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會患上腸胃炎嗎,貓咪有點腸胃炎的表現

2022-02-01 09:31:07 字數 3706 閱讀 7867

1樓:守廷謙邴君

任何年齡階段的貓咪都會發生腸胃炎,特別是幼貓更易患上,因為幼貓的腸胃比較淺又不會控制食量,餵食不當很容易造成腸胃炎。引起貓咪腸胃炎的原因有很多種,如消化不良、天氣原因、飼養不當、突然換糧、著涼受寒、應激驚嚇、中毒過敏等。說到底貓咪的腸胃炎還是因家長飼養不當引起的,所以在飼養方面要加強管理。

腸胃炎是胃黏膜和腸粘膜發炎,貓咪發生得較多,分為急性腸胃炎和慢性腸胃炎兩大類。患有腸胃炎的貓咪會出現嘔吐、腹瀉、腹痛、食慾不振、精神沉鬱、體溫上升等症狀,但這都是情況較輕時的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病貓會出現腸鼓氣的症狀,同時容易出現脫水、酸中毒的症狀。

越往後貓咪情況越嚴重,所以家長要及時的給貓咪**,但在進行**前家長要先弄清貓咪發病的原因,然後再對症**。

由於引起貓咪腸胃炎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家長最好是帶貓咪到醫院做便檢,醫生會根據不同的**做出相應的措施。在給貓咪**的兩小時後,可以給它吃喵想益生菌,輔助**腸胃炎,緩解藥效的刺激。如果貓咪沒有打過貓三聯,家長就要注意了,貓咪也有可能是感染了貓瘟。

感染貓瘟的貓咪也會出現腸胃炎的症狀,同時體溫上升至40℃,所以家長在發現貓咪有腸胃炎的症狀時,就要及時的進行**。

2樓:吉寵博樂丹

第一、 長期的不正確的餵養習慣,如暴飲暴食、過度飢餓、三餐也不定時、愛吃零食等等,自然會引起貓咪本身腸胃功能的下降;

第二、 誤食,比如含毒性的花草、意外舔舐了化學制劑或人用的藥品等之類;(也是誘因之一,相對來說可能性較小)

第三、 受到驚嚇而出現應激反應,比如說家長重新裝修了房子或是搬了新家等

3樓:萌獸醫館

貓咪也會得腸胃炎嗎?

貓咪腸胃炎有什麼症狀,貓咪的腸胃炎要怎麼**

4樓:成都博潤白癜風研究院

一、貓咪腸胃炎常見症狀

腸胃炎是胃黏膜和腸黏膜發炎,貓發生較多,可能由多種原因引起。分急性腸胃炎和慢性腸胃炎兩大類。

1、嘔吐腹痛腹瀉

嘔吐、精神沉鬱、腹痛、腹瀉是本病的主要症狀。在以胃炎為主的胃腸炎時,病貓精神沉鬱、體溫輕微上升、食慾廢絕、嘔吐和腹痛。

2、縮腹渴欲增加

病貓表現縮腹,不斷回顧腹部。另一特徵為渴欲明顯增加,但飲水後即發生嘔吐。病貓嘔吐後常蹲坐或爬在涼的地面上或角落裡。

3、不讓觸控腹部

觸控病貓腹部時,常因腹部疼痛而拒摸。病貓腹部緊張,拒絕按壓和觸模。腹部聽診,病初可聽到腸音增強,後期則衰沉。

4、腹瀉腥臭難聞

以腸炎為主的胃腸炎,腹瀉為其主要症狀,糞便呈液狀,有腥臭難聞的氣味。當腸炎嚴重,腸粘膜出血時,則糞便呈黑色或黑綠色,有時混有血絲和黑血塊。

5、後期出現脫水

病貓後期可見腸鼓氣表現,容易出現脫水、酸中毒等症狀。根據發病史及臨床症狀,可以作出診斷。若胃腸炎系由腐蝕性物品所引起,則其嘔吐物中常含有血液及胃粘膜碎片。

二、引發貓腸胃炎的原因

1、幼貓腸胃較淺

幼貓更加容易患腸胃炎,因為幼貓的胃很淺,又不太會控制食量,如果餵食不當,很容易造成腸胃炎。

2、有乳糖不耐症

因為很多貓都有乳糖不耐症,它們沒有乳糖酵素,所以無法消化牛奶中的乳糖,因而在喝了牛奶後數小時會發生軟便或腹瀉的情形,甚至造成死亡。建議幼貓最好是喝寵大幼犬貓代乳粉,成分是比較接近母乳,可避免造成乳糖不耐的發生。

3、誤食腐敗食物

貓咪誤食腐敗食物引發貓咪腸胃炎,是貓咪夏季患腸胃炎的主要原因。夏季食物容易腐敗,食慾較差通常會分多次吃完,這樣就會造成食物在食盆裡慢慢腐敗。

4、餵食飲食不當

比如突然更換貓糧品牌,沒有逐次減量合理方式更換,或貓咪過度飢餓,狼吞虎嚥,暴飲暴食,食物消化不暢,引起貓咪的腸胃炎。

5、貓咪食物中毒

貓咪是否誤食有毒性的花草,意外舔舐到消毒液/護膚品/化妝品,或吃了人用的藥品家中地毯環境髒亂的應激反應。

三、貓咪腸胃炎用藥**

1、短期禁食必要

**早期需禁食,否則腸胃被反覆刺激會加重病症。禁食可以讓胃腸道好好地安靜休息,幫助胃腸道粘膜慢慢修復。餵食食物會造成食物不正常消化,反而會造成消化道損傷。

2、服用消炎藥物

貓咪的腸胃炎是很常見的貓咪疾病,在腸道感染中99%都是由桿菌引起的。一般來說,對付桿菌最好的選擇是硫磺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等藥。用藥2小時之後,可以給貓咪吃些寵大益生源益生菌,調理幫助腸胃恢復。

3、調節消化菌群

除了藥物之外,還可以選擇一些益生菌、乳酶生、多酶片、乳酸菌片、整腸生等活菌類藥物。幫助貓咪調節消化道菌群,調節消化系統。

4、密切觀察注意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發現貓咪在用藥後也沒有好轉,那麼一定要及時送醫院就診,千萬不要耽誤最佳的**時機。

5樓:木子一角

腸胃炎的症狀乳貓胃腸炎的主要症狀是嘔吐、腹瀉和腹瀉。同時,貓情緒低落,不喜歡動。當貓的免疫力下降時,它是一隻胃腸道相對脆弱的小貓。

當一些刺激性食物、不易消化的食物、變質的食物進入胃腸道,突然更換貓糧,很容易引起人體免疫反應。

腸胃炎的**需要給貓咪進行補水,將微溫水、5%碳酸氫鈉溶液、橄欖油或甘油(要稀釋),灌注到直腸內。用生理鹽水、雙氧水溶液或者利凡諾溶液沖洗後,每日塗抹3次複方碘甘油。如果補水後症狀還未減輕或者有加重,建議儘快帶去寵物醫院進行診斷**。

腸胃炎飲食貓胃腸炎需要服用一些消炎藥,消炎,控制感染,口服一些寵物專用的胃潰靈片,一些益生菌來調節腸道。腸胃炎要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太油膩,吃一些腸道處方罐裝的溼性食物,這類食物一般比較容易消化吸收,有助於貓的胃。

貓咪腸胃炎的原因有哪些

6樓:吉寵博樂丹

貓咪得腸胃病的原因

病毒**染

貓咪常見的病毒性腸胃炎就是貓瘟fpv病毒,一般多發生於幼貓,尤其是新到家的幼貓是很容易因為更換環境等因素造成應激進而激發貓瘟病毒!

腸胃炎貓咪出現急性的劇烈嘔吐或者腹瀉,嘔吐物多為食物或者黃色胃液,糞便為糊狀或水樣。當貓咪出現這種情況,請馬上就醫!因為劇烈的嘔吐與腹瀉可能會導致貓咪出現身體不適電解質紊亂甚至不吃東西,這樣下去會導致更嚴重的問題!

食用腐敗食物

是貓咪夏季患腸胃炎的主要原因。夏季食物容易腐敗,尤其是貓罐頭和自制貓飯,在開啟罐頭或做好後的一個鐘頭,食物就變得不新鮮了。

7樓:易書科技

貓咪患上腸炎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食用腐敗食物

是貓咪夏季患腸胃炎的主要原因。夏季食物容易腐敗,尤其是貓罐頭和自制貓飯,在開啟罐頭或做好後的一個鐘頭,食物就變得不新鮮了。

2、細菌孳生貓食

貓咪罐頭或者自制貓飯,吃不完的部分需要放進冰箱冷藏儲存,但是冰箱內食物若存放不當,會因為細菌滋生造成食物變質和交叉汙染,如果貓咪食用,會導致貓咪腸胃炎。

8樓:哈穎卿倫黛

1.貓咪會嘔吐、精神沉鬱、腹痛、腹瀉是腸胃炎的主要症狀。在以胃炎為主的胃腸炎時,病貓精神沉鬱、體溫輕微上升、食慾廢絕、嘔吐和腹痛。

貓咪表現縮腹,不斷回顧腹部。另一特徵為渴欲明顯增加,但飲水後即發生嘔吐。以腸炎為主的胃腸炎,腹瀉為其主要症狀,糞便呈液狀,有腥臭難聞的氣味

2.對嘔吐嚴重的要禁食

24小時

,腹瀉的不喂難消化的食物

,用口服補液鹽水少量多次餵給,同時用慶大黴素調理,同時可以使用益生菌調理,對於過食引起的胃腸炎

,應停食

1~2天

,但應保證有充足的飲水,同時給貓咪餵食益生菌或者是六種菌,如谷.登六種菌

3.祝您家貓咪早日**

可以吃益生菌治療腸胃炎嗎,有點腸胃炎吃益生菌可以嗎

你好,益生菌製劑可以調節胃腸道菌群,有利於改善胃腸道功能。對於功能性腸胃炎,服用益生菌製劑是可以達到 效果的。如果是不潔飲食造成的急性腸胃炎,那就需要服用抗菌藥物 了,如用諾氟沙星膠囊或者複方黃連素片,可以同時服用蒙脫石散緩解症狀。病情分析 腸胃炎有可能是在平時的飲食中不注意衛生,或者是吃了什麼過期...

腸胃炎可以吃麥片嗎,腸胃炎可以喝麥片嗎

腸胃炎可以吃麥片。腸胃炎食物要選富有營養 易消化的細軟食物為主,多吃含植物蛋白 維生素多的食物。注意適當的休息 鍛鍊。體育鍛煉能促進胃腸蠕動和排空,使胃腸分泌功能增強,消化力提高,有助於胃炎的 麥片就屬於富含蛋白質,易消化食物,所以是可以吃的。可以不吃油膩的就行!可以吃些大蒜 蒜苗之類的 有幫助!腸...

急性腸胃炎會引起便血嗎,得了很嚴重的腸胃炎都便血了,還要繼續買方便麵吃是什麼性格?

真牛啊,還吃呢,趕緊停了吧 腸胃炎只可以吃清淡食物不能吃方便麵,太油膩,這樣的性格太倔強。這就是作死的節奏啦,不作死就不會死。自制能力差,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要不就是破罐子破摔,不見棺材不落淚 得了很嚴重的腸胃炎都便血了,還要繼續買方便麵吃這人的性格,太會過日子了。有點傻氣了。這種人的性格就是不要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