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能治斷根嗎,慢性支氣管炎老慢支能治斷根嗎?

2023-02-13 06:00:09 字數 3046 閱讀 8917

1樓:山柏氣如虹

如果是急性支氣管炎是可以完全**的,但是如果是慢性支氣管炎所引起的支氣管和小支氣管的不可逆性的損害,是不能**的,可以定期的緩解。同時要定期的複查肺功能和支氣管舒張試驗的檢查來明確,同時有必要的時候,需要應用抗生素和解痙平喘的藥物來進行**,比如頭孢類的抗生素頭孢他啶和喹諾酮類的抗生素左氧氟沙星。平時要注意好的生活習慣,儘量避免受涼。

2樓:寧才妃泓拉花

一般的急性的支氣管炎都是可以治斷根的,一般情況下需要根據支氣管炎的感染型別來進行針對性的用藥。如果是細菌性的感染,一般需要使用抗生素來進行**。如果青黴素和頭孢不過敏,可以服用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或者頭孢克洛顆粒來進行**。

如果是病毒**染引起來的急性的支氣管炎,可以服用抗病毒的藥物來進行**,可以使用蒲地藍消炎口服液或者奧司他韋。如果靜脈點滴可以選擇喜炎平,或者是阿昔洛韋來進行**。另外,如果支氣管炎反覆不**遷延成了慢性支氣管炎,治斷根的可能性就比較小了。

一般每年到秋冬季節都會發作,這個時候只能增強自身的抵抗力,避免感冒等誘發因素,能夠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但是斷根是比較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為氣管、支氣管粘膜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多在受涼、感冒後出現咳嗽、咳痰、氣喘加重,無法**,但可以通過藥物控制,減少急性發作的次數

4樓:yyy摩卡

支氣管炎是完全可以斷根的。這個疾病是可以達到**的。但是有個前提條件必須要早期發現,早期**。

如果在急性支氣管炎的開始沒有得到良好的**,那麼怕的就是急性的支氣管炎,轉變成慢性的支氣管炎而誘發出來常年的遷延不愈。這個疾病其實還是很好**的。在早期發現早期**完全可以通過敏感的抗生素進行**,一般來說5-7天左右完全可以**的。

平長要多喝水,要遠離呼吸道的傳播。

5樓:擴大會澈聊

支氣管炎按照病程的長短,分為急性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一般把3周以內發生的支氣管炎叫做急性支氣管炎,而超過2個月以上的支氣管炎叫做慢性支氣管炎。通常情況下,急性支氣管炎通過抗生素的**以及化痰、平喘和其他對症輔助**,能夠很快的痊癒。慢性支氣管炎的病程通常會很長,而且會反**作,即便是這次**好了,下次遇到感冒、勞累或者接觸一些有毒有害氣體的時候,還會誘發出相同的症狀。

所以應當對支氣管炎的病程進行充分的判斷,才能知道能不能**斷根。

6樓:聊芍聹讕

如果是急性支氣管炎是可以完全**的,但是如果是慢性支氣管炎所引起的支氣管和小支氣管的不可逆性的損害,是不能**的,可以定期的緩解。同時要定期的複查肺功能和支氣管舒張試驗的檢查來明確,同時有必要的時候,需要應用抗生素和解痙平喘的藥物來進行**,平時可以多喝得甫沁琰青茶中草藥食同源配方止咳潤肺。平時要注意好的生活習慣,儘量避免受涼。

**支氣管炎需要注意什麼

1、飲食應進清淡、低鈉的流質食物,特別是在疾病哮喘發作期,水分的需要量增加,要注意補,以免水分不足,痰液粘稠,不易咳出。

2、患者居住的室內要經常開窗,保持空氣流通、乾燥。屋內擺設要儘量簡化,以減少積塵,消除蟎滋生之地。

其實想要**支氣管炎並不難,除了結合上述的方法之外,此外還要加強鍛鍊,防止感染,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只有這樣才能夠提高自身免疫力,從而很好的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

7樓:

「支氣管炎是不能夠治斷根的,是容易反**作的。支氣管炎是由於生物或非生物因素引起的,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急性或慢性非特異性炎症,表現為咳嗽、咳痰等不適,病毒感染是最常見的**之一,少數病人可有細菌感染,好發於與換季時節。支氣管炎一般以咳嗽、咳痰為主要表現。

其中,急性支氣管炎一般起病較急,全身症狀較輕,可有發熱;慢性支氣管炎一般起病緩慢,病程長,反覆急性發作而病情加重。支氣管炎**一般採用對症**手段,及止咳、化痰、平喘。大多數急性支氣管炎患者不需要使用抗生素,除非有明確細菌感染時才使用抗菌藥物。」

8樓:nice庫含靈

「一般的急性的支氣管炎都是可以治斷根的,一般情況下需要根據支氣管炎的感染型別來進行針對性的用藥。如果是細菌性的感染,一般需要使用抗生素來進行**。如果青黴素和頭孢不過敏,可以服用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或者頭孢克洛顆粒來進行**。

如果是病毒**染引起來的急性的支氣管炎,可以服用抗...」

慢性支氣管炎老慢支能治斷根嗎?

9樓:議會制諤平

慢性支氣管炎為氣管、支氣管粘膜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多在受涼、感冒後出現咳嗽、咳痰、氣喘加重,無法**,但可以通過藥物控制,減少急性發作的次數

10樓:復元肌無力

及時** 醫囑用藥

11樓:北京慈一堂中醫客服

及時**就可以恢復的

12樓:成都新華諮詢

老慢支,首先沒有特效藥物**。只是一些抗炎,祛痰藥物。或者補虛的藥物。

如蛤蚧定喘丸等。現在除了藥物**,還可以每天叩打胸部,背部等幫助排痰。其次要根據體力適當活動,增強體質。

得了慢性支氣管炎能治斷根嗎?

13樓:延溶

小孩子可以**,年齡大了是不好除根的。

14樓:rgxshu健康生活

提升免疫力,是對付疾病最好的辦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斷根 需要靠藥物調理,一遇到季節變化就容易咳嗽咳痰氣喘

16樓:合肥長淮總院

慢性支氣管炎是典型的慢性疾病,疾病緩慢,病程長,且容易反**作,早期無明顯症狀,目前對於支氣管疾病的**正規中醫**會根據患者的病情合理採用藥物**並配合物理**這樣會多患者的**產生一定的效果並且***小,易於調理身體的機能。

17樓:亢樂悅

如果是急性支氣管炎是可以完全**的,但是如果是慢性支氣管炎所引起的支氣管和小支氣管的不可逆性的損害,是不能**的,可以定期的緩解。

18樓:大鄭參茸

試下西洋參,應該可以**

19樓:檢令婧

長期堅持用藥,防止**。

慢性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呢,慢性支氣管炎如何根治

慢性支氣管炎是典型的慢性疾病,疾病緩慢,病程長,且容易反 作,早期無明顯症狀,目前對於支氣管疾病的 正規中醫 會根據患者的病情合理採用藥物 並配合物理 這樣會多患者的 產生一定的效果並且 小,易於調理身體的機能。教你一個食療方法解決老慢支的煩惱!慢性支氣管炎如何 出現慢性支氣管炎很難徹底 可以到呼吸...

什麼叫慢性支氣管炎,什麼是慢性支氣管炎?

性支氣管炎由急性支氣管炎轉變而成。多發生在中年人年齡組,病程緩慢,多數隱潛起病,初起在寒冷季節發病。出現咳嗽及咳痰的症狀,尤清晨最明顯,痰呈白色粘液泡沫狀,粘稠不易咯出,在感染或受寒後則症狀迅速加劇,痰量增多,粘度增大或呈黃色膿性。有時咳痰中可帶血,隨著病情發展,終年均有咳嗽 咳痰,而以秋冬為劇。早...

慢性支氣管炎有哪些特徵,慢性支氣管炎有什麼特徵

支氣管炎是指氣管 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以長期咳嗽 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 作為特徵。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疾病,支氣管炎會不會傳染?支氣管炎是一種非常容易感染的疾病,由於病毒和細菌的重複性又有了急性和慢性之分。大氣汙染或是氣溫驟降等因素可刺激呼吸道粘膜,使纖毛運動降低 粘液分泌增多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