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能吃零食嗎,得了腸胃炎的吃什麼零食好

2022-01-06 02:17:38 字數 1927 閱讀 1702

1樓:匿名使用者

別吃零食了,不時的攝取零食,勢必使腸胃得不到充分休息,消化液的分泌減少,引起腸胃功能失調。同時,過多地吃甜食,糖在腸道中容易發酵產氣,使肚子產生飽脹感,食慾使大受影響。急性胃腸炎,應去除**,臥床休息,飲食**:

1、急性期:

應酌情禁食或給予流食,食物要選富有營養、易消化的細軟食物為主。

一般患者嘔吐停止後可選用清流質軟食,注意少量多餐,以每日6~7餐為宜。開始可給少量米湯、藕粉、杏仁霜等。待症狀緩解,排便次數減少,可改為全流質,如增加蒸蛋羹、鹹蛋黃米糊、蓮子米糊、濃米湯甩蛋花、胡蘿蔔米糊等食物。

儘量少用產氣及含脂肪多的食物如牛奶及奶製品、蔗糖、過甜食物以及肉類。

食譜舉例:早餐:小米湯、稀藕粉;加餐:杏仁霜;午餐:爛米粥、蒸蛋羹;

2、恢復期:

可改為低脂少渣半流飲食,仍應少量多餐,可每天5~7餐,開始時食物用量每餐不超過300毫升為宜,以後逐漸加量。最好不用高脂肪、高糖及強烈刺激性的食品。可選的食物有:

可選的食物有:脫脂奶、蒸蛋羹、小米粥、蓮子粥、雞蛋龍鬚麵、小面片、發糕、饅頭等,副食菜類可選魚肉、瘦豬肉末、雞肉末、蝦仁、雞蛋、豆腐、胡蘿蔔、土豆、冬瓜、西葫蘆、菜花等。加餐:

藕粉杏仁霜等。

3、病情進一步好轉,可逐漸過渡到軟食。

4、注意飲食調理養護,有規律地定時定量進食,以維持正常消化活動的節律。切不可飢一頓飽一頓,尤其應避免暴飲暴食,睡前忌進食。應忌飲濃茶、咖啡、酒類等;忌食對胃有刺激的飲食或藥物,忌食生冷食物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還有少吃辛辣的東西

同志們 我們班級要開主題班會 我和一名同學要演一個小品 題材是:因為吃零食導致疾病急性腸胃炎,需要搞笑 10

3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想吃零食時,煽自己一個嘴巴子。

得了腸胃炎的吃什麼零食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真體貼啊~

不要買零食啊~

賣點水果~

女孩子都最喜歡水果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炎就不要吃零食了,不健康,你還是給她熬個粥吧.如果她真的想吃就儘量不要買燥熱的!!!這樣容易引發炎症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冰的東西..還有油炸的..只能吃點水果蘋果..梨之類的.但不能多吃...

腸胃炎可以吃巧克力和零食嗎

7樓:郭大大的小歡喜

胃腸炎不能吃什麼

一、不能吃易導致腹脹的食物:因腸道脹氣會使腹瀉加重,這類食物包括黃豆、豆腐、豆漿、綠豆、赤豆等。過多的牛奶也會使腸脹氣,應予以限制,然而酸牛奶含有乳酸桿菌,能抑制腸內有害細菌,可以食用。

二、不能吃含有高纖維的食物:西瓜、生梨、青菜、芹菜、菠菜、柚子、廣柑等含有纖維素較多,能加速腸蠕動,加重腹瀉,需忌食。

三、不能吃多糖食物:糖果、巧克力、甜點等含糖量較高,糖在腸內會引起發酵而加重脹氣,故應少吃糖。

四、不能吃高蛋白飲食:雞蛋、鴨蛋、肉未等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這些食物在腸功能己紊亂的腸道內易發酵腐敗,加重腹瀉,故應少食。

五、不能吃高脂飲食:肉類、奶油、動物內臟等含有較高的脂肪,導致滑腸,久瀉不止,應忌食。即使用植物油燒菜,也不要用量過多。

8樓:扁鵲健康網

最好不要吃,胃腸炎就是胃腸粘膜發炎,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見,引起胃腸炎的原因是很多的,最常見的就是由飲食引起的,食物中毒、細菌感染、飲食不當,還有精神因素等等,都可能引起胃腸炎,因此您最好控制好自己的飲食

9樓:你也知道我知道

儘量不要吃,前陣子我也是腸胃炎犯了,醫生特別提醒甜的的東西不要吃,它會刺激腸胃。

10樓:可厹懷

可以吃不過不能吃太多

急性腸胃炎會引起便血嗎,得了很嚴重的腸胃炎都便血了,還要繼續買方便麵吃是什麼性格?

真牛啊,還吃呢,趕緊停了吧 腸胃炎只可以吃清淡食物不能吃方便麵,太油膩,這樣的性格太倔強。這就是作死的節奏啦,不作死就不會死。自制能力差,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要不就是破罐子破摔,不見棺材不落淚 得了很嚴重的腸胃炎都便血了,還要繼續買方便麵吃這人的性格,太會過日子了。有點傻氣了。這種人的性格就是不要命...

腸胃炎適合什麼飲料,得了急性腸胃炎想喝些飲料,市面上的飲料那些可以喝

腸胃炎可以多喝點糖鹽水,一來可以補充能量。二可能消炎,三還可以沖洗胃腸。碳酸飲料 刺激性強的飲料 過冷的飲料都不要喝。腸胃炎飲食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低脂 少纖維。不應吃油炸 油煎 生冷及多纖維食物 可選擇容易消化的細掛麵 燴麵片 餛飩 嫩菜葉 魚 蝦 蛋及豆類製品等 以使腸道得到休息。2 腸炎患者...

得了急性腸胃炎後該怎麼辦呢,得急性腸胃炎了怎麼辦?吃藥有用嗎?

一般都會引起嘔吐,得馬上去吐,然後吃一些藥,揉揉肚子就行了,再吃一些藥。我這裡有好東西可以 你的病,我的 是164505723 趕緊去醫院打吊瓶,我就是這個病,難受夠四了 得急性腸胃炎了怎麼辦?吃藥有用嗎?得了急性腸胃炎該怎麼辦,肚子疼得厲害,上 一般會檢查出來的,膽囊壁厚,毛糙或欠光滑等。由於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