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胃病,怎麼辦,老胃病怎麼辦呢?

2022-01-15 21:22:48 字數 5715 閱讀 9591

1樓:紹廷謙哀卯

最好到醫院做胃鏡檢查。先說飲食,總體原則是柔軟易消化飲食,飲食要規律,一日三餐要保證,別飽一頓飢一頓,不飲酒,不喝茶,咖啡,不飲牛奶,不吸菸,不食刺激的東西,如辣椒,蒜等,不吃過酸,過鹹的食物。藥物**:

抑制胃酸分泌:有h2受體拮抗劑:如

西米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現在不常用了,常用的是質子泵抑制劑,如奧美拉唑片20mg,每日早晚餐前半小時前口服,或蘭索拉唑片15mg,每日早晚餐前半小時前口服,保護胃粘膜:果膠鉍膠囊3粒每日3餐前半小時前口服,或胃瘍靈口服液10ml每日3餐前半小時前口服,選以上兩種藥物,療程一個月,**幽門螺桿菌:克拉黴素片2片一日3次口服,甲硝唑片2片一日3次口服(飯後),療程半個月。

可以用四連**:蘭索拉唑片,果膠鉍膠囊,甲硝唑片,克拉黴素片。(如**幽門螺桿菌陰性,就不用甲硝唑片,克拉黴素片)

2樓:仲孫汀蘭業午

我就比較簡單了,胃病三分**七分保養,你要注意保養,再給你推薦幾種藥,參芪健胃顆粒,奧美拉唑,阿莫西林就可以搞定你胃了

3樓:朋慕悅可爍

老胃病需要注意有無潰瘍,如果單純是炎症那就以養為主,規律飲食很關鍵的,辛辣刺激食物都要避免,像你說的爺爺還喜歡喝茶和咖啡,這兩樣對胃病都沒有什麼好處,儘量勸老人家戒掉吧,另外最好配合點藥物**,具體情況需要遵醫囑,去看醫生吧,先明確一下病情然後再決定下一步如何進行。

4樓:柯羅綺伍堅

口服構櫞酸鉍雷尼替丁膠囊;350毫克/粒;

適應;慢性胃炎,胃及12指腸潰瘍;

作用;制酸止痛,**幽門螺桿菌,保護胃粘膜;

用法;一日2次,每次1粒,連服4---8周。

5樓:湯夏璇茅詠

考慮到應該是患者本人內因情志不遂,容易生氣動怒,導致的肝氣犯胃。患者經常動怒,就會使病情遷延不愈。三分治,七分養。

治當益氣和胃,但平時一定要控制情緒,加入實在控制不住,生氣後不能馬上進食。

6樓:接珍於雨南

你的胃病要養,也就是保養。胃病三分**

七分保養。你有胃寒

脾虛。我的建議是吃一些暖胃的藥品緩解症狀

然後保養。

7樓:和復犁韋

飲食要清淡,平常要注意飲食,不吃辛辣及硬食物

8樓:

對於長期胃病老不好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平時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9樓:道同書尹賦

我的意見是中醫辨證施治,關鍵在自己飲食注意,正所謂三分藥七分養1

10樓:代向南塔丹

那你得先去醫生那諮詢是寒性胃病還是一般的,這都得搞清楚.少吃刺激性強和比較硬的食物,如果是寒性的就不能吃過多的涼東西,也不能讓胃著涼.吃飯和作息時間要有規律.

11樓:塞永汝羽

胃病靠養,少吃油膩的東西,多吃流食,米飯不要吃好米且不易過硬

12樓:夷炎金項明

這個得養。還得小量的吃點中藥,要不好不了

13樓:虞未鹹芳

最好檢查個胃鏡

明確診斷再**

14樓:大小姐不愛

先去看看醫生,開一些藥,回家這一段時間就喝小米粥,喝一段時間,胃病就好了,真的,我都好了!

15樓:禾曼蔓回晴

胃病都是三分治七分養,像你屬於老病號了,只能在病犯的時候吃些藥,大多數時還得靠養和調理,方能解決。平時吃飯注意些,能吃啥和不能吃啥,每天早上就著飯吃兩片姜【要經過醃製的,口感好些】,姜能驅走胃的陰氣,增加體內早上的陽氣,姜也是調理脾胃的最佳選擇,如果能堅持,不但你的脾胃好,就連三高、肥胖也不會輕易地找上門來。還有一種方法就是:

要每天沒事兒時,拍打大腿,因為胃的經絡都在這兒,經過拍打後,經絡暢通,經絡的暢通就會積極的來幫助消化,其次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一日三餐儘量的定點兒吃,不吃少吃生冷的食物和難消化的食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找好的醫生看了,其他也沒好辦法。

17樓:萌萌地剛好

老胃病,要抓住**綜合**

胃病反**作,經正規**,超過兩個月仍不能**的胃病被稱為難治性胃病,民間俗稱為「老胃病」。老胃病的病情往往很複雜,幾種疾病交織在一起,比如慢性胃炎合併功能性消化不良;慢性胃炎合併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有的甚至合併有精神心理障礙。

治胃病,中醫講究脾胃同治

中醫的「脾」非脾臟,其乃五臟之一。「脾」主運化,雖然食物在胃和小腸中消化和吸收,但都必須依賴「脾」予以運轉,才能到達各臟器,所以「脾」是提供營養物質的「推動器」。「脾為裡主運化、胃為表主受納」,脾與胃互為表裡,脣齒相依。

因此,在**胃病的時候,中醫講究的是「脾胃同治」。

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老胃病怎麼辦呢?

18樓:茂全百戊

建議你試一下中藥,總吃藥不是很好,是藥三分毒,我也是胃病,你一日三餐正常吃,慢慢就調理過來了,我剛開始也是總是疼,再就是看見飯就吐,吃完也吐,我沒有吃什麼藥,就是吃過一個江中健胃消食片,還不錯,不知道你試過沒有,有的時候,不一定非要吃藥才有用的!還有,胃病的人,有的東西不能吃的,別吃零食了,油性太大的更不能吃,對胃不好,也會引起疼痛的!但願你的胃病好起來!

19樓:左丘忠仙鶯

最好到醫院做胃鏡檢查。先說飲食,總體原則是柔軟易消化飲食,飲食要規律,一日三餐要保證,別飽一頓飢一頓,不飲酒,不喝茶,咖啡,不飲牛奶,不吸菸,不食刺激的東西,如辣椒,蒜等,不吃過酸,過鹹的食物。藥物**:

抑制胃酸分泌:有h2受體拮抗劑:如

西米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現在不常用了,常用的是質子泵抑制劑,如奧美拉唑片20mg,每日早晚餐前半小時前口服,或蘭索拉唑片15mg,每日早晚餐前半小時前口服,保護胃粘膜:果膠鉍膠囊3粒每日3餐前半小時前口服,或胃瘍靈口服液10ml每日3餐前半小時前口服,選以上兩種藥物,療程一個月,**幽門螺桿菌:克拉黴素片2片一日3次口服,甲硝唑片2片一日3次口服(飯後),療程半個月。

可以用四連**:蘭索拉唑片,果膠鉍膠囊,甲硝唑片,克拉黴素片。(如幽門螺桿菌陰性,就不用甲硝唑片,克拉黴素片)..

20樓: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老胃病,長期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老胃病怎麼辦 20

21樓:

胃病,是許多與胃相關疾病的統稱。它們有相似的症狀,如上腹胃脘部不適、疼痛、飯後飽脹、噯氣、反酸,甚至噁心、嘔吐等等。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病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22樓:成昀若

中藥調理**飲食注意忌口可**

老胃病怎麼治?

23樓:員雲德馮丙

這裡說的「老胃病」,是指消化性潰瘍、慢性胃炎等病程長、易於反**作的慢性胃病。慢性胃病遷延不愈,應從以下幾方面尋找原因:

一、幽門螺旋桿菌是否清除?幽門螺旋桿菌與慢性胃病的密切關係已為醫學界所公認。症狀雖已控制,但幽門螺旋桿菌並未清除,是**的重要因素。

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有效的抗菌藥物殺滅幽門螺旋桿菌。

二、療程是否足夠?有些患者用藥後症狀消失,也就隨之停藥,過不久又**。因此,用藥不能滿足於症狀消失,而應堅持療程,才可望痊癒。

三、用藥方法是否得當?慢性胃病的療效多與用藥方法密切相關,有的藥必須在空腹時胃酸的作用下,才能發揮最好的療效,還有粉劑稀釋的水量多少,也與療效有關。有的藥臨睡前服用一次,與胃酸分泌高峰時間同步,療效最佳。

此外,用藥期間還有一些禁忌食物等,這些都要嚴格遵從醫囑。

四、飲食是否合理?胃病與飲食的關係也很密切,因此在藥物**的同時,應配合以科學的飲食。飲食勿過飽過飢,以軟質易消化食物為主,生冷、熱性及涼性食物均不宜,刺激性食物如酸、甜、辣及味濃的食物也不宜。

有些患者邊用藥邊亂吃,以致療效欠佳,或引起**。

五、有否不良嗜好?煙、酒、咖啡、濃茶等都對慢性胃病十分不利,均屬禁忌。有些患者以飲酒來止胃痛,更是十分錯誤的。

24樓:冀秀英永裳

一定要做到用藥科學合理,全程控制病症,中西結合選藥,禁忌胡亂停藥。

25樓:祈士恩白鸞

平時注意飲食,以清淡,半流質飲食為主,忌辛辣生冷飲食,不可暴飲暴食,藥物可以用克拉黴素,甲硝唑,蘭索拉唑,如果胃脹,消化不好可以加西沙比利和多酶片。

26樓:健康達人飛哥

請分享給您身邊有胃病的朋友吧!

27樓: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老胃病,長期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怎麼治老胃病?

28樓:古方紅糖

胃病,實際上是許多病的統稱。它們有相似的症狀,如上腹胃脘部不適、疼痛、飯後飽脹、噯氣、返酸,甚至噁心、嘔吐等等。臨床上常見的胃病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十二指腸複合潰瘍、胃息肉、胃結石、胃的良惡性腫瘤,還有胃粘膜脫垂症、急性胃擴張、幽門梗阻等。

人們常說的胃病,一般是指胃炎和十二指腸潰瘍病。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總稱。經常發生於40~50歲之間,男性多於女性。

引起胃病的原因很多,包括遺傳、環境、飲食、藥物、細菌感染等,以及吸菸、酗酒。

老胃病的症狀

胃炎的症狀可以很輕也可以很重,最常見的有上腹部不適或疼痛、噁心、嘔吐、腹瀉、食慾不振。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的症狀則為上腹部燒灼痛,特別是在兩頓飯之間,早餐前或在飲用橙汁、咖啡之後發生。嚴重者可有柏油便、黑便或血便。

老胃病的**

1.急性胃炎後胃黏膜損傷持久不愈

2.幽門螺桿菌感染

3.長期喝烈酒濃茶濃咖啡吃辛辣和粗糙的食物吸菸等不合理生活習慣

4.經常服用對胃黏膜有損害和有刺激性的藥物,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糖皮質激素、抗腫瘤藥物等。

5.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腎炎、尿毒症、重症糖尿病等。

老胃病飲食**

1.少量多餐,每日 5-6 餐。可增加多鹼饅頭等。

2.烹調方法:宜用蒸、熬、煮、氽、燴等烹調方法。忌用煎、炸、烹、溜、燒、生拌的食物。

3.忌食粗纖維多的蔬菜、咖啡、濃茶、烈酒、辣、酸、芥末及過甜的食物。

4.進食含優質蛋白質及鐵豐富的食物。進食新鮮綠葉蔬菜,如番茄、油菜、菠菜、胡蘿蔔等。

5.限制含鹼多的麵條、饅頭、奶油、黃油等能中和胃酸分泌的食物。

我得胃病了怎麼辦,胃病怎麼治?

1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輕胃部負擔。三次正餐食量較少可於餐間定時加餐。注意食物搭配,最好有幹有稀,有蛋白質食品也有少量主食。2 患者應以吃易消化的軟飯為主,多吃含植物蛋白 維生素多的食物,如豆腐 胡蘿蔔等 豆漿 牛奶營養高且有保護胃粘膜的作用,應列為常用食品 3 ...

父子老吵架怎麼辦,父子老吵架怎麼辦?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2個人若是脾氣不合,只能證明這2人的脾氣,都很固執或者很衝。又或者明明都很在乎,可是最後總會以不開心收場。你弟弟應該很叛逆,這種孩子說再多也沒有用。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自己去明白。旁人說多了都沒用,反而 忠言逆耳 試試,讓二人不要接觸。這種事情並不是一日,兩日就能解決的。不想媽媽...

男生顯老怎麼辦,男人面板顯老怎麼辦

人靠衣裝,佛靠金裝,收拾乾淨點就挺好的,穿的整齊點顯的有氣質,女生最煩的就是男生拉沓,掉了郎當的,不好可以買些護膚品用用,但本人覺得沒多大用,還是打扮的乾淨點就好。平時注意飲食衛生,經常運動,保持樂觀的心態,幽默。男人 顯老怎麼辦 1 遠離陋習不良行為 男人 健康問題與不良生活方式有很大的關係,特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