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耳鳴的原因有哪些呢

2021-05-08 10:46:10 字數 1154 閱讀 5925

1樓:東郭秀芳蕭綢

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②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③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等。此外,婦女的月經期、絕經及妊娠亦可出現耳鳴。

④耳毒性藥物在損害聽力的同時常常伴有耳鳴,且耳鳴發生常先於聽力下降,因而耳鳴似乎可作為耳中毒的預警訊號之一。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

⑤精神緊張,尤其是腦力勞動過度時可出現耳鳴或耳鳴加重。這可能與精神緊張引起椎底動脈痙攣,從而影響內耳學供有關。此外,耳鳴的發生與患者的精神狀態和神經型別有關。

2樓:隆昌中心助聽器

1、不良習慣: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劇,吸菸也會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機器敏感的細胞 ,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因此要注意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

2、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3、血管性疾病也會引發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一致。

4、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5、使用耳毒性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或聽力下降,而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的早。

6、噪聲 長期和噪聲接觸或暴露在噪聲的環境裡均可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的產生。工作在高強度噪聲環境中的人要注意噪聲防護,如佩戴防護耳塞等。此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在有噪聲的環境裡使用隨身聽耳機。

7、還有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發耳鳴:如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等等。

耳鳴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長時間的耳鳴卻不知發病的原因。生活中一定要從飲食上注意,還要有合理的生活規律,讓自己處於一個安全健康狀態下工作,隨時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隨便吃一些藥物,讓自己的耳朵在一個安全環境下生活。

3樓:

很多的,比如說長時間熬夜,帶耳機聽歌腎虛等

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耳鳴呢,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儘管耳鳴的原因非常龐雜,但是從大的方面來說不外乎外耳道異物 各種中耳炎 內耳和大腦血液 不足 聽神經損傷 聽神經瘤早期和腦腫瘤等。上要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 方案,如取出外耳道異物 及時 各種中耳炎 改善內耳和大腦血液 停止使用耳毒性藥物和控制病毒感染 及時摘除聽神經瘤和腦腫瘤等。美麗心情 團隊,...

什么原因會導致耳鳴,什麼原因會導致耳鳴

輕則焦慮 著急 上火 中則巨大聲音的震動 重則腎虛體弱 持久則因為長期的工作壓力 什麼原因會引起耳鳴?耳鳴是一個症狀,而不是疾病,而且是許多疾病的首發症狀,能夠引起耳鳴的疾病有一百多種,所以說耳鳴的 很複雜,患者朋友可以排查的有,有沒有長時間熬夜 有沒有持續高強度的工作,有沒有精神壓力大,有沒有服用...

引起耳鳴耳聾原因有哪些因素導致耳朵聽不見

精神壓力和生活習慣,少熬夜多鍛鍊,長時間耳鳴對聽力有影響的。身體的疾病,還有工作的壓力等都是會導致耳鳴耳聾的。心裡因素,身體狀況 噪聲等等。熬夜,腎虛,生活不規律 身體疾病 精神壓力等 由什麼原因導致耳朵聽不見?如題 謝謝了 一 藥物也能引起耳聾嗎?隨著醫藥科學的發展,抗菌素的種類日益增新,如慶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