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有胃病吃了好多的藥都不好使,有沒有什麼偏方可以治一下呀謝謝了

2022-01-15 21:22:49 字數 4937 閱讀 6937

1樓:落落行者

什麼是胃病

人們常說的胃病,一般是指胃炎和胃、十二指腸潰瘍病。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總稱。經常發生於40~50歲之間,男性多於女性。

引起胃病的原因很多,包括遺傳、環境、飲食、藥物、細菌感染等以及吸菸,過度酗酒都可引起。

[胃病有哪些症狀] 胃炎的症狀可以很輕也可以很重,最常見的有上腹部不適或疼痛,噁心、嘔吐、腹瀉、食慾不振。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的症狀則為上腹部燒灼痛,特別是在兩頓飯之間,早餐或在飲用橙汁、咖啡或服用阿司匹林之後發生。嚴重者可有柏油便、黑便或血便。

[胃病怎樣**] 重視胃病患者的一般**,如合理的作息制度和飲食習慣,適度的休息、禁止吸菸和飲酒、禁用咖啡和濃茶。同時,應減少胃酸的含量並加強對直接與胃酸接觸的粘膜層的保護。通常應用非處方藥包括抗酸劑及胃粘膜保護劑,並可適當選用解痙劑。

從臨床醫學來講,長期服用抗生素對身體的確不是很好,至於你講到的聽朋友說的治胃病的方法,是不是真的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治病用藥之前首先要明確你老公的胃病的具體性質,屬於哪種胃病,然後再採取合適的有利於他**的藥,這才是最重要的。

科學的發展,對於胃病的**已進入一種**的狀態,對於很多胃病患者而言,無疑不是一種福音。

我專科採用**胃腸鏡技術檢查**胃腸道疾病已取得了非常滿意的療效。**胃腸鏡是採用一種全新的**技術,只需在被檢查者的靜脈中注入少量藥物, 病人即可在「清醒鎮靜」或睡眠中完成整個檢查和**過程,病人絲毫察覺不到痛苦。一旦檢查或**結束,病人在幾分鐘內就會清醒,感覺就象睡了一會兒一樣,也不會留下任何「後遺症」。

我中心自從推出新的**胃腸鏡檢查技術後,使更多的患者輕鬆愉快的接受檢查的**,受到廣大患者歡迎。

如果方便的話你可以告訴你老公先到我專科來檢查一下,明確一下具體的原因,看看屬於哪一型別的胃病再作進一步的針對有效的處理,因為長期不對症的服藥對胃是沒有好處的,甚至會加重病情。

胃病忌吃「生冷硬」,可以多吃小米粥。

胃病飲食

得了胃病飲食上要注意以下11條原則:

1.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5.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6.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7.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8.飲水擇時: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9.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0.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1.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a、潰瘍病飲食原則:1.少量多餐,每日 5-6 餐,注意定時定量,避免過飢過飽。

選用易消化、營養價值高及保護胃的食物。2.烹調方法:

宜用蒸、熬、煮、氽、燴等烹調方法,忌用煎炸的食物。3.忌用粗纖維多、硬而不消化的食物。

避免用過甜、過酸、過冷、過熱、及辛辣食物。

b、淺表性胃炎飲食原則:1.少量多餐,每日 5-6 餐。

可增加無糖牛奶、蘇打餅乾、多鹼饅頭等。2.烹調方法:

宜用蒸、熬、煮、氽、燴等烹調方法。忌用煎、炸、烹、溜、燒、生拌的食物。宜進食奶油、和黃油(可抑制胃酸分泌)。

3.忌食粗纖維多的蔬菜、咖啡、濃茶、烈酒、辣、酸、芥末及過甜的食物。

c、萎縮性胃炎飲食原則:1.少量多餐,每日 6 餐,選擇易消化的食物。

可適量增加醋調味並助消化。2.進食含優質蛋白質及鐵豐富的食物。

進食新鮮綠葉蔬菜,如番茄、油菜、菠菜、胡蘿蔔等。進食肉汁及濃肉湯有助於胃液分泌。3.

限制含鹼多的麵條、饅頭、奶油、黃油等能中和胃酸分泌的食物。

d、胃切除術後飲食原則:1.選用排空較慢的粘稠性、易消化食物。

少量多餐根據吸收情況逐漸增加飲食中的質和量。2.宜供給高蛋白、高脂肪、高熱能、低碳水化合物、少渣、易消化食物。

注意補充各種維生素及鐵、鉀、鈉、氯等。少用單糖及雙糖,預防誘發傾倒綜合徵。

「胃病五養」:

★保暖護養。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

★飲食調養。胃病患者的秋季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忌嘴保養。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平心靜養。專家認為,胃病、十二指腸潰瘍等症的發生與發展,與人的情緒、心態密切相關。因此,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

同時,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殃及胃病的**。

★運動健養。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促進身心健康。

◆(1)食物的選擇

戒刺激性的食物:咖啡、酒、肉汁、辣椒、芥茉、胡椒等,這些會刺激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受損的食物,應避免食用。每個人對食物的反應都有特異性,所以攝取的食物應該依據個人的不同而加以適當的調整,毋須完全禁食。

戒酸性食物:酸度較高的水果,如:鳳梨、柳丁、桔子等,於飯後攝食,對潰瘍的患者不會有太大的刺激,所以並不一定要禁止食用。

戒產氣性食物:有些食物容易產氣,使患者有飽漲感,應避免攝食;但食物是否會產氣而引起不適,因人而異,可依個人的經驗決定是否應攝食。

此外,炒飯、烤肉等太硬的食物,年糕、粽子等糯米類製品,各式甜點、糕餅、油炸的食物及冰品類食物,常會導致患者的不適,應留意選擇。

◆(2)吃飯注意事項

吃飯要定時定量進餐要細嚼慢嚥,且心情要放鬆,飯後略作休息再開始工作。少量多餐━可以避免胃漲或胃酸過多,胃酸過多可能會逆留至食道,刺激食道黏膜。除三餐外並於上、下午、睡前各加一次點心。

食用溫和飲食━每餐由六大類食物中廣泛的攝取各種食物,以獲得均衡的營養,不要純吃澱粉含量高的食物。飯後不要躺下休息。

◆(3)生活方面

不抽菸、不喝酒。生活要有秩序,不要熬夜,減少無謂的煩腦,心情保持愉快。睡前2-3小時不要進食。

避免太緊的衣服。體重超重者要減重。

2樓:匿名使用者

吃些優質蛋白質粉調理一下,應該會有效果

3樓: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胃病,長期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治胃病的藥有哪些

4樓:堯儼甘慶

**胃病,我給你介紹一個純中藥,無***的,**後不**,成份:天台山懸崖峭壁上採集的靈蘭(亦稱鐵皮楓斛)、烏藥(亦稱長生不老藥)、猴頭菇、麝香等奇花異珍配製而成。《百

花散》對各種腸胃、食管食道疾病有神奇效果,舊社會在缺醫少藥的浙江天台縣深山中有「起死還魂散」之美稱。《百

花散》對胃絞痛、胃炎、胃脹、胃酸、胃疼、腸炎、胃潰瘍、胃痛、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糜爛性胃炎、膽汁反流性胃炎、胃粘膜糜爛、胃出血、胃竇炎、十二指腸潰瘍(球炎)、反流性食管炎、胃下垂、胃癌、食道癌、食管炎、腸化生有著現代藥物無可比擬的神奇效果。資料:

5樓:放過任何

1.喝酒之前半小時,喝瓶牛奶,最好是純奶或者含糖的

2.喝酒時且忌不能飲用冰水、檸檬水等等刺激性的飲料

3.喝白酒,不可一飲而盡, 喝啤酒,須待得啤酒漠落下以後再喝,否則,輕則腹漲難受

4.酒後不可以喝醋、喝茶解酒,這些都是誤區,醋和茶都不能解酒。

5.酒後如發生嘔吐不止,應立即找來礦泉水一瓶灌下,以免胃裡沒有東西而嘔出血來。

6.嘔吐完後,不可立即進食,尤其是燒烤一類食物。

7.翌日,若感胃酸,請服用胃舒平,等胃酸緩解後再喝水。

8.惹感胃痛,可適情況服胃藥,且不可服用止疼藥,因為止疼藥對於胃疼療效勝微。

9.可選用逗漿、牛奶一類熱飲

在發現胃病後及時用 渭_硹_搽 調理,因其在茶飲中新增針對腸胃病患的藥材,能讓你在品茶中悄然喝掉胃病,是綠色健康的選擇!

6樓:prince豆腐宴

1、吸菸和喝酒:一些不良的習氣會致使胃腸疾病,如抽菸、喝酒等,因而,防止胃腸疾病,要注意養成傑出的習氣,遠離不良習氣的損傷。

2、飲食無規則:生活規則、飲食規則傑出的人,身體也比較的正常,可是假如飲食不規則,會影響胃酸的分泌,致使胃粘膜遭到影響,致使胃腸疾病。

3、精神因素:過度的精神刺激、憂鬱以及其它精神因素反覆作用於大腦皮質,造成大腦皮質功能失調,導致胃壁血管的痙攣性收縮,胃粘膜發生炎症或潰瘍。

4、營養缺乏,內分泌功能障礙、免疫功能異常,可引起胃炎。

可以堅持喝9味欣味茶,開胃醒脾,和胃止痛,緩解胃脘疼痛,嘔惡泛酸、燒灼不適等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從日常飲食注意:少食多餐,以清淡的食物為主,或者是軟食為主,平時飲食注意要有規律,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對胃部也是一種保護。

比如多吃蔬菜、水果,多吃穀物和豆類、瘦肉、魚類、貝類和蛋類,多吃乾果,因為乾果裡含有大量的鉀和鐵。

另外加上九味欣胃茶xdterhytu7它具有調養胃不舒服,幫助胃部形成一個保護膜!我之前喝過,感覺好不錯!你也來試試啊!

我的運氣一直都不好,如何才能改運

對於改變命運來說,我經常都在想.我想很多朋友都會經常想.如何才能改變命運?其實我對 改變 一詞不太感冒.我經常會說 改動 才對。但對於今天的我來說,命運由 改動 到 改變 是在一定範圍內應該可以成立的。只是看法不同而已。後來我終於明白,改動 是個人命運,改變 是集體命運。你要 改變 命運,必須加入到...

我是女生今年21歲。牙齒一直都不好,發現原本只剩一半的大牙現

不能拔,拔了多難看呀,更何況你換是女生。只要平時注意點就行了,別是太甜的食物,牙齒鬆動主要是因為缺鈣,飲食上多吃富含鈣的食物。而且要是你拔了的話不會再長了的,現在都 了 到21歲 牙不會長了 還是去鑲牙吧 幾年前掉的牙不會在長了,我建議你把牙根拔出,不然以後如果牙根發炎更難弄,我今年22歲去年下半年...

我是初中女生,人緣一直都不好,怎麼辦

知己難求啊。當然陪我談心的朋友也寥寥無幾。你也不用擔心啦。總會遇上一個與你最相似,相同話題最多的,可以談心的朋友的。不過你怕生的話,也很難會人緣好的。笑多一點吧,我覺得笑容的力量最大,不管傻笑,微笑,大笑,都能令你身邊的人感到快樂的。初中的死黨是最好的這個說得沒錯,但也難免會有些在時間和接觸多少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