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什麼炒菜,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炒菜嗎

2022-01-06 02:17:39 字數 2829 閱讀 3015

1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一般很多炒菜月子裡都可以吃,比如說新鮮西蘭花、西紅柿、油麥菜,比如排骨燉冬瓜,比如黃豆燉豬蹄,比如說白菜,當然也可以多燉湯,它們有利於乳汁增多,比如鯽魚湯、豬蹄湯和排骨湯等。

月子飲食注意事項

坐月子期間需要注意的事項不僅繁多而且細微,特別是在飲食方面。吃得好、吃得科學合理健康對於媽媽和寶寶來說都特別重要,不容忽視。

1、飲食要富含蛋白質

月子裡要比平時多吃一些蛋白質,尤其是優質動物蛋白質,如雞、魚、瘦肉、動物肝等;也可適量飲用牛奶、豆類。但不可過量攝取,不然會加重肝腎負擔,還易造成肥胖,反而對身體不利,一般每天攝入90-95克蛋白質即可。

2、主副食種類要多樣化

不要偏食,粗糧和細糧都要吃,不能只吃精米精面,還要搭配雜糧,如小米、燕麥、玉米粉、糙米、標準粉、赤小豆、綠豆等。這樣既可保證各種營養的攝取,還可使蛋白質起到互補作用,提高食物的營養價值,對新媽媽恢復身體很有益處。

3、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

哺乳媽媽對鈣的需求量很大,需要特別注意補充,應該每天增加25克左右的蛋白質,避免影響乳汁分泌量。因為從飲食中攝取蛋白質不足時,對乳汁中的蛋白質含量影響不明顯,但會影響乳汁的分泌量。

4、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產後出血及哺餵寶寶,補充鐵也是非常必要的,不然容易發生貧血。如果在飲食中多注意吃一些含血紅素鐵的食物,如動物血或肝、瘦肉、魚類、油菜、菠菜等及豆類等,就可防止產後貧血。

5、合理攝取必需脂肪

要注意攝取必需脂肪,其中的脂肪酸對寶寶的大腦發育很有益,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對中樞神經的發育特別重要。哺乳媽媽飲食中的脂肪含量及脂肪酸組成,會影響乳汁中這些營養的含量。但也不能攝取過度,脂肪所提供的熱能應該低於總熱能的1/3。

6、多吃蔬菜、水果和海藻類

產後禁吃或少吃蔬菜水果的習慣應該糾正。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富含豐富維生素、礦物質、果膠及足量的膳食纖維,海藻類還可提供適量的碘。這些食物既可增加食慾、防止便祕、促進乳汁分泌,還可為新媽媽提供身體必需的營養素。

2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在做月子的情況下是需要需注意自身的飲食搭配問題的,關鍵是由於飲食搭配是關聯到孕婦的身體恢復的,還關聯到母乳的排洩量,因此孕婦在做月子的情況下,應當要吃一些帶有高蛋白的食材,例如生雞蛋及其牛乳等,因此作為老公的大家,應當要有效的分配坐月子的一天三餐飲食搭配方式。

1 做月子合適吃什麼飯譜

脆香鵪鶉

原材料:鵪鶉3只,生抽、米酒、花椒鹽、麻椒、八角茴香、白砂糖、蔥、姜、鹽、植物油各適當。

作法: 1.將鶴朗除去內臟器官,清理乾淨,用沸水將鵪鶉稍煮—下撈起來,備用。

2.把準備好的生抽、米酒、麻椒、八角茴香、白砂糖、蔥、姜和煮好的鵪鶉放進海碗中,新增水未過鵪鶉,上鍋蒸3~5分鐘。 3.

將鍋置火上,放進植物油燒開,隨後將蒸好的鵪鶉放人鍋內炸至皮起脆。取下,隨花椒鹽一起服用。

作用:此菜帶有豐富多彩的鈣、鐵等多種多樣礦物和蛋白。

2 做月子合適吃什麼飯譜

牛乳黑米粥

原材料:牛乳250ml,黑豆100克,白砂糖適當。

作法:將黑豆清洗乾淨,新增適量水,放進鍋中侵泡2~3鐘頭,隨後低火煮至粥快速時,新增牛乳、白砂糖煮開。每天2次,早中晚空肚溼熱服用。

作用:此粥具備養血、益氣養血、生津止渴、健脾養胃的功效,適用生完孩子氣血兩虧、脾胃虛寒者服食。

3 做月子合適吃什麼飯譜

肉粒燒鮮貝

原材料:豬裡脊200克,鮮貝200克。毛筍、平菇適當,蛋清1個,植物油、生抽、木薯澱粉、米酒、食用鹽、蔥、姜、高湯、雞精各適當。

作法: 1.裡脊洗乾淨,切割成1公分上下厚為的肉粒;再將蛋清、木薯澱粉加少量調水成粘稠,把肉粒放進攪拌均勻。

2.將鮮貝割開,放到沸水鍋中燙一下,撈起來瀝乾水份。 3.

筍、平菇都切割成1公分左有厚為的丁,姜蒜切割成絲備用。 4.鍋放到火上,放進植物油燒開,把拌好的肉粒放進,到八成熟時撈起來,控油補水。

5.鍋內的油倒入,留少量油,放進姜蒜熗鍋,再放進毛筍、平菇、鮮貝,煸炒幾次,再放進鹽、料灑、高湯,沸騰後新增肉粒,煸炒幾次,放人雞精,調均勻後起鍋。

作用:營養豐富,尤其是鈣的成分很高,為孕婦的補鈣補鋅和產後修復有非常好的協助。

4 做月子合適吃什麼飯譜

絲瓜蛋湯

原材料:黃瓜200克,生雞蛋1個,老母雞湯400克,食用油10克,芝麻油、鹽、米酒各3克,雞精1克。 作法:

1.黃瓜刮掉表皮,切割成6公分長的段,再改切割成小條塊;生雞蛋磕入碗內,用筷子調均勻。 2.

炒菜鍋置火上,放人食用油,燒至六成熱,倒人黃瓜煸至呈翠綠色,加老母雞湯、盆、雞精燒滾,淋人雞蛋液,新增米酒,開後去掉白沫子,放香袖,盛入碗內既成。

作用:此湯顏色豔麗,味兒鮮美,帶有豐富多彩的蛋白、人體脂肪、鈣、鋅、維他命c等多種多樣營養元素,具備袪風、止咳化痰、散血、祛毒、有利排尿、活血化瘀、消腫、潤腸通便、催奶等作用。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炒菜嗎

3樓:

建議產後哺乳期間要營養搭配均衡,忌整日大魚大肉,不吃蔬菜

這樣母乳質量不僅不好,而且孩子獲取的營養也將大打折扣!

4樓:匿名使用者

燉的煮的 主要是清淡啊更有營養啊,產婦的飲食要清淡,少油鹽,這樣才能下奶啊,要是吃鹹了,寶寶也會跟著吃鹹,第二奶水會減少的。

5樓:蒙力卜妤

坐月子對於copy女性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過程,月子做得好的話身體恢復快,而且對於孩子身體發育也是有幫助的,月子裡一般都是要吃一些比較有營養的食物,像是一些豆製品,牛奶,雞蛋,各種魚湯,雞湯等都是要適當的多吃一些,月子裡吃魚湯是可以幫助下奶的在坐月子的時候是可以吃炒菜的,但是最好是選擇那種比較新鮮的蔬菜,油要少放一些,不能太油膩了,在坐月子期間是一定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這樣對於身體恢復比較快。

坐月子期間吃哪些東西最好,坐月子一般吃什麼最好?

坐月子期間,其實可以吃的食物很多,只要注意避免寒涼和辛辣食物就好了。另外,需要注意烹調方式,避免口味過重,食物要稍微軟爛一些。注意食物種類多樣性,保證營養均衡。月子建議以喝湯為主,小米粥營養成分高,小米比較溫和,口感柔潤,人體易吸收易消化,能量高,維生素豐富。有位北方朋友告訴我小米粥在北方是月子餐必...

女人坐月子可以吃什麼水果,坐月子的女人適合吃什麼水果?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坐月子的女人適合吃什麼水果?不要吃涼性的,像西瓜 梨之類的都不能吃,其他的都要用溫水泡一下才行,不能直接吃涼的 可以吃榴蓮啊,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果肉中含有大量澱粉 糖 脂肪 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還含有維生素b1 b2 c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 鐵 鎂 磷 鋅等豐富的...

坐月子時哪些水果可以吃,坐月子期間,哪些水果可以吃

香蕉,含大量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桔子的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紅棗可是水果中最好的補藥阿,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質。很適合產後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的人食用噢!還有桂圓,都是很容易買到的喔!我可是看了好多這方面的書籍的,因為我也用的到。1.適當補充體內的水分 新媽媽在產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