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對身體的好處有哪些,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2022-01-24 18:06:45 字數 6070 閱讀 6511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2樓:德明健身

鍛鍊的身體的好處太多了,可以說可以起到重塑的作用,但是前提是正確的鍛鍊,錯誤的還有可能會造成運動傷害,對身體有害。

中醫認為,很多疾病是由於經絡不通導致的,運動可以改善亞健康甚至能治病。

2. 正身形,起到讓筋骨回覆正位的作用,整個人的身形會很好,勻稱結實,氣質也會變好。

3. 傳統中醫認為身心不

二、身心一源,即身體狀態與心理活動及情緒有直接的關係,互相影響。

人們平時產生的壓抑、悲觀、失落、易緊張,愛發火等負面情緒,除了與自己的心理有直接關係,也有可能是由於身體不調,進而影響到心理活動。

同樣良好的心情又會改善人的身體狀態,使人輕鬆愉快。負面情緒過多容易損害身體。人不能總處於自我封閉,或長時間壓抑的環境中,不然身體會變得越來越差,只有走出來,多交流正能量,與開朗樂觀愛動的人在一起,人的身心才能共同提高。

3樓:在和悅洲喝脈動的小飛俠

運動有如下好處:

一、塑形

運動最顯而易見的作用就是塑形。經常運動可以大量的消耗熱量,減少脂肪的沉積。很多**人士和健美人士都是通過運動達到這一目的。

二、促進骨骼的生長、防止骨質疏鬆

在骨頭生長旺盛時期,體育鍛煉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對骨頭血液的**,使骨組織獲得更多的養分。運動可以有效的防止骨骼萎縮和斷裂,預防骨質疏鬆。

三、防衰老

每天運動的人會顯得更年輕。身體迴圈好,代謝體內垃圾毒素快,細胞更有活力。運動還可以使大腦保持活躍,避免老年痴呆的出現。研究表明,每天堅持運動的人,長壽機率會高出其他人4倍。

四、增強心肺功能、提升免疫力

運動可以增加肺活量,使心臟更強勁有力。提高人體免疫力,降低感冒和呼吸疾病的發生。

五、減少動脈硬化、預防梗塞

運動能使血管暢通,避免堵塞,進而減少動脈硬化,預防梗塞。

六、減少脂肪肝

肝臟有很多的微血管,經常運動可以使血液迴圈良好,增加肝臟的代謝能力。減少中性脂肪,預防脂肪肝。

七、預防糖尿病

運動可以使血液更流暢,減少膽固醇的堆積,使血脂不粘稠,還能提高人體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加血糖的代謝。

八、減少多種癌症出現的風險

經常運動可以預防乳腺癌,至少降低了30%的患癌風險。運動可以預防前列腺癌。運動可以讓前列腺及周圍的組織血液活起來,盆底肌肉的運動也相當於給前列腺起到按摩作用。

運動可以預防大腸癌,每天走路一小時,可以使患大腸癌的風險降低一半。運動可以預防胰腺癌。胰腺癌的出現與體內熱量過剩有關,運動可以消耗這些多餘熱量。

4樓:很呆萌的暴君

它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增強體質,能夠讓我們的身體呈現最好的狀態,免疫力提高了所以就會不容易生病,而且經常運動鍛鍊身體,還能保持身材不發胖

5樓:皇港坡哈劍牛

鍛鍊對身體的好處就是讓身體的血液等到流通,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6樓:一日一天爽

1、睡眠質量變好

其實運動最有益的地方就是提高新陳代謝,當代謝加速自然睡眠質量也會提高很多。這也就是為什麼有堅持運動習慣的人睡眠質量都很好(其實提高的是質量,有的人睡再多還是提不起精神覺得很累就是因為睡眠質量不高)。

2、變得精力旺盛

同樣的道理,堅持鍛鍊之後會很明顯感覺到精力變好了,不容易累也不容易疲倦。尤其你的體力和耐力也會增加,而且相對身體的柔韌性和協調性也變好了,堅持有氧運動也會讓你的身材變更好。

3、**變好

堅持鍛鍊其實也是在為你的身體排毒,改善了新陳代謝**,長期堅持的人(當然要避免風吹日晒做好防晒)其實**都有變好,而且你的生活習慣改變之後**也會反饋給你好的結果。

4、強壯心臟

心臟衰老的表現有兩個,一個是心肌力量的減弱,心臟跳動不再怦怦有力;另一個是心臟內血管迴圈通路的不暢通。雖然隨著年齡的增長,心臟衰老在所難免,但是通過堅持不懈的運動卻可以延緩心臟的衰老。

5、增強骨質

骨骼的生長和保養遵循「用進廢退」的原則,在青少年的時候,經常鍛鍊、使用骨骼,骨質和骨量就會慢慢積累,到老了才不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相反,如果年輕時不喜歡運動,到了中老年的時候,骨質就會比別人差很多。

7樓:李浩

有氧運動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的好處多著呢,可以讓你精神百倍,面貌一新,活力十足,可以讓你身體健康,龍精虎猛。

9樓:性玟利

好處還是挺多的,第一,增加免疫力。第二,經常鍛鍊可以少生病,第三,對於三高人群回覆正常,第四,經常鍛鍊增加體質,不容易變老。

10樓:萌萌情感育兒

那可多了,既可以讓身體變得健康,還可以讓整體的機能變好,精神氣也會好,做什麼都神采奕奕的。

11樓:成哥漣漪

增加身體免疫力,促進骨骼發育,提升睡眠質量。不過運動不要過量,不然容易受傷。

12樓:i起個名真難

不僅使身體健康,還能塑身,美容

13樓:老來樂

鍛鍊對身體好處有哪些?我告訴你吧!第一,活動筋骨。第二,撥出二氧化碳第三,吸進氧氣,,,

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4樓:阿亮體重管理

1運動可改善心肌收縮能力,增加血管彈性,2改善肺部功能,增加肺活量和血氧含量,3改善其他內臟器官的協調運作能力,4降低血脂血糖,增加胰島素敏感性,5調節精神狀態,緩解壓力

15樓:睿爸育兒記

運動對健康有哪些益處?

16樓:

、運動可以防止肥胖或有利於**,控制體重;

2、運動歸抵禦疾病,體育鍛煉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使血液通暢;

3、運動可以帶來好的心情。體育鍛煉會刺激大腦釋放化學物質,讓人們感到開心、放鬆,進而增強自信心;

4、運動可以使精力充沛。日常鍛鍊就會增加肌肉力量,讓人們擁有更強的耐力,鍛鍊和體育運動,有助於體內將氧氣和養分輸送到各個組織,使心血管系統工作效率更高;

5、運動可以改善睡眠。經常參加體育鍛煉能夠使人們入睡更快,睡眠質量更好,但要記住睡前千萬別進行體育鍛煉,否則會因為太興奮而無法入睡。

6、運動還可以給人們帶來快樂。鍛鍊和體育運動可以通過社交活動進行,這樣大家可以在運動中歡度時光、放鬆自我。

17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運動對身體好處肯定是使肌肉更加結實,使得自己的心肺功能更加的健康。

18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運動的好處很多,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加快新陳代謝。具體有以下幾點,

1、運動可以防止肥胖或有利於**,控制體重;

2、運動歸抵禦疾病,體育鍛煉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使血液通暢;

3、運動可以帶來好的心情。體育鍛煉會刺激大腦釋放化學物質,讓人們感到開心、放鬆,進而增強自信心;

4、運動可以使精力充沛。日常鍛鍊就會增加肌肉力量,讓人們擁有更強的耐力,鍛鍊和體育運動,有助於體內將氧氣和養分輸送到各個組織,使心血管系統工作效率更高;

5、運動可以改善睡眠。經常參加體育鍛煉能夠使人們入睡更快,睡眠質量更好,但要記住睡前千萬別進行體育鍛煉,否則會因為太興奮而無法入睡。

6、運動還可以給人們帶來快樂。鍛鍊和體育運動可以通過社交活動進行,這樣大家可以在運動中歡度時光、放鬆自我。

長期鍛鍊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9樓:洋赫旁珺

可以調整身體內在機能,生命在於運動,運動貴在堅持,長期鍛鍊可以使身體體格更好,身材更好,但要注意如果經過長期鍛鍊,突然停止鍛鍊,身材有可能**,變胖。

20樓:集長欒景山

長期堅持體育鍛煉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好處。比如能使心肺功能和呼吸及迴圈系統改善和強化,能夠增強肌肉力量和肌纖維的韌性,能夠很好的調節神經系統的功能等等。

體育鍛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1樓:科普中國

青少年時期的體格增長是最快的,體育鍛煉可以使身體中各器官獲得充足的氧和營養物質,以促進其生長髮育。運動可改善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骨骼生長,提高骨密度,強健肌肉,提高心肺功能,加大肺活量。經常鍛鍊的人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得到強化,身手更敏捷、靈活。

此外,體育鍛煉可消耗脂肪,增加肌肉,因此青少年堅持體育鍛煉可以減輕體重,塑造良好體型。

體育鍛煉也可以給人帶來愉悅感,緩解緊張情緒,減輕學習產生的壓力。因為體育鍛煉可以改善神經系統功能,增強記憶力和反應能力,提高學習效率;同時體育鍛煉可以使青少年形成樂觀的情緒與開朗的性格,減少和避免產生抑鬱和焦慮的現象。

情感和社交能力培養在青少年時期非常重要。青少年在運動中可以培養勇敢、拼搏和吃苦耐勞等優良品質,能勇敢地追逐夢想,併為夢想堅持努力。此外,參與一些團隊體育比賽,可以讓青少年感受到競爭意識和團結協作的成果,這將有助於他們學習協調人際關係,學會競爭和如何表現自己的才能與實力。

2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鍛鍊身體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23樓:茹智敏煙喬

任何量的體力活動都會使你感覺良好。預防疾病的體力活動最小量是每天至少活動30分鐘。對於那些可以測量能量消耗的人來說,每天以消耗150卡路里為宜。

然而,沒有卡路里消耗計量的活動也對你的健康有益。其測量方法很簡單,就是每天超過半小時的體力活動或體育鍛煉。這意味著早上走兩站公共汽車的路程,回家的路上再走10分鐘。

10分鐘的打掃屋子和騎10分鐘的自行車。或者同你的兄弟姊妹、朋友、孩子打30分鐘的籃球或跳30分鐘的舞。

如果你要加強體力活動強度,可以每天增加幾分鐘的活動時間或者逐漸地加快散步或其他活動的速度。當然,半小時的活動時間僅僅是推薦的最小量。當然,你花在活動方面的時間越多,對健康的好處也越多.

祝你成功!

運動對身體健康有哪些好處?

24樓:漫閱科技

生命在於運動

,運動使生命增強活力。運動是一種神奇的藥劑,持之以專恆的體育運動,無疑將屬會延長生命。

運動可以促使大腦獲得積極休息,改善大腦的供血情況,因而可以使人的頭部清醒、思維敏捷;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提高心臟的功能,運動時冠狀動脈的血流量要比安靜時提高10倍;運動時能改善呼吸系統的功能,這是因為肌肉活動時需氧量增加,呼吸加速、加強,有利於肺功能的提高;運動可促進骨骼肌肉結實有力;運動可以調解人的心理,使人朝氣蓬勃、充滿活力;運動可以增強人對外界的適應力和抵抗力;運動能推遲衰老,防病治病,使人健康長壽。

運動並不會增加人體內胰島素的含量,卻能使胰島素代謝葡萄糖的功能增加30%,胰島素受體增加50%。此外,運動有助於糾正糖代謝紊亂,因此,輕、中型的糖尿病患者,尤其可得益於運動。只要沒有心血管和肺結核等疾病,適當的運動肯定會收到**效果的。

2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小樹葉

每天堅持適量運動的好處,堅持運動不僅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有很好的幫助而且對於我們本身的身心來講也非常的有好處。下面,小編為大家分享體育運動對身體健康的好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驅除憂慮,煥發精神。煩惱的最佳「解毒劑」就是運動,當您煩惱時多用肌肉,少用腦筋,其結果將會令您驚訝不已。沒有人能在健身房或爬山作激烈運動的時候,還對剛才發生的不快之事耿耿於懷。

不管是什麼人,體育運動都能使您的精神為之一振。一個人身體越健康(包括心理的健康),抵抗疾病和工作、家庭壓力的能力越強。

2、**健美,改善胰島素抵抗。肥胖常常伴隨著高血壓、2型糖尿病和血脂異常,都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被稱為胰島素抵抗綜合徵或x綜合徵。美國的一項研究證實,身體能量是消耗與發生2型糖尿病之間呈反比,每天用敏捷活潑的步伐行走1小時可使2型糖尿病的發生降低一半,危險最低的是採用有氧運動及健美操練習者。

3、促進心肌灌注,降低男性卒中發病危險。日本京都大學對有醫療保險的心肌梗死、心絞痛、心臟手術後、有冠心病危險因素的67例患者採用了集體運動**,運動處方視患者個人狀態而定,運動專案包括慢跑、步行、伸展運動、乒乓球、微型網球、郊遊、滑雪等,以需氧運動為主。平均隨訪

運動鍛鍊對身體有好處嗎?

一 體育鍛煉對身體的目的 1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發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2.減低成年人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3 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 有效的手段之一。4 可以減少...

運動對人體的好處,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那真可謂 天堂果 運動使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只是時間和程度的區別罷了。我個人認為,運動不僅能夠強身健體 有益健康,還能釋放壓力,緩解心情。最重要的是!你在待人接物上,能夠很有自信的挺起胸,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是優秀的!我就是這麼感覺的 若要使真的想為運動下個定義,也莫非 天堂果 能與之相比!運動鍛鍊好...

晚上鍛鍊對身體有好處嗎,晚上做運動對身體有害嗎

有好處的,但要注意不宜太晚。晚上鍛鍊 飯後半小時至21點 現代人幾乎一整天久坐不動,如果晚上再不鍛鍊,體質只能越來越差。飯後立刻下樓 消化食 很傷身,晚上鍛鍊最好在晚餐結束半小時後再開始,以免影響消化吸收 飯後半小時,體內血糖開始上升,此時可進行低強度的有氧運動。一練就到深夜也不健康,21點之前就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