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咳嗽怎麼治?支氣管炎老咳嗽怎麼辦?

2023-02-19 16:25:09 字數 4576 閱讀 3713

1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的方法除了飲食的方法,還有一些日常**的方法,好的習慣也是**支氣管炎的關鍵的,所以說日常的飲食、呼吸方式、運動等等都是要注意的哦。

1、飲食調攝。

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茶葉中含有茶鹼,能興奮交感神經,使支氣管擴張而減輕咳喘症狀。

2、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源性心臟病的發生。

具體方法:吸氣時儘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撥出使腹部凹下。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3、堅持鍛鍊。

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冬天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手心,都有一定幫助。另外,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4、控制感染。

在急性期,遵照醫囑,選擇有效的抗菌藥物**。常用藥物:複方磺胺甲惡唑、強力毒素、紅黴素等。**無效時,可選用病人未用過或少用的藥物,如麥迪黴素、螺旋黴素等。

在急**染控制後,及時停用抗菌藥物,以免長期應用引起***。

2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支氣管、肺部、咳嗽,支氣管炎咳嗽厲害怎麼辦?試試這個方法,或許能緩解。

支氣管炎老咳嗽怎麼辦?

3樓:網友

支氣管炎一般以咳嗽、咳痰為主要臨床表現。其中,急性氣管支氣管炎一般起病較急,通常全身症狀較輕,可有發熱;慢性支氣管炎一般緩慢起病,病程長,反覆急性發作而病情加重。支氣管炎怎麼辦?

中藥泡茶喝,得甫沁言清茶,加入300毫升開水沖泡,15分鐘之後服用。

支氣管炎患者還可以喝雪梨百合汁:用一個雪梨和十五克的百合。雪梨切片後加入百合一起煮,等爛熟後就可以喝湯了。

患者也可以在煎煮的時候,加一些冰糖。支氣管炎咳嗽的時候,患者一定要積極的**。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

1.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新鮮,有一定溼度,控制和消除各種有害氣體和煙塵。

2.適當體育鍛煉:

增強體質,提高呼吸道的抵抗力,防止上呼吸道感染。鍛鍊循序漸進,逐漸增加活動量。

3.注意氣候變化和寒冷季節。

要注意衣著冷暖,及時增加衣服,避免感冒。寒冷季節室內的溫度應在18~20℃。

4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容易發生在換季季節,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疾病,發病時病人會出現氣喘、呼吸困難、咳痰以及發燒的症狀,尤其老年支氣管炎病人,全身的症狀比較明顯。支氣管炎主要有三大症狀,就是咳、痰、喘。

支氣管炎病人適合喝得甫吣琰清茶調理,可以較好的改善症狀,不易**,特別是慢性支氣管炎調理效果好。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來補充人體的維生素、蔬菜水果含有膳食纖維,能夠幫助身體腸道吸收。另外,高蛋白質的食物也是支氣管炎患者的常備食物高蛋白,可以增強體質,提高人體免疫力,降低感冒發燒的概率。

5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顧名思義就是支氣管的炎症,這是屬於呼吸系統的疾病,最優先的內選擇是看呼吸內科,但容是有一部分患者可能在一些地區沒有開設呼吸內科,比如說社群或者是鄉鎮衛生院,那麼這種情況下可以選擇看內科,或者是大內科,還有一部分患者可能會選擇在當地的診所就診,那麼這也是可以的,因為支氣管炎是一種很常見的病,很多發的病,也可以在全科診所就診。 當然還有一些情況要例外,比如說支氣管炎的患者,同時合併其他的比較危重的症狀,比如說持續的高熱或者是呼吸困難或者是胸痛等等,那麼這種情況下就只能看急診內科。

**支氣管炎首先如果咳嗽咳痰,那麼適當的時候可以用一些徳甫沁炎青茶止咳化痰,可以進行一些規範的抗生素抗感染**,如果有抗生素的使用指徵,比如發熱、膿性痰和重症咳嗽,或者是胸片或者胸部ct已經有明確的肺部感染的傾向,或者是痰液裡面找出了致病菌,就可以規範的選擇敏感的抗生素抗感染**。

在抗感染**的過程中,需要加強一般的**,比如有明顯的高熱,可以考慮補液或者是使用一些退熱的藥物。應該要注意休息和保暖,保持一個良好的睡眠。

6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支氣管炎老是咳嗽的現象,首先需要使用止咳化痰類的藥物進行**,比如發生細菌**染,往往會伴隨咳黃痰的症狀,最好使用肺力咳合劑、複方鮮竹瀝液或者鮮竹瀝液進行止咳化痰的**。如果是白痰的情況,往往是病毒性的感染,可以使用氨溴特羅口服溶液或者鹽酸氨溴索進行止咳化痰的**。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

7樓:愛老家的溫暖

這個季節的咳嗽一般是風熱入侵肺部引起,**有更好的辦法:蒸大蒜水喝。就是把幾瓣大蒜拍下下,放入有蓋兒的碗內加上水。

放入蒸鍋內蒸十分鐘後喝水。此法對風寒引起的咳嗽哮喘效果最好。四季養生秋天要護肺,別進食寒涼了。

你得按照食物的屬性來進食。只吃溫熱屬性的食物,不吃寒涼屬性的食物。另外,人體有四個穴位最易受風寒入侵,命門穴、大椎穴、湧泉穴和神闕穴(肚臍)。

注意這幾個穴位保暖。同時敲打肺經和大腸經,就是手臂上沿著大拇指的那條線。還有就是簡單的喝徳甫的欽炎清茶,能很好的對支氣管炎起到作用。

8樓:東方營養

吃消炎,止咳化痰的藥物。

9樓:但時芳鄔媚

可以試下這個方子。蠻不錯的。一位醫生朋友介紹用一種花和片泡茶喝,可以去冰心綠色健康館瞭解一下。

10樓:祁航鍾珏

每天,將一個雞蛋和一兩香油放在小碗裡,用蒸鍋蒸熟,蒸熟之後把雞蛋和香油都吃掉,連吃一個月,你的咳嗽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常見的呼吸道病變,可以有發燒,咳嗽,咳痰,呼吸困難等表現,也可以有鼻塞,流鼻涕等表現,凡是有支氣管炎的需要休息,多喝水,另外可以喝德甫吣琰青茶調理。

1)蘋果:支氣管炎患者可以吃蘋果,多數病人可食用。食慾減退者,吃蘋果可以開胃。高血壓者,吃蘋果有助降壓。

2)梨:梨有清熱、止咳、平喘等作用。麻疹、猩紅熱、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高熱、半身不遂等患者,都宜吃梨。

3)葡萄:葡萄有利尿作用,小便赤黃、渾濁,心、腎性水腫,可吃葡萄。

4)桃:桃能調整消化道功能,對於長期臥床而引起的便秘尤為有益。

5)橙:橙能治風熱咳嗽,適合咽喉炎、支氣管炎、胸膜炎以及各種呼吸道傳染病患者。

6)山楂:山楂適合腰痛、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食用,但消化性潰瘍患者忌多食。

7)香蕉:香蕉適合於便秘患者,特別是老人。但是,香蕉裡含有去甲腎上腺素,它有升壓作用,所以高血壓和中風後的病人忌多吃香蕉。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

12樓:巫映

支氣管炎咳嗽根據**,是病毒感染還是細菌感染,採用對症處理,咳嗽如果劇烈,可以配合止咳化痰的藥物。張立山:支氣管炎是看他是什麼原因,一般的急性支氣管炎,可能往往會是一個上呼吸道感染之後,那麼病毒性的感染引起的。

13樓:華尋楣

羅紅梅素一粒,複方甘草片兩片;每日三次,順便可以止咳化痰沖劑每日三次,一週就好了。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治好得快?

14樓:金牛座焊戀

想要咳嗽好的快些,只能通過吃藥的方式來解決。有些人不僅會咳嗽,而且還會咳出很多痰液。尤其是在急性發作期間,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服用止咳祛痰的藥物。

等到控制好病情之後就不要再使用藥物了,避免長期吃藥給自己身體帶來一些不好的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中醫,諮詢中醫醫生,西醫也要看。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治的好

16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的情況是氣管感染現象,發病原因待查,可能的原因有,1免疫功能低下,抗病能力低下出現的,慢性咳嗽咳痰現象,2過敏性支氣管炎感染現象,3支原體衣原體感染等,4也可能是肺結核咳嗽。建議您看醫生檢測確診,對症**,甄別確診對**是很關鍵的,

17樓:發的茶打完

支氣管炎又分為急性氣管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對於急性氣管支氣管炎的病人,一般1-2周就可以完全**,因為本身急性氣管支氣管炎也屬於相對輕微的一種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通過有效的**後病人恢復的都比較好,預後也會很好。但是對於慢性支氣管炎的病人,因為這個疾病本身就是慢性形成的,所以無論使用任何方式**,這個疾病都無法**,只能緩解急性期的臨床症狀,而且慢性支氣管炎的臨床特點包括每年持續3個月的咳嗽、咳痰症狀,相對於急性氣管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病人的恢復時間要更久。

慢性支氣管炎,在**時分兩期,急性期的時候以抗炎,鎮咳祛痰平喘為主,緩解期的時候,戒菸,預防感冒,增強體質,或者是中藥**最好用徳甫吣炎箐茶1-2個週期調理很好的改善支氣管炎症狀。

對於呼吸困難嚴重的患者還要做家庭氧療。建議患者進行有氧運動,比如說慢走,爬山,通過運動能夠改善肺功能,對於支氣管炎**起到幫助的作用。另外,飲食要清淡,不能吃鹹了。

支氣管炎的患者在飲食方面應當多吃含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較多的食物,還要補充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要多喝水,可以補充各種粥類,湯類等等。可以喝百合粥,杏仁粥,梨粥,紫蘇粥等等,還可以喝豆腐蘿蔔湯,百合蜂蜜飲,還可以補充冰糖雪梨汁,冰糖銀耳羹等等。

可以化痰,平喘,止咳,降氣,能夠有效的緩解臨床症狀,促進疾病的**和痊癒。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咳嗽如何好,支氣管炎老咳嗽怎麼辦?

支氣管炎不是一種致命的疾病,但是支氣管炎引發的咳嗽等一些列的症狀將導致 患者 異常痛苦,起碼正常的生活秩序被打亂,特別是晚上睡覺時候無法抑制的咳嗽將嚴重影響患者的睡眠質量,進而影響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在日常生活中,早晚喝徳甫欽炎清茶 可以起到止咳化痰,有補中氣,清肺熱的作用。以富含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和...

支氣管炎治療哪裡好,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

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如何 支氣管炎 患者必須要清楚香油屬於一種不飽和脂肪酸,人在服用後特別容易分解排出,它可以促進血管壁上的沉積,消除身體中的膽汁代謝,每天早晚各喝一勺香油就能改善支氣管炎,肺氣腫所引起的咳嗽現象,這是第一種妙招。第二種妙招就是使用薑汁來 支氣管炎,新鮮的薑汁,切碎放入盆內,把背心浸...

得了支氣管炎怎麼治好的最快,支氣管炎怎麼治好的最快?

您好支氣管炎的危害性是不能忽視的,傷害了較多朋友的身體健康,導致患者的支氣管異常,且呼吸方面受到了阻礙,困擾到了患者的日常生活,大家應當將支氣管炎瞭解透徹,身體發病之後 的工作特別的重要,應當在生活中多瞭解一些該病的 措施。支氣管炎十分多見,傷害了較多患者的身體健康,誘發該病出現的原因特別的複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