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直都在補鈣,為什麼還會缺鈣呢

2022-01-26 00:49:52 字數 4615 閱讀 1877

1樓:香引穗

1.孩子天天補鈣還缺鈣,這種情況是因為吸收不好,在補鈣的同時需要補充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還需要多戶外活動,多晒太陽,孩子缺鈣主要是因為維生素d缺乏導致的,孩子會出現神經興奮性增高,易激惹,煩躁,哭鬧,出汗多,驚大,睡覺睡不沉,出現枕禿,大一點兒的孩子還會出現方顱,雞胸,x型腿和o型腿,預防維生素d缺乏關鍵在日光浴和適量維生素d的補充,除了常規補充維生素d以外還需要加強營養及時的新增轉乳期食品,乳類攝入不足或營養欠佳的時候,才需要適量補充鈣劑。

2.選對量:人體對鈣的需求,是隨著年齡生理狀況的不同而有一定的差異,根據中國營養學會的推薦和多數醫學書的介紹,建議鈣的需要供給量每天是:

0到6個月的嬰兒200毫克,7到12個月是250毫克,1-3歲600毫克,4-6歲800毫克,7-10歲1000毫克,家長可以參考這個量,確保每天鈣的足量攝入,有的家長確實給寶寶補著鈣,但是量不夠肯定補不上去。

2樓:萊思紐卡

這其實是一個誤區,很多家長都認為只要一直吃鈣片就不會缺鈣。但是實際上,鈣片吃多了,孩子可能既缺鈣,又得結石……

補鈣,關鍵不是你吃了多少鈣,而是吸收利用了多少鈣!即使吃再多的鈣,如果沒有維生素d,鈣還是無法被人體吸收利用。很多小孩缺鈣,缺的其實不是鈣,而是維生素d。

維生素c、磷等微量元素也會促進鈣的吸收利用,不要單純地只補鈣,其他營養素不足,也會扯後腿。

除此之外,適量運動和晒太陽也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利用。

3樓:甫經武

如果這個原因就是她對鈣質的吸收不好,這樣的話,首先要解決吸收鈣質的能力,建議找一些容易吸收的食品或者營養粉。

4樓:古玉安

那是因為寶寶缺失的鈣是比較多的,光是吃鈣片,很有可能會補充補充,及時在膳食方面應該也補充鈣

5樓:遨遊

說明寶寶沒吸收 不要盲目的補多給孩子晒晒太陽 能合成維生素d 才能幫助孩子吸收鈣

6樓:五來孝美

還要補維生素d和鎂和鋅。如果有高鈣症等需要先**。

一直在補鈣的孩子,為什麼還會缺鈣呢?

7樓:曹哥**每日分享

人體對鈣的需求根據年齡生理狀態有一定的差異。眾所周知,維生素d不足時鈣的吸收率在10% ~ 15%左右,補充維生素d後鈣的吸收率可以達到40%以上,因此在補充鈣的同時還要補充維生素d。中國營養學會的推薦和多數醫學書,鈣的需求**量每天為0 ~ 6個月嬰兒200毫克,7 ~ 12個月為250毫克,1 ~ 3歲為600毫克,4 ~ 6歲為800毫克,

根據中國營養學會的推薦和多數醫學書,鈣的需求**量每天為0 ~ 6個月嬰兒200毫克,7 ~ 12個月為250毫克,1 ~ 3歲為600毫克,4 ~ 6歲為800毫克,眾所周知,維生素d不足時鈣的吸收率在10% ~ 15%左右,補充維生素d後鈣的吸收率可以達到40%以上,因此在補充鈣的同時還要補充維生素d。中國營養學會的推薦和多數醫學書,鈣的需求**量每天為0 ~ 6個月嬰兒200毫克,7 ~ 12個月為250毫克,1 ~ 3歲為600毫克,4 ~ 6歲為800毫克,

眾所周知,維生素d不足時鈣的吸收率在10% ~ 15%左右,我們補充維生素d後鈣的吸收率可以達到40%以上,因此在補充鈣的同時還要補充維生素d。中國營養學會的推薦和多數醫學書,鈣的需求**量每天為0 ~ 6個月嬰兒200毫克,7 ~ 12個月為250毫克,1 ~ 3歲為600毫克,4 ~ 6歲為800毫克,

中國營養學會的推薦和多數醫學書,鈣的需求**量每天為0 ~ 6個月嬰兒200毫克,7 ~ 12個月為250毫克,1 ~ 3歲為600毫克,4 ~ 6歲為800毫克,

8樓:萊思紐卡

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誤區!

真的很痛心很多家長都走進了這樣一個誤區當中:以為只要一直吃鈣片就不會缺鈣。實際上,鈣片吃多了,孩子可能既缺鈣,又得結石……

補鈣,關鍵不是你吃了多少鈣,而是吸收利用了多少鈣!

即使吃再多的鈣,如果沒有維生素d,鈣還是無法被人體吸收利用。很多小孩缺鈣,缺的其實不是鈣,而是維生素d。

維生素c、磷等微量元素也會促進鈣的吸收利用,不要單純地只補鈣,其他營養素不足,也會扯後腿。

除此之外,適量運動和晒太陽也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利用。

9樓:教育知識之家

人體對鈣的需求,是隨著年齡生理狀況的不同而有一定的差異,根據中國營養學會的推薦和多數醫學書的介紹,建議鈣的需要供給量每天是:0到6個月的嬰兒200毫克,7到12個月是250毫克,1-3歲600毫克,4-6歲800毫克,7-10歲1000毫克,家長可以參考這個量,確保每天鈣的足量攝入,有的家長確實給寶寶補著鈣,但是量不夠肯定補不上去。

10樓:怪獸別怕

一直在補鈣的孩子,還缺鈣的話,那可能首先是你的補鈣的方法不對,如果說你一味的只給孩子去喝骨頭湯的話,那麼是遠遠不夠的,因為骨頭湯中的鈣質含量並不是很高,並且裡面的鈣並不能完全被孩子所利用,題字就是你給孩子補鈣的同時,沒有讓孩子多運動,沒有陽光,沒有運動的話,體內的鈣質是不能充分被利用的,這兩點你都需要注意

11樓:八點客棧

給孩子補鈣了,還要看孩子能不能把吃進去的鈣都吸收進去了。如果吃進去,孩子的身體卻沒有辦法吸收,那也會導致缺鈣。

12樓:巨蟹阿斯頓

這說明你孩子補鈣吃的食物一直沒有被吸收,所以才會一直出現缺鈣的現象。

13樓:財經紙條

想讓寶寶長得快長得高,鈣質是一定少不了的,尤其是在成長的**期,不能讓孩子因為缺鈣而錯失長高的機會。但是有時候一直給寶寶補鈣,為什麼孩子還會缺鈣呢?

天天給孩子補鈣,為什麼還會缺鈣呢?

14樓:香甜雲尼拿

天天補鈣還是缺鈣,這就說明鈣的吸收不好,就好比有些家長會問「我的孩子天天補課,為什麼成績還是上不去呢?」是一樣的,關鍵不是在與補,而是在於吸收,要知道提高孩子體內的鈣水平光靠補鈣是遠遠不夠的,況且現在世界上絕大部分補鈣劑的吸收率都是不理想的,我建議你多多使用天然的方法,譬如多帶孩子享受日光,多給他鍛鍊的機會,多在他的日常飲食中增加鈣的比重而不是依靠補鈣劑,話說藥補不如食補。另外,在補鈣的同時,你還必須瞭解那些食物是影響鈣質吸收的,不然補了也是白補,據我所知有很多飲料食物中的成分都是影響鈣質吸收的,打個最常見的例子,類似於可樂這樣的碳酸飲料就影響鈣質吸收,所以在許多國家,是不允許孩子購買這類飲料的,你可以去網上查查這類資料,你會受益匪淺的。

15樓:

我想說的是,補鈣還有一個吸收的問題,補得再多,不吸收也是白搭。同時補充ad(魚肝油)能幫助鈣的吸收,預防佝僂病,多晒太陽也會幫助鈣的吸收,一定要到戶外,不能隔著玻璃,因紫外線是不能穿透玻璃的。

2、3歲以後,小兒生長速度減慢,戶外活動增多,一般無需再服用維生素d。

同時,嬰兒胃腸道系統的不完善,也會影響吸收。建議補鈣的同時補充一些腸道有益菌,如媽咪愛、合生元等(放心,有益菌不是藥,是多多益善的),胃腸道系統的不完善也是誘發小兒溼疹的根源,所以說小兒的大多數病,改善胃腸道是關鍵。

注意,鈣劑不宜與奶混合吃。因為鈣粉與奶混合後,奶會結成小塊,影響吸收。鈣與魚肝油宜在喂完奶,半小時以後吃。

一直在補鈣,為什麼還缺鈣?

16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寶寶因缺鈣引起了岣嶁病,否則儘量食補比較好.藥補反而會增加寶寶吸收食物營養的負擔。只要寶寶吃飯正常就不會有很大的問題。

就算要藥補,也儘量選擇葡萄糖酸鈣和乳酸鈣,寶寶比較好吸收。選鈣不是看品牌,是看成份。如果鈣品中沒有含vd的話就要補vd,以促進鈣的吸收。

出汗,並不是缺鈣的唯一表現,不能因寶寶愛出汗就斷定他缺鈣。寶寶的汗腺還沒有發育完全,容易出汗是正常的。

如果他不缺,而你一直給他藥補,反而是對他的傷害。

儘量食補,多晒太陽。

17樓:李棟

我家寶寶以前也是愛出冷汗,說是缺鈣,大夫讓補的葡萄糖酸蓋加維生素ad滴劑,效果真的不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吸收不好

補鈣的同時要補維生素a和d

19樓:小鶴仙子

補得哪種鈣?。

鈣的品質在於吸收。而不在於說明書上的鈣含量。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使用藥物補,也不要單一補鈣,

2歲的孩子一直都補鈣,為什麼還是缺鈣?

21樓:深海的魚楽

我家孩子是在一歲半左右的時候補鈣的,我給他選擇的就是液體鈣,大概喝了一個月左右再去醫院檢查寶寶就不缺鈣了。而且在這個期間我給寶寶吃了很多的牛羊肉,還有蝦肉,特別是水果也吃的很多。所以除了給寶寶吃鈣片補鈣之外,還要從日常飲食中獲取。

飲食是必不可少的,一定要重視起來。

22樓:龍貓小淘

因為在補鈣的過程中,食物中的膳食纖維,草酸等是和鈣不相溶的,不能讓身體較好吸收和利用,所以在給孩子補鈣的同時,要減少膳食纖維草酸等的攝入。

23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你補鈣的方式不正確。可以嘗試換一種補鈣的方式,給孩子進行補鈣。

24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孩子一直補鈣,但還是缺鈣的話,可能是身體對於鈣的吸收不好,那麼就要及時的補充維生素d

烏克蘭有什麼魅力,為何北約和俄羅斯一直都在努力拉攏烏克蘭入夥

說實話,並不是烏克蘭有什麼魅力。自從烏克蘭經濟危機以後,這個國家的政治動亂不堪,經濟也發展不起來。北約和俄羅斯一直在努力拉攏烏克蘭入夥,其實是有各自的考慮的。可以說是美國和北約聯盟之間的博弈。如果說北約能拉攏烏克蘭的話,那烏克蘭就是北約在俄羅斯邊境上的眼睛,可以隨時關注俄羅斯的動態,對俄羅斯來說有很...

女生為什麼一直想要被抱抱,為什麼女生一直都想要被抱抱?

擁抱,兩人的身體親密接觸,可以讓女生感受到被愛被呵護的感覺。女生這時就像是小寶貝,受到疼愛 因為女生總是會缺乏安全感,而抱抱會讓女生覺得很溫暖很幸福,讓她覺得自己是有人疼有人愛的,讓她覺得自己也是別人的小公主,所以女生會特別享受抱抱。因為女生體內有一種抱抱荷爾蒙,又叫催產素。抱抱後,不僅能讓雙方更加...

為什麼我一直都是別人說什麼我就做什麼一直都不懂得變通和隨機應變的

這種情況和自己的性格有關係,有的人隨和,有的人持守自己,隨和的人容易聽別人的建議,不隨和的人認為自己想法對不容易聽別人的。再一個就是從小父母的教育,形成了一種習慣。多聽別人的建議是挺好,不容易走彎路。主要是你的知識量不夠,所以人云亦云,知識儲備夠有自己的理解和主見,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這隻能說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