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出血該用什麼藥,牙齦出血吃什麼藥?

2022-01-22 09:30:18 字數 4887 閱讀 6898

1樓:健康真理

停用一切藥,你體內酸毒太多,以至自愈力差.

不吃以下酸性食物:油榨,醃製,可樂,漢堡,牛奶,糖,堅果,豆類,葷菜,喝水日3升(這條一定要做到).多吃青菜.

(可吃米飯,粗糧),紅薯葉,胡蘿蔔,黃瓜,南瓜,野菜,海帶,也可,但最好餐餐有青菜,菜中少油少鹽.堅持一段時間,自會好轉.

2樓:火焰舞飛揚

牙齦出血是牙周病或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祖國醫學稱「牙衄」。

治宜辯證審因,標本兼治,以診治全身疾病,消除誘因為主,對症**,區域性止血為輔使病癒血止。

1:敷藥**

處方:白砂糖、石膏各10克

用法: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

療效:用藥1次,止血有效率達100%,切無***。

2:中成藥**

藥名:二至丸

服法:每服15克,日2次。連服15天為1療程療效:服藥1-2療程,齒衄止,病告愈

3樓:

這裡是我以前答覆兩個患者的資料,對你有作用:

一 關於青年人牙齦出血

⑴ 我想你是牙齦出血。若是其它原因出血,你肯定早住醫院而不會在這裡輕鬆發貼了。

⑵ 這個臭味是來自血的腐敗。既然牙齦會出血,也表明你有牙周的問題,這些滲血部位的牙垢及食物殘渣也會發出難聞的氣味。

⑶ **一般應到專門的口腔門診。看來你是第一次涉及口腔的保健,**的流程應該是這樣的:

先消除炎症:常規是口服利菌沙,滅滴靈,維生素c,維生素k。**約1周後,牙齦炎症消除,就應著手解決根本問題了。

再清除牙垢:這是引起牙周炎的原因。牙垢很硬,堆積在牙齦周圍,不斷地刺激和損傷著牙齦,使成創面出血。而出血又可進一步形成牙垢,如此成惡性迴圈。

⑷ 在我們三甲醫院,這個費用偏高些,約100元。它包括消炎和約兩次的除垢(洗牙)。在縣市級的醫院應該便宜些。

⑸ 消炎7天加除垢2天。若同時**齲齒,還加2天。

⑹ 當然,你也可只做消炎一步,除垢待以後有時間再做。如此,你到大的藥房去,買前3種藥自己服。買3-5天的量。約花20元。

⑹ 這3-5天內,你要睡眠良好,儘量避免感冒發熱,那會引起血管通透性趨增,使出血嚴重一些,不利於**消炎。

⑺ 平時多食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很重要!!!

好,暫就說這麼多。對頑固性的牙齦出血(例如出了多年血),或是這樣**仍不見效,請再設問,我們來為你確定新的**方案。

二 關於老是治不好的牙齦出血(先用一法!!!!)

樓上解釋的對。但我要教你最重要的東西,就是怎樣解決這個問題。當然,解決之後,你要補我的專家號,呵呵。

(我有個熟人有40年牙齦出血的經歷,可是它近年突然好了。你想知道原因嗎?我給了他一個新招。

)⑴ 連服維生素c7天,每天100-300mg。(這個量不算多,意義你明白。)

⑵ 這7天內保持好睡眠,目的是調節好人的生理狀態,使不容易感冒什麼的,避免因發燒造成的微血管通透效能趨增,使容易出血。

⑶ 本條最重要:去藥房買「阿奇黴素分散片」,買大廠出的,我建議買天津藥業悅來牌的。每盒6片×0.

25g,請單次口服4片,並詳細閱讀一下說明書。記住:只吃一次即可。

若有嚴重的不良反應(極少有!!),帶著這個藥的說明書去看門診,醫生會處置。如果沒有不良反應,可在48小時後把另2片吃了,僅此而已。

該藥是目前極有名的藥,4年前從國外進來現已完全本土化,真的是國外科學家對人類的大貢獻!也不算貴,約20-30元1盒6片。主要用途是對付非淋菌性性病。

它是廣譜抗菌藥,更是☆靶向製劑☆。你明白這個嗎?我說個白話以便你能聽懂:這個藥可跟隨人的巨嗜細胞走。而巨嗜細胞又跟著炎症走,所以療效顯著。

⑷ 一般的牙科醫生,都會建議你用利君沙和滅滴靈,外加維生素c和k。但我想你是老牙齦出血,這種藥用過多次,不會太奏效,阿奇黴素毒***比上述兩種都小,更重要的是你沒用過,致病菌沒有抗藥性。

⑸ 炎症消除、出血停止之後,建議你去做一次牙垢清除。多年的出血肯定會導致牙根周圍有比較多的牙垢,這些牙垢年復一年刺激著周圍的牙齦,不但是細菌的溫床,也使牙齦面持續受到創傷,牙齦出血還會捲土重來。

⑹ 此次牙齦炎症消除之後,口腔氣味也會比以前好轉,但牙根的一部分將暴露的比以前利害(以前被腫脹的牙齦包裹),產生齲齒的可能性將增加。因此要注意好口腔清潔。

4樓:杭州牙科醫院

牙齦出血有很多原因,如果是牙齦炎或者牙周炎造成的牙齦出血,主要還是靠吃消炎藥為主,例如阿莫西林或者頭孢類的抗生素,另外再加用甲硝唑、奧硝唑或者替硝唑類、硝唑類的藥物。如果是全身因素,全身系統疾病導致的牙齦出血,就應該到相應的科室去做詳盡檢查,檢查出來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牙齦出血,針對導致牙齦出血的全身系統性疾病的**方案,來給予相應的藥物。牙齦出血要重視,因為很多原因會造成牙齦出血,建議不要亂服口服藥。

牙齦出血吃什麼藥?

5樓:朋文玉鄔鵑

引起牙齦出血,多數是牙石刺激區域性牙齦,使牙齒區域性的牙齦水腫滲出等炎症性改變,毛細血管的能透性增加,當刷牙時接觸到牙齦時就會容易出血.**通過清洗牙齒,症狀會好轉,一般一年一次,但是洗牙時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口腔科,因為正規醫院消毒嚴格,小的私人診所消毒不嚴,使感染上一些傳染性疾病.平時可多食含維生素高的食品,如蔬菜有胡蘿蔔,水果有平果等等.

另外血液中的血小板減少和血球異常而致出凝血功能障礙均可引起牙齦出血,這個請注意.如果不是牙石牙齦炎引起的牙齒出血,請到醫院作血常規檢查以排除血液疾患.

平時要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炸,炒之屬熱性之品.如辣椒,生薑,炸油條,燒餅,餅乾,快餐面等.

2.不偏食,飲食多樣化.多食含維生素較多的蔬菜,水果.如平果,新青菜,菠菜,胡蘿蔔等.

3.心情開朗,不要總是想著使人煩惱之事,多些和朋友玩耍,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4.起居勞作有度,注意休息,上網不要通宵達旦。

5.天氣乾燥,可用新鮮羅漢果當茶泡水飲,或用麥冬,菊花,甘草等作料泡開水飲。

6,注意口腔衛生,早晚要刷牙

6樓:月下影舞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仔細看看哦。

一、口腔方面(牙齦炎、牙周炎)

牙齦出血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牙齦炎」和「牙周炎」,這是由於平時口腔衛生不佳,大量的牙菌斑「日積月累」後堆積成刺激牙齦的「牙結石」,牙結石很難用牙刷刷掉,所以牙結石會不斷刺激牙齦,造成牙齦發炎,出血、牙齦萎縮,牙齒鬆動等。

二、全身性疾病

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齦出血,像「白血病」「糖尿病」「血友病」「脾功能亢進」「惡性貧血」「肝硬化」等。如果牙齦反覆出血,或**時常出現一些青紫色的斑點,同時臉色發黃、全身無力等症狀,就應該及時做血液、肝功能等相關檢查。

三、其他(刷牙方式、經期、妊娠期)

刷牙時用力過猛會導致牙齦出血,這個小編就不多說,你知道該怎麼做。女性在經期、妊娠期出血牙齦出血,是因為平時存在輕度的牙齦炎,當體內雌激素增高時,牙齦發炎,出血的症狀就加重,還可能與維生素缺乏及牙結石有關。

【賜你良方】

瞭解完牙齦出血原因,就要「對症下藥」了。

一、牙結石引起的牙齦出血

牙結石引起的牙齦出血,那你就必須去洗牙咯,清除刺激牙齦的「罪魁禍首」,如果已經發展成牙周炎的朋友,牙周炎沒有**的方法哦,只能慢慢控制改善,必要時要採取齦上潔治術,齦下刮治術等**方法,最後還要配合相關**。

當然,洗牙無害,洗牙無害,洗牙無害,重要事情說三遍,我們需要重點注意的就是洗牙器械的消毒問題。

二、全身疾病導致的

這個你就得去醫院檢查咯。

三、洗牙後還是出血

告訴你個好方法,1、換個牙膏,用舒適達(不是廣告);2、換個牙刷,最好是電動牙刷,3、刷牙方法有待改變,可用國際通用的巴氏刷牙法(具體步驟找度娘去);4、買瓶漱口水,但不要經常使用哈;5、最後你的飲食要改變一些了,不要天天易上火的菜,恩,就這樣。

7樓:璩楚華橋

原因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兩個大的方面。一方面是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如牙齦炎、牙齦瘤等。另一方面是全身性疾病表現的牙齦出血,如貧血、白血病血友病等。

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最常見。多是由於口腔不清潔,使食物殘渣、牙垢、牙石經常堆積在牙體周圍,口腔內的各種細菌在此大量繁殖,導致牙齦炎而發生牙齦出血,病人常常伴有口臭。此外,其他牙齦病如牙齦瘤,由於血管異常豐富,在嚼東西時,瘤體因摩擦而潰破,也可引起出血。

其他如刷牙方法不正確、殘根(爛牙根)、殘冠、製作不良的牙套、不良充填物等銳利的邊緣刺激牙齦腫脹發炎均可引起牙齦出血。

全身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出血量一般較大,常為範圍廣泛的自發性出血,且不能自行停止。口腔內無明顯的區域性刺激性因素存在,口腔黏膜及牙齦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色澤異常以及各具特徵的器質性變化。此外可能還伴有明顯的全身症狀,如體弱、發熱、肝脾腫大、全身淋巴結腫大、食慾減退、進行性的全身機能衰竭等。

有些女性在月經期、妊娠期出現牙齦出血,可發生自發性出血現象,還可有牙齦發癢、發脹、疼痛的感覺。這是由於其平時就存在輕症的牙齦炎,在體內雌激素增高時,牙齦發炎、出血的症狀加重所致。

處理由於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須找出**,才能進行有效地防治。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

預防預防牙齦出血要注意以下幾點:

⑴如果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有大量牙垢、牙石導致的刺激出血(這種情況最常見),可到口腔科請醫生清潔牙齒,去除牙垢、牙石(俗稱洗牙,醫學上稱潔治、刮治),並口服抗生素1周,牙齦炎症會很快消除,出血也就隨之停止。一般來講,就是不發生牙齦出血,也應半年到一年洗牙1次。

⑵如果是由於殘根、殘冠引起的牙齦出血,應拔除殘冠、殘根,以後鑲假牙;如果是製作不良的牙套或不良修復體導致的牙齦出血,應重新制作牙套或重補牙。

⑶女性月經期、妊娠期要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通常在經期及妊娠期過後,牙齦出血就可明顯減輕。

⑷選用新型保健牙刷,避免用力橫刷牙齒,採用豎刷法,以防刺激牙齦造成出血。

⑸遇有原因不明的大範圍自發性牙齦出血時,應及早到醫院檢查,以便確定其是否存在血液系統疾病。尤其是隱蔽的血液病。要高度注意,多方面查詢原因並及時處理。5

牙齦出血吃什麼藥,牙齦出血,吃什麼藥好點?

引起牙齦出血,多數是牙石刺激區域性牙齦,使牙齒區域性的牙齦水腫滲出等炎症性改變,毛細血管的能透性增加,當刷牙時接觸到牙齦時就會容易出血.通過清洗牙齒,症狀會好轉,一般一年一次,但是洗牙時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口腔科,因為正規醫院消毒嚴格,小的私人診所消毒不嚴,使感染上一些傳染性疾病.平時可多食含維生素高的...

為什么牙齦好出血,為什麼牙齦好出血??

牙齦炎的概率比較大。我以前也是,吃蘋果,刷牙都容易出血。體檢時大夫說我患牙齦炎了,建議 一下。我就去了,先給我洗牙,又塗了 牙齦炎的藥膏,一共去了4次好像。之後刷牙什麼的就在也沒出過血。藥膏是國外進口的,1,2百一支,一共用了2只,感覺效果不錯。你可以去醫院或牙科診所看一下,以下就會 的。如果你血常...

為什麼牙齦會出血,牙齦為什麼會出血?

導致牙齦出血的 是有很多的,比如牙齦炎,口腔上火導致的情況,對於牙齦炎 的關鍵就是去除牙菌斑和牙結石,即進行齦上潔治術 洗牙 機械地將沉積於牙面上的牙菌斑和牙結石去除乾淨,磨光牙面。炎症嚴重者,可配合全身的抗菌 牙齦為什麼會出血?熬夜 通宵 導致過度疲勞,精神緊張,身心壓力。而過度疲勞,精神緊張,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