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缺鈣,要補鈣

2022-01-12 18:53:12 字數 635 閱讀 9641

1樓:寵吾樂

貓咪在成長期,孕期,和老年期都會出現缺鈣的情況。缺鈣會出現食慾不振,胃功能減弱,活動力下降;異食癖,身體消瘦;產生恐高症,動作遲緩;幼貓患佝僂病;成貓患軟骨症。

給貓咪補鈣首先要從飲食入手,日常飲食過程中要給貓咪豐富的營養物質,除了吃貓糧以外還可以給貓咪吃一些自己做的有營養的食物。保證每日的營養攝取。

一、可以給貓咪吃羊乳鰲合鈣片、關節健骨片

1、幫助幼犬牙齒形成、強壯骨骼,防止幼犬發育不良;

2、預防母貓哺乳期或妊娠期期間鈣缺乏引起的繁殖障礙;

3、幫助預防軟骨症、骨質疏鬆,改善體質和毛髮。

平時也要帶貓咪出去多晒太陽也可以補充鈣質,貓咪晒太陽可以在貓咪毛髮上生成維生素d,貓咪通過舔毛將維生素d吸收體內,維生素d可以幫助貓咪吸收鈣質。

補鈣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補充適當的鈣質,不可以盲目的補鈣,因為補鈣過量身體也會出現問題。

2樓:收穫的季節

如果沒有出現四肢無力,雙排牙,等明顯缺鈣症狀,平時可以多喂一些蝦皮,豆製品,牛奶等鈣質含量高的食物,用於日常預防貓咪缺鈣 。

如果出現明顯的缺鈣症狀,可以給貓咪吃一些貓咪專用補鈣的營養品,在補充鈣質的同時,還可以給貓咪補充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

女性缺鈣如何補鈣

血鈣低到什麼程度,是一次檢查結果還是多次的?氣血不足有什麼表現呢?如果僅單次血鈣偏低,建議複查。多次檢查偏低沒有明顯不適也無需特殊處理。如果低的很多而通過補鈣 適當增加戶外鍛鍊都無效的情況下可以到醫院看看。明確低鈣的原因。針對 內分泌或者 都可以考慮。選中醫還是西醫就看你個人的了。中醫可以從 氣血不...

缺鈣應該補什麼,缺鈣的人要吃什麼補鈣?

缺鈣建議補 1 首先,喝牛奶是可以起到補鈣作用的。牛奶中鈣質的含量較高,我們可以從一袋250克的牛奶中,獲得大約275毫克的鈣 2 避免攝入過多肉類,因為過量攝入肉類會加速人體鈣的流失 3 可適當多吃些粗糧 薯類和豆類,用它們替代一部分精白米飯和精白麵製品,可以加強人體對鈣質的吸收 4 多吃果蔬食品...

晚上睡覺磨牙缺鈣 那怎麼補鈣哦?

中醫診治意見 晚上睡覺磨牙這種症狀不是缺鈣引起,而是胃陽明經上火所致。服用中藥 清胃湯 就可 處方 當歸6克,生地10,黃連10,公升麻10,丹皮10,生石膏15,忍冬藤15,麥冬10,蘆根10,水煎內服,每天一副服兩次,連續4副就痊癒,抄下處方到中藥店購買,就可以熬藥治病。補鈣不能 不相信可以試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