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鋼珠球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有什麼運動是對身體長高有好處的啊

2021-05-11 03:11:28 字數 1919 閱讀 5621

1樓:皮蛋粯子粥

手握鋼珠球叫做保定健身球,保定健身球有以下健身功效:

根據中國的中醫“十指連心”的經絡理論,經絡能夠把手指與腦神經、五臟六肺聯絡起來,通過五指撥動健身球,球體對手指各個穴位的刺激,能夠疏通經絡,調和氣血,舒筋健骨,清神醒腦,促進氣血津液暢通,從而達到防治高血壓和多種慢性疾病之目的。久經鍛鍊可以健腦增智,消除疲勞,清心提神,增強記憶力,實現延年益壽。

2樓:士凝思

健身球之所以有益於強身健體,在於玩球時指掌的適度運動,調節了肌體經絡。

1、通過指掌運動,健身球可以使手指、手掌、手腕彎曲伸展靈活,促進指、腕、肘等上肢肌肉的運動,可防止和糾正老人退行性病變所致的上肢麻木無力、顫抖、握力減退等症狀。

2、健身球刺激手掌第

二、第三掌骨,有利於調節中樞神經的功能,達到鎮靜怡神、健腦益智的功效,從而增進自身臟腑的生理功能,發揮“動則不衰”的生理效應。

3、手部運動對大腦有益,這已是不爭的事實。玩健身球的時候,可以使人的思想集中於手上,排除各類雜念,消除緊張狀態,使大腦得到放鬆。戲玩健身球時,球體規則旋**出柔和的音響,猶如悅耳動聽的“樂曲”,這無疑將會使大腦神經的興奮與抑制得以適度平衡,張弛相宜。

而且手部的運動能使腦部的供血更加充足,因此,常玩健身球能有效保健大腦,減緩腦部的老化速度,還能避免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手玩核桃有什麼好處

3樓:解藥裡下毒吧

在玩核桃過程中,人們利用核桃的尖刺、凸起和稜角,採取揉、搓、壓 、扎、捏、蹭、滾等技法運動雙手,壓扎掌上穴位,刺激手上反應區,達到舒脈通絡,活血化淤,強身健體的效果。因核桃皮厚質堅,經過手的長期搓揉,汗的侵潤,油脂的滲透,時間的打磨,最後成為一件亮裡透紅,紅中透明,不是瑪瑙勝似瑪瑙的自然藝術精品。在玩核桃的人們心目中,核桃不僅是健身器材,也不僅是一件藝術品,而是集把玩、健身、觀賞於一身的掌上明珠。

4樓:夏天盛開的花

“玩”核桃,不受時間限制,不受場地限制,不受環境限制,不受經濟實力限制。核桃是隨身帶著運動,通過核桃本身具備的紋理經過手的搓揉從而刺激手掌上的穴位,達到修身養性、手療保健的作用,被美譽為   “兜裡裝著健康,全世界最便宜的醫療器械。”

“玩”核桃一則活動筋骨促進血液迴圈,二可刺激手掌與手指上的諸多穴位,從而疏通經絡,祛病延年,不易患高血壓、腦血栓等心血管疾病。

跟石頭和鐵球相比,揉山核桃的優點冬不涼夏不燥。

人們在玩核桃過程中,利用核桃的尖刺、凸起和稜角,採取揉、搓、壓、扎、捏、蹭、滾等技法運動雙手,壓扎掌上穴位,刺激手上反應區,達到舒脈通絡,活血化淤,強身健體的效果。因核桃皮厚質堅,經過手的長期搓揉,汗的侵潤,油脂的滲透,時間的打磨,最後成為一件亮裡透紅,紅中透明,不是瑪瑙勝似瑪瑙的自然藝術精品。在玩核桃的人們心目中,核桃不僅是健身器材,也不僅是一件藝術品,而是集把玩、健身、觀賞於一身的掌上明珠

玩核桃的玩法

玩核桃分“文玩”和“武玩”

“文玩” 最好的揉法是讓核桃在五指間輕輕地來回揉動,充分活動手指。不能讓核桃碰撞出響,核桃必須親手玩,才能揉出玉質。從色澤來說,色越深越是好核桃,越揉它的手感越好,它可以把你手上的氣感和血性慢慢地浸潤到它的“體內”。

揉核桃能讓你不急不躁,在把玩中產生樂趣,在不知不覺中改變它的色澤。時間長了,你或許能琢磨出核桃紋路上所蘊藏的天然圖案。

“武玩”即 玩核桃時碰撞摩擦,發出聲音。

玩核桃的玩法

武盤的優勢是見亮快,容易出“成果”,但是長期武盤最大的弊端是紋路容易磨損,文盤是慢功,雖然慢,但揉出來的核桃不僅外觀顏色漂亮,而且紋路還會保持如新。所以,我覺得最正確的盤玩方法是:不要、甚至杜絕猛烈的武盤,採用文盤,但也不必太過拘謹,兩隻核桃用自身的重量,自然碰撞發出輕巧的聲音就可以了。

5樓:福富儲順美

手體穴位反射區手指轉核桃候起按摩穴位作用促進體健康

有什麼運動是對身體長高有好處的啊

運動對人體的好處,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那真可謂 天堂果 運動使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只是時間和程度的區別罷了。我個人認為,運動不僅能夠強身健體 有益健康,還能釋放壓力,緩解心情。最重要的是!你在待人接物上,能夠很有自信的挺起胸,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是優秀的!我就是這麼感覺的 若要使真的想為運動下個定義,也莫非 天堂果 能與之相比!運動鍛鍊好...

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適量的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運動對人體的好處 在生理上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 有效的手段之一。可以減少你過早進...

鍛鍊對身體的好處有哪些,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鍛鍊的身體的好處太多了,可以說可以起到重塑的作用,但是前提是正確的鍛鍊,錯誤的還有可能會造成運動傷害,對身體有害。中醫認為,很多疾病是由於經絡不通導致的,運動可以改善亞健康甚至能治病。2.正身形,起到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