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能根治的好嗎,支氣管炎能根治嗎?

2022-01-22 08:17:29 字數 5016 閱讀 6370

1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最好喝徳甫沁炎清茶植物草本,無任何***。還可以結合食療

一:醋炒鴨蛋將鮮鴨蛋一個打入鋁鍋內,攪拌均勻,之後,用勺子翻炒(防糊),半熟,再加入25克陳(米)醋,繼續翻炒至熟。吃時要趁熱吃,早晚各一次。連續吃10天。

二:白果仁、甜杏仁各1份,胡桃仁、花生仁各2份,共研末。每日清晨取20克,雞蛋1個,煮羹1小碗服用。有、補腎潤肺、納氣平喘之功效,對咳喘日久的老慢支患者較為適宜。

需要注意:

(1)堅持鍛鍊身體:在慢性發病期所採用的一些鍛鍊不但要堅持,而且因病人的體力有所恢復, 鍛鍊的強度可以適當地增加。

(2)重視感冒的防治:感冒可使緩解期的病人舊病**。在一個較長的時期內(至少1年),定期進行感冒的預防**是很重要的

2樓:書菁暨鴻德

慢性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致病原因是由急性支氣管炎未及時**,經反覆感染,長期刺激造成的。

3樓:笪星嚴冷珍

**相當的難,需要下很大的功夫,需要忌的食物也很多,也比較容易**,我的一個姨為了治這個病忌了兩年的鹹,就是說兩年裡光吃淡的東西了,現在也看不出以前得過這個病。不能吃辣的和刺激性的食物,你要是能在一年內忌吃咸和辣的東西差不多就可以了,以後也得吃得淡點,還有得吃中藥除除根

4樓:奕馳申屠揚

多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飲食,

5樓:陳玥許鴻遠

氣管炎病光靠藥物是不能**的,多要靠有病來自治,比如多加鍛鍊身體,多做呼吸操,忌辛辣涼食物等。增強自己的呼吸道免疫能力。再配合有效的藥物來**這樣才能達到**氣管炎的目的。詳詢qq號

835851783

郭氏咳嗽終點站祝您早日**。

6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支氣管炎建議您去正規的中醫院進行**,支氣管炎是在機體抵抗力降低的情況下,由細菌、病毒感染和物理、化學刺激,或過敏反應引起的氣管和支氣管的急性炎症。預防感冒,加強耐寒鍛鍊,緩解期要注意勞逸適度,適當鍛鍊身體以增強體質。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情況是支氣管炎症的問題。由於支氣管的細菌、病毒感染等引起炎症,出現臨床症狀。

建議你可以應用敏感抗生素控制感染**、避免抵抗力減低的情況。避免氣管刺激等即可控制。

8樓:

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臨床上以長期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作為特徵。慢性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每年發作持續3個月,連續2年或以1上這個是不能**的,只能做到防禦,可以選擇喝中草藥徳甫沁炎清茶可的調理,對支氣管炎是很有幫助的。

要注意很多問題,支氣管炎居家護理則需注意:

1.環境勿太乾燥:空氣乾燥痰較易咳易滋細菌所讓居家保持適度溫度及拍痰反利痰排

2.補充水:患細支氣管炎發燒、汗使體內水流失;呼吸亦喪失水要補充水分。

3.咳嗽立起身體:

4.乾淨健康空間:抽菸或空氣房間導致罹患細支氣管炎原所幹淨健康空間必須且重要

5、減少入公共場所、避免傳染

支氣管炎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喝中草藥可的徳甫的欽炎清茶調理,對支氣管炎是很有幫助的,簡單方便每天兩杯。也可以在配合一點抗生素就可以了。另外告訴你下面的方法你也可以試試

1.吸蒸汽治急性氣管炎 [配方] 水壺,內裝小半壺水。 [制用法] 將小半壺水置於爐子上,待水燒沸騰時。口對準壺嘴裡冒出的蒸汽,—口—口地吸人,每次持續20~30分鐘,每天2~3 次。

[功效] 對咳嗽療效很顯著,尤其是外感風寒所引起的急性氣管炎及支氣管炎療效更好。 注:當口腔對準壺嘴時,口與壺嘴要保持一定距離,在不燙傷口腔的前提下,儘量多吸入蒸汽。

2.魚腥草奶漿草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魚腥草30克,奶漿草(又名三十六針)、薄荷各6克,東風橘15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 日服2 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3.鴨跖草忍冬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鴨跖草、忍冬藤、山菊花、地膽頭各15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4.山大刀根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鮮大羅傘根(又名山大刀)30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5.桔梗黃芪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桔梗3克,黃芩、紫菀各5克,忍冬藤6克,甘草1.5 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6.酸漿果皮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酸漿果皮(又名燈籠草果)5-7個,陳皮9克,冰糖 30克。 [制用法] 水煎代茶飲。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7.紫蘇天冬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紫蘇葉6克,天門冬、陳皮各9克,枇杷葉、桑白皮 各15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8.聞蒜泥味治慢性氣管炎 [配方] 大蒜瓣(去皮)適量。 [制用法] 將大蒜瓣搗成糊狀裝入一個塑料瓶內。每天早晨散 步途中,開啟瓶蓋,把瓶口對準鼻孔,儘量吸嗅大蒜辛辣味,等辛辣 味淡後再換新的。

[功效] 用治慢性氣管炎。

支氣管炎能**嗎?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支氣管炎的患者而言,最關鍵的就是根據自己的病症找到一種好的**方法,這裡推薦中藥調養方法最好。徳甫唚炎箐茶用來調理支氣管炎1-3個週期左右會感覺呼吸暢通,恢復肺細胞彈性,呼吸系統免疫力明顯有明顯的增強並形成保護屏障,咳嗽、咳痰、氣喘、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慢慢消除,解除咳嗽、胸悶、喘息等症狀,徹底**呼吸系統疾病,達到徹底**的效果。這樣調養之後也不會**。

支氣管炎應該吃一些容易消化、富有水分和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水果有蘋果、香蕉、橘子、橙子、哈密瓜等。它們水分充足,富含維生素,有潤肺止咳的作用,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能力,有助於支氣管炎病情的好轉。

對一些辛辣、刺激性、油膩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火鍋等不建議食用,它們會加重支氣管炎、咳嗽、咳痰的症狀,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相信通過以上關於支氣管炎最好的**方法是什麼這個問題的簡單介紹,大家都已經有所瞭解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平時我們只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合理均衡的飲食,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就可以遠離疾病的折磨。

11樓:巨集渟鞠羲

慢性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致病原因是由急性支氣管炎未及時**,經反覆感染,長期刺激造成的。過敏可能是引起慢性支氣管炎的重要原因,同時它也是重感冒或流行**冒的併發症。

帶來這些刺激的致病原主要有:吸菸、受涼、傷風、吸人粉塵、機體過敏、氣候變化、大氣汙染等,刺激使支氣管和細支氣管一再受到感染,導致這些管道的襯膜變厚,扭曲變窄,並被過多的粘液及管壁過度收縮而阻塞支氣管,便會造成慢性支氣管炎。

慢性支氣管炎的第一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慢性支氣管炎病情嚴重時產生呼吸道衰竭和肺癌。

慢性支氣管炎以老年人發病串較高,患者可能會連續咳嗽好幾個月。此外,由於肺部氧氣與二氧化碳的交換空間減縮,心臟必須更努力工作,來維持足量的血液,這樣可能導致心臟疾病。

家庭**措施

戒菸對慢性支氣管炎患者而言,戒菸能大幅地提升復原的機會。90-95%的慢性支氣管炎直接源於抽菸。戒菸後,你的支氣管炎會逐漸改善。

多喝一些濃茶,注意消除或避免煙霧和刺激性氣體對呼吸道的影響。

清除痰液

老年人**慢性支氣管炎,應注意喉中痰液的排除,以防痰液堵塞呼吸道造成窒息,對久病無力的老人,家人應幫其翻身拍背以利清除痰液。

適量運動

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並儘量選擇不太激烈的運動專案,以利改善呼吸系統的機能,增強對寒冷和疾病的抵抗力。

及早**

若慢性支氣管炎的發**素持續存在,**不徹底,遷延不愈,加之呼吸道反覆感染,使病情不斷髮展可併發肺氣腫,甚至肺心病而危及生命,故應及早**。久治不愈者應定期去醫院檢查,以防併發阻塞性肺氣腫。

用暖溼的蒸汽薰

營養與飲食**

喝牛奶患慢性支氣管炎的抽菸者喝牛奶有益。抽菸又喝牛奶的人,其患慢性支氣管炎的機率比那些抽菸但不喝牛奶的人顯著地降低許多。如果你非得抽菸,那麼別忘了喝牛奶。

喝水化痰

多喝蔬果汁

果菜汁對慢性支氣管炎有較好療效,它不僅能止咳化痰,而且還能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對疾病的**非常有益。你可以將生蘿蔔、鮮藕、梨子切碎絞汁,加蜂蜜調勻服用。對慢性支氣管炎的熱咳、燥咳療效顯著。

多吃青菜

每餐可適量多吃一些蔬菜和豆製品,如白蘿蔔、胡蘿蔔及綠葉蔬菜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多吃止咬平喘食物

多吃一些止咳、平喘、祛痰、溫肺、健脾的食品,如白果、枇杷、柚於、北瓜、山藥、栗子、百合、海帶、紫菜等。

應避免的食物

忌食生冷、過鹹、辛辣、油膩及煙、酒等刺激性的物品,以免加重症狀。

不要急於進補

人蔘、鹿茸等補晶在急性發作期或痰多、舌苔膩時都不宜用,否則胸悶氣急更甚,病情反而加重。

藥草茶①

百部茶用百部100克,蜂蜜500克,清水5000克,先用清水煎百部至1000毫升,濾去渣,再加蜂蜜慢火熬膏,飯後沖服,每次1~2湯匙,每天3次。對**慢性支氣管炎久咳不愈甚驗。

②靈芝茶取靈?

12樓:熙德華娜

支氣管炎,如果是急性的,一般是可以**的。急性支氣管炎患者,一般該病約五天左右才能逐漸出現好轉。如果是慢性支氣管炎,一般**的機率相對要小一些。

一到冬天就咳嗽,可能是因為天氣變化,受涼,抵抗力下降,病菌感染造成的急性支氣管炎的情況。如果平時注意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就可以避免氣管炎的發生,配合藥物**可以**好。如果氣管炎持續時間長了,建議去醫院檢查胸片,檢查肺功能,明確原因,根據**進行**。

支氣管炎平時可以用些中藥來調理,常用的有得甫沁琰青茶就可以緩解支氣管炎症狀,直至不再**。支氣管炎病人,建議低鹽飲食、清淡飲食。

**慢性支氣管炎的許多藥物對病人的食慾和營養代謝均有***,應予以注意。

應避免飲用咖啡、茶葉、可可及可樂飲料,以免加重對胃腸粘膜的刺激。

應在飯後用果汁吞服,以避免異味影響食慾和引起胃腸道的反應。

飲食食譜在普通無渣半流飲食基礎上進行改進,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如肉類、蛋類、豆製品等,避免奶製品,注意鈣、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補充,增加液體量供給。

支氣管炎怎麼根治 支氣管炎怎樣根治?

現在有一個 支氣管炎很有效的方法,就是茶 很多人已經開始使用這種方法,也得到了廣大群眾的認可。它就是隨草記立舒焱茶,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化解 死痰 清喉利咽,潤肺止咳。以下是支氣管炎的護理方法 1 促使排痰 急性期患者在使用抗菌藥物的同時,應用鎮咳...

支氣管炎能治好嗎,支氣管炎可以徹底治癒嗎

支氣管炎大部分是由病毒引起來的,少部分是細菌引起來的。最常見的表現就是咳嗽 咳痰,如果有細菌感染的話,可以咳黃痰,感到胸部不舒服。這個時候 方法是有選擇,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來的話,主要是對症處理。那麼鎮咳可以用一些鎮咳 祛痰藥物,飲水休息。如果細菌感染的話出現黃痰,有疼痛感覺,可以用一些抗生素來 這...

支氣管炎能自愈嗎?急性支氣管炎能自愈嗎

不能。如果支氣管炎不去管它的話會更加嚴重,甚至導致成個支氣管。加上氣管全部發炎。急性支氣管炎能自愈嗎 急性支氣管炎要確定是感染性的還是非感染性的。然後根據 在配合化痰的藥物。如果患者乾咳的也可以配合吃一點止咳的藥物。支氣管炎能不能自愈要看它的嚴重程度。建議您到當地大醫院的呼吸內科門診就診。去做個血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