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會導致耳鳴,什麼原因會導致耳鳴

2023-01-21 19:05:09 字數 4246 閱讀 2557

1樓:海娜寶寶

輕則焦慮、著急、上火

中則巨大聲音的震動

重則腎虛體弱

持久則因為長期的工作壓力

什麼原因會引起耳鳴?

2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一個症狀,而不是疾病,而且是許多疾病的首發症狀,能夠引起耳鳴的疾病有一百多種,所以說耳鳴的**很複雜,患者朋友可以排查的有,有沒有長時間熬夜、有沒有持續高強度的工作,有沒有精神壓力大,有沒有服用耳毒性藥物或者是能夠引起耳鳴的藥物,對於外耳道異物、外耳道炎、中耳炎、三高、貧血、突聾等疾病引起的耳鳴,一般建議由醫生進行排查。

3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的:

1.耳部本身的疾病原因: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2.血管性疾病的原因: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3.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的原因: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

4. 另外一些藥物引起的原因,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5.生活與工作中的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6.外界影響的原因:長期在高聲運作的機器環境中也會引起耳鳴

4樓:_山島木子

起耳鳴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較常見的就是炎症反應導致的,比如急性中耳炎,急性外耳道發炎,慢性中耳炎,還有可能是因為年齡因素導致的,如果說是年齡比較大,中耳內耳功能出現退化,也有可能會引起耳鳴。

5樓:聲藍臨滄店

你好,造成耳鳴的原因很多,具體的也是因人而異,醫學上都是沒有定論的。

6樓:寂寞的張慶源

醫學發現,不管是神經性、老年性、噪音性,或是藥物性、病理性等耳鳴耳聾,最終都只有一個結果,就是耳神經大面積受損或壞死,這時候人的聽神經中樞就會收到錯誤的聲音訊號,就會產生吱吱嗡嗡的噪音,或者聽不到聲音。醫學將此類症狀統稱為「神經性耳鳴耳聾」。

7樓:司巧雲

造成耳鳴的原因很多,先天的,藥物的,環境的,要重視起來,

8樓:卿軒

導致耳鳴產生的七大因素:

1、對味精、鹽、等過敏也會發生耳鳴。另外,過量使用了對耳有藥物如慶大黴素、鏈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2、噪聲原因。人們有這樣一個共同的體會,如果突然聽到鞭炮聲,耳內會有一陣很長的迴響,半天才能消退,這就是外界噪聲暫時損傷了人的聽神經。

3、來自中耳及內耳之外的鳴聲。一些腎病患者,耳朵聽覺器官附近頭部或頸部的血管,血液的質量因腎病的影響而較差,使到血液**和流通不太順暢,就會產生一些聲音。

4、外耳或中耳的聽覺失靈,不能吸收四周圍的聲音,內耳所產生的「副產品」就會變得清晰。

5、內耳受傷,失去了轉化聲音能量的功能,「副產品」的聲量就會變得較強,即使在很嘈雜的環境中都能聽到。

6、全身性疾病原因。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營養不良,60歲以上人耳鳴發病率高達30%。

主要原因是隨年齡的增長,聽覺神經系統的退行性變所致。

7、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當耳朵出現嗡嗡響的時候,或耳鳴已經影響到了正常的生活,就要針對耳鳴的**進行診斷。因此,患者應該儘早到正規的醫院,找專業的醫生進行診斷,只有查明瞭耳鳴的性質、特點以及可能病變的部位,才能有針對性的確定耳鳴**的方案。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什麼原因會導致耳鳴?

9樓:鄔魏菏佬撈謊

引起的耳鳴的原因非常多,因為耳鳴本身就是一個症狀,而不是疾病,當身體任何一個部位出現問題都有可能引起耳鳴。比較常見的有,情緒突然的波動,長時間的高強度工作,長時間熬夜,有噪聲暴露史。還有一些是由於某些疾病導致,比如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肥胖、突發性耳聾、梅尼埃、面癱。

對於個體而言,什麼原因引起的耳鳴,需要經過醫生全面排查才能確診。

10樓:洞醫網

突然的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1樓:深藍聽覺瑞麗店

耳鳴可以由各種原因觸發,通常與暴露於大聲噪聲環境有關,這可能會損傷內耳毛細胞。當然,耳鳴也與耳部感染、聽力退化、壓力、耵聹栓塞,高血壓和感音神經障礙有關。

12樓:

身體機能受損會引起耳聾耳鳴疾病的。

13樓:立聰堂莫愁湖店

您好,噪音、疾病、睡眠不好、壓力大、藥物都會導致耳鳴。還有一部分耳鳴屬於無原因耳鳴。發生耳鳴要去醫院及時就醫,排除一下器質性的病變。

長時間耳鳴往往是聽力下降的預兆。耳鳴嚴重到一定程度會發展成腦鳴,一定要注意。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為什麼有時候會突然耳鳴,什麼原因?

14樓:海之聲聽力無錫學前

耳鳴原因很多,一是耳源性疾病,即與耳部疾病有關,往往伴有聽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藥物、病毒感染、內耳供血不足等引起。

二是非耳源性疾病,這類病人除了有耳鳴外,常伴有相應疾病的其他症狀,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病、糖尿病、腦外傷等。

三是人為造成的,例如掏耳朵,耳朵進水,有異物,經常帶耳機等總之一旦出現耳鳴要注意保護耳朵,及時就醫。

15樓:海音聽力徐匯

總體說呈多樣性,可單側或雙側,也可為頭鳴,可持續性存在也可間歇性出現,聲音可以為各種各樣,音調高低不等。

1.耳鳴與聽力的關係

有些耳鳴病人伴有聽力下降,有些聽力正常,但是耳鳴不會引起或加重聽力下降。

2.耳鳴與心理因素的關係

長期耳鳴會引起患者產生煩躁、焦慮、緊張、害怕或者抑鬱的情緒,而不良的情緒狀態可加重耳鳴,造成耳鳴與不良情緒之間的惡性迴圈,心理因素在耳鳴發病的過程中起重要作用。

16樓:kitty喵

耳鳴原因很多,主要分兩大類

一是耳源性疾病,即與耳部疾病有關,往往伴有聽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藥物、病毒感染、內耳供血不足等引起。

二是非耳源性疾病,這類病人除了有耳鳴外,常伴有相應疾病的其他症狀,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病、糖尿病、腦外傷等。

一旦出現耳鳴,應去醫院仔細查查原因,對症**。

17樓:悲傷的小僧

能造成耳鳴的原因太多太多,具體什麼引起,是需要做一定的檢查的。

18樓:

耳鳴的原因有很多,腎虛,上火,噪音,感冒都會引起耳鳴,耳鳴最主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吃些活血的食物,耳鳴可以緩解。

19樓:

熬夜,壓力大,睡眠不足都會引起!

20樓:糖精片

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種對症**

21樓:海音徐匯

突然耳鳴的原因是跟平時生活習慣是息息相關的,環境太吵,壓力太大,身體太過勞累都有可能會引起突然耳鳴

22樓:懵懂的路人甲

原因有很多,失眠腎虛歐都會引起

23樓:俠妹兒

耳鳴時間長了,對自己沒信心

24樓:雙嘉

這個還是要去醫院檢查吧,但聽說會影響聽力不知道是不是

25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耳鳴的原因比較多,比如長時間熬夜、精神壓力大可以引起,也可以由突發性耳聾、咽鼓管功能障礙引起的鼓室內外壓不平衡引起,特別是突發性耳聾首發症狀就是耳鳴,然後才伴有聽力急劇下降。因為多數是單耳發病,所以聽力下降不嚴重的患者,很容易被忽略掉,再有一些全身性的因素,比如血壓短時間大幅度波動也會出現耳鳴。所以遇到突然耳鳴及早到醫院系統檢查。

26樓:魚小兒麗麗

突然耳鳴的原因通常有兩個原因,一是耳源性原因,主要是中耳炎、外耳道炎等耳部的疾病,可以引起耳鳴的出現。二是非耳源性疾病,主要是心血管疾病等全身性的疾病,引起耳部的供血導致這樣的耳鳴出現。對於這種耳鳴,就應該積極的**中耳炎等疾病,同時注意一些生活上的調節,多吃清淡的食物,保持積極樂觀,一般是可以隨這些疾病的消失而緩解或消除的。

27樓:校容

偶爾的耳鳴不用過度擔心

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耳鳴呢,耳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儘管耳鳴的原因非常龐雜,但是從大的方面來說不外乎外耳道異物 各種中耳炎 內耳和大腦血液 不足 聽神經損傷 聽神經瘤早期和腦腫瘤等。上要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 方案,如取出外耳道異物 及時 各種中耳炎 改善內耳和大腦血液 停止使用耳毒性藥物和控制病毒感染 及時摘除聽神經瘤和腦腫瘤等。美麗心情 團隊,...

什麼原因會造成關節炎啊,什麼原因會導致關節炎啊?

關節炎的引起原因 1 肥胖 在臨床上由於體重過重,增加了關節的超負荷,導致了姿勢或是行走步態的改變,大多數的肥胖患者的膝關節病變集中在內側軟骨。2 年齡 隨著年齡的增長,患上關節炎的概率會逐漸攀升,一般關節炎的發病率和年齡成正比。隨著人們逐漸變老,身體逐漸出現退行性改變,老年人中軟骨中粘多糖的含量減...

什麼原因會引起失眠,什麼原因會導致失眠?

心火 痰火還有就是心血不足 引起失眠的原因,生物學因素,關於生物學因素,患有重性疾病和人正常的年齡老化都可能影響睡眠,導致失眠。心裡學因素,包括行為因素,不良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方式導致失眠,另外,焦慮的情緒,如精神疾病中的焦慮症,抑鬱症,躁狂症和強迫症,這些都會引起失眠!什麼原因會導致失眠?失眠的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