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 咳嗽老不好怎麼辦,咳嗽老不好怎麼辦啊

2023-06-15 23:20:06 字數 5042 閱讀 4786

1樓:匿名使用者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請問李教授目前孩子狀況很好 不感冒也不咳嗽 還要繼續吸入舒利迭或普米克嗎?普米克過期了還能用嗎?

醫生說普米克的劑量很小不礙事的 我不敢給她用了 可以暫時停藥嗎?如果再次咳嗽還是要吸入舒利迭或信必可嗎?有人說 轉移因子口服液可以預防感冒 增強抵抗力 我想問下像這種過敏性體質的小孩可以服用嗎?

還有孩子總是晚上睡著時磨牙 喜歡趴著睡 是什麼原因呢?期待李教授的回覆 謝謝。

李明華醫生 答 2011-08-28 19:07:18你孩子很可能是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

有這個病的孩子平時經常搓鼻子、揉眼睛、鼻塞、早晨打噴嚏、流清鼻涕水、趴睡或睡覺躁動等症狀其實是過敏性鼻炎和腺樣體肥大的表現,會經常無緣無故的咳嗽和哮喘,還有溼疹或**過敏。由於孩子不會描述自己的症狀,所以患上這個病的孩子非常容易誤診為感冒或支氣管炎而誤用抗生素消炎藥或激素,誤診了既浪費精力浪費錢、治不好還***很多,很傷身體的!!!**要針對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來進行,包括查過敏原、通過spacer消除上、下整個呼吸道的過敏性炎症,以及脫敏或免疫**以便改善過敏體質。

咳嗽老不好

2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長期咳嗽可能是哮喘,哮喘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建議您及時進行詳細的診斷,以免延誤病情。要是哮喘的話,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支氣管哮喘會對支氣管哮喘的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對症**。

支氣管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咳嗽老不好怎麼辦啊

3樓:馬騮和仙蒂

咳嗽總是不好看醫生是很有必要的,畢竟醫生知識比較多,遇到的病例也多,知道該怎麼辦。必要時可以掛瓶,打針什麼的,這樣好的更快。氣管炎有很多的表現,特別是引發的咳嗽,讓人很難受。

支氣管炎咳嗽偏方都有些什麼呢,特別是中醫的偏方。要知道,我國作為中醫的發源地,中醫文化源遠流長,特別是古代流傳下來的支氣管炎咳嗽偏方,經過幾百年甚至上千年的發展,應該比西醫有更好的效果吧。

我先介紹一下支氣管炎咳嗽偏方:

一、銀杏果水:銀杏果也稱白果,取新鮮的銀杏果幾粒,剝掉殼後用東西磨碎,衝少許開水早晨空腹服,晚上睡前服,一般三天左右支氣管炎性咳嗽就可以痊癒。

二、花生牛奶湯:取幾粒生花生米,用東西磨碎,然後拿一杯純牛奶倒到乾淨的鍋裡,把磨碎的花生仁也放進去,一起煮,煮開之後勺出來喝,早晚各一次,止咳效果極佳,我這段時間一直咳,寶寶也咳,我們倆個都是喝這個喝好的。

三、蒸雪梨:取雪梨一個,洗淨後從底部挖一個洞,放兩顆冰糖進去,隔水蒸,直到把梨蒸熟為止,然後趁熱吃掉;早晚各一次,止咳效果非常好;一般兩天就可見效果;當然這些偏方對大多數人都是可行的,都有不錯的效果,只是對於咳嗽,預防很重要,秋季乾躁,一定要多喝水,少吃上火的食物,均衡飲食,多煲一些清肺去燥的湯水;晚上睡覺時房間要通風,條件好的最後買一個加溼器。

下次,當您身邊有人不幸患上支氣管炎而且咳嗽止不住的時候,希望這些支氣管炎咳嗽偏方能夠對您有所幫助。畢竟,我們老祖宗流傳下來的很多方法都是環保且經濟無毒***的。但是,這些偏方最好還會要經過大夫的甄別,以免和自己在吃的藥物有反應。

4樓:網友

1、冰糖。

本草再新》說:冰糖能「止咳嗽,化痰涎」,宜煎水喝或含化食用,所以,不少止咳的單方中都有用到它。

冰糖、白糖和紅糖的功效不同。紅糖可以幫助行血化瘀,適合婦女經期或孕媽媽產後食用;而冰糖、白糖能清熱、消炎、去火氣、止熱咳、化濃痰,咳嗽的人食用冰糖,有化痰止咳的效果。

2、雪梨。本草綱目》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有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等功效。

雪梨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的作用。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3、金橘。金橘,有抗炎、去痰、理氣止咳等功效,對支氣管炎有較顯著的療效作用。

金橘的特點是果皮和果肉一起食用,嚼食後,頓覺喉間津潤、滿口生香。金桔80%的維生素c集中在果皮上,每百克高達200毫克。金桔除鮮食外,也可泡茶飲用。

一個較大的用途是加工成白糖金桔餅、甘草金桔餅、果醬、桔皮酒、金桔汁等。果皮還可提取芳香油,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4、核桃仁。

核桃仁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藥的重要輔料,有順氣補血,止咳化痰,潤肺補腎等功能。當咳嗽時,嚼些核桃仁,能有效緩解咳嗽。

5、羅漢果。

羅漢果是一種名貴藥材。性涼味甘,功用清肺潤腸。主治百日咳,血燥便秘等症;關於醫治急性氣管炎,急性扁桃體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效果,用羅漢果少量,衝入開水浸泡,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防止呼吸道感染,終年服用,能延年益壽。

6、橄欖。橄欖有清熱解毒、利咽化痰、生津止渴的作用,可用於輔助**各種疾病所引起的咽喉腫痛、煩渴、咳嗽痰血等。

如何改善咳嗽的症狀。

改變居住環境。

居住環境,要進行開窗、通風透氣,這樣能避免過敏原,過敏原會容易形成乾咳。

清淡飲食。飲食時,最好是清淡飲食,辛辣的食物,不要多吃,可以多吃蔬菜、水果。

不抽菸抽菸,是傷身的事情,最好做到戒菸,能更好的促進保健。

關於乾咳無痰。又是哪些原因導致的呢,就說這麼多,期望你能多注重,科學合理護理,才幹防止乾咳傷身,一起,應該做好保健,才幹獲得健康。

如何預防咳嗽。

1.氣候轉變時及時增減衣服,防止過冷或過熱。

2.少帶小兒去擁擠的公共場所,減少感染機會。

3.經常開窗,流通新鮮空氣。家人有感冒時,室內可用醋燻蒸消毒,防止病毒感染。

4.加強鍛鍊,多進行戶外活動,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5樓:御玄

醫學三字經上說氣上嗆 咳嗽生 《內經》雲∶五臟六腑皆令人咳,不獨肺也。然肺為氣之市,諸氣上逆於肺,則嗆而咳。是咳嗽不止於肺而亦不離於肺也。

肺最重 胃非輕 《內經》雖分五臟諸咳,而所尤重者,在聚於胃關於肺六字。蓋胃中水谷之氣,不能如霧上蒸於肺,而轉溉諸髒,只是留積於胃中,隨熱氣而化為痰,隨寒氣而化為飲。胃中既為痰飲所滯,則輸肺之氣亦必不清,而為諸咳之患矣。

肺如鍾 撞則鳴 肺為臟腑之華蓋,呼之則虛,吸之則滿。只受得本然之正氣,受不得外來之客氣。客氣幹之,則嗆而咳矣。

亦只受得臟腑之清氣,受不得臟腑之病氣。病氣幹之,亦嗆而咳矣。肺體屬金,譬若鍾然,一外一內,皆所以撞之使鳴也。

風寒入 外撞鳴 經雲∶微寒微咳。可見咳嗽多因於風寒也。風從皮毛而入於肺,寒從背俞而入於肺,皆主乎外也。後注雖言熱、言溼、言燥,令不自行,亦必假風寒以為之帥也。

癆損積 內撞鳴 癆傷、咳嗽,主乎內也。二者不治,至於咳嗽失音,是金破不鳴矣。

誰治外 六安行 六安煎雖無深義,卻亦平穩。然外感諸咳,當辨風熱、風燥二症。如冬時先傷非節之暖,復加風寒外遏,以致咳嗽、痰結、咽腫、身重、自汗、脈浮者,風熱也,宜萎蕤湯辛潤之劑,切勿辛熱發散。

而風燥一症,辨治尤難。蓋燥為秋氣,令不獨行,必假風寒之威,而令乃振,咳乃發也。《內經》只言秋傷於溼,何也?

以長夏受溼土鬱蒸之氣,隨秋令收斂,伏於肺胃之間,直待秋深燥令大行,與溼不能相容,至冬而為咳嗽也。此症有肺燥、胃溼兩難分解之勢,唯《千金》麥門冬湯、五味子湯獨得其秘,後人以斂散不分,燥潤雜出棄之,昧之甚也。

誰治內 虛癆程 宜於《虛癆門》擇其對症之方。審是房癆傷精,則補精;審是思鬱傷脾,則養神。

挾水氣 小龍平 柯韻伯治咳嗽,不論冬夏,不拘淺深,但是寒嗽,俱用小青龍湯多效。方中驅風散寒,解肌逐水,利肺暖腎,除痰定喘,攘外安內,各盡其妙。蓋以肺家沉寒痼冷,非麻黃大將不能搗其巢穴,群藥安能奏效哉。

兼鬱火 小柴清 寒熱往來咳嗽者,宜去人參、大棗、生薑,加乾薑、五味治之。

姜細味 一齊烹 《金匱》治痰飲咳嗽,不外小青龍湯加減。方中諸味,皆可去取,唯細辛、乾薑、五味不肯輕去。即面熱如醉,加大黃以清胃熱,及加石膏、杏仁之類,總不去此三味,學人不可不深思其故也。

徐忠可《金匱辨注》有論。

長沙法 細而精 《金匱》痰飲咳嗽治法,宜熟讀之。

如果您用的著的話,可以參考一下。謝謝參閱!

咳嗽老是不好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

6樓:匿名使用者

1.蘿蔔蜂蜜汁。

功效:潤肺,化痰,止咳。

配料:蜂蜜適量,白皮大蘿蔔1個。

製作:將蘿蔔洗淨掏空中心,放入蜂蜜,置大碗內,加水蒸煮。

用法:每日服2次。

2.肉炒大蒜。

功效:止咳怯痰,殺菌解毒。

配料:豬瘦肉100克,大蒜頭10頭。

製作:將豬瘦肉、大蒜均切成薄片,按常法炒,熟後加調料即成。

用法:佐餐食,每日1~2次。

最後建議你堅持喝德甫沁焱清茶,能全面調理肺部環境,可以起到止咳化痰,除此之外記得平時多散散步。

咳嗽老不好

7樓:艾妮貓

咽炎 咽喉炎也會咳嗽的 這個拍**是拍不出來的 如果是咽喉炎 咽炎的話 咳嗽是蠻久的 也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哦。

8樓:知道專家張萬桂

買點氫溴酸優美沙芬糖漿和金蓮花片吃就可以了 多喝水 別吃辛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久咳耗陰。陰損陽耗陰陽失調、腎不納氣。予滋陰斂陰陽中取陰、補血生津鎮咳。

麥冬15、石斛15、生曬參15、玄參18、當歸20、阿膠20、 龍牡各40、五味子15、鱉甲30、地龍15、附片5、白朮15、肉桂4、生赭石50、桔梗15水煎分服。

10樓:太極媽

今年下半年的流感引起的咳嗽非常難**,很多人甚至惡化成肺炎,我中間斷斷續續的病了三個星期,最後一個星期改吃中成藥: 消炎片 複方川貝精片,一個星期後好了,您試試看吧!

11樓:預知屈指手

以前感冒**不徹底,西藥治標,要徹底**應中醫把脈標本兼治就沒事了。

12樓:j中國記者

咳嗽分咳和嗽兩個病症,一般有咳往往兼嗽,所以臨床習慣統稱為咳嗽。究其咳嗽,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病機不同,分型也很多,比如:中醫常見的有寒、熱、燥、虛實、肺癆之分等,西醫常見的有氣管炎、支氣管炎、肺炎類、喉源性咳嗽等。

x片只能看有沒有氣質性病變,對功能性是看不出來的。往往喉源性咳嗽是很頑固的一種咳嗽,而且還沒有特殊有效藥物**。希望你帶你媽媽去正規醫院,找中醫給予診治。

咳嗽老不好怎麼辦

咳嗽 cough 是一種呼吸道常見症狀,由於氣管 支氣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 異物 物理或化學性刺激引起,首先要明確咳嗽的 來進行針對性的 要做胸部ct的檢查,排除肺部腫瘤引起來的咳嗽。由於感染引起的咳嗽 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

支氣管炎咳嗽老不好怎麼辦?

在中醫學上,支氣管炎屬於 咳嗽 的範疇。支氣管炎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如果急性支氣管炎未能及時 會轉變成慢性,症狀有咳嗽 咳痰 氣喘等。而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的型別也不同,急性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多由外感引起,而慢性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多由內傷引起。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1 藥物 醫生會 據不同型別的症狀採用...

感冒後咳嗽老不好

建議停藥,我每次也咳不好,晚上咳的更厲害,不要著涼,冷了才會咳,讓身體已經恢復!這樣才有抗體!不要老依賴藥物!少吃藥,多吃梨,多喝水 抽菸 喝酒也會使咳嗽好的慢,注意肺部的滋養,比如適當的喝點京都念慈庵或者自己燉點川貝雪梨湯,記得別削了梨皮,刷乾淨燉就行了!用冰糖蒸梨吃,效果挺好的。配合點食療,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