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能引起手抖,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01-22 10:03:07 字數 5966 閱讀 6071

1樓:糞好臭

手抖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第一、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於中老年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臨床除手抖以外,還可出現肌強直、運動遲緩、姿勢步態異常等其他症狀和體徵。帕金森病的手抖表現為靜止性震顫,靜止位時出現活動時減輕或消失。

第二、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以震顫為唯一表現的運動障礙性疾病,特發性震顫患者除震顫以外,無其他神經系統陽性體徵,特發性震顫多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靜止位時則消失。

第三、甲狀腺功能亢進性震顫除震顫以外,合併甲狀腺功能亢進、情緒異常、消瘦等症狀。

2樓:陽光趙大地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多種,比如帕金森病、帕金森綜合徵、肝豆狀核變性、原發性震顫、甲狀腺功能亢進和長期大量飲酒,患者均可以出現。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綜合徵,一般多發生於中老年人。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系統病變性疾病,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患者可以出現手抖,也可以出現肌張力增高,表現為運動遲緩,也可以出現姿勢步態異常。

帕金森綜合徵,大多數是由於腦血管疾病所引起,主要見於反**生的多發性腔隙性腦梗死,或者是基底節區腦梗死,主要是積極**原發病。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一般都發生於20-40歲的青壯年。隨著年齡的增高,發病率可能會增加,主要是口服金剛烷胺進行**,也可以口服苯海索,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

如果考慮是長期大量飲酒引起時,主要應囑咐患者戒酒,必要時可以應用改善腦代謝的藥物,比如奧拉西坦和吡拉西坦等等。特發性震顫,一般情況下,多數患者發病後症狀進展緩慢,不引起患者殘疾,不需要進行特殊的**,嚴重時可以口服普萘洛爾。

3樓:明麗馨予金

病情分析:

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綜合徵。運動性手抖是隻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

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 臨床上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病有: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4樓:

帕金森綜合徵,飢餓,寒冷,激動等等。

5樓:

手抖一般原因,如果檢查神經沒問題那就可能是心腦血管問題,最主要是血脂高容易引起手抖

6樓:貝殼以擱淺

很多原因,勞累過度,精神緊張,還有一些疾病,都可能引起手抖。

7樓:注安大雷子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主要表現為雙手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只是一種症狀,並不是一種疾病。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

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綜合症。

運動性手抖是隻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

臨床上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病有: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手抖是老年人的常見現象。

兩隻手抖個不停,吃飯、寫字都受到嚴重影響,令老人們非常苦惱。醫學上將這種抖動稱為震顫。

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病根多在大腦,因某種疾病使大腦負責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從而引起震顫。 在臨床上,震顫麻痺症、腦動脈硬化、中腦或小腦平病變、肝性腦病、藥物中毒、痴呆等,都有可能引起老人手抖。據醫學研究發現,食用蠶豆、咖啡,可有效地控制震顫。

家人可以適當給老人多吃這兩種食物。

8樓:叢飛珍

不論是帕金森病導致的靜止性震顫、癲癇病導致的抽搐樣震顫、特發性震顫導致的姿勢性震顫或者小腦疾病出現的運動性震顫,都可以以手顫抖為主要症狀表現形式。

手抖一般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9樓:現場施工達人

手抖的話就看你這個情況是偶爾發生還是經常發生,如果偶爾的話不用擔心,因為緊張情緒什麼的都能導致手抖,如果是經常性的,就要引起注意了,需要醫生才能下結論

10樓:yokocandy雙子

有的是勞累過度,手腕部肌肉太勞累,還有帕金森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有很多原因,比如帕金森,中風等等,建議去醫院查一下,不要亂用藥!

12樓:通事萬事通

帕金森,是喝酒的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發。心理。生理和病理方面

14樓:管又戎德輝

為生理性,比如情緒激動、緊張、劇烈的運動以及夜晚熬夜、休息不好,或者飲用刺激性的一些食物,像濃茶、咖啡、酒精

15樓:北極雪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抖動,但病根大多在腦,都是因為某種疾病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臨床上**有帕金森綜合徵,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手抖從症狀上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引起的手抖幅度小、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快速的無規律抖動,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

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時,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是指手部隨意顫動,常為永久性,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狀態下出現的手抖,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可消失,手抖的速度為4-6次/秒,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綜合徵。

運動性手抖是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患者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向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抖動就越明顯。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加,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病變。

臨床上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病有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手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6樓:

手抖的原因分多種情況1、 帕金森病/綜合徵。中老年朋友,如果出現一側手腳不能控制的抖動,典型的表現是拇指與食指每秒3-4次的對合動作(「搓丸樣」動作),肢體靜止時明顯,活動時減輕,則考慮是帕金森的可能性大。特別是同時還伴發有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

2、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病人有家族史,可在兒童、青少年、中老年中發現,在普通人群中發病率為0.3-1.

7%,並且隨年齡增長而增加。主要表現為雙上肢在做動作或活動的時候出現震顫,靜止時減輕或消失,伴或不伴頭部、聲音、下肢等其他部位的震顫。3、 甲狀腺功能亢進。

除了手抖症狀外,還伴有多食、消瘦、多汗、心跳快、容易發脾氣等症狀,考慮甲亢可能性大,需要到醫院進行甲狀腺功能檢測確診。4、 酒精戒斷症狀。在長期大量的飲酒後,突然戒酒時會出現肢體抖動的情況,該抖動多為全身性,可伴有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異常妄表現。

5、 生理性肢體震顫。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等時出現的幅度小,快速的無規律雙手抖動,多在靜止時出現。原因消除後,手抖也會消失。

另外在飲酒後也會發生手抖狀況。6、 癔病性震顫。多見於中老年婦女,在不良事件刺激後,出現一種發作性的肢體抖動,可在情緒平復後自行減輕或停止。

多為動作性震顫,也有呈靜止性震顫者。所以,如果你出現了手抖的情況,儘量及早到正規醫院檢查為好

17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18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lou和jankovic曾報道過350例特發性震顫,其中20%同時伴有帕金森病。故認為特發性震顫可能是帕金森病的一個重要危險因素。

20樓:玖啡

拿東西做精細活手抖,人多緊張激動嚴重,理髮注意力集中情況下會出現頭抖,緊張全身抖,心慌,飲酒減輕,酒後加重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22樓:鈄薔

很多種原因,但是中醫認為人生病是體內五行失衡導致的!手抖的原因基本上就是體內溼氣較重導致血管內有淤堵大腦供血不足,身體部分缺氧就會有不同的症狀,沒事就按按足三裡,三陰交,大椎穴,關元穴,合谷穴,湧泉穴,神闕穴,氣海穴,中脘穴和命門穴,每天自己按一下,按完大約十五分鐘後輕拍幾下合穴!

23樓:手抖頭抖

肝腎虧虛,肝血不足導致的

24樓:鍾情微醺

訓練**:家屬在生活中對特發性震顫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特發性震顫的日常護理應多鼓勵患者進行自我護理,如扣鈕釦、繫鞋帶、舉筷進食,主動運動,平衡訓練,儘可能增加獨立性。

25樓:特發性震顫手抖

手抖這種疾病屬於功能性疾病,身體無器質性的病變,身體各項指標基本都沒有問題,很多醫生大夫也無從下手去**這種疾病,一般用控制心率,影響神經的藥物**。

26樓:小迷糊菲菲歐尼

你的這種情況多久了,不要拖延,會變成帕金森哦,私聊我,是可以**的

27樓:溫依雲

手抖。不由自主的發病,無意識的發病,發病時越想控制反而越厲害,越想控制心裡越緊張,越緊張就抖得越明顯。拿東西,勞累,餓了,書寫等有時候也會發病。(十里止顫方)

28樓:

震顫(hand tremor)是一種不由自主的、有節律的抖動,是由肌肉反覆收縮和鬆弛引起。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震顫,稱為生理性震顫,但大多數的震顫太輕微而不被察覺。按照震顫的速度、節律、出現的頻率及其嚴重程度,可將其分類。

運動性震顫出現在肌肉活動時,靜止性震顫在肌肉休息時出現,即出現在患者完全鬆弛的情況下。

29樓:上海冬雷腦科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它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主要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臨床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臨床上的**有:帕金森綜合徵,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 一般來說,手抖症狀多在老年出現。

應該及時找神經科醫生、內分泌科醫生和新陳代謝科醫生做適當檢查,明確**,正確**。

病理因素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喝酒後症狀可減輕。

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這種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採用藥物**。服藥可以改善症狀,停藥後又**,所謂「治標不治本」。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2.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這種病需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心理因素

如果排除病理因素,手抖的另一常見**是由心理因素引起。

預期焦慮症。這種問題常常製造了一個使病人感覺到恐懼的情境。比如,你非常擔心工作有別人在場時手會發抖,結果別人來到你面前時,你的手真的在抖動了。

在預期性焦慮症中,引起心理反應的症狀的焦慮會加劇或導致症狀的產生。而症狀的出現又進一步強化預期性焦慮,從而形成一個惡性迴圈。在這個惡性迴圈中,你被封閉起來而不能自拔。

由此可見,病人真正害怕的是害怕本身。

手抖頭抖腿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手抖,腿抖,頭抖都是什麼原因?

手抖 第 一 帕金森病,該病最為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三到四次的對合動作,專業上稱為搓丸樣動作。該病還可隨病程的延長,出現表現減少,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第二 特發性震顫,與帕金森病相反,如果抖動以肢體活動時明顯,靜止時減輕或消失,同時家族中有相似患者,並且少量飲酒可減輕抖動,...

老是手抖是什麼原因,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從症狀上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醫學上稱 震顫 是指手部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

手抖是怎麼引起的,什麼原因引起的手抖?怎麼回事?

手抖大多數是精神緊張,大腦對運動神經控制失調。需要學會控制情緒,穩定心態。加強神經營養,補充b族維生素 什麼原因引起的手抖?怎麼回事?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溫吉煥 副主任醫師 手抖是什麼原因呢?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是怎麼回事?什麼原因引起的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有時候手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