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貧血一直都不好啊?拜託各位大神

2022-03-20 17:54:30 字數 6245 閱讀 9363

1樓:

其實貧血並不是疾病,它只是伴隨各種疾病的一種症狀。 就是說 要好好檢查身體樓

貧血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2樓:覽洲

貧血分好多種型別、有好多種原因 缺鐵性貧血---補鐵**,但一部分胃腸功能不好的人,口服鐵劑效果不佳,可以改為靜脈補鐵 巨幼細胞性貧血--補充葉酸、維生素b12 鐵粒幼細胞性貧血--補充維生素b6 等等 據具體病情選擇不同的**方案 建議就診血液科,完善檢查後明確貧血原因,然後予相關**。求採納

3樓:賞慧捷

貧血用中藥,中成藥都很好: 1。鹿角膠1克,龜板1.

5膠克,制首烏15克,血藤15克,黃精15克,熟地10克,紅參9克,當歸6克,棗6粒。1天2~3劑,飯後服。 2。

用沙鍋煮藥。 3.簡單方便的用中成藥:

1補血口服液,2馿膠補血顆粒.,3「人蔘養榮丸」,能補氣血,諸多虛病......

4樓:四種甜蜜

當血液內紅細胞數目、血紅蛋白含量低於正常值時稱為貧血。青少年、兒童最常見的是缺鐵性貧血。缺鐵性貧血產生的主要原因是 (1)鐵攝入不足。

(2)鐵需要量增加。 (3)吸收障礙。 (4)體內鐵分佈失調。

輕度貧血無明顯症狀。中度貧血可有乏力、頭暈、耳鳴、煩燥不安、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症狀, 可見**粘膜蒼白(以口腔粘膜、口脣、甲床為明顯),肝、脾及淋巴結輕度腫大;重度貧血者可出心率增快,心臟擴大,甚至發生心力衰竭。 貧血是影響兒童青少年正常身體健康的常見病,貧血不但有礙於兒童的正常生長髮育,還對其智慧發育和免疫功能產生不良影響, 膳食調理:

瘦肉每日2兩,蔬菜每日1斤,動物肝臟每週吃1次,水果每餐後吃1次。 研究表明兒童青少年貧血者95%以上為輕度貧血,主要是由於膳食不平衡和飲食習慣不良而引起的。對於輕度貧血者經膳食成份調理矯治後即可痊癒。

5樓:四葉草

吃紅棗,紅棗補血 我給你介紹幾則利用食療防治「貧血」藥膳: 1.紅棗粥 紅棗50克、大米100克、水適量。

紅棗、大米洗淨,放入鍋內,加水煮熬成粥,即可。常服食。 2.

大棗羊骨粥 羊前腿骨1--2根(搗破)、大棗20枚、糯米50--100克。以小火煮成稀飯,食鹽調味,分次食用。適用於再生不良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班症。

3.阿膠粥 糯米洗淨入鍋煮熟,加入阿膠適量。待溶化後,加紅糖少許即可食用。

4.菠菜粥 帶根新鮮菠菜150克,洗淨後切之,與粳米100克放入砂鍋加水800毫升。煮至稠狀,即可食用。

適用於缺鐵性貧血。 5.龍眼肉蓮子粥:

龍眼肉5克、蓮子肉10克、大米100克、同煮粥食。 6.人蔘枸杞子酒 人蔘20克、枸杞350克、熟地100克、冰糖400克、白酒10公斤。

①將人蔘烘烤切片,枸杞除去雜質,用紗布袋裝上扎口備用。②冰糖放入鍋中,用適量水加熱溶化至沸,煉至色黃時趁熱用紗布過濾去渣備用。③白酒裝入酒罈內,將裝有人蔘、枸杞的布袋放入酒中加蓋密閉浸泡10--15天,每日攪拌1次,泡至藥味盡淡,取出藥袋,用細布濾除沉澱物,加入冰糖攪勻,再靜置過濾,澄明即成。

飲用時,可根據自己的酒量,每次飲10--20克。 7.當歸火鍋 魚肉400克切片,凍豆腐或豆腐3塊切成小塊、白菜酌量、香菇5朵。

泡軟後切成絲。先將雞湯4--5碗放入大鍋內,並將切好的當歸(100克)全部放入湯內,旺火煮開,再改用普通火約煮20分鐘。使當歸的藥效成分煮出來,如湯煮得少了可以添湯。

然後加醬油等調味,再將肉片、豆腐及香菇等下鍋,稍煮即將白菜放入,鍋開即吃,鮮美爽口。 8.紅黑木耳湯 紅棗10枚、黑木耳10克、高麗菜6克、丹蔘5克。

以溫水泡發洗淨,加適量冰糖加水,隔水蒸1小時。分次服用,每日早晚二次。

6樓:小可

要檢檢視是哪一種貧血

貧血該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7樓:血刺小航

貧血分為缺鐵性貧血。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等,具體要找出****,平時多注意休息。飲食上多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

8樓:綱弘益

貧血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造成貧血的原因有多種:缺鐵、出血、溶血、造血功能障礙等。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雞肝、豬肝、瘦肉、蛋黃、海帶、黑芝麻、黑木耳、黃豆、紅糖、油菜、芹菜等。

貧血了、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9樓:寄反

缺鐵性貧血食譜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秈米、粳米、小米、高粱、小麥、大麥、麵筋等。 2、肉、蛋、奶類的選擇 動物內臟、雞肉、兔肉、豬肉、牛肉、羊肉、鯉魚、鯽魚、蝦子、平魚、黃花魚、帶魚、甲魚等,牛奶和雞蛋等。 3、蔬菜的選擇 苜蓿、芹菜、油菜、蘿蔔、薺菜、髮菜、海帶、蘑菇、紫菜、番茄、白菜、蘆筍、竹筍、蘿蔔纓、莧菜、塌棵菜、菠菜等。

4、水果的選擇 桃子、櫻桃、獼猴桃、草莓、蘋果、葡萄、菠蘿、龍眼、桔子、柚子、無花果、鮮桑葚、棗、橙子、檸檬、楊梅、橄欖、西瓜、李子、荔枝、桂圓肉、柿子等

10樓:浮雲高貴

臨床觀察表明,許多貧血患者,血紅蛋白低下是由於身體內某一造血原料不足引起的。只要根據不同型別的貧血,補充相應的造血原料,貧血就能糾正。而補充原料,大部分患者只要注意飲食就能辦到。

(1)缺鐵性貧血.需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這類食物有:

豬肝、牛肝、雞鴨肝、豬腰、豬肚、牛腰、牛肺、牛肉汁、蛋黃粉、銀魚乾、黃魚乾、魷魚、海蟄、蝦米與蝦仁等葷菜;菠菜、油菜、薺菜、金針菜、韭菜、芹菜、豆腐皮、豆腐乾,以及桃、橘、棗等。以上食物以豬肝、牛肝、雞鴨肝最佳。 (2)葉酸和維生素b12缺乏性貧血,應補充動物肝及腎、瘦肉、綠葉蔬菜等。

(3)蛋白質**不足引起的貧血,應補充瘦肉、雞、鴨、牛羊肉,以及豆類製品。 需要說明的是,貧血患者的胃腸功能一般處於低下狀態,補充食物時應逐漸增加,以免加重胃腸道負擔,引起消化吸收不良。

11樓:次思楓

貧血在祖國醫學屬「虛證」範疇,虛證常見有血虛、氣虛、陰虛、陽虛等。患者可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適宜的食療方法進行調治: 1、龍眼肉15克,紅棗3-5枚,粳米100克。

同煮成粥,熱溫服。 功效:養心補脾,滋補強壯。

2、新鮮羊骨2斤(1000克),粳米200克。羊骨洗淨捶碎,加水熬湯,去渣後,入粳米共煮成粥。食用時中適量調米溫服,10-15天為一療程。

功效:補腎壯骨。 3、糙糯米100克,薏苡仁50克,紅棗15枚。

同煮成粥。食用時加適量白糖。 功效:

滋陰補血。 4、制首烏60克,紅棗3-5枚,粳米100克。先以制首烏煎取濃汁去渣,加入紅棗和粳米煮粥,將成,放入紅糖適量,再煮一二沸即可。

熱溫服。首烏忌鐵器,煎湯煮粥時需用少鍋或搪瓷鍋。 功效:

補肝益腎,養血理虛。 5、雞蛋2個,取蛋黃打散,水煮開先加鹽少許,入蛋黃煮熟,每日飲服2次。 功效:

補鐵,適用於缺鐵性貧血。

12樓:雙為

有一些專門治貧血的藥吃一段時間就好

貧血怎麼辦啊拜託各位大神

13樓:餘溫

女人比較容易出現貧血症狀,貧血大部分的人是因為攝入鐵質不足而導致貧血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從飲食中來調理,女人貧血吃什麼最好,最好是吃一些含鐵質較高的食物如:黑木耳、紫菜、髮菜、薺菜、黑芝麻、蓮藕粉等。

另外,補血的食物除了蔬菜之外還可以多吃一些較深顏色的食物,如:紅棗、當歸、阿膠、黑米、黑豆等這些食物都是最好的補血食物。

14樓:灼眼丶夏娜來

補血的實用食療方 貧血在祖國醫學屬「虛證」範疇,虛證常見有血虛、氣虛、陰虛、陽虛等。患者可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適宜的食療方法進行調治: 1、龍眼肉15克,紅棗3-5枚,粳米100克。

同煮成粥,熱溫服。 功效:養心補脾,滋補強壯。

2、新鮮羊骨2斤(1000克),粳米200克。羊骨洗淨捶碎,加水熬湯,去渣後,入粳米共煮成粥。食用時中適量調米溫服,10-15天為一療程。

功效:補腎壯骨。 3、糙糯米100克,薏苡仁50克,紅棗15枚。

同煮成粥。食用時加適量白糖。 功效:

滋陰補血。 4、制首烏60克,紅棗3-5枚,粳米100克。先以制首烏煎取濃汁去渣,加入紅棗和粳米煮粥,將成,放入紅糖適量,再煮一二沸即可。

熱溫服。首烏忌鐵器,煎湯煮粥時需用少鍋或搪瓷鍋。 功效:

補肝益腎,養血理虛。 5、雞蛋2個,取蛋黃打散,水煮開先加鹽少許,入蛋黃煮熟,每日飲服2次。 功效:

補鐵,適用於缺鐵性貧血。

15樓:絆你一生

貧血是常見病,尤其是缺鐵性貧血者最多。人體缺鐵,影響體內血紅蛋白的合成,病人會出現面色蒼白、頭暈、乏力、氣促、心悸等症狀。貧血病人飲茶,會使貧血症狀加重。

因為食物中的鐵,是以3價膠狀氫氧化鐵形式進入消化道的。經胃液的作用,**鐵轉變為低價鐵(2價鐵)才能被吸收。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飲後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鐵,從而阻礙了鐵的吸收,使貧血病情加重。

所以貧血病人不宜飲茶。 飲食**是**貧血的有效手段之一。以下食物有利於改善貧血症狀和補充造血功能的營養成分,應注意選用。

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蝦及豆類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杏、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筍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

富含鐵的食物雞肝、豬肝、牛羊腎臟、瘦肉、蛋黃、海帶、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黃豆、蘑菇、紅糖、油菜、芹菜等。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常見。 上述食物在日常飲食中應注意調配,儘量做到食物的多樣化。

什麼是貧血啊拜託各位大神

16樓:手機使用者

在一定容積的迴圈血液內紅細胞計數、血紅蛋白量以及紅細胞壓積均低於正常標準者稱為貧血。其中以血紅蛋白最為重要,成年男性低於120g/l(12.0g/dl),成年女性低於110g/l(11.

0/dl),一般可認為貧血。 貧血是臨床最常見的表現之一,然而它不是一種獨立疾病,可能是一種基礎的或有時是較複雜疾病的重要臨床表現,一旦發現貧血,必須查明其發生原因。 貧血的**病理 紅細胞的主要功能是輸送氧氣,正常血液一克血紅蛋白能攜帶1.

34ml氧,貧血的病理生理基礎是血液攜氧能力減低,組織缺氧。機體對缺氧進行代償和適應機制如下: 一、心臟搏出量增加 貧血患者因紅細胞減少,血液粘度減低和和選擇性的周圍血管擴張,周圍血管阻力減低,心率加速,迴圈速度加快,為防止對機體供氧量減少,心臟排血量增加。

二、增加組織的灌注 貧血時血液**重新分配,供血減少區域為**組織和腎臟,故**蒼白,對缺氧敏感的心肌、腦和肌肉供血量增加。 三、肺的代償機能 貧血時呼吸加快、加深、呼吸增強,但這並不能得到更多的氧,這可能是對組織缺氧的一種反應。 四、紅細胞生成亢進 貧血患者除再生障礙性貧血外,幾乎都有紅細胞生成亢進,且紅細胞生成素的產生也增加,一般紅細胞生成素的釋放與紅細胞數量和血紅蛋白濃度成反比。

五、氧解離曲線右移 在緩慢發生的貧血、紅細胞內2、3二磷酸甘油酸(2、3-dpg)的合成增加,2、3-dpg有與脫氧血紅蛋白結合的能力,使血紅蛋白與氧的親和力減低,促進hbo2解離曲線右移,使組織在氧分壓降低的情況下能攝取更多的氧。 六、bohr效應 貧血時缺氧引起肌肉和其它組織無氧糖酵解,致乳酸產生堆積,因組織酸中毒,血紅蛋白與氧的親和力減低,氧的釋放增多,結果使組織供氧改善。 貧血分類 貧血可以根據紅細胞的形態特點或發生的原因和發病機理加以分類。

根據紅細胞形態特點分類,主要是根據患者的紅細胞平均體積(mcv)及紅細胞血紅蛋白平均濃度(mchc)。貧血可分為三類: 一、大細胞性貧血 紅細胞mcv>95fi。

此類貧血大多為正常色素型,如葉酸或維生素b12缺乏引起的巨幼細胞性貧血和貧血伴網織紅細胞大量增多時。 二、正細胞正色素性貧血 紅細胞mcv=80~95fi,mchc=0.32~0.

36(32~36%)。屬此類貧血者有再生障礙性貧血,多數溶血性貧血、急性失血後貧血及慢性系統性疾病(慢性炎症、感染、尿毒症、肝病、結締組織病、惡性腫瘤、內分泌病等)伴發的貧血等。 三、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 紅細胞mcv<80fi,mchc<0.

31(31%)。屬於此類貧血者有缺鐵性貧血、海洋性貧血、鐵粒幼細胞性貧血等。 採用形態分類法,除計算紅細胞指數外,尚應強調血片的觀察,因為紅細胞形態的改變在血片中最為分明,正細胞性貧血並不意味著所有紅細胞都是正常大小,並且紅細胞大小不勻可能很明顯,但其平均體積在正常範圍內。

大細胞性貧血中也可有不少小細胞出現。此外,形態改變的異形細胞也只有在血片中能觀察到。 根據**和發病機理的分類,貧血可分類如表5-2-3。

以上兩種貧血分類法各有侷限性。形態分類法對缺鐵性貧血和葉酸缺乏或維生素b12缺乏的巨幼細胞性貧血的診斷能提供重要線索,但對正細胞型貧血提不出確切診斷的線索。**分類法的優點是對貧血發生的機理有所說明。

但是某些貧血的發生機理比較複雜,不能用一種原因闡明發生貧血的全部機理

為什麼運氣一直都不好?純粹看運氣的事情,沒走一件是好的,比如說玩個遊戲,會隨機匹配隊友,但是總是

運氣這東西 你開朗它就好 你不開朗它就不好就這麼簡單我玩兒lol 從來都是隊友一個比一個2x 但是我從來不去罵別以為我是自大或者是覺得隊友全是坑 我可以這樣給你比喻每場就算50 20 我們是被打成20的人 人頭起碼我站10個 我 三打了17局 從此我就只打排位了 起碼不會遇到坑的比較厲害的0 10的...

我的運氣一直都不好,如何才能改運

對於改變命運來說,我經常都在想.我想很多朋友都會經常想.如何才能改變命運?其實我對 改變 一詞不太感冒.我經常會說 改動 才對。但對於今天的我來說,命運由 改動 到 改變 是在一定範圍內應該可以成立的。只是看法不同而已。後來我終於明白,改動 是個人命運,改變 是集體命運。你要 改變 命運,必須加入到...

感覺運氣一直都不好,好像所有人都不怎麼喜歡我,工作也不順,怎麼辦

不是運氣不好,運氣要付出努力的,要得到別人喜歡除了你善良以後還是努力,用事實證明你很棒 不要去感覺,一點意義沒有!如果你說所有人不喜歡你那絕對是你自己的問題想想平時待人接物!工作沒有順利的,如果是上班族,不管工作如何都是給給別人打工!掙錢吃飯!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感覺自己運氣不好,幹什麼都不順心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