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手抖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2-08-16 11:50:23 字數 6110 閱讀 5454

1樓:文學美眉

病理因素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

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目前**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2.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這種病需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心理因素

如果排除病理因素,手抖的另一常見**是由心理因素引起。

預期焦慮症。這種問題常常製造了一個使病人感覺到恐懼的情境。比如,你非常擔心工作有別人在場時手會發抖,結果別人來到你面前時,你的手真的在抖動了。

在預期性焦慮症中,引起心理反應的症狀的焦慮會加劇或導致症狀的產生。而症狀的出現又進一步強化預期性焦慮,從而形成一個惡性迴圈。在這個惡性迴圈中,你被封閉起來而不能自拔。

由此可見,病人真正害怕的是害怕本身。

2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手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3樓:

1:生理性手抖顫:一般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

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另外飲酒、中毒後,體內礦物質和維生素均被酒精破壞殆盡,也會發生手抖狀況。只要補充足量的鎂、鈣、vb、vc就可以調整過來。

年輕人多見此類手抖。

2:病理性手抖顫:醫學上稱「震顫」,原因很多,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

⊙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是由於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激素過多而引起的一種疾病,以青年女性最常見,但極易誤診的疾病。心慌手抖、怕熱多汗、多食易飢、體重減輕是甲亢常見的四大症狀。

除了四大症狀,甲亢患者還容易激動、精神過敏、失眠緊張、焦慮煩躁、多猜疑、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精神症狀。需去外科或甲乳科做甲狀腺b超和化驗甲狀腺激素來確診。

⊙頸椎病:有時也會出現手抖,但一般合併頸項部僵硬、怕涼活動受限,酸脹疼痛,手臂麻木等不適。需做頸椎mri檢查及肌電圖檢查。

⊙心肌炎:急性心肌炎或由於少年時期因流感伴發、**不徹底形成慢性心肌炎,也會出現心慌手抖、頭暈乏力的表現,需去心內科做心電圖和化驗心肌酶譜來確診。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大腦能力衰退的疾病,多發於青年。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

其次與環境因素、遺傳易感性有關。需做頭顱mri檢查。

⊙帕金森病:屬於靜止性手抖,多發於50歲以上的老人。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需做頭顱mri檢查及肌電圖檢查。

⊙其它原因: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如痴呆、腦動脈硬化、中腦或小腦平病變以及大腦損傷等)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希望被採納,謝謝

4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5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呈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旋前旋後樣震顫(類似於帕金森病)十分少見。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

7樓:

導致手抖的原因有很多 你是在什麼情況下手抖呢?

8樓:老徐

手抖是帕金森病造成的。

9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肝風內動,肝腎虧虛引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以前不抖,近期開始抖了,應該是近期你勞動量太大或心裡壓力太大再加上晚上休息不好造成的,如此建議買一些補血安神的藥來改善一下睡眠質量

11樓:橙子的佩奇

像這種情況屬於神經細胞傳導功能障礙,非器質性病變的,一般來說,做一些儀器的檢查是檢查不出來任何**的,這種情況呢,叫特發性震顫,就是在特定的情況下出現肢體上的抖動,比如說情緒緊張,焦慮,憤怒,注意力集中,手拿東西,做一些精細活兒的時候,抖動特別明顯

12樓:

原因有很多建議,中醫儘早**

13樓:

屬於神經性的啊,現在情況怎麼樣了

手抖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

14樓:宋

年輕人手抖是什麼原因

2:病理性手抖顫:醫學上稱「震顫」,原因很多,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

⊙甲狀腺功能亢進:是由於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激素過多而引起的一種疾病,以青年女性最常見,但極易誤診的疾病。心慌手抖、怕熱多汗、多食易飢、體重減輕是甲亢常見的四大症狀。

除了四大症狀,甲亢患者還容易激動、精神過敏、失眠緊張、焦慮煩躁、多猜疑、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精神症狀。需去外科或甲乳科做甲狀腺b超和化驗甲狀腺激素來確診。

⊙頸椎病:有時也會出現手抖,但一般合併頸項部僵硬、怕涼活動受限,酸脹疼痛,手臂麻木等不適。需做頸椎mri檢查及肌電圖檢查。

⊙:急性心肌炎或由於少年時期因流感伴發、**不徹底形成慢性心肌炎,也會出現心慌手抖、頭暈乏力的表現,需去心內科做心電圖和化驗心肌酶譜來確診。

⊙:屬於靜止性手抖,多發於50歲以上的老人。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需做頭顱mri檢查及肌電圖檢查。

⊙其它原因: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如痴呆、腦動脈硬化、中腦或小腦平病變以及大腦損傷等)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15樓:匿名使用者

語音內容

如果患者出現手抖症狀,需要同時觀察是否存在明顯的誘因或者合併其他的症狀。如果患者的手抖發作之前,存在明顯的情緒波動或者勞累等因素,則生理性手抖可能性大,一般通過平穩情緒、休息,症狀可以緩解。如果患者手抖同時伴隨其他的明顯症狀,就要考慮病理性手抖,如果患者合併心慌、大汗等症狀,則要考慮低血糖的可能性,一般建議進行血糖檢查。

如果患者在手抖同時合併近期體重減輕以及情緒暴躁,就要考慮甲狀腺功能亢進所引起手抖可能,建議進行甲狀腺功能檢查,協助診斷。

16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手抖的因素很多,常見的有中風、帕金森病及神經官能症等都可能引起手抖。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有很多原因,造成。有可能是遺傳。有可能是酒喝的太多。

有可能是腦袋裡有問題。再一個有可能是幹活太多,累著了。建議你最好去正規醫院查一查。

發現問題早**早恢復。

18樓:招醉易祿鬱

一、病理因素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

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2、帕金森病:臨床發現,帕金森病是導致中老年人手抖最常見的原因,除手抖外,患者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不及時**,症狀將會越來越重。

這種病需在專科醫生幫助下診治。

二、心理因素

如果排除病理因素,手抖的另一常見**是由心理因素引起。

預期焦慮症。這種問題常常製造了一個使病人感到恐懼的情境。比如,你非常擔心工作有別人在場時手會發抖,結果別人來到你面前時,你的手真的在抖動了。

19樓:伱可知我心會痛

大拇指發抖可能是由很多原因導致的,個別的帕金森病患者也會出現以五指抖動為首發的症狀,比如患者在靜止的時候,患者的手放在腿上會出現手的抖動,在行走的時候,手的抖動會加重。另外,如果患者平時使用手的頻率非常多,會導致手部肌腱緊張,也可以出現手抖,所以大拇指發抖要嚴密觀察,必要的時候需要到專科門診進行就診。

手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應該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的話,應該是氣血衰弱引起的,補腎,調理脾胃。睡前泡腳,規律作息。青年人的話可能是早衰。

21樓:化化

看你是什麼年齡了。現在有很多老年人手抖的大部分原因都是因為年齡大了,腦開始萎縮,最開始出現的就是手抖的症狀。接著會有時候會出現無知覺的情況。如果是這樣就要早點去看醫生了。

22樓:yoyo瑤姐

手抖是神經功能受阻導致,看身體有沒有高血壓和心臟病,手抖可以通過鍼灸和藥物**。

23樓:

手抖是心臟病原因導致的。如果是歲數大了腦梗也會有這種原因。應該去醫院讓大夫看看。

24樓:水幕晨熙

手抖是一種病症,應及時到當地醫院去做檢查**手抖一般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甲亢,甲亢是會引起手抖的情況

二是特發性震顫,這種手抖只是在特定的條件下出現,比如是緊張激動飢餓的情況下出現。

三是帕金森,這種情況是在平時的時候手就都得非常的明顯。

看看你是那種情況

25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導致手抖的原因是什麼?

26樓:寂寞渲染

:手抖是比較常見的現象,很多

人會出現手抖的現象,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很多種,有可能是人體

版內權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身體疾病引起的,帕金森綜合症會導致患者出現手抖的症狀,出現這種症狀需要警惕是否患有身體疾病。

27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8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低血糖,飲酒,勞累飢餓

29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30樓:龍元熄顫講帕

手抖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31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這個疾病的原因主要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由於家族遺傳導致,一種是由於自身原因比如長期勞累,熬夜,壓力大等造成的抗風邪能力下降造成的神經細胞傳導障礙,出現的肢體抖動。

手抖一般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2樓:現場施工達人

手抖的話就看你這個情況是偶爾發生還是經常發生,如果偶爾的話不用擔心,因為緊張情緒什麼的都能導致手抖,如果是經常性的,就要引起注意了,需要醫生才能下結論

33樓:yokocandy雙子

有的是勞累過度,手腕部肌肉太勞累,還有帕金森證。

34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有很多原因,比如帕金森,中風等等,建議去醫院查一下,不要亂用藥!

35樓:通事萬事通

帕金森,是喝酒的原因

36樓:匿名使用者

原發。心理。生理和病理方面

手發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手抖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它分為生理性的問題和病理性的問題。

生理性的手抖,比如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加,血管神經會逐漸的老化,會表現為輕微的手抖。還有一些長期從事精細活動的人群,時間長了以後也會引起細微的手顫。

當然絕大多數手抖都是病理性的,比如靜止性震顫多見於帕金森患者,患者表現為安靜時手會顫抖,隨意運動時症狀減輕睡眠式消失;也有表現的是意向性震顫,主要見於小腦性疾病,患者越接近目標時越顫得厲害;

當然還有一些特發性震顫,就是不知道什麼原因所導致的震顫,一般也見於老年人。震顫與心情有關係。當心情焦慮緊張壓力大時,顫的會厲害;如果心情好睡眠好,顫的會減輕。

一般特別震顫並不影響患者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手顫的原因是非常多的,當患者出現手顫時,尤其是不能自我控制時,必須及時就診於神經內科,請醫生查詢**,根據**及時**。

手抖是怎麼造成的,手抖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特發性震顫?症狀就是震顫,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 腿 軀幹 發聲和麵部肌肉。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另一...

手抖是什麼原因啊,手抖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

在門診有很多病人會出現手抖,特別擔憂,會問醫生他是不是得了帕金森?出現手抖就一定是帕金森病嗎?答案是不一定的。對於在青春期出現的手抖,要看他是否伴有其它症狀,比如急躁 出汗 吃得多 消瘦 腹瀉。如果出現這些情況,需要進行甲狀腺功能的檢查,判斷是不是由於甲亢所導致的。對於一些少見的疾病,有的兒童會出現...

老是手抖是什麼原因,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從症狀上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醫學上稱 震顫 是指手部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