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喝中藥能治癒嗎,支氣管炎吃中藥管用嗎

2022-07-28 06:35:17 字數 4668 閱讀 7755

1樓:

網友提問:支氣管炎喝中藥能**嗎?

慈航普渡回答你:支氣管炎中藥能**。建議你中西醫結合**,這樣效果好。

2樓:寒雨隨江夜入吳

急性的完全可以**,慢性後治好後也可能**

3樓:星南逸人

可以的,但要找到好中醫才行的。

支氣管炎吃中藥管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慢阻肺屬於功能性症狀,不是病理性疾病,因此,無論中醫藥、西醫藥,沒有可以**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支氣管炎、哮喘、肺氣腫、塵肺病等)的特效藥物產品,只有緩解症狀的藥物。

慢阻肺不但可以直接導致呼吸衰竭,而且其併發症也是導致死亡的主要因素,因此,必須儘快控制病情繼續發展與**。

慢性支氣管炎、哮喘、肺氣腫、塵肺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按照以下**方案,即可達到臨床**:

1、堅持三甲醫保醫院教授級主任醫師系統藥物**,如無活檢檢驗出病菌,禁用抗生素。按時複診。

哮喘患者應隨身攜帶止喘的噴劑,以備緊急時使用。

2、使用國家專利、生物醫學工程學的產品:細胞基因能量**儀以徹底解決肺代謝功能的恢復、提高血液含氧量、促進一氧化碳排出、**免疫系統生物平衡功能。

確保療效:20天內如無顯效產品召回。

按照上述方法,可在10天到60天左右時間基本充分控制住病情的發展,鞏固2到4個季節,達到充分控制病情發展直至達到臨床**。

僅供參考孫平

支氣管炎吃中藥好嗎

5樓:光鬃妖組

可以吃的。支氣管炎主要是長期反覆咳嗽,多在寒冷季節、氣溫驟變時發生,早晚咳嗽頻繁,白晝減輕。咯痰多為白色粘,早晚痰多。

建議每天可以堅持喝上兩杯德輔唚炎清茶,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對於風寒咳嗽,支氣管炎,咽炎等頗有益處。

另外,建議試一下食療方法1,金橘鴨喉湯:金橘幹5個,鴨喉管1條,生薑5片.鴨喉管洗淨切段,與其它二味加水一起煎煮,飲湯吃果,每日1劑.

止咳平喘.可輔助**支氣炎,百日咳等.

2,姜豆豉飴糖膏:乾薑30克,淡豆豉15克,飴糖250克,植物油少許.乾薑,淡豆豉加水用文火煎煮每30分鐘取汁1次,共取2次.

混合兩次液汁用文火煎濃,然後加飴糖攪勻,再繼續用文火煎熬,至用筷子能挑起糖絲時停火.將濃汁倒入塗有植物油的搪瓷盤內,攤平,稍涼,用刀劃成100小塊即成.每日3次,每次服食3小塊.

能溫肺化痰.用於支氣管炎**.

3,雞苦膽湯:新鮮雞苦膽1~2個剪開,擠出膽汁,每個加水30毫升及白糖10克,用文火煎至10毫升左右,上下午空腹各服1次.2歲以內者,每天1個,2歲以上者酌加.

能清肺止咳平喘.可用於支氣管炎**.

4,蘿蔔雞蛋綠豆湯:卞蘿蔔1500克,雞蛋,綠豆適量.冬至紅卞蘿蔔去頭尾洗淨,用無油乾淨刀切成0.

3釐米厚的均勻片,以線穿成串,晾乾後收藏備用.每次取蘿蔔乾3片,雞蛋1個,綠豆6克,加水煎煮30分鐘至綠豆爛熟.雞蛋去殼和豆,蘿蔔及湯一起服用,每日1劑,從三伏第一天開始服用,可連續服30天.

能清熱補肺,止咳平喘.可防治慢性氣管炎等.

5,鮮蘿蔔汁:鮮白蘿蔔500克,洗淨連皮切碎,用乾淨紗布絞汁服用.每日1劑,可連用5~7天.能化熱痰,消積滯,散瘀血.可輔治支氣炎等.

6樓:莫成雋沈思

只要幼兒肯喝藥(包括父母有辦法讓小孩喝藥)中藥治支氣管炎效果很好(當然必需用藥對症),我的孫子有毛病都是用中藥。告訴你的手機號,我可以幫助你。

7樓:任魄百里天翰

針對支氣管炎這類慢性病,中醫**還是具備很大的優勢。但是,還需要根據支氣管炎患者身體情況與病情程度,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建議患者選擇正規醫院檢查後,針對性**。

支氣管炎吃西藥好還是吃中藥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咳嗽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併發症及後遺症,有時並不是大病,甚至只是稍有不慎著了涼都可能讓我們斷斷續續咳嗽大半個月都好不了,很是煩人。最後告訴大家遇到支氣管炎時千萬別心憂,要保持心情愉快,注意自己調整心理,積極配合**護理。每天堅持早晚喝一杯徳甫欽炎清茶來調理。

推薦一下咳嗽小偏方

生薑茶:生薑洗淨切10片, 茶葉7克,共煮成汁飲服。可發汗解表、溫肺止渴,對流行**冒、咳嗽頗有療效。

蔗汁粥:新鮮甘蔗500克,去皮榨汁備用,取粳米50克,煮成粥後兌入蔗汁60毫升,再用文火煮沸一次,調勻即可食用。

蜂蜜蘿蔔汁:白蘿蔔400克,洗淨去皮切碎,用潔淨紗布包好榨出汁,每次取60毫升加蜂蜜一匙,調勻吞服,一日三次,連服3-5天。本方對便祕者療效更佳。

杏仁燉雪梨:取甜杏仁15克,去皮打碎,雪梨1只洗淨去皮切片,同放碗內,加冰糖20克,放水適量,置鍋內隔水燉煮30分鐘即可服用,每天早晚各一次,連服3-5天。

川貝燉雪梨:取雪梨1只洗淨,橫斷切開,去核後放入川貝末6克,然後將兩瓣併攏,用牙籤固定,放入碗中加冰糖20克,放水適量,隔水燉煮30分鐘即可,吃梨喝湯,每日一次,連服3-5日。

貝母冰糖汁:川貝母5克研末,冰糖20克同放碗內,加水150毫升,隔水燉煮20分鐘即可,早晚各一次,連服3-5次。

陳醋冰糖汁:冰糖100克搗碎置入容器中,再倒入陳醋450毫升,浸泡3天冰糖溶化後即可服用,可在早飯前、晚飯後各服15毫升,可長期服用,止咳化痰效果最佳。

9樓:葉芮宜蕙

當然是西藥了,中醫在一些方面的確比西藥好,但是對支氣管炎的**還不咋的!西藥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方法是脫敏**,因為支氣管炎都是過敏引起的!首先做過敏試驗,確定過敏源。然後進行脫敏**。

脫敏成功以後能保證五到十年不犯!這是唯一的最有效的方法!而且沒有***!

吃中藥能治好慢性支氣管炎嗎?拜託各位大神

11樓:上是哪餓

我也是慢性支氣管炎,但是我一直吃的中成藥和中藥。抗生素吃多不好建議還是停藥。你可以去中醫館治理,有些說中醫能治好,有些又說治不好,所以建議結合你自身的情況去諮詢。

喝中藥的話很苦,需要喝蠻長一段時間,但是效果不錯。

12樓:招書蘭

目前**慢性支氣管炎主要是西藥和中醫**,西藥**慢支治標不治本,長期服用會形成藥物依賴性,但傳統的中藥也很難治好慢性支氣管炎,目前能治好慢性支氣管炎的方法是武警河北總隊醫院的外埋內疏中醫綜合**,獲得國家科技進步成果獎,效果很好,**率高達96%以上。

慢性支氣管炎吃中藥好嗎

13樓:脳諙俺粉

任何一個人患上支氣管炎並不是一經**便能夠很快的**,這必然要經過一個精心**的過程,沒有鞏固**作為保證,是很難清除病根,為此大家應該注意支氣管炎疾病的**方法,認真做好**相關的事項,以此減少疾病**。

建議可以嘗試徳甫抋炎清茶,下面的支氣管炎調理也可以看看

飲食調攝

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

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源性心臟病的發生。

具體方法:吸氣時儘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撥出使腹部凹下。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堅持鍛鍊

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冬天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手心,都有一定幫助。

另外,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小孩吃中藥能治得好支氣管炎嗎

14樓:

桑葉一錢,杏仁一錢五分,沙蔘二錢,象貝一錢,香豉一錢,梔皮一錢,梨皮一錢其中一錢是3克,於飯後服用.

小孩慢性支氣管炎喝中藥是否能**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很少有得慢性支氣管炎的,您確定是慢性支氣管炎嗎,如果是慢性支氣管炎是不會**的,只是能到緩解期,不急性發作即可。

支氣管炎要吃什麼中藥才會好

16樓:佻埃碃

要想快點好,咳嗽喝得甫沁言清茶能起到養護支氣管炎,調理咳嗽的作用。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一個,冰糖若干(看你自己的口味)

做法:雪梨削皮,用小刀將雪梨的核心去掉,使其呈空心狀,然後在空心的位置放入冰糖,少許的水。將做好的雪梨放入瓷碗裡,然後放入鍋裡蒸一小時即可。

適用於:肺熱導致的咳嗽,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含生薑片

材料:薑片

做法:把薑切片,然後放入嘴裡不要嚼不要咽,等到感覺沒有味道的時候吐出來,可以有效解決痰多咳嗽。

適用於:痰多咳嗽

療咳嗽最有效的方法:蘿蔔薑片湯

材料:蘿蔔一個,姜一塊,冰糖一兩

蘿蔔喝姜都要切片,燒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到融化的時候,放入蘿蔔片5片,薑片5片,

小火熬製半小時即可飲用。

適用於:咳嗽痰多

**咳嗽最有效的方法:紅糖薑湯

材料:紅糖、姜

做法:提前把薑切片,用砂鍋熬水,待水燒開放入紅糖,紅糖融化以後,放入薑片,熬製十分鐘即可。

適用於:偶感風寒。

17樓:中暑快速痊癒

直接回答會被刪除扣分,私信。

支氣管炎能治好嗎,支氣管炎可以徹底治癒嗎

支氣管炎大部分是由病毒引起來的,少部分是細菌引起來的。最常見的表現就是咳嗽 咳痰,如果有細菌感染的話,可以咳黃痰,感到胸部不舒服。這個時候 方法是有選擇,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來的話,主要是對症處理。那麼鎮咳可以用一些鎮咳 祛痰藥物,飲水休息。如果細菌感染的話出現黃痰,有疼痛感覺,可以用一些抗生素來 這...

支氣管炎能自愈嗎?急性支氣管炎能自愈嗎

不能。如果支氣管炎不去管它的話會更加嚴重,甚至導致成個支氣管。加上氣管全部發炎。急性支氣管炎能自愈嗎 急性支氣管炎要確定是感染性的還是非感染性的。然後根據 在配合化痰的藥物。如果患者乾咳的也可以配合吃一點止咳的藥物。支氣管炎能不能自愈要看它的嚴重程度。建議您到當地大醫院的呼吸內科門診就診。去做個血常...

支氣管炎能根治的好嗎,支氣管炎能根治嗎?

支氣管炎最好喝徳甫沁炎清茶植物草本,無任何 還可以結合食療 一 醋炒鴨蛋將鮮鴨蛋一個打入鋁鍋內,攪拌均勻,之後,用勺子翻炒 防糊 半熟,再加入25克陳 米 醋,繼續翻炒至熟。吃時要趁熱吃,早晚各一次。連續吃10天。二 白果仁 甜杏仁各1份,胡桃仁 花生仁各2份,共研末。每日清晨取20克,雞蛋1個,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