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養陰,女人吃什麼東西可以滋陰

2022-01-06 02:17:35 字數 3224 閱讀 5017

1樓:楣雨靈

女人養陰的重點:身體水迴圈 女人就是水做的嘛,臉要水靈靈,眼要水汪汪。不過按中醫說法不是養水,而是要養陰。女人長豆豆不是陽氣太盛而是陰氣不足,陰不足以涵陽,表現出來的就是火氣。

那水能滅火,就多喝水好了?不然,水喝多了也會中毒,腎會負擔不了,眼皮會腫起來。那不是真元之氣。

女人體內的水分,不能損耗過度 相對我們的身體,很多外在的東東都可以算作火氣。比如,五味過甚。太鹹太辣太苦的食物,都需要我們用中氣來調和,這就是火氣。

偏偏有些mm口味比較重,或者哪天心情不好壓力大,只怕都想來一碗辛辣的陝西涼皮或是水煮魚痛快一下。中餐是把食物歸入五味中的某種味道,其實只是食物並不要緊,關鍵是調料,尤其是香料。中國的香料世界有名,一碗菜餚裡面,比如五香粉,就是桂皮、八角、小茴香、芫荽籽、花椒五種香料,多半還會再加入姜、蔥、蒜、辣椒、陳皮,唉我都數不清了……這些味道極其濃重的食物會損耗我們的水源!

如果它們的溫度不是適中的,而是特別冷或特別燙的菜餚,就更多一層損耗。 對零食說no! 還有零食!

那些經過油炸或烤制的東西,都很香脆。炸過東西的人都知道,油炸就是脫水的過程嘛。

口感雖然好,但是脫了水的食物進入我們的身體,就會立刻吸收體內的水分,所以吃多了你感到口乾。其實它吸收的不是水,而是身體裡的津液。我理解就是一種粘液,和水是不全一樣的。

調節心情 還有我們的心情,如果不寧靜平和,而是憤怒、壓抑、悲哀、狂喜,這在職場又有什麼奇怪呢,可我們要動用身體的中氣去中和它。 食物調節 說來說去我們身體裡的這個水源,只要凡事不過度,就是在涵養它了,飲食清淡一點,心情平和一點。那些溫和的、口味不太重的、新鮮不加太多調料的食物都是好東東。

帶有粘液(膠質)的東西特別好,比如豬蹄(燉就好,麻辣的算了)、魚凍(魚鱗凍)、花膠(就是魚的鰾)、銀耳、雞軟骨、魚翅。口味清淡的湯更好,因為它能留在身體裡更長時間,而不會被當成水過快地排出體外。女人是滋補出來的,這可一點沒錯啊。

還有,在空調房裡要多喝水或用加溼器。

身體裡有一定的水份且代謝暢通就好了。水份滯留在體內的人會顯得胖胖的,好像多出一層肉肉,臉圓鼓鼓的,眼皮腫腫的。mm們通常用冰塊或茶葉敷眼睛。

那只是治標之策。體內水份滯留是腎和淋巴的問題。也可能是攝取太多高鹽食物造成的。

很多**藥含有利尿劑成份,也是以排除身體水份為主,會加重心臟負擔,引發不良後果。

解決方法 比如低鹽飲食,或按摩淋巴和腎。人體的淋巴比較集中在脖子、腋下、大腿根。可以在晚上洗澡時加點潤膚油按摩這些部位,或搓熱雙手按摩後腰,促使腎臟血液迴圈加快。

食療方法 服用冬瓜。削掉皮,把瓜肉和瓜子一起用攪拌機打成汁(一定要用瓜子,最有效的就是它),在鍋裡煮,等汁變粘後加冰糖,再煮一會,冷卻後會凝成一塊。吃法就是用一勺的量泡茶喝。

夏天喝這個真是超級清理腎臟廢物,還是排除多餘水分的方法。你的小臉會變得很結實,小腰也不例外。

2樓:快樂**醫生

改變作息習慣:中醫講夜間屬陰,想要養陰,那夜間的睡眠比化妝品更重要,這也與「美容覺」的說法不謀而合。

改變飲食習慣:所謂吃藥不如吃飯,想要改變陰虛,女性需要避免飲酒、吸菸、燒烤、油膩食物等飲食習慣。這也與大家所說的燒烤吃多對**不好的觀念吻合。

按摩養陰:人體的四大養陰穴位分別是足三裡穴、血海穴、太溪穴、神門穴等,通過按摩這些穴位也能起到滋陰潤燥等作用。

吃西洋參,西洋參具有補氣養血、滋陰補腎、健脾養胃、延緩衰老及養顏等功效。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女人吃什麼東西可以滋陰

3樓:

常用方如六味地黃丸、左歸丸、補陰丸等;常用藥如天門冬、麥門冬、石斛、沙蔘、玉竹、龜板、鱉甲、旱蓮草、女貞子滋陰,中醫名詞,指滋養陰液的一種治法。適用於陰虛潮熱,盜汗,或熱盛傷津而見舌紅、口燥等症。陰虛,症見形體消瘦、頭暈耳鳴、脣赤顴紅、虛煩失眠、潮熱盜汗、喘咳咯血、遺精、舌紅少苔。

4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子:滋陰補血、養精明目

西洋參:生津健胃、益肺補虛

淮山藥:健脾滋腎、斂汗縮尿

桑寄生:養血除痺、強壯筋骨

石斛:滋肺益胃、養陰明目

百合:潤肺止咳、養心安神

紅棗:健脾益胃、滋腎生血

栗子:健脾補腎、壯腰、抗衰老

黨蔘:健脾益氣、生津養血、增強抵抗力

燕窩:補肺養陰、治虛勞、助消化、治盜汗

銀耳:滋肺生津、滋陰養胃、益氣強心、補腦

木瓜:消滯清腸、舒肝

菠菜:含鐵質、胡蘿蔔素極為豐富,能補血潤腸、助消化

5樓:匿名使用者

何首烏:

何首烏是滋陰補腎第一品。也是世代被當作醫家最為第一保健品。中醫認為女子帶下者,或是經常會有筋骨痠痛,早衰等問題,都可通過服用何首烏起到一個起死回生的作用。

枸杞子:

枸杞是一種常見的紅色中藥,中醫認為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清心明目養肝的功效,其實枸杞子也是滋陰補腎的最好選擇之一。由其是對於久座一族的女生,或是經常面對電腦的女生日常多泡點枸杞子茶喝不僅能滋陰補腎而且還能減少輻射對**的傷害,減少由於久引起的腰痠背痛的問題。

山藥:中醫認為山藥是「上品」之藥,其實其食療功效也是相當強大的,日常多吃山藥就可起到一個滋陰補腎的功效。

乾貝:乾貝炒著吃,做成湯吃都能發揮出不同的養生功效,臨床上常把乾貝做為一種補腎,治陰虛的食療方。

豆類:豆類中含有豐富的大豆蛋白,鐵質等多種人體所必須的營養素,女性多吃豆類食物可促進雌激素的分泌,延緩衰老,同時豆類還具有滋陰補腎的功效。

栗子:栗子是堅果類食物之一,中醫認為其具有補腎壯腰的功效,其實應該說男人吃栗子能補腎,而女子常吃栗子的話,則可起到一個滋陰的功效。由其是對於中年女性來說,常吃栗子滋陰又補腎,可緩解更年期的症狀。

當然了應該說所有的堅果類食物,或者說黑色食物都有滋陰補腎的功效。

阿膠:阿膠也是天下滋陰補腎第一品,當然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阿膠雖好,但也不是平民所能消費得起的。再者阿膠雖然滋陰,但是中醫認為阿膠也是屬於一種燥熱食物,對於體虛過於虛的人會造成虛上加虛的問題,所以並不是所有的女性都適用的。

6樓:二來喜

去正規中醫號脈,體質不一樣不能亂補

女人吃什麼能養陰-

7樓:綠健地標**

女人養生要養陰滋陰,尤其在秋季,飲食原則應以防燥護陰、滋陰潤肺為原則,最好遠離那些辛辣、燥熱的食物,適當多吃一些酸味的食物。如:木耳、白耳子、雪耳等,可以上綠健地標**選購喲。

8樓:匿名使用者

內調加外養,喝膠原蛋白,外用私護

女人吃什麼東西可以延緩衰老,女人吃什麼可以延緩衰老?

女人吃什麼抗衰老呢?吃膠原蛋白啊,可以延緩衰老,增加 彈性和光澤哦 均衡營養,合理膳食,對抗老 防衰 延年益壽,具有重要意義。蛋白質的攝入 中老年人蛋白質攝入量每天 克 體重為宜。過多或過低,對機體均可產生不利影響。混合食用多種蛋白質才能達到互補作用。含蛋白質的食品 穀類 豆類 瘦肉類及魚和蛋類等。...

如何讓女人面板變白,吃什麼東西可以讓女人的面板變白?

1 牛奶美白 準備一小杯鮮奶,夏天的時候,也可以把鮮奶到放到冰箱裡,敷上涼涼的,會更舒服 用蒸氣蒸臉,將化妝棉吸滿鮮奶,敷在臉上十五分鐘左右,取下,用清水將臉上的牛奶洗淨。長期堅持,可以使膚色白淨均勻。2 準備三指寬二指長的面帶斑點的蘆薈葉去刺洗乾淨,然後是一塊三釐米長的黃瓜 0 4雞蛋清 2 3克...

女人吃什麼對卵巢好,女人吃什麼東西對卵巢好

一 高鈣飲食 每天攝取高鈣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發生率。據資料顯示,每日攝取高鈣食物的人會比攝取鈣質不足的人降低46 的卵巢癌的發生率。二 服用維生素c和維生素e 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維生素c和30毫克的維生素e,患卵巢癌的機率就會減少50 然而,單純地依靠從食物中獲取是不夠的。三 葉酸 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