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支氣管炎怎麼治好的最快,支氣管炎怎麼治好的最快?

2022-01-06 02:17:43 字數 5475 閱讀 2206

1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支氣管炎的危害性是不能忽視的,傷害了較多朋友的身體健康,導致患者的支氣管異常,且呼吸方面受到了阻礙,困擾到了患者的日常生活,大家應當將支氣管炎瞭解透徹,身體發病之後**的工作特別的重要,應當在生活中多瞭解一些該病的**措施。

支氣管炎十分多見,傷害了較多患者的身體健康,誘發該病出現的原因特別的複雜,一旦發病呼吸急促,且會伴有嚴重的咳嗽症狀出現,波及到了患者的日常生活,提醒大家要將支氣管炎警惕起來,且要注重**方面的工作,認識一下**支氣管炎的辦法有哪些呢?

支氣管炎越發的嚴重,干擾到了較多的患者朋友,發病期間患者的生活質量下降,且會產生呼吸異常以及咳嗽的症狀,從而帶給患者較多的困擾及痛苦,該病的發生**的工作特別的重要,需要認真瞭解該病的**措施,患者處在急性期間,不宜濫用抗菌藥物,針對發熱以及膿性痰的患者來說,應當合理的採用抗菌藥物,常用的藥物有紅黴素、克拉黴素、阿奇黴素等,患者朋友應當遵醫囑使用**藥物,遵循用藥原則。

另外還要注重祛痰、鎮咳**,患者在進行抗感染**期間,應當使用祛痰藥或者是鎮咳藥物,從而能改善患者的症狀,較為常用藥物包括溴已新、氨溴索、氯化銨合劑、羧甲半胱氨酸等,必要時可採用中成藥物進行**,起到了滿意的止咳效果,針對於體弱無力、咳痰嚴重的患者,必須要協助排痰,從而暢通了患者的呼吸道,患者的飲食方面也要多加註意,補充一些清淡的食物,但應當遠離飲食禁忌,多注意自己的衛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急性期肯定需要抗炎**,如果慢性支氣管炎建議中藥調理比較好,可以喝德甫欽炎清茶,中草藥配方適合長期使用無***,對於支氣管炎效果比較好。支氣管炎的西藥**

1.抗生素:支氣管炎的**首選西藥,患者可服用以抗感染為主要功效的藥物。如果症狀輕微,直介面服即可,若比較嚴重,最好是採用肌注或者靜脈滴注的方式給藥。

2.祛痰鎮咳藥物:該病患者在咳嗽有痰症狀發作期間,可配合服用祛痰鎮咳類藥物來治。

3.解痙平喘藥物:支氣管炎往往會導致患者有氣喘症狀,因此可藥物口服。在必要情況下可吸入支氣管舒張劑,還可採用霧化吸入的方式進行**。

3樓:我是蘇影

考慮寶寶應該是感冒了,可以吃點感冒沖劑和小柴胡顆粒,也可以吃點錄雷他定口服糖。如果有氣管炎的話,也可以吃點孟魯司特鈉咀嚼片。注意多喝水清淡。

4樓:牽著蝸牛散踄

不管得了什麼病,不要老是想著怎麼快的治好,只要是能夠**好,哪怕是慢點又能怎麼著,不要為了一味地圖快,而去盲目的**

5樓:卡賓槍溝宦

飲食調理飲食宜清淡,給予營養豐富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如軟飯,爛飯,米粥,麵條,麵包,鮮奶,進食要有規律,有節制,宜少食多餐,忌暴飲暴食,避免進食生冷,寒冷,肥膩及辛辣燥熱的食物.

6樓:義勇軍謫渦

支氣管炎**通常用消炎藥止咳化痰藥平喘藥物聯合**。對於呼吸困難嚴重的患者還要做家庭氧療。通常消炎藥,選擇**效果強的先鋒類還有紅黴素類。

化痰藥常用的有氨溴索,溴己新,平喘的藥物常用的有激素、茶鹼片。對於家庭氧療要選擇小劑量持續低流量吸氧能夠改善肺功能,吸氧濃度不要大一定要小,每天堅持16-20小時。對於沒有能力提供家庭氧療的,要建議患者進行有氧運動,比如說慢走,爬山,通過運動能夠改善肺功能,對於支氣管炎**起到幫助的作用。

另外,飲食要清淡,不能吃鹹了。

7樓:free小賤賤

在人群當中,支氣管炎一直是發病可能性極高的呼吸道疾病。而很多被診斷的患者都發現,即便是一直吃藥**,咳嗽咳喘的症狀還是會時常發作,所以就想趕緊找到一些有效**來治。那麼患上支氣管炎怎麼治才能徹底痊癒呢?

支氣管炎的中藥**,就需要堅持以清熱化痰和宣肺利氣為**原則。可選擇得甫沁琰青茶進行調理,需用到的中草藥主要有決明子、羅漢果、魚腥草、橘皮、甘草、青果、金銀花、桔梗等。

支氣管炎的飲食選擇,主要取決於支氣管炎的病情和**。支氣管炎是由於機體的抵抗力下降、受到病原體入侵,而使支氣管黏膜出現充血、水腫、大量炎性物質滲出的炎症反應,這個時候飲食宜清淡,不宜吃辛辣刺激、過於冰冷、過於鹹、過於酸、過於甜的食物,可以適當吃顏色相對比較鮮豔的、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蘋果、哈密瓜、葡萄、香蕉、西紅柿、土豆、芹菜、黃花菜、南瓜等,還可以喝青菜瘦肉粥、八寶粥等。另外,對於喘息性支氣管炎,由過敏因素導致的,需要避免吃可能存在的過敏原性食物,暫時不要吃高蛋白的飲食,比如牛奶、豆漿、雞蛋、海鮮、木瓜、芒果等,防止咳嗽、喘息等症狀的加重。

8樓:憂袚睈矆

支氣管炎主要原因為病毒和細菌的重複感染形成了支氣管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當氣溫驟降、呼吸道小血管痙攣缺血、防禦功能下降等利於致病;煙霧粉塵、汙染大氣等慢性刺激亦可發病;吸菸使支氣管痙攣、粘膜變異、纖毛運動降低、粘液分泌增多有利感染;過敏因素也有一定關係。像你的這種情況建議可以喝德甫唚琰青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支氣管炎偏方

1. 川貝梨

材料:梨1個,川貝5克,冰糖適量

做法:梨靠柄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的核;川貝碾成末放入梨中,另放入2~3粒冰糖;把梨拼好放入碗裡,上鍋蒸30分鐘左右即可。

作用:養陰潤肺,止咳。主治陰虛乾咳、咽喉腫痛、鼻衄、頭痛、口舌乾燥、胸痛者。

2. 銀耳紅棗湯

材料:銀耳30克,紅棗30克,冰糖適量

做法:銀耳和紅棗提前用冷水泡發;泡發好後,銀耳去蒂,撕成小朵;;所有材料放入鍋裡,加入四倍的水,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40分鐘即可。

作用:益氣養血,潤肺止咳。主治乾咳,以氣血不足為主證者。

3.羅漢果

材料:羅漢果半個,柿餅3個,冰糖30克

做法:羅漢果和柿餅洗淨,加適量水煎煮30分鐘;放入冰糖煮至完全化開即可。

作用:清肺熱、去痰火、止咳嗽,尤其適

4. 蘿蔔茶

用於久咳、反**作者。

材料:白蘿蔔100克,茶葉5克,食鹽適量

做法:白蘿蔔洗淨切片後,放入鍋中煮爛,加少量食鹽調味;茶葉用沸水沖泡10分鐘後濾取茶汁,倒入蘿蔔汁中即可。

作用:祛溼、化痰、止咳,主治鬱積毒熱。

支氣管炎怎麼治好的最快?

9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要好的更快,一般來說要做好幾方面的工作:

第一,積極的進行正規的病原**,要注意分析是病毒感染還是細菌感染。如果是病毒感染,需要考慮使用抗病毒的藥物,,如果是細菌感染需要考慮敏感的抗生素進行**。

第二,要注意積極的進行對症處理,存在發熱需要物理降溫,必要的時候要考慮藥物降溫。存在咳嗽咳痰可以考慮使用止咳化痰的藥物,比如得甫沁言清茶。

第三,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吸菸,避免喝酒,要注意休息,多飲水,避免熬夜,避免勞累,同時要注意加強營養支援**,要注意觀察病情變化。如果恢復不理想,需要考慮分析是否存在特殊的病原體感染。

急性支氣管炎的結局一般良好,無後遺症。但如果長期反**病,可能導致慢性支氣管炎。處於急性期的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及時就診後,結局一般也比較好,但極易**,甚至發展成肺氣腫、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慢性支氣管炎是我國常見的多發病,特別在老年人發病率更高,約佔老年人總數的 10%~15%疾病發展和轉歸。急性支氣管炎患者在積極**下,一般結局良好,無後遺症發生。

10樓:烏鎮裡的小妖

支氣管炎偏方

1. 川貝梨

材料:梨1個,川貝5克,冰糖適量

做法:梨靠柄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的核;川貝碾成末放入梨中,另放入2~3粒冰糖;把梨拼好放入碗裡,上鍋蒸30分鐘左右即可。

作用:養陰潤肺,止咳。主治陰虛乾咳、咽喉腫痛、鼻衄、頭痛、口舌乾燥、胸痛者。

2. 銀耳紅棗湯

材料:銀耳30克,紅棗30克,冰糖適量

做法:銀耳和紅棗提前用冷水泡發;泡發好後,銀耳去蒂,撕成小朵;;所有材料放入鍋裡,加入四倍的水,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40分鐘即可。

作用:益氣養血,潤肺止咳。主治乾咳,以氣血不足為主證者。

11樓:熙德華娜

得了支氣管炎怎麼辦?支氣管炎吃什麼好?支氣管炎如何調養?

1、喝水化痰:多喝液體,將痰稀釋,以便利咳出。每天4-一6杯液體,效果頗佳。

溫的液體或白開水最好。避免含咖啡因或酒精的飲料。這類飲料是很好的利尿劑,使你經常排尿,結果反而流失更多水分。

2、遠離二手菸:支氣管炎的發生主要是經常吸菸導致,飲食不當還沒有那麼嚴重。戒菸後,你的支氣管炎會逐漸改善,長期吸菸,部分的肺部傷害可能無法回覆,愈早戒菸,痊癒的機會愈大。

如果你的配偶有抽菸習慣,最好勸他/她戒菸。

3、喝茶調養:德甫欽炎清茶是對改善急慢性咽炎、支氣管炎咳嗽等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的,藥食同源配方:決明子、羅漢果、魚腥草、橘皮、甘草、青果、金銀花、桔梗等都是大家熟知養咽喉的植物食藥材。

而且袋泡茶很適合時間繁忙、上班族、老人們保護嗓子,可以長期喝,不怕有藥物***。

功效:清咽潤喉、止咳化痰、養肺保護嗓子。

怎麼治支氣管炎能好的快

12樓:小嫣老師

1、鍼灸**:

鍼灸**是指標對發病情況及患者體質針刺穴位進行對症**,常用穴位包括肺俞、風門、列缺、天突、大椎、肺俞、心俞等。

2、穴位貼敷:

穴位貼敷是指在人體穴位上進行藥物敷貼,使藥物沿經絡臟腑滲透並放大藥效,從而啟用人體免疫力,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可將咽炎貼敷在「大椎穴」和「天突穴」,達到利咽、消炎的效果。

3、穴位注射:

穴位注射是指選用中西藥物注入有關穴位以**疾病,研究表明,相同劑量的藥物在穴位注射產生的藥效,要強於皮下或肌肉注射甚至靜脈注射。採取雙足三裡注射**法**慢性支氣管炎,可取得理想的效果。

4、火罐**:

5、耳穴**:

耳穴**是指通過針刺、耳穴貼壓、磁療、按摩耳廓上的穴位起到調整機體內分泌系統及內臟功能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是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咳嗽等症狀影響了工作生活。在慢性支氣管炎的**中,飲食是非常關鍵的,如果飲食上能夠注意,將起到良好的輔助作用。

採用用力做遲緩而深長的呼吸法,能很快止住咳嗽,如果還不緩解就喝徳甫沁炎青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會更好一些。或者下面的幾個方法也可以試試:

1.吸蒸汽治急性氣管炎 [配方] 水壺,內裝小半壺水。 [制用法] 將小半壺水置於爐子上,待水燒沸騰時。口對準壺嘴裡冒出的蒸汽,—口—口地吸人,每次持續20~30分鐘,每天2~3 次。

[功效] 對咳嗽療效很顯著,尤其是外感風寒所引起的急性氣管炎及支氣管炎療效更好。 注:當口腔對準壺嘴時,口與壺嘴要保持一定距離,在不燙傷口腔的前提下,儘量多吸入蒸汽。

2.魚腥草奶漿草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魚腥草30克,奶漿草(又名三十六針)、薄荷各6克,東風橘15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 日服2 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3.鴨跖草忍冬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鴨跖草、忍冬藤、山菊花、地膽頭各15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4.山大刀根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鮮大羅傘根(又名山大刀)30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5.桔梗黃芪湯治急性支氣管炎 [配方] 桔梗3克,黃芩、紫菀各5克,忍冬藤6克,甘草1.5 克。 [制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 用治急性支氣管炎。

得了支氣管炎要怎麼辦,得了支氣管炎怎麼治療?

支氣管炎是一種反 作的常見呼吸道疾病,臨床上以長期咳嗽 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 作為特徵,屬呼吸內科。劇烈的咳嗽使病人非常痛苦,恢復比較緩慢,嚴重影響了患者的健康,在心理上也給了沉重的打擊,甚至導致一些人對生活都失去了信心和希望,人們不禁要問 支氣管炎能 好嗎?其實支氣管炎多注意調理,平時喝些德甫欽炎清...

支氣管炎治療哪裡好,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

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如何 支氣管炎 患者必須要清楚香油屬於一種不飽和脂肪酸,人在服用後特別容易分解排出,它可以促進血管壁上的沉積,消除身體中的膽汁代謝,每天早晚各喝一勺香油就能改善支氣管炎,肺氣腫所引起的咳嗽現象,這是第一種妙招。第二種妙招就是使用薑汁來 支氣管炎,新鮮的薑汁,切碎放入盆內,把背心浸...

支氣管炎究竟該怎麼治癒,支氣管炎究竟該怎麼治癒?!

風寒束表咳嗽 症見咳嗽,鼻塞流清涕,喉癢聲重,痰稀色自,頭痛發熱,惡寒或惡風,骨節痠痛,舌苔薄白,脈 浮緊或浮緩。風熱襲肺咳嗽 症見咳嗽不爽,痰黃或黃白而稠。口乾,咽痛,頭痛,鼻塞,身熱惡風有汗,或微惡風寒,舌苔薄 黃,脈浮數。燥邪傷肺咳嗽 症見咳嗽,痰少黏稠難出,或痰中帶血絲,或乾咳無痰,咳甚則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