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3-01-07 08:15:14 字數 1092 閱讀 5662

1樓:夏軒鍋

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對於人體的血液迴圈以及鈣質的吸引有相當大的助益,其豐富的維他命c,不但能夠預防癌症、降低膽固醇、食物中毒,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保持肌膚彈性,並且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等等 。 達到美容效果 檸檬可說是女性的水果,因它能安胎,故稱「宜母子」。

它又能美顏,因其檸檬酸能去斑、防止色 素沉著,內服外塗均有效果。檸檬本身就是美容妙品,可以促進胃裡蛋白分解砪的分泌,增加腸胃 蠕動,幫助消化吸收。在國外的美容專家稱其為美容水果,認為檸檬汁可以潔膚美容,防止及消除 **色素的沉積(即是去斑),能令肌膚光結細膩。

所以,每晚睡前如果用檸檬片擦面部**(要持續),即能改善消除臉部上的油脂汙垢和瑕疵,並且可以改善皺紋。用蛋白加檸檬汁來做**,可以緊膚及去除黃氣,令人容光煥發。而且原來一星期至少一次用檸檬汁來按摩指甲,有令指甲堅固的效用。

記得采納啊

2樓:奧迪託雷

檸檬屬於柑橘類的水果,檸檬果實橢圓形,果皮橙黃色,果實汁多肉脆,聞之芳香撲鼻,食之味酸微苦,一般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樣生吃鮮食,而多用來製作飲料。檸檬二三月份成熟,味道極酸,故孕婦肝虛者嗜食,又有「宜母子」或「宜母果」的美譽。 檸檬果實中含有糖類、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有豐富的有機酸和黃酮類、揮發油、橙皮甙等。

對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現象及增強身體之抵禦能力等等都十分有幫助。但其實除了強身健體的功效之外,檸檬亦是一種有相當高美容價值的食物,不單有美白的療效,而且其獨特的果酸成份更可軟化角質層,令肌膚變得美白而富有光澤。 檸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的作用,是製作檸檬香脂、潤膚霜和洗髮劑的重要工業原料。

如果經常使用一些含鉛的化妝品,時間久了對**健康不利,容易在**上形成色素斑跡影響容顏。使用檸檬型潤膚霜或潤膚膏,則可以有效地破壞鉛素在**上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保持**光潔細嫩。 我國中醫認為,檸檬性溫、味苦、無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安胎、疏滯、健胃、止痛等功能。

高血壓、心肌梗塞患者常飲檸檬飲料,對改善症狀緩解病情非常有益。檸檬與鈣離子結合能生成一種可溶性絡合物,可有效地緩解鈣離子對血液的凝固作用。我國民間常用檸檬**高血壓,方法很簡單,取1枚檸檬和10枚荸薺放在一起用水煎煮,經常服用療效明顯.

檸檬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作用,檸檬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你知道檸檬有什麼功效嗎?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增強人體的抵抗力起到預防感冒及其他疾病的作用。並且維生素c還具有美容的作用。如果缺乏維生素c,會引起 色素沉著,以及壞血病等不良的後果,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緩解這種症狀,但是如果體內不缺乏維生素c,則不建議經常的使用檸檬,畢竟什麼東...

幹檸檬泡茶對身體有好處嗎 幹檸檬泡茶有什麼好處

檸檬富是vc含量最高的水果之一,vc是一種維持組織生長及修復 腎上腺功能及保護牙齒健康所必需的抗生素。此外,可輔助抗緊張激素及干擾素的合成 同時為葉酸等代謝所必需。同時具有預防感染 阻止癌症發生 抗感染 降低膽固醇 預防高血壓 防止動脈硬化 增強免疫能力的作用,比如預防或 感冒時,就經常要求服用vc...

檸檬汁喝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奶茶店的檸檬水喝了對身體有好處嗎

檸檬中所含的物質,經過合理的調配,還是十分有效的 物質。可以使你在享受檸檬的美味的同時,讓你成為一個美貌與身材俱備的出眾女人。但是牙科醫師表示,民眾如果想喝檸檬水 切忌多刷牙,免得檬檬汁酸性物質殘留在牙齒,到時候變成全口蛀牙。檸檬本身是一種營養和藥用價值都極高的水果。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被譽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