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究竟該怎麼治癒,支氣管炎究竟該怎麼治癒?!

2022-04-27 03:26:52 字數 5179 閱讀 9112

1樓:

風寒束表咳嗽:症見咳嗽,鼻塞流清涕,喉癢聲重,痰稀色自,頭痛發熱,惡寒或惡風,骨節痠痛,舌苔薄白,脈 浮緊或浮緩。

風熱襲肺咳嗽:症見咳嗽不爽,痰黃或黃白而稠。口乾,咽痛,頭痛,鼻塞,身熱惡風有汗,或微惡風寒,舌苔薄 黃,脈浮數。

燥邪傷肺咳嗽:症見咳嗽,痰少黏稠難出,或痰中帶血絲,或乾咳無痰,咳甚則胸痛,鼻燥咽乾,或咽喉癢痛, 形寒身熱,舌尖紅、苔黃,脈浮數或細數。

暑溼咳嗽:症見咳嗽,痰多而稠。胸悶、身熱,汗多不解,頭脹,口渴不多飲,心煩面赤,溲短而黃,舌苔薄黃質 紅,脈濡數。

若暑多於溼,則咳聲清高,身熱面赤,心煩。舌紅、脈數。

肺熱咳嗽:症見咳而氣喘,痰黃稠,甚或痰中帶血、口鼻氣熱,口苦咽乾,或覺咽痛,或胸痛胸悶,舌苔黃,脈弦 數。

肺燥咳嗽:症見乾咳無痰,咳引胸痛,聲音嘶啞,鼻燥咽乾、舌質紅、苔薄而乾,脈細略數。

痰溼咳嗽:症見咳嗽,痰多色白,痰出即咳止,伴胸脘脹悶,飲食減少;或有噁心嘔吐,或見面腫。舌苔白膩,脈 濡滑。

脾虛咳嗽:症見咳嗽,痰多色白易咳出,面白微腫,少氣體倦,怕冷,脘部悶脹,食慾不振,口淡。舌苔薄白, 脈細。

肺氣虛咳嗽:症見咳嗽,氣短,痰清稀薄。面色【白+光】光,動則汗出,易感外邪,舌質淡嫩、苔薄白,脈虛無 力。

肺陰虛咳嗽:症見久咳不止,痰少而黏,或痰中帶血絲,形體消瘦,口燥咽乾,或咳聲嘶啞。若陰虛火旺者,可見 潮熱,盜汗,少氣,胸部隱痛。舌質紅少苔,脈細數。

腎陽虛咳嗽:症見咳嗽,痰清稀呈泡沫狀,咳甚則遺溺,氣短,勞累則加重。面白微腫,或肢體浮腫。苔白質淡,脈 沉細。

肝火犯肺咳嗽:症見咳嗽氣逆,痰出不爽,或如梅核,或如敗絮難以咳出。咳時面紅並引及脅痛。咽喉乾燥,煩 躁易怒。舌邊尖紅、苔薄黃而乾,脈弦數。

2樓:不再有芯願

多吃點安利紐崔萊的維生素a,可修復粘膜細胞,預防勝於**嘛.

3樓:匿名使用者

病史不清,鑑定完畢。

不完全排除支氣管異物?

支氣管炎如何**起效果也

4樓:合肥長淮總院

一般建議最好是中西醫結合**,效果更佳,緩解時,主要是服用中藥進行**,在發作時,需要進行輸液加上中藥**,平時需要進行呼吸操鍛鍊,忌食辛辣肥膩的食物,少吃葷,注意保暖。

5樓:詿袨澈矚痘

支氣管炎多由於呼吸道炎症引起,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為主,平時多喝水,不要吃的太鹹。試試下面的方子:

人蔘6克(黨蔘30克),熟地20克,當歸15克,淮山藥30克,白茯岑15克,地龍15克,款冬花10克,炒杏仁10克,蘇子10克,五味子30克,桑白皮30克,炙甘草30克,雙花30克,連翹15克,千里光30克,制半夏10克,陳皮30克,仙茅10克,仙靈脾30克。每日1劑,水煎兩次,二液混合,早晚各服一次。也可分一日三次服。

咳止喘停痰少且易咳出時去雙花、連翹、千里光、款冬花、仙茅、桑白皮。炙甘草減量。繼服上方7-10劑,以鞏固療效。

如果嫌上面的方子麻煩,可以選擇每天喝徳甫的欽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6樓:思美人花茶

急性支氣管炎——吃藥,慢性支氣管炎——中藥食療:茶飲——銀耳桔梗茶(有效緩解慢性支氣管炎)

7樓:

飲食調攝

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茶葉中含有茶鹼,能興奮交感神經,使支氣管擴張而減輕咳喘症狀。

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源性心臟病的發生。具體方法:吸氣時儘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撥出使腹部凹下。

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堅持鍛鍊

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冬天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手心,都有一定幫助。另外,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控制感染

在急性期,遵照醫囑,選擇有效的抗菌藥物**。常用藥物:複方磺胺甲惡唑、強力毒素、紅黴素等。

**無效時,可選用病人未用過或少用的藥物,如麥迪黴素、螺旋黴素等。在急**染控制後,及時停用抗菌藥物,以免長期應用引起***。

或者也可以方便點直接喝德甫的唚琰青茶調理,祛痰止咳,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支氣管炎怎麼**好起來

8樓:取辭

想要**這個很難,但是還是要需要注意平時的居家護理,可以配合堅持喝德輔的沁炎清茶一起調理,對支氣管炎是很有幫助的,簡單方便每天兩杯。

1.環境勿太乾燥:空氣乾燥痰較易咳易滋細菌所讓居家保持適度溫度及拍痰反利痰排

2.補充水:患細支氣管炎發燒、汗使體內水流失;呼吸亦喪失水要寶寶補充水

3.咳嗽立起身體:

4.乾淨健康空間:抽菸或空氣房間導致罹患細支氣管炎原所幹淨健康空間必須且重要

5、減少入公共場所、避免染上疾病

慢性支氣管炎可以食療的:

鯽魚陳皮湯

主治 納欲不旺, 痰多壅盛, 形體虛贏, 氣促不甚.

處方 活鯽魚250 克陳皮末25 克生薑3 片紅糖少許

服法 鯽魚活殺, 去鱗及內臟, 將陳皮、生薑、紅糖納入魚腹中, 隔水蒸熟, 即可服食, 日1 料.5 天

雪羹湯主治 咳嗽痰多、咽乾口燥.

處方 鮮荸薺3 只海蜇30 克冰糖適量

服法 荸薺去皮切成碎片, 海蜇切碎, 納入冰糖, 隔水蒸1 小時, 即可服食, 1 料分2 次, 1 日服完, 可連服2 天.

支氣管炎怎麼**?要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調理及預防每天可以堅持喝上兩杯德輔唚炎清茶,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對於風寒咳嗽,支氣管炎,咽炎等頗有益處。再就是食療:

方1清化止血湯

桑白皮10克、象貝母10克、光杏仁10克、竹瀝10克、半夏10克、紫菀10克、阿膠10克、黃芩12克、全瓜蔞12克、仙鶴草15克、梔子10克,每日1劑,分早晚2次服。

清肺化痰,止咳斂血。

支氣管擴張咯血(痰熱壅肺型)。咳嗽氣急,痰多,質粘厚或稠黃或有腥味,咯血,口乾而粘舌苔黃膩,脈滑數。

方2清肝瀉肺止血湯

牡丹皮8克、鬱金10克、白芍10克、阿膠10克、紫菀10克、仙鶴草15克、鐘乳石3克、小薊12克、柴胡12克、生地12克。上藥水煎服,每日1劑,分早晚2次服。

清肝瀉火,止血鎮咳。

支氣管擴張咯血(肝火犯肺型)。咳嗽氣逆,咯血鮮紅,肋痛善怒,面赤口苦,舌紅苔黃,脈弦數。

方3滋陰降火止血湯

仙鶴草15克、牡丹皮6克、生地15克、阿膠10克、紫菀12克、款冬花12克、澤瀉10克、黃芩炭6克、山茱萸10克。上藥水煎服,每日1劑,分早晚2次服。

滋陰降火,潛陽止血。

支氣管擴張咯血(陰虛火旺型)。反覆咯血,血色鮮紅,乾咳咽燥,舌紅少津,脈細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支氣管炎通常是由普通感冒,流行**冒等病毒性或者細菌**染引起的併發症,是小兒常見的一種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多是由病毒感染引起,臨床經驗多見於1歲以下的小兒,尤其是6個月以下嬰兒,有明顯的急性發作性喘憋及呼吸困難,體溫不高,初起有發燒、惡寒、頭痛、咽乾等,主要症狀為咳嗽、咳痰。平時給孩子多保暖,多喂水,以增加體內水分滿足機體需要,有意識的多補充營養,要採取少食多餐的方法,給予清淡、營養充分、均衡易消化吸收的半流質或流質飲食,如稀飯、煮透的麵條、雞蛋羹、新鮮蔬菜、水果汁等。

有條件的可以做霧化吸入**,主要是針對****,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伴有發熱的建議藥物降溫,止咳祛痰的藥物常有:若痰粘稠不易吸出,氯化銨合劑、必嗽平、小兒強力痰靈片,頻繁乾咳影響睡眠及休息的,可服少量鎮咳藥物,如異丙嗪及氯丙嗪,應注意避免用藥過量及時間過長,及時使分泌物排出。

首選藥物小兒化痰止咳糖漿,孩子情況考慮是抵抗力低導致的,檢查營養吧

得了氣管炎要怎麼**?

11樓:合肥長淮中醫醫院

你好,支氣管炎一般就是感冒沒有完全控制住,炎症下行至氣管所致,引起支氣管炎的病原菌一般分病毒細菌或者肺炎支原體。如果查血拍片,只是一般感染,咳嗽又不是很厲害,可以口服藥物,如果咳嗽厲害,需要結合霧化,如果時間比較久了,還要注意是否有支原體感染,重的話就需要輸液或者住院**了。並且疾病是一個變化的過程,一旦效果不好,要及時再去醫院複診,以便早期發現肺炎。

咳嗽期間注意適當補液,保持呼吸道通暢,以致痰液不至於太粘稠,配合口服些化痰藥,容易咳出。

12樓:金牛心想事不成

````

飲食方面要保證充足的熱能供給,一般應比健康人攝入更多的熱能。要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還可以喝益爽通配來調養下。

````

13樓:橋偲須柔

氣管炎表面上看起來都是咳痰喘炎的症狀,在中醫上可以分為很多種證型,只有醫生正確辯證,用藥準確,才能取得好的療效。

14樓:餘士恩終辰

急性氣管炎、支氣管炎、兒童氣管炎:

白蘿蔔二兩,鴨梨二兩,一起切碎加水一碗煮熟加適量冰糖食用,一日二次連用3天。清熱化痰

15樓:中醫哮喘病醫院

我們在平時的生活當中,一但出現咳嗽的情況,並且如果我們不去**的話,那麼很容易就會引發成支氣管炎,對於支氣管炎有的朋友熟悉,但是有的朋友可能就不熟悉,不管是怎麼樣,都是屬於一種疾病,既然身體有疾病,那麼我們就要及時的進行**,那麼得了支氣管炎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得了支氣管炎怎麼辦

1、藥物**

身體一旦有疾病如果我們自身的抵抗能力無法進行相對應的抗衡的話,這個時候我們就要藉助藥物,藥物從一定程度上來講是可以幫助我們身體對抗一些外來的疾病的,所以說對於支氣管炎也是一樣,可以藉助一些消炎藥加一些止咳化痰的藥,這樣也是可以達到很好的**支氣管炎的效果。

2、輸液**

一般來說如果用藥物可以**的病情那麼我們儘量的就不要用輸液**,俗話說得好,能吃藥不打針能打針不輸液,說的就是這個道理,但是,如果說藥物無法控制,那麼我們就要根據自己的病情及時的到醫院進行輸液**,輸液的話對於我們身體吸收率更高,這樣對於病灶的控制可能就更直接,那麼效果可能就會更好。

支氣管炎怎麼根治 支氣管炎怎樣根治?

現在有一個 支氣管炎很有效的方法,就是茶 很多人已經開始使用這種方法,也得到了廣大群眾的認可。它就是隨草記立舒焱茶,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化解 死痰 清喉利咽,潤肺止咳。以下是支氣管炎的護理方法 1 促使排痰 急性期患者在使用抗菌藥物的同時,應用鎮咳...

支氣管炎治療哪裡好,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

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如何 支氣管炎 患者必須要清楚香油屬於一種不飽和脂肪酸,人在服用後特別容易分解排出,它可以促進血管壁上的沉積,消除身體中的膽汁代謝,每天早晚各喝一勺香油就能改善支氣管炎,肺氣腫所引起的咳嗽現象,這是第一種妙招。第二種妙招就是使用薑汁來 支氣管炎,新鮮的薑汁,切碎放入盆內,把背心浸...

支氣管炎能治好嗎,支氣管炎可以徹底治癒嗎

支氣管炎大部分是由病毒引起來的,少部分是細菌引起來的。最常見的表現就是咳嗽 咳痰,如果有細菌感染的話,可以咳黃痰,感到胸部不舒服。這個時候 方法是有選擇,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來的話,主要是對症處理。那麼鎮咳可以用一些鎮咳 祛痰藥物,飲水休息。如果細菌感染的話出現黃痰,有疼痛感覺,可以用一些抗生素來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