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煲的做法,粵式狗肉做法

2023-01-21 19:10:08 字數 5735 閱讀 8910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用紗布自制一個香料包,從狗肉香料袋中取出1個八角、1小塊桂皮、1塊陳皮和適量沙姜、白蔻、茴香(共20克)放進香料包;

2、狗肉切成1釐米厚的塊,薑切片,蒜洗淨保留蒜外皮,幹辣椒洗淨,大蒜葉切成寸段,根葉分開;

3、準備一砂缽,把香料包、薑片墊在砂缽底,然後放上狗肉,面上放蒜瓣和幹辣椒,倒上整袋黃酒,蓋上蓋,大火燒開轉小火;

4、轉小火煮20分鐘後,開蓋放入大蒜粗根接著蓋上蓋煮10分鐘;第二次開蓋,加入白糖、鹽、老抽調味調色,用筷子把狗肉翻翻身攪動下,最後蓋上蓋煮10分鐘入色入味即可。

5、40分鐘後,狗肉熟爛,加味精、胡椒粉、撒上碧綠的大蒜葉端上桌。(香料包取出棄之不用)

2樓:南昌志明

收藏到: 釋出日期:2009-11-19檢視次數:2672

狗肉煲的做法

砂缽狗肉原料:成品狗肉400克(腿部)、姜10克、蒜4瓣、幹辣椒隨意(辣點開胃)、鮮大蒜葉2根、狗肉香料(八角、桂皮、沙姜、陳皮、白蔻、茴香)共20克、枸杞子黃酒400毫升、老抽、白糖、鹽、味精、胡椒粉

砂缽狗肉做法:

1、用紗布自制一個香料包,從狗肉香料袋中取出1個八角、1小塊桂皮、1塊陳皮和適量沙姜、白蔻、茴香(共20克)放進香料包;

2、狗肉切成1釐米厚的塊,薑切片,蒜洗淨保留蒜外皮,幹辣椒洗淨,大蒜葉切成寸段,根葉分開;

3、準備一砂缽,把香料包、薑片墊在砂缽底,然後放上狗肉,面上放蒜瓣和幹辣椒,倒上整袋黃酒,蓋上蓋,大火燒開轉小火;

4、轉小火煮20分鐘後,開蓋放入大蒜粗根接著蓋上蓋煮10分鐘;第二次開蓋,加入白糖、鹽、老抽調味調色,用筷子把狗肉翻翻身攪動下,最後蓋上蓋煮10分鐘入色入味即可。  5、40分鐘後,狗肉熟爛,加味精、胡椒粉、撒上碧綠的大蒜葉端上桌。(香料包取出棄之不用) 營養小貼士:

1、富含優質蛋白質,對增強機體抗病力和細胞活力及器官功能有明顯作用。

2、食用狗肉可增強人的體魄,提高消化能力,促進血液迴圈,改善性功能。

3、狗肉還可用於老年人的虛弱症,冬季常吃,可使老年人增強抗寒能力。

4、狗肉不宜夏季食用,一次不宜多吃。 製作小貼士:   1、如果買的是生狗肉,一定要將狗肉用白酒、薑片及復揉搓去腥味,把狗肉浸泡在滴了白酒的水裡12小時,最後用清水沖洗,上鍋蒸熟後再按以上步驟進行燜煮。

有的地方是先入熱油鍋微炸後再烹調。

2、如果沒配齊以上香料也沒關係,建議八角、桂皮、陳皮不要少。

3樓:小明的主張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動物朋友,不吃狗肉人也不會有任何損失,狗是很有靈性的動物,我勸樓主打消吃狗肉的念頭,在外國,吃貓狗肉都是犯法的!我國暫時還沒有相關法律,但社會已經普遍把貓狗當做保護動物,反對捕殺,國家早晚會制定相關法律。那些以各種理由認為吃狗肉是合法的人是可恥的!

動物也有情感,思想和鮮活的生命!

正宗廣東狗肉煲的做法

4樓:一弦一柱

準備材料:狗肉700g、食鹽適量、醬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八角、花椒適量、桂皮適量、料酒適量、調和油適量、排骨醬適量、香葉2片、草果1個、棗(鮮)5粒

一、將狗肉洗淨後用清水加花椒和料酒浸泡20分鐘。

二、取出控水,冷水入鍋焯水。

三、再用流動的水衝淨浮沫。

四、將桔子皮,香葉,草果,八角桂皮連同羊肉一同放入壓力鍋,高壓25分鐘。

五、時間到後將羊肉撈起。

六、羊肉原湯備用。

七、炒鍋放油燒熱,將蔥、姜、排骨醬、放入炒香。

八、將羊肉下鍋,加白糖,醬油適量翻炒均勻。

九、放小紅椒、紅棗入鍋,加入羊肉湯,燜至湯汁濃稠即可。

5樓:畫地為牢

你好,怎麼說呢。廣式狗肉煲的做法,咱來慢慢細說。

1.將帶骨狗肉斬成塊狀,每塊約重五錢。

2.姜拍裂略斬,青蒜切長約四釐米一段,陳皮切成幼粒,檸檬葉和辣椒切成幼絲。

3.用猛火燒鍋,將狗肉炒幹水分,盛起

4.另用猛火起鍋,落油一兩,放入姜塊、青蒜略炒,再放入柱侯醬、腐乳兩件略炒,隨即放入狗肉爆炒、濺酒、落鹽和老抽,邊炒邊加油一兩,炒約五分鐘後。

5.加入清水至浸過狗肉面,燒遮約十分鐘即轉入瓦纖中,放入陳皮末和紅糖,加蓋,煲約九十分鐘,時間可視狗肉的老嫩而增減。

6.上桌,放在炭爐上邊煲邊吃。將腐乳四件搓爛淋上滾油,分盛於小碟中。檸檬葉絲和辣椒絲也分盛小碟,以供佐食。

6樓:左走2右走

步驟/方法

1將狗肉切成4釐米見方的塊,洗淨,控幹水分;菠菜、萵筍葉和青蒜分別擇洗乾淨,切成段。以上各原料分別裝入盤內,上桌,擺在火鍋四周。

2炒鍋置火上,放入植物油50克燒熱,投入狗肉煸炒至水乾,裝盤待用。另取鍋上火,倒入150克植物油燒至六成熱,將生薑炸出香味,撈出生薑,把蒜末和蔥段下入稍炒,加入醬豆腐糊和豆瓣醬翻炒出香味後,放入狗肉和炸過的姜,烹入料酒,稍炒片刻,倒入雞湯,撒入精鹽、白糖、陳皮和胡椒粉,燒沸後,撇去浮抹,倒入砂鍋內煨爛,挑出陳皮和蔥段,撒入味精,調好味,盛入點燃的火鍋內,燒至湯沸後,上桌,邊吃狗肉,邊燙菠菜、萵筍葉和青蒜。

粵式狗肉做法

7樓:一弦一柱

準備材料:狗肉200克、香菇4個、白蘿蔔100克、姜5克、蒜5克、香菜1棵、幹辣椒2個、豆瓣醬30克、料酒2克、醬油3克

一、蒜姜香菜備用,蘑菇蘿蔔狗肉切塊,辣椒切末。

二、狗肉焯水。

三、鍋中放油加八角,辣椒,姜,蒜,加牛肉,豆瓣醬,醬油,料酒。

四、加水中火30分鐘,加白蘿蔔,香菇,幹辣椒,香菜。

五、出鍋即可食用。

狗肉湯的做法

8樓:達克悠拉

狗肉湯主料:狗腿肉1000克

輔料:雞蛋100克

調料:香菜100克,大蔥100克,辣椒粉100克,胡椒粉10克,醬油200克,鹽5克,芥末10克,醃韭菜花20克,味精3克

狗肉湯的特色:

湯清味濃,不腥不膩,肉爛筋透,香辣爽口。

狗肉湯的做法:

1. 將狗肉(帶骨狗肉)切成6 塊,用涼水浸泡出血水,洗淨;

2. 洗淨的狗肉放進開水鍋裡煮,開鍋時撇淨浮沫,然後撇出油放在鍋內;

3. 勺內放入煮狗肉撇出的浮油,油熱時放入辣椒粉,炸好後倒入碗內,即成調料醬;

4. 肉煮到十分熟時撈出(原湯汁仍在鍋內),趁熱拆出骨頭,骨頭放入鍋內,熟肉撕成絲;

5. 香菜擇洗乾淨,切成段;

6. 在撕好的肉絲裡放進蔥絲、醬油、胡椒粉攪勺,入味後放熱處保溫;

7. 把肉絲放入碗內,放入少許香菜後,澆適量調味醬,盛入滾開的原湯,再澆入適量蛋汁即成;

8. 桌上備精鹽、醬油、芥末、醃韭菜花、辣椒粉、味精,食者可自行調味。

狗肉湯的製作要訣:

1. 黃狗肉品質最佳,黑狗次之;

2. 狗肉要用涼水泡透,浸出血水,製出的湯不腥;

3. 煮狗肉時,加入蘇子少許,湯鮮不羶。熟狗肉用手撕絲,粗細均勻。

健康提示

冬季食用可去寒增暖,健身益壽。夏季喝湯,汗流浹背;至冬耐寒,不易感冒。

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9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茴香狗肉湯

將大回香、陳皮、桂皮、草果、生薑洗淨;大茴香、桂皮、草果槌碎;大蒜頭去皮;狗肉洗淨,切小塊,放鼎內熱油炒去羶味。將全部用料放入鍋內,加水適量,武火煮沸,改用文火煮至狗肉熟爛即成。

壯丁狗肉湯

原料:狗肉250克,附片15克,菟絲子10克,食鹽、味精、生薑、蔥、料酒各適量。

1、取狗肉250克,洗淨後放入沸水鍋內氽透,撈入涼水內洗淨血沫,再切成一寸見方的塊。蔥、姜洗淨、切碎。

2、取兔絲子5克、附片3克,裝入紗布袋內。

3、燒熱鍋,將狗肉、蔥、姜,下鍋編炒,烹黃酒。多然後將狗肉倒入沙鍋內,放紗布藥袋,鹽、清湯等,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煨,至狗肉熟爛即成。揀去藥包棄之。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一個贊。謝謝

更多7條

10樓:

正宗狗肉湯的做法,鍋蓋該上的瞬間:狗子慌了!

11樓:①起悳感覺

狗肉湯的製作方法是:將狗殺後,放淨血,退淨毛收拾洗淨內臟,放到大鍋裡煮,一直煮到狗肉可以撕出肉絲為止。煮成的湯為乳白色,加上調料即可食用。

調料是決定狗肉湯味道是否鮮美的關鍵,它是由辣椒麵、香菜、醬油、食鹽、韭菜花、蔥、蒜等調味品組成。把各種調料放在一個小鍋裡,加上肥狗肉,熬成汁醬。汁醬既辣且香,調在湯裡異常開胃。

12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問題我覺得樓豬有點欠扁

燉狗肉的做法?

13樓:滿意請採納喲

所需材料:

步驟:1、將狗肉洗滌整理乾淨剁塊,入沸水鍋中焯燙變色,撈起瀝乾。

2、小蔥、大蒜、姜、香菜分別洗淨,切好,備用。

3、坐鍋點火,加植物油燒熱,放蔥段、薑片、蒜瓣、八角、花椒、桂皮、乾紅辣椒爆炒出香味

4、加一勺辣椒醬、豆瓣醬翻炒出紅油,倒入狗肉塊5、烹老抽、生抽、孜然粉、白糖、食鹽炒勻入味,再倒入適量的啤酒,加開水沒過狗肉塊

6、旺火煮沸後轉小火燉煮至狗肉熟爛,湯汁微幹,最後撒上香菜拌勻即可出鍋。

14樓:求琛劉元龍

燉狗肉主料

狗肉250克,黑豆50克,姜、鹽、五香粉、白糖適量。將狗肉與調料一起放入鍋內,並加水共煮,燉熟食用。

[原料]

熟附片6克,生薑100克,狗肉150克,調料適量。

[做法]

先以蒜頭及花生油熗鍋,放入狗肉塊微炒,待皮色轉黃,加水適量,用武火燒開後,放入熟附片及煨薑片,改用文火燉至狗肉熟爛,調味即可。

[用法]

佐餐食用。

[作用]

溫中祛寒,用於凍瘡。

[評]熟附片祛寒止痛,逐風寒溼邪;煨姜辛熱,溫中祛寒散風;狗肉鹹溫,有溫補作用。

不宜一同食用:綠豆,會引起中毒;忌蒜;鯉魚;鱔魚忌狗肉,狗血;忌商陸;忌杏仁;吃狗肉後不宜喝茶

注:狗肉不宜夏季食用,而且一次不宜多吃。凡患咳嗽、感冒、發熱、腹瀉和陰虛火旺的人均不宜食用。

忌吃半生不熟的狗肉,以防寄生蟲感染,忌食瘋狗肉。腦血管病人一般伴有動脈硬化、高血壓。狗肉熱性大、滋補強,食後會促進血壓升高,甚導致腦血管破裂出血。

因此,腦血管病人不宜吃狗肉。大病初癒的人也不宜食用。

15樓:

1、狗肉切塊放進沸水中焯3分鐘去掉血水,起鍋放涼。

2、猛火爆炒8-10分鐘,加姜(加多點)、陳皮,而茴香、花椒、幹辣椒、黃酒則憑個人喜好加適量,然後慢火燉15-20分鐘即可。

16樓:生活領域小王

回答如下:材料:狗肉 、料酒 、蔥 、姜、花椒、幹桔皮、山楂、鹽 各適量1、把狗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用清水將狗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

2、狗肉中倒入冷水,加料酒、花椒(去羶味),同煮,開鍋後漂去浮沫。待狗肉變白即可撈出用溫水衝乾淨。

3、調料很簡單,蔥姜是少不了的,聽說放檸檬(橘子皮亦可)可以去羶味,八角、香葉少許(也可以不放,不然香料的味道會搶了狗肉的鮮香,不放味道更清淡)

4、焯過水的狗肉放入高壓鍋,加入調料,燉一個小時即可,出鍋後再放鹽燉10分鐘即可。撒上香菜碎、蔥碎、胡椒麵,熱氣騰騰的來一碗香噴噴的狗肉,不失為冬季的一大享受!

親,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贊,如果還有問題,可以繼續向我提問,祝您生活愉快!謝謝啦~

更多3條

狗肉醬怎麼做,醬狗肉做法 怎樣做醬狗肉

準備材料狗肉 500克 甜麵醬 2茶匙 幹黃醬 2茶匙 胡椒粉 1茶匙 花椒 5克 八角 2個 辣椒醬 1茶匙 蔥 2根 黃酒 1茶匙 姜 1塊 桂皮 1個 草果 2個 植物油 4湯匙 水 適量 食鹽 1 2茶匙。1 狗肉切碎 2 姜 大蔥切碎備用 3 鍋裡倒油燒熱,然後關火冷卻片刻在放入八角 草果...

狗肉的做法有哪幾種啊,狗肉的做法大全 三十幾種狗肉食譜搶先看

狗肉怎麼做才能壯陽?不同人吃狗肉時,對狗肉的功效與作用有不同的期待,如果吃狗肉在滋補的同時還有壯陽的功效,這樣的吃法想必是不少人喜歡的。想知道這樣的狗肉做法有哪些嗎?下面就隨小編一起來學一學吧。紅燒狗肉 原料 鮮狗肉1000克,乾紅辣椒15克,大蒜瓣25克,生薑15克,大蒜25克,植物油75克,料酒...

狗肉燉乾白菜的朝鮮傳統做法,狗肉燉乾白菜的做法狗肉燉乾白菜怎麼做

不能盲目,一 喝蘋果醋 二 餐前吃水果 三 飯後喝咖啡治脫髮專的 用100 150克鹽投入半屬盆溫水中溶解。先把頭髮浸入,然後用洗髮露洗啊洗,洗乾淨就可以。每週一次,2 3次就可以見效至於長高,多吃蔬菜水果,補充鈣質,身體自然又高又苗條 1 將狗肉bai 帶骨狗肉 切成 du6 塊,用涼水浸泡出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