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支氣管炎好治嗎?支氣管炎怎麼辦

2021-07-03 20:39:09 字數 3114 閱讀 9397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治支氣管炎?在人群當中,支氣管炎一直是發病可能性極高的呼吸道疾病。而很多被診斷的患者都發現,即便是一直吃藥**,咳嗽咳喘的症狀還是會時常發作,所以就想趕緊找到一些有效**來治。

那麼患上支氣管炎怎麼治才能徹底痊癒呢?

支氣管炎的中藥**,就需要堅持以清熱化痰和宣肺利氣為**原則。可選擇得甫沁言清茶進行調理,需用到的中草藥主要有決明子、羅漢果、魚腥草、橘皮、甘草、青果、金銀花、桔梗等。

2樓:

支氣管炎是一種反**作的常見呼吸道疾病,臨床上以長期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作為特徵,屬呼吸內科。劇烈的咳嗽使病人非常痛苦,恢復比較緩慢,嚴重影響了患者的健康,在心理上也給了沉重的打擊,甚至導致一些人對生活都失去了信心和希望,人們不禁要問:支氣管炎能**好嗎?

其實支氣管炎多注意調理,平時喝些德甫欽炎清茶還是可以較好改善支氣管炎的這種不易**的。支氣管炎要怎樣預防?

第一、反覆感染:寒冷季節或氣溫驟變時,容易發生反覆的呼吸道感染。此時病人氣喘加重,痰量明顯增多且呈膿性,伴有全身乏力,畏寒、發熱等。

肺部出現溼性音,查血白細胞計數增加等。反覆的呼吸道感染尤其易使老年病人的病情惡化,必須予以充分重視,這是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

第二、咳嗽:長期、反覆、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現。輕者僅在冬春季節發病,尤以清晨起床前後最明顯,白天咳嗽較少。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多發於夏秋季節,咳嗽減輕或消失。重症患者則四季均咳,冬春加劇,日夜咳嗽,早晚尤為劇烈。

3樓:合肥長淮總院

急性支氣管炎的**主要有:1.多喝水:

急性支氣管炎經常性咳嗽,身心疲憊,應該注意休息好,保持睡眠質量,還有就是多喝水,尤其是有低燒低熱的患者,避免疲勞過度。2.對症**:

急性支氣管炎**病程長,主要採用對症**:對於低燒不退者可以使用解熱鎮痛藥進行降溫,緩解不適的症狀;對於久咳不止的患者,可以使用祛痰止咳的藥物進行**,也可以使用霧化祛痰;出現膿痰或持續高熱和病情較重時,應使用抗生素等。

4樓:烏記浩渦

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疾病,一般是由病毒、細菌等因素引起支氣管黏膜廣泛急性炎症所導致的。支氣管炎一般以咳嗽為主,早期是乾咳或少量痰液,加重的話有痰。**支氣管炎,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抗生素以及止咳藥。

中醫認為常用中藥效果比較好,徳甫沁炎青茶含有多味具有清熱化痰,宣肺止咳功效的中藥材成分,主要有決明子、羅漢果、魚腥草、橘皮、甘草、青果、金銀花、桔梗等,可有效**急慢性支氣管炎發作等呼吸系統疾病。如果伴有喘息的話,需要考慮輸液**,同時配合霧化等。

5樓:仵彭

飲食要選擇清淡易消化食物,避免生冷硬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及溼潤,避免煙霧及粉塵的刺激飲食要選擇清淡易消化食物,避免生冷硬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及溼潤,避免煙霧及粉塵的刺激

6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只是對患者進行一些輔助**,並不能徹底解決病痛,建議可以選擇每天喝〔德甫堂沁唁清茶〕,堅持喝一段時間,能提高和調節人體免疫力,在改善肺部內環境的同時,扶正固本,使之機體正常活動,並預防疾病的再次**。

(1)食物宜清淡:新鮮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蘿蔔、胡蘿蔔、西紅柿、黃瓜、冬瓜等,不僅能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供給,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黃豆及豆製品含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可補充慢性氣管炎對機體造成的營養損耗,又無聚痰化火之弊端。

(2)患兒咳嗽日久不愈,耗傷正氣,肺脾虛弱。故平時多選用具有健脾、益肺、補腎、理氣、化痰的食物,如豬、牛、羊肺臟及枇杷、橘子、梨、百合、大棗、蓮子、杏仁、核桃、蜂蜜等,有助於增強體質,改善症狀。

(3)忌食海腥油膩之品。因“魚生火、肉生痰”,故慢性支氣管炎小兒,應少吃黃魚、帶魚、蝦、蟹、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

(4)不吃刺激性食物:辣椒、胡椒、蒜、蔥、韭菜等辛辣之物,均能刺激呼吸道使症狀加重;菜餚調味也不宜過鹹、過甜,冷熱要適度。

7樓:珊瑚

任何一個人患上支氣管炎並不是一經**便能夠很快的**,這必然要經過一個精心**的過程,沒有鞏固**作為保證,是很難清除病根,為此大家應該注意支氣管炎疾病的**方法,認真做好**相關的事項,以此減少疾病**。

建議可以嘗試得甫沁言清茶,下面的支氣管炎調理也可以看看

飲食調攝

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

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

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源性

心臟病的發生。

具體方法:吸氣時儘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撥出使腹部凹下。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堅持鍛鍊

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冬天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手心,都有一定

幫助。另外,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

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8樓:李路飛

急性支氣管炎初起主要表現為鼻塞、噴嚏、咽痛、聲嘶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繼之咳嗽、咯痰,初為刺激性乾咳或少量粘液性痰,後轉為粘液膿痰。

簡單喝 渝弄柑貝草搽,此茶對於預防支氣管炎發作與發作期,均有滿意的效果。

1.堅持鍛鍊。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

冬天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手心,都有一定幫助。另外,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2.控制感染。在急性期,遵照醫囑,選擇有效的抗菌藥物**。

常用藥物:複方磺胺甲惡唑、強力毒素、紅黴素等。**無效時,可選用病人未用過或少用的藥物,如麥迪黴素、螺旋黴素等。

在急**染控制後,及時停用抗菌藥物,以免長期應用引起***。

3.飲食調攝。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

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茶葉中含有茶鹼,能興奮交感神經,使支氣管擴張而減輕咳喘症狀。

4.腹式呼吸。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源性心臟病的發生。

具體方法:吸氣時儘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撥出使腹部凹下。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支氣管炎能自愈嗎?急性支氣管炎能自愈嗎

不能。如果支氣管炎不去管它的話會更加嚴重,甚至導致成個支氣管。加上氣管全部發炎。急性支氣管炎能自愈嗎 急性支氣管炎要確定是感染性的還是非感染性的。然後根據 在配合化痰的藥物。如果患者乾咳的也可以配合吃一點止咳的藥物。支氣管炎能不能自愈要看它的嚴重程度。建議您到當地大醫院的呼吸內科門診就診。去做個血常...

支氣管炎治療哪裡好,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

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如何 支氣管炎 患者必須要清楚香油屬於一種不飽和脂肪酸,人在服用後特別容易分解排出,它可以促進血管壁上的沉積,消除身體中的膽汁代謝,每天早晚各喝一勺香油就能改善支氣管炎,肺氣腫所引起的咳嗽現象,這是第一種妙招。第二種妙招就是使用薑汁來 支氣管炎,新鮮的薑汁,切碎放入盆內,把背心浸...

急性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急性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最好

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 效果,在 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但如果患者出現發熱 膿性痰和重症咳嗽,則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徵。對急性支氣管炎的患者應用抗菌藥物 可應用針對肺炎衣原體和肺炎支原體的抗菌藥物,如紅黴素,也可選用克拉黴素或阿奇黴素。流行 冒流行期間,如有急性支氣管炎的表現應該應用抗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