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是因為什麼造成,長期鼻塞是怎麼回事?

2022-07-24 02:10:18 字數 3204 閱讀 8162

1樓:

引起鼻塞的原因有鼻粘膜充血水腫、下鼻甲肥大、鼻中隔偏曲、鼻竇炎、鼻腔腫瘤、腺樣體肥大等。

臨時性鼻塞使用呋麻液滴鼻就可立即緩解症狀,急性鼻炎的鼻塞應該口服非甾體消炎止痛藥+呋麻液滴鼻+抗過敏藥物**,一般一週左右痊癒,因為他是感冒的表現形式之一,是一種自限性疾病。慢性鼻炎所致的鼻塞應該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方案,如下鼻甲肥大——下鼻甲部分切除術;鼻中隔偏曲——鼻中隔偏曲矯正術;鼻竇炎——鼻腔內窺鏡手術,開放引流有炎症的副鼻竇,清除炎性組織和鼻息肉,就能徹底**。【美麗心情】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的原因有許多,鼻子是開放的。

長期鼻塞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老是出現鼻塞的症狀可能是出現了鼻炎,長期的鼻塞會引起慢性鼻炎,建議儘快去醫院檢查一下,及時**,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機體的免疫能力,預防上呼吸道感染,鼻塞的時候可以用熱毛巾熱敷鼻根部看看有沒有效果。

4樓:往事隨風

長期鼻塞可能就是鼻炎了,應該去醫院查查確認一下鼻炎的症狀為長期的鼻塞,打噴嚏,流鼻涕,頭昏耳鳴我有4年鼻炎,就是這樣被折磨的痛苦不堪

嘗試了很多方法都不行,後面用中藥才給治好了你去看看【13年鼻炎伴隨】就明白了

5樓:

鼻塞,是各種鼻部疾病的症狀之一,最常見的是由於鼻黏膜炎症導致。其鼻黏膜充血腫脹甚至肥大,引起鼻道狹窄,阻礙呼吸。長期鼻塞,一般會合並存在鼻中隔扭曲或/和鼻甲肥大,可見於鼻炎、鼻前庭炎、鼻竇炎、後鼻道狹窄、鼻息肉等各種鼻腔內病症。

鼻塞另一個最常見的原因就是過敏性鼻炎,受涼感冒後或接觸過敏原,很容易出現鼻塞、流鼻涕的情況。緩解鼻塞最主要的就是疏通鼻道。引起鼻塞的原因還有很多,如畸形,腫物,幹痂等。

因此經常性的鼻塞,不能當做感冒對待,需要耳鼻喉科就診,查詢原因,然後積極對症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說的這種情況考慮是鼻炎導致的,現在鼻炎已經成為困擾大多數人的一種常見疾病,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 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 這就會影響到患者的生活。形成困擾,正確的去對待和**鼻炎是很有必要的。

下面我來為大家分享一下**的經驗

1、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 不要抽菸喝酒。戒菸對於鼻炎的**是很有幫助的

2、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

3、要提防感冒,感冒也會容易引發鼻炎的 並且時常按摩鼻部對鼻炎也是有幫助的

關鍵是要及時使用**鼻炎的產品,推薦使用碧諾棠暢安液進行改善。不到一個月鼻炎就會完全的恢復了。

7樓:裙619953262艍

可能是鼻炎,可以去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看看。我被過敏性鼻炎折磨了好久,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造成的,總是帶著口罩護著,還是效果不佳.這不,看到醫/院有一個專項檢查,我就來了!

已經找到過敏原了,已經作了**,現在恢復的挺好,我也很放心。

鼻塞是什麼原因

鼻塞是怎麼回事?

長期鼻塞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8樓:寶貝懂得珍惜嗎

考慮到可能是鼻炎,生活習慣,經常吃生冷辛辣食物,吸菸喝酒,霧霾天氣,經常感冒等

9樓:貴萱雅

這個一般都是鼻炎一犯鼻涕多然後堵塞了咽鼓管造成的我之前就是這樣的,後來把鼻炎治好後也就沒有再出現過這種情況了看過《13年鼻炎伴隨》你就知道了,鼻炎其實不可怕但是鼻炎能引發一些很可怕的病的,所以有鼻炎的話還是要儘快去醫治不要拖,越拖越難治,最後害的還是自己一個人

10樓:悲傷的小僧

感覺你肯定是鼻子出現了某種症狀,出現了一些鼻部疾病,才會導致成這樣,去醫院確診一下吧。

11樓:

三年前耳朵出現了鼻塞的症狀,陸陸續續看了好多次,可以好了不久又會**,直到去了成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院才**,真的謝謝這裡的醫.生。

鼻塞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2樓:銀媽

鼻塞是指鼻內有東西阻礙呼吸,致空氣流通困難。原因有許多種,像流鼻水或打噴嚏時,感冒時的急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等。若有類似膿狀的鼻水,則可能是蓄膿症。

此外像分隔鼻腔的鼻中隔彎曲症、鼻甲肥厚的肥厚性鼻炎,還有副鼻竇積膿的鼻竇炎等都會造成鼻塞。 鼻塞若成為長期、慢性症狀、則**比較困難,因為鼻塞,所以呼吸改用口,容易造成喉頭炎。另外鼻塞也會使得注意力不集中,造成工作上的障礙。

點鼻藥雖可以緩和鼻塞的症狀,但是容易形成習慣性,症狀因此而加重。 所以最重要的是要改善體質,使自己不易感冒或得鼻炎。平日不吃造成過敏的食物。

一般輕微的鼻塞在家中**就可以獲得改善。 鼻塞家療方法 : ①煎薰法:

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②填充法: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 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

③側臥按摩法: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④熱敷法:

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鼻塞是耳鼻咽喉科常見的症狀之一,最常見的原因包括鼻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竇炎等。理論上來說,鼻塞都可以通過不同的**方法進行解決。

人鼻塞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4樓:

鼻腔是通氣的通道。鼻腔內有鼻粘膜。鼻粘膜裡有豐富的毛細血管,具有很好的通透性。

血液中的一些非細胞成分很容易滲透出來,到達鼻腔,形成粘液,使鼻腔保持溼潤狀態。如果通透性過高了,分泌的粘液就會多起來。

同時還存在的就是鼻腔充血腫脹。此時鼻腔就被堵塞了,我們就感到鼻塞了,一擤,就流出很多鼻涕。   擤鼻涕,鼻涕要流動,肯定要有氣壓差。

鼻腔通過鼻孔與大氣通,另外還有一根咽鼓管通向中耳,再與外界通。

擤鼻涕時鼻腔內形成一個負壓,但這時咽鼓管還要通,否則,不會形成氣壓差,自然就擤不出來。感冒時,往往咽鼓管往往也有炎症,腫脹,所以很封閉。這時用力擤鼻涕會感覺到耳內是悶悶的。

  有時還會耳鳴,就是這個道理。

手抖是怎麼造成的,手抖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特發性震顫?症狀就是震顫,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 腿 軀幹 發聲和麵部肌肉。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另一...

我做了鬼夢是因為什麼,我老是做鬼夢是怎麼回事?

我不知道怎麼和你說 你的現象,就是我們農村常見的 我們 叫 睡壓 用科學的方式是無法解釋的呀 比方說 這是真的,我們村邊上有一個摩托車修理部 晚上在哪張床上睡的人,只要頭朝南睡覺,絕對就會出現你所說的情況 無一例外,不管身體再好的人,或者睡眠再好的人,也不成 我們很多年輕人都去試過的呀 當然我也去過...

打酣是由於什麼引起的,打呼嚕是因為什麼造成的?

洋洋灑灑,面面俱到,良苦用心。請樓主慢慢地,耐著性子受用吧!打呼嚕是因為什麼造成的?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有勞累過度的,這個多休息就好了 還有的是鼻腔內有息肉,需要手術 最麻煩的是神經性的,需要長期 可能會因為睡姿不對,或者是枕頭高度不合理 打鼾是由什麼引起的?打鼾是由於鼻子和口腔軟組織增生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