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出血吃什麼藥,牙齦出血,吃什麼藥好點?

2022-01-12 18:53:10 字數 5954 閱讀 7455

1樓:朋文玉鄔鵑

引起牙齦出血,多數是牙石刺激區域性牙齦,使牙齒區域性的牙齦水腫滲出等炎症性改變,毛細血管的能透性增加,當刷牙時接觸到牙齦時就會容易出血.**通過清洗牙齒,症狀會好轉,一般一年一次,但是洗牙時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口腔科,因為正規醫院消毒嚴格,小的私人診所消毒不嚴,使感染上一些傳染性疾病.平時可多食含維生素高的食品,如蔬菜有胡蘿蔔,水果有平果等等.

另外血液中的血小板減少和血球異常而致出凝血功能障礙均可引起牙齦出血,這個請注意.如果不是牙石牙齦炎引起的牙齒出血,請到醫院作血常規檢查以排除血液疾患.

平時要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炸,炒之屬熱性之品.如辣椒,生薑,炸油條,燒餅,餅乾,快餐面等.

2.不偏食,飲食多樣化.多食含維生素較多的蔬菜,水果.如平果,新青菜,菠菜,胡蘿蔔等.

3.心情開朗,不要總是想著使人煩惱之事,多些和朋友玩耍,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4.起居勞作有度,注意休息,上網不要通宵達旦。

5.天氣乾燥,可用新鮮羅漢果當茶泡水飲,或用麥冬,菊花,甘草等作料泡開水飲。

6,注意口腔衛生,早晚要刷牙

2樓:月下影舞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仔細看看哦。

一、口腔方面(牙齦炎、牙周炎)

牙齦出血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牙齦炎」和「牙周炎」,這是由於平時口腔衛生不佳,大量的牙菌斑「日積月累」後堆積成刺激牙齦的「牙結石」,牙結石很難用牙刷刷掉,所以牙結石會不斷刺激牙齦,造成牙齦發炎,出血、牙齦萎縮,牙齒鬆動等。

二、全身性疾病

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齦出血,像「白血病」「糖尿病」「血友病」「脾功能亢進」「惡性貧血」「肝硬化」等。如果牙齦反覆出血,或**時常出現一些青紫色的斑點,同時臉色發黃、全身無力等症狀,就應該及時做血液、肝功能等相關檢查。

三、其他(刷牙方式、經期、妊娠期)

刷牙時用力過猛會導致牙齦出血,這個小編就不多說,你知道該怎麼做。女性在經期、妊娠期出血牙齦出血,是因為平時存在輕度的牙齦炎,當體內雌激素增高時,牙齦發炎,出血的症狀就加重,還可能與維生素缺乏及牙結石有關。

【賜你良方】

瞭解完牙齦出血原因,就要「對症下藥」了。

一、牙結石引起的牙齦出血

牙結石引起的牙齦出血,那你就必須去洗牙咯,清除刺激牙齦的「罪魁禍首」,如果已經發展成牙周炎的朋友,牙周炎沒有**的方法哦,只能慢慢控制改善,必要時要採取齦上潔治術,齦下刮治術等**方法,最後還要配合相關**。

當然,洗牙無害,洗牙無害,洗牙無害,重要事情說三遍,我們需要重點注意的就是洗牙器械的消毒問題。

二、全身疾病導致的

這個你就得去醫院檢查咯。

三、洗牙後還是出血

告訴你個好方法,1、換個牙膏,用舒適達(不是廣告);2、換個牙刷,最好是電動牙刷,3、刷牙方法有待改變,可用國際通用的巴氏刷牙法(具體步驟找度娘去);4、買瓶漱口水,但不要經常使用哈;5、最後你的飲食要改變一些了,不要天天易上火的菜,恩,就這樣。

3樓:璩楚華橋

原因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兩個大的方面。一方面是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如牙齦炎、牙齦瘤等。另一方面是全身性疾病表現的牙齦出血,如貧血、白血病血友病等。

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最常見。多是由於口腔不清潔,使食物殘渣、牙垢、牙石經常堆積在牙體周圍,口腔內的各種細菌在此大量繁殖,導致牙齦炎而發生牙齦出血,病人常常伴有口臭。此外,其他牙齦病如牙齦瘤,由於血管異常豐富,在嚼東西時,瘤體因摩擦而潰破,也可引起出血。

其他如刷牙方法不正確、殘根(爛牙根)、殘冠、製作不良的牙套、不良充填物等銳利的邊緣刺激牙齦腫脹發炎均可引起牙齦出血。

全身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出血量一般較大,常為範圍廣泛的自發性出血,且不能自行停止。口腔內無明顯的區域性刺激性因素存在,口腔黏膜及牙齦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色澤異常以及各具特徵的器質性變化。此外可能還伴有明顯的全身症狀,如體弱、發熱、肝脾腫大、全身淋巴結腫大、食慾減退、進行性的全身機能衰竭等。

有些女性在月經期、妊娠期出現牙齦出血,可發生自發性出血現象,還可有牙齦發癢、發脹、疼痛的感覺。這是由於其平時就存在輕症的牙齦炎,在體內雌激素增高時,牙齦發炎、出血的症狀加重所致。

處理由於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須找出**,才能進行有效地防治。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

預防預防牙齦出血要注意以下幾點:

⑴如果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有大量牙垢、牙石導致的刺激出血(這種情況最常見),可到口腔科請醫生清潔牙齒,去除牙垢、牙石(俗稱洗牙,醫學上稱潔治、刮治),並口服抗生素1周,牙齦炎症會很快消除,出血也就隨之停止。一般來講,就是不發生牙齦出血,也應半年到一年洗牙1次。

⑵如果是由於殘根、殘冠引起的牙齦出血,應拔除殘冠、殘根,以後鑲假牙;如果是製作不良的牙套或不良修復體導致的牙齦出血,應重新制作牙套或重補牙。

⑶女性月經期、妊娠期要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通常在經期及妊娠期過後,牙齦出血就可明顯減輕。

⑷選用新型保健牙刷,避免用力橫刷牙齒,採用豎刷法,以防刺激牙齦造成出血。

⑸遇有原因不明的大範圍自發性牙齦出血時,應及早到醫院檢查,以便確定其是否存在血液系統疾病。尤其是隱蔽的血液病。要高度注意,多方面查詢原因並及時處理。5

4樓:陳黃久

牙齦出血是口腔疾病中常見的症狀之一,輕者僅表現為唾液中帶有血絲,嚴重者出血較多甚至自發性出血。

引起牙齦出血的**比較多,需針對不同的**給予相應的藥物:

1,牙齦炎、牙周病:對於牙齦炎、牙周病等區域性炎症導致的牙齦出血,首先需徹底清除牙菌斑、牙結石、壞死組織等區域性刺激因素,可用3%過氧化氫液沖洗或用0.12%氯己定含漱等,必要時可予以抗感染藥物**,如羅紅黴素、甲硝唑等。

2,維生素c缺乏症(壞血病):表現為反覆牙齦出血、鼻出血,並有倦怠、渾身沒勁等症狀。需要及時補充維生素c,多口服用藥,如果不能口服或胃腸道吸收不良時,可肌肉注射或靜脈滴注。

有嚴重貧血時,可輸血,並補充鐵劑。

3,血友病:表現為刷牙後牙齦出血不止。可用氨基己酸進行止血。還可用抑制纖維蛋白溶解藥物,如氨甲環酸等進行**。

對於偶爾刷牙有牙齦出血的患者,出血量很少,可能是由於刷牙時動作比較粗暴引起的,可不必去醫院,但是需要留心觀察;如果出血量比較大,或者牙齦無誘因的自行出血,需要警惕存在基礎疾病,儘早到正規口腔醫院進行檢查、對症**。對於急性牙齦出血,醫生會應緊急止血,如壓迫出血部位、牙周塞治等。由於區域性刺激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應及時去除刺激因素,包括去除菌斑、不良修復體、矯治器等。

日常應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按時刷牙。

5樓:雲正董芳芳

牙齦出血確實是非常普遍的症狀,有些人覺得這些都是小事情,不及時處理,可能會有惡化的傾向,導致牙齦腫痛,發炎等等。為了讓牙齦出血能夠更快**,大家要儘可能找到原因,再找這階段處理,減少牙齦出血擴散的傾向,當然也可以選擇藥物的處理手段,但前提是選擇溫和性的藥物。

1、每餐飯後及晚上要漱口,牙齦炎患者可使用漱口水,達到殺滅口腔及牙周大部分致病菌,使口氣清新的作用。

2、堅持早晚刷牙。牙齦炎患者應選用藥物牙膏刷牙,最好買幾種不同的具有止血功效的藥物牙膏交替使用,最好使用不同的品牌。

3、每天應使用牙線(最好是每餐飯後和晚上睡覺前),牙間隙過大的還應使用牙縫刷,清除牙面和牙周的汙物和食物殘渣,防止牙垢和牙結石的形成。

4、定期到醫院洗牙是非常重要的牙齒保健方法,一般半年到一年一次。如果是牙周病的患者,要進行系統的牙周**。

5、充分咀嚼,大家進食應對食物進行充分的咀嚼,一方面有助食物被充分消化,另一方面促進牙周組織健康,預防牙齦出血的發生。

6、出現牙齦出血應及時去醫院接受醫生檢查,若是由於口腔內的牙垢和牙石刺激所致,可以通過洗牙及時清除,方可有效**牙齦出血。

6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牙齦出血有很多原因,如果是牙齦炎或者牙周炎造成的牙齦出血,主要還是靠吃消炎藥為主,例如阿莫西林或者頭孢類的抗生素,另外再加用甲硝唑、奧硝唑或者替硝唑類、硝唑類的藥物。如果是全身因素,全身系統疾病導致的牙齦出血,就應該到相應的科室去做詳盡檢查,檢查出來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牙齦出血,針對導致牙齦出血的全身系統性疾病的**方案,來給予相應的藥物。牙齦出血要重視,因為很多原因會造成牙齦出血,建議不要亂服口服藥。

石家莊永齊口腔

牙齦出血,吃什麼藥好點?

7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牙齦出血有很多原因,如果是牙齦炎或者牙周炎造成的牙齦出血,主要還是靠吃消炎藥為主,例如阿莫西林或者頭孢類的抗生素,另外再加用甲硝唑、奧硝唑或者替硝唑類、硝唑類的藥物。如果是全身因素,全身系統疾病導致的牙齦出血,就應該到相應的科室去做詳盡檢查,檢查出來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牙齦出血,針對導致牙齦出血的全身系統性疾病的**方案,來給予相應的藥物。牙齦出血要重視,因為很多原因會造成牙齦出血,建議不要亂服口服藥。

石家莊永齊口腔

8樓:亢秀花表歌

區域性以2%碘甘油、口服甲硝唑0.2,1日3次,或乙醯螺旋黴素0.2克,1日4次,連服4-5天。

對壞死性齦炎患者應加強口腔護理,用1%雙氧水漱洗口腔,以2.5%金黴素甘油劑局塗患處,1日多次,全身選用青黴素和抗厭氧菌藥物

9樓:平毅然

1、牙齦出血與兩個臟器有很大關聯——心和脾。

2、心——多吃果蔬,少吃油膩。多吃紅色食物(山楂、紅棗等),苦的味道(苦瓜等)。

3、脾——多吃黃豆製品,適當吃甜。

牙齦出血吃什麼藥?怎麼辦好?

10樓:愛騰襲

牙齦出血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一般來說有如下幾種:

牙石刺激 由於不經常刷牙,使附著在牙齒上的菌斑逐漸地形成牙結石後,牙結石會經常不斷地刺激牙齦,即可引起牙齦發炎、出血。

齲洞刺激 牙齒在靠近牙齦處因蛀牙形成了黑褐色的齲洞後,其邊緣不整齊而呈鋒利狀,常會刺激牙齦發生潰瘍而引起出血。

牙周疾患 當牙齒周圍發生病變時,其主要症狀是牙齦水腫、發炎、新生血管充血擴張,一旦咀嚼或刷牙時,常可引起出血。若發生牙周病則發展為齒槽膿腫或牙齒鬆動,更易發生牙齦出血。

上述幾種是最常見的牙齦出血的區域性原因。還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導致牙齦出血。如血液病,包括各型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粒性白細胞減少症等。

在臨床上也發現有些生長在牙齦上的腫瘤,包括身體其他部位轉移到牙齦的腫瘤,極易發生出血現象。某些疾病如肝硬化、脾功能亢進、腎炎後期等,可引起凝血機能低下或因缺乏維生素c引起嚴重貧血者,也可出現牙齦出血。對上述這些因全身性疾病引起牙齦出血者,應儘早到醫院檢查和**。

另外,有些婦女在青春期或妊娠期,由於內分泌調節的變化,牙齦出血也時有發生,此時期過後多能自愈,一般無需特殊**。

牙齦出血,首先應該到醫院弄清楚出血原因,由牙周炎、牙齦炎引起的需要到口腔科進行**,同時加強口腔衛生;如全身疾病引起牙齦出血應及早到內科進行檢查,明確診斷,同時對口腔應用1%~3%的過氧化氫溶液漱口,預防口腔感染和防止因出血而引起口臭。

★ **牙齦出血驗方

1、牙齦出血。用苦蔘一兩、枯礬一錢,共研為末。一天擦齒三次,有效。 又方:用蚯蚓末、枯礬各一錢,麝香少許,研勻,搽患處。

2、牙齦出血的**便方。用麥門冬煎湯漱口。

3、治牙齦出血,有洞。用凝水石粉三兩、丹砂二錢,甘草、腦子各少許,共研為末,幹敷。

4、齒縫出血。用百草霜末塗搽,有效。又方:用粉錫半兩、麝香半錢,臥時擦牙。

5、齒齦出血不止。用白礬一兩,加在水三升中煮成一升,含漱。

6、牙齒出血。用淡竹葉煎濃汁含漱。

7、齒痛出血。每夜用鹽末厚封齒根肉上。等液汁流盡後才睡覺。流汁時,不斷敲叩牙齒。如此十夜,齒痛止,血亦停。忌食勞腥。

8、走馬牙疳,臭爛出血。用豆大的雄黃七粒,每粒包入一個去了核了的淮棗中,再用鐵絲把棗子穿成一串,燒化為末。每次取少量搽患處,讓涎流出。搽藥至病癒為止。

9、虛氣攻牙,齒痛血出。用骨碎補二兩,銼細,慢火炒黑,研為末,常以擦齒,有口津,吐出或嚥下均可。

10、牙疳(流膿、流血、蟲蝕)。用水銀粉一錢,黃連一兩,共研為末,搽患處。

11、走馬疳瘡(按:即走馬牙疳。病處流動,速如走馬,侵蝕口鼻,穿透骨腮,全齒剝落,出血流膿)。

把綠礬放入鍋中,用炭火煅紅,加醋拌勻,如此三次,研細,再放入少許麝香,調勻後敷患處。用藥前以溫水把口漱淨。

牙齦出血該用什麼藥,牙齦出血吃什麼藥?

停用一切藥,你體內酸毒太多,以至自愈力差.不吃以下酸性食物 油榨,醃製,可樂,漢堡,牛奶,糖,堅果,豆類,葷菜,喝水日3升 這條一定要做到 多吃青菜.可吃米飯,粗糧 紅薯葉,胡蘿蔔,黃瓜,南瓜,野菜,海帶,也可,但最好餐餐有青菜,菜中少油少鹽.堅持一段時間,自會好轉.牙齦出血是牙周病或全身疾病在牙齦...

為什麼牙齦會出血,牙齦為什麼會出血?

導致牙齦出血的 是有很多的,比如牙齦炎,口腔上火導致的情況,對於牙齦炎 的關鍵就是去除牙菌斑和牙結石,即進行齦上潔治術 洗牙 機械地將沉積於牙面上的牙菌斑和牙結石去除乾淨,磨光牙面。炎症嚴重者,可配合全身的抗菌 牙齦為什麼會出血?熬夜 通宵 導致過度疲勞,精神緊張,身心壓力。而過度疲勞,精神緊張,壓...

大便出血吃什麼藥好,大便出血吃什麼藥啊?

保守 是指內服藥,外用藥 栓劑 薰洗等方法,比如 用馬應龍軟膏等。大便出血吃什麼藥啊?根據你的描述 首先你要弄清楚出血的原因,然後再考慮用藥和 的問題,一般來說大便出血的原因是很多的,如痔瘡,肛裂,消化道等,消化道出血大便是黑色的,而痔瘡出血則是鮮紅的,你說你沒有痔瘡包,這有可能是內痔引起的。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