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鍛鍊對身體的好處有哪些?

2022-08-11 07:30:19 字數 5501 閱讀 4274

1樓:匿名使用者

做規律的運動,可以給健康帶來極大的好處。這些好處如下所述:

①增加心肺功能,以長期的眼光來看,可以減少心臟血管疾病的危險性。

②是控制體重最有效的方式,同時可以控制熱量的攝取量。

③運動課程的參與為社交機會之—。

④有助於改善體型,因為運動可以調節鬆弛的肌膚,並減低脂肪含量,使你擁有健康的感覺。

⑤有助於消除精神的緊張與壓力。

⑥有助於減少老化的現象,如高血壓(這是導致心臟疾病的重要因素)、糖尿病與骨骼疏鬆

實際上你說的就是體育鍛煉,其實你這個問題我已經引起了高度重視,尤其要從小開始運動或者叫體育鍛煉吧。

運動的好處:

在生理上:

1、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2. 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3、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5、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在心理上:

1、體育鍛煉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恢復體力和精力;

2、體育鍛煉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學習、工作;

3、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讀書帶來的壓力

4、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

5、體育鍛煉中的集體專案與競賽活動可以培養人的團結、協作及集體主義精神。

少年是人一生中身心發育趨向成熟的重要轉折時期,這時你會驚異的發現,在生理和心理方面出現許多前所未有的變化,並明顯的感到,我長大了。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素質的提高,「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們要在體育運動中茁壯成長、在運動中保持健美。

不運動的壞處: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因缺乏運動而引致的死亡人數,每年超過二百萬. 注意:不運動,會使身體的免疫能力下降,某些疾病和病毒不能得到有效免疫而誘發猝死。

還有一個重要的情況,如果小孩不進行足夠多的體育鍛煉的話,那他們的大腦發育也不會很好,就影響到智力稍微不明顯的低下。

2樓:20一生有你

鍛鍊的最大作用在於全面增進人的健康。

(1)預防心血管病

大量研究表明,參與有規律的體育鍛煉可以顯著地降低心血管病形成和發生的危險性。

(2)改善呼吸系統的功能

人在體育鍛煉過程中呼吸過程加深,會吸進更多的氧氣,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從而使得肺活量增大,殘氣量減少,肺功能增強。經常鍛鍊的人由於身體適應能力較強,其呼吸顯得平穩、深沉、勻和,頻率也較慢,平均每分鐘呼吸6~8次,而不鍛鍊的人平均每分鐘呼吸12~15次。

(3)提高消化系統的功能

體育鍛煉會增強體內營養物質的消耗,使整個機體的代謝增強,從而提高食慾。另外,體育鍛煉還會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改善肝臟、胰腺的功能,從而使整個消化系統的功能得到提高,為人的健康和長壽提供良好的物質保證。

(4)改善神經系統的

3樓:探美百科

爬樓梯鍛鍊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4樓:麥菲體育

一、提高運動精神和團隊精神

在運動場上,孩子們能學會如何輪流上陣、如何等待輪候、如何在輸掉比賽的時候不低頭、如何對勝利的對手說聲恭喜,學會傳球,不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自己。

如今,學校會教孩子們,要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成果就要學會團隊協作——這是21世紀裡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教給孩子的——而一支運動隊就是孩子學習團隊協作的藝術的最佳場所。

二、提升孩子的領導力

試想一下,除了在運動場上,孩子們在童年時期還有什麼機會能夠以健康、有效的方式領導其他孩子呢?這種機會並不多。

天生的領導者們需要有場合發揮他們的領導才能,而那些還沒展現出領導力的孩子們則需要看到其他孩子(而非成年人)站在領導者的位置上。

他們需要摸索出他們想追隨什麼樣的人,以及他們希望像誰一樣去領導他人。

而作為一支隊伍的隊長和領導者,最棒的一點就是他們的位置受到其他隊員的認可,而這也是其他孩子所渴求的。

在成長過程中的過渡階段,每個人都需要知道什麼時候該站出來扮演領導者的角色,什麼時候去追隨他人的領導——而在童年學習這堂課的最佳課堂,無疑就是運動場。

三、從失敗中學習

是什麼讓孩子獲得幸福感和取得成功?如果你熟讀過有關文章,你會發現,排在前列的是「失敗」和「同理心」。我說的失敗可不是在考試中得個b,而是真正的失敗——運動場上的輸贏。

在運動場外,這一代的家長總是希望保護孩子們遠離失敗,把失敗的原因歸結到其他地方,從來不想孩子體會輸的感覺。而這正造就了我們抱怨的一代人。

簡單地說,孩子需要學會輸,他們必須知道自己不總是最好的,這樣他們才會更加努力,併成長為一個更頑強的人。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6樓:進建設巧鵑

1.經常鍛鍊身體會很強壯健康,增強體質,這是最重要的。

2.經常體育鍛煉,可以有好的心情。運動可以鍛鍊身體,身心快樂。

3.體育鍛煉可以塑造好的體型。

4.體育可以增進與朋友的關係。

總之,體育鍛煉的好處只有自己參與期中就會發現更多的好處。

7樓:鍾起雲薄夏

長期進行健美鍛鍊,能夠發達肌肉、增長力量;增進健康、增強體質;改善體形體態、矯正畸形;調節

心理活動,陶冶美好情操;提高神經系統機能,培養頑意志品質。

(一)發達肌肉,增長力量

健美運動的一個突出作用是可以有效地發達全身肌肉,增長力量。在人體中,由肌肉、骨骼、關節和韌

帶等共同組成了運動器官,使有機體得以進行各種各樣複雜精細的運動,而一切運動的原動力就是那些大大小小的肌肉。

(二)增進健康,增強體質

經常從事健美鍛鍊,能對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等各內臟器官的功能產生良好的影響。

健美鍛鍊可使心肌增強。心臟容量增大,血管彈性增強,從而提高心臟的收縮力和血管的舒張能力,使心搏有力,心輸出量增加。由於心臟的工作能力和儲備能力都提高了,這就能承受更大的負擔最。

健美鍛鍊還能使血液中的紅血球、白血球和血紅蛋自增加,從而提高身體的營養水平、代謝能力和對疾病的抵抗能

力。健美鍛鍊對呼吸系統的機能也有良好的影響。健美鍛鍊還能提高消化系統的機能,同時,肌肉的活動可促使胃腸的蠕動增強,消化液分泌增多,使消化和吸收能力得到提高,食慾增加。

綜上可見,健美運動能有效地增進人體

的健康水平,增強體質。

(三)改善體形體態。

矯正畸形體形主要是指全身各部位的比例是否勻稱、協調、平衡和諧,以及主要肌肉群是否具有優

美的線條。體態主要是指整個身體及各主要部位的姿態是否端正優美。我國自古以來就很重視體態,強

調一個人要站有站相,坐有坐相,俗話說「站如鬆、生如鍾」。

(四)調節心理活動,陶冶美好情操

人的心理活動,其本質乃是大腦對外界客觀事物的反映。現代生活的緊張節奏,會使人產生緊迫感、壓

抑感,而緊張的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又會使人產生疲勞感。健美訓練所帶來的形體美、姿態美的良好變化.他也使人變得活潑

開朗、朝氣蓬勃。所以,健美運動是一種青春常在的運動,它可以調節人的心理活動,陶冶人的美好情操。

(五)提高神經系統機能,培養頑強意志品質中樞神經系統由腦和脊髓構成,而共最高指揮機關則是大

腦皮層。

它一方面擔負著管理和調節人體內部各器官系統的活動,保持人體內部環境的平衡,另一方面則維持人

體與外部環境的平衡。健美運動是在中樞神經系統的支配調節下進行的。反過來,進行健美鍛鍊也能提

高中樞神經系統的機能水平。它能夠提高神經過程的強度和集中能力,提高均衡性和靈活性,從而提高

有機體對內外環境的適應能力。

健美訓練中,肌肉經常要工作到極限,運動員要經常克服由於大運動量訓練所帶來的肌肉痠疼等疲勞感

覺和各種困難,長期的刻苦訓練,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就可以培養頑強的毅力,培養不怕苦、不怕累

、不怕疼痛、不怕枯燥的頑強意志品質!

鍛鍊對身體的好處有哪些?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9樓:德明健身

鍛鍊的身體的好處太多了,可以說可以起到重塑的作用,但是前提是正確的鍛鍊,錯誤的還有可能會造成運動傷害,對身體有害。

中醫認為,很多疾病是由於經絡不通導致的,運動可以改善亞健康甚至能治病。

2. 正身形,起到讓筋骨回覆正位的作用,整個人的身形會很好,勻稱結實,氣質也會變好。

3. 傳統中醫認為身心不

二、身心一源,即身體狀態與心理活動及情緒有直接的關係,互相影響。

人們平時產生的壓抑、悲觀、失落、易緊張,愛發火等負面情緒,除了與自己的心理有直接關係,也有可能是由於身體不調,進而影響到心理活動。

同樣良好的心情又會改善人的身體狀態,使人輕鬆愉快。負面情緒過多容易損害身體。人不能總處於自我封閉,或長時間壓抑的環境中,不然身體會變得越來越差,只有走出來,多交流正能量,與開朗樂觀愛動的人在一起,人的身心才能共同提高。

10樓:在和悅洲喝脈動的小飛俠

運動有如下好處:

一、塑形

運動最顯而易見的作用就是塑形。經常運動可以大量的消耗熱量,減少脂肪的沉積。很多**人士和健美人士都是通過運動達到這一目的。

二、促進骨骼的生長、防止骨質疏鬆

在骨頭生長旺盛時期,體育鍛煉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對骨頭血液的**,使骨組織獲得更多的養分。運動可以有效的防止骨骼萎縮和斷裂,預防骨質疏鬆。

三、防衰老

每天運動的人會顯得更年輕。身體迴圈好,代謝體內垃圾毒素快,細胞更有活力。運動還可以使大腦保持活躍,避免老年痴呆的出現。研究表明,每天堅持運動的人,長壽機率會高出其他人4倍。

四、增強心肺功能、提升免疫力

運動可以增加肺活量,使心臟更強勁有力。提高人體免疫力,降低感冒和呼吸疾病的發生。

五、減少動脈硬化、預防梗塞

運動能使血管暢通,避免堵塞,進而減少動脈硬化,預防梗塞。

六、減少脂肪肝

肝臟有很多的微血管,經常運動可以使血液迴圈良好,增加肝臟的代謝能力。減少中性脂肪,預防脂肪肝。

七、預防糖尿病

運動可以使血液更流暢,減少膽固醇的堆積,使血脂不粘稠,還能提高人體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加血糖的代謝。

八、減少多種癌症出現的風險

經常運動可以預防乳腺癌,至少降低了30%的患癌風險。運動可以預防前列腺癌。運動可以讓前列腺及周圍的組織血液活起來,盆底肌肉的運動也相當於給前列腺起到按摩作用。

運動可以預防大腸癌,每天走路一小時,可以使患大腸癌的風險降低一半。運動可以預防胰腺癌。胰腺癌的出現與體內熱量過剩有關,運動可以消耗這些多餘熱量。

鍛鍊身體對人有好處嗎,晚上鍛鍊對身體有好處嗎

鍛鍊身體應注意哪些?星知計劃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鍛鍊身體當然有好處了,可以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有利於肌肉增長!有好處,經常運動有許多益處 1,消除多餘的脂肪和熱量 2,改善心臟和血液迴圈系統 3,加快新陳代謝 4,強健...

鍛鍊對人有好處嗎,晚上鍛鍊對身體有好處嗎

體育鍛煉好處很多,經常 適當的體育鍛煉,那將是增進健康的一條捷徑。參加體育鍛煉的好處 一 促進血液迴圈。它可以軟化動脈血管,使之富有彈性,預防動脈硬化,這對人的健康非常重要。二 增強人體的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後,氧氣能充分 身體各部分,從而增強各器官的功能。所以從事體育鍛煉後最初的反應是 感覺良好 三...

運動鍛鍊對身體有好處嗎?

一 體育鍛煉對身體的目的 1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發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2.減低成年人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3 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 有效的手段之一。4 可以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