突發性耳聾,這類患者可以先有耳鳴症狀,隨後感覺聽力明顯下降。

聽神經瘤,部分患者因為耳鳴症狀來就診,經過聽覺檢查、影像學檢查後發現為聽神經瘤。

24樓:天津長庚

耳鳴的**

1.血管性疾病

2.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

與年齡衰老有關的聽力損失,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

長期暴露在高分貝噪音中,或者長期身處於噪音環境,也會損害人的聽覺系統,並導致聽力損失,比如大型的娛樂活動現場,或劇烈的電鋸聲。

在聽力損失的情況下,大腦就無法接受某些特定頻率的聲音,大腦開始適應,而耳鳴可能是大腦填補這種缺失的一種方法。

3.中耳堵塞或咽鼓管功能障礙

耳道堵塞,可以導致內耳壓力增大,影響鼓膜的功能。比如耳垢過多、中耳積液等。咽鼓管異常開放,可以引起類似海洋咆哮聲的耳鳴,並且頻率與呼吸同步。

4.頭頸部外傷

頭部或頸部的嚴重外傷,可以損傷到神經、血流和肌肉,從而引起耳鳴。這種耳鳴症狀往往比較嚴重。

5.顳下頜關節紊亂

顳下頜關節連線著下頜骨和顱骨,位於耳朵前部,控制著張口、閉口或者咀嚼等動作。

顳下頜關節中的肌肉、韌帶、關節軟骨受損,可以導致耳鳴症狀,因為它與聽覺系統相鄰,與中耳共享部分韌帶和神經。這種耳鳴患者,還會感到下頜疼痛,或者下頜移動能力受限制;咀嚼或者講話時,有關節摩擦音。

6.鼻竇壓力和氣壓傷

重感冒、流感或鼻竇感染引起的鼻塞,可以在中耳產生異常壓力,引起耳鳴。在潛水、跳水等情況下,由於水壓的劇烈和快速變化,引起的急性氣壓傷,也可能損害中耳、內耳,引起耳鳴。

7.耳毒性藥物導致的耳鳴

一些處方藥的***也包括耳鳴。大多數情況下,這種耳鳴是一種急性、短暫的***,如果停止服藥,耳鳴症狀通常會減輕或者消失。

一些耳毒性藥物可能會導致永久性耳鳴的症狀,比如某些非甾體抗炎藥物等。

8.其他系統疾病

內分泌疾病:甲亢、甲減、糖尿病。

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

精神疾病:抑鬱症、焦慮症、緊張症。

腫瘤:聽神經瘤。

誘發因素

有些人在吸菸、喝酒、喝含咖啡因的飲料、食用某些食物後,或者壓力過大、疲勞等情況下,會加重耳鳴症狀,具體原因尚不完全清楚。

什么原因會導致耳鳴,什麼原因會導致耳鳴

輕則焦慮 著急 上火 中則巨大聲音的震動 重則腎虛體弱 持久則因為長期的工作壓力 什麼原因會引起耳鳴?耳鳴是一個症狀,而不是疾病,而且是許多疾病的首發症狀,能夠引起耳鳴的疾病有一百多種,所以說耳鳴的 很複雜,患者朋友可以排查的有,有沒有長時間熬夜 有沒有持續高強度的工作,有沒有精神壓力大,有沒有服用...

導致耳鳴的原因有哪些呢

東郭秀芳蕭綢 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 外耳道炎 耵聹栓塞 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 鼓膜穿孔 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 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 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 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其它...

耳鳴在西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耳鳴西醫上是怎麼治療的?

耳鳴首先咱們從西醫角度講,耳鳴是兩種原因,一種就是耳源性的疾病,引起的耳鳴,比如說中耳炎 耳內的結石等等,都可以導致耳鳴,甚至可能合併眩暈,比如說咱們美尼爾氏綜合徵等等,第二個就是一些非耳源性的疾病,比如說血管性疾病導致耳部供血不足,也可以導致耳鳴,要根據不同的情況來進行不同的 從中醫角度來說,耳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