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陰對身體的好處,滋陰有什麼好處

2022-01-06 02:17:36 字數 5124 閱讀 3701

1樓:繞圈圈的小蝌蚪

滋陰,中醫名詞,指滋養陰液的一種治法。適用於陰虛潮熱,盜汗,或熱盛傷津而見舌紅、口燥等症。常用藥物如沙蔘、玉竹、天冬、石斛、枸杞子等。

滋陰又指補陰、養陰、益陰。是**陰虛證的方法。症見形體消瘦、頭暈耳鳴、脣赤顴紅、虛煩失眠、潮熱盜汗、喘咳咯血、遺精、舌紅少苔,脈細數等。

常用方如六味地黃丸、左歸丸、補陰丸等;常用藥如天門冬、麥門冬、石斛、沙蔘、玉竹、龜板、鱉甲、旱蓮草、女貞子等。 滋陰原則: 1.滋陰與清熱並用 2.保血、養血即可生津 3.養陰兼顧理氣健脾 3滋陰食物: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小麥、黑芝麻、綠豆等礦物質豐富的食物,及豆腐等豆製品。 2.肉蛋奶的選擇 豬肉、豬皮、鴨肉、甲魚、黑魚、烏賊魚、鱉、螃蟹、海蜇、海蔘、牡蠣、兔肉、蛤蜊等性味寒涼,有滋陰補虛作用的食物。 3.蔬菜的選擇 黑木耳、銀耳、番茄、菠菜、白菜等微量元素豐富的食物。

4.水果的選擇 梨、葡萄、桑葚、桃子、松子、甘蔗等水果。 注意事項: 在服用滋陰藥物的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儘量避免熬夜。

2、少吃辛辣或者刺激性食物。 3、積極參加戶外運動,放鬆心情。 4、合理安排性生活次數,避免縱慾過度。

5、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學會合理減壓。

2樓:

滋陰的好處當然就是針對需要滋陰的那些身體情況進行調理了。一些氣虛陰虧的情況下,就需要滋陰。天氣一熱就容易頭暈耳鳴,咽乾口燥,而且驚悸失眠,所以就需要滋陰了,西洋參片,每天用一點泡水喝,可以放點枸杞一起。

滋陰有什麼好處

3樓:對就這樣

滋陰的好處當然就是針對需要滋陰的那些身體情況進行調理了。一些氣虛陰虧的情況下,就需要滋陰。我天氣一熱就容易頭暈耳鳴,咽乾口燥,而且驚悸失眠,所以就需要滋陰了,人家給我推的是昌弘西洋參片,每天用一點泡水喝,可以放點枸杞一起,之前也吃過別的西洋參,不過還是昌弘的好,也許是因為它用的是長白山6年生西洋參吧,畢竟也是23年的老簰子了。

你可以對照一下陰虛的各種情況,看看是不是需要滋陰。

滋陰養腎有什麼好處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滋陰養腎,好處多著呢,您的腎好了,您的身體就會好呀,腎是人體最巨大的器官,如果它壞了,生命可能就面臨危險了哦。

吃桑葚對身體都有什麼好處?

5樓:sunwhere果酒

你有這樣的困擾嗎?早上起不來,晚上睡不著,每天處於「加班」的狀態,熬夜成為了生活的標配。

經常熬夜,繼而引起失眠脫髮等症狀,如此迴圈往復,身體越來越虛弱。

▲失眠、脫髮、氣色差、免疫力低下

這是一種身體亞健康的狀態,可以適度調整,重新「滿血復活」。

《本草綱目》記載「桑椹,利五臟關節,通血氣,安魂鎮神,令人聰明、變白、不老。釀酒服,利水氣消腫。」

對於許多中國人來說,桑葚是一種充滿回憶的水果,在沒有什麼食物的年代,我們會把桑葚當成零食吃,如今看到桑葚,滿是懷念。

《舌尖上的中國》,桑葚也曾出鏡。

順德人用 桑葚爆炒雞丁,利用其中的果酸,使肉質更加鮮美。

但很多人只知道桑葚營養豐富,並不知道桑葚具有烏髮防脫、滋陰補腎、美顏抗衰等功效。

早在2000多年前,桑葚已是中國皇帝御用的補品。如今,被衛生部列為「既是食品又是中藥材」的名單之一。

桑葚,最大的特點是烏髮。

桑葚中富含的維生素,能夠從根本上改善血液迴圈,不僅可以讓頭髮慢慢變黑,同時還能夠滋養頭髮。

同時,腎主藏精,其華在發。腎是頭髮營養的根本**,頭髮的光澤、密度、顏色都直接反映了腎氣的盛衰。黑色入腎,適當食用,你會發現髮質有明顯的改善。

「三月桑葚賽人蔘」,在中藥中,桑葚屬於滋陰補腎的藥物。

女性,滋陰養血。很多經常加班的女性,出現月經少、面色蒼白或萎黃、頭暈眼花、失眠健忘,這都是需要補血的人群。

而對於男性而言,桑葚補腎清虛熱,功能就不言而喻了。

男女皆食之有益,難怪桑葚被稱為「家庭必備養生水果」。

桑葚中富含花青素,當今人類發現最有效的抗氧化劑。好膚色要從內改善,只有抗氧工作做好了,氣色自然就越來越好。

同時,桑葚還能提高免疫力,對於心腦血管疾病也有一預防作用,改善動脈硬化。

桑葚營養價值如此高,為什麼很少在市場看到它?

桑葚屬於漿果類水果,每年4~5月集中採摘,採摘期只有短短的10天。

極易腐爛,不易儲存,再加上運輸距離遠,所以,新鮮的桑葚,實屬珍貴,並不容易吃到。

桑葚入酒   營養價值遠超葡萄酒

新鮮的桑葚不易吃到,而製成桑葚幹後容易流失其中的維生素。將桑葚入酒,濃縮營養到極致。

今天推薦一款原汁濃縮釀造,來自果桑之鄉的山未果酒。

推薦理由

女人滋陰補腎中藥材有哪些,滋陰補腎的中藥有哪些

1 枸杞 枸杞是一種常見的中藥材,也是一種食材,枸杞性平味甘甜,有養肝 滋腎 潤肺 明目的作用,適合腎虛的女性食用,有很好的滋陰補腎功效。2 阿膠 阿膠是最適合女性食用的中藥,滋陰補腎的效果也是最好的,而且它還有補氣血的作用,所以腎虛的女性可以適當食用。3 桑椹幹 這種中藥材是非常好的,黑色食物入腎...

鍛鍊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鍛鍊對身體的好處有哪些?

做規律的運動,可以給健康帶來極大的好處。這些好處如下所述 增加心肺功能,以長期的眼光來看,可以減少心臟血管疾病的危險性。是控制體重最有效的方式,同時可以控制熱量的攝取量。運動課程的參與為社交機會之 有助於改善體型,因為運動可以調節鬆弛的肌膚,並減低脂肪含量,使你擁有健康的感覺。有助於消除精神的緊張與...

推油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推拿對身體有好處嗎?

推油是一種在人體表進行推拿按摩的一種保健方法。按摩師將精油塗抹於相應部位,雙手順著血液迴圈和經絡分佈的方向進行推拿按摩,其摩擦可以產生高於人體的溫度,加速精油滲透到人體,並作用於身體的經絡 穴位和區域性組織。以此改善血液迴圈,增強細胞再生 排出體內毒素,有助於新陳代謝。和刮痧有著異曲同工的作用。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