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的人是不是不能吃泡麵,我有腸胃炎能不能吃饅頭 方便麵 拉麵 麵包等面製品

2021-04-09 06:29:05 字數 1199 閱讀 4198

1樓:

胃不好不能吃方便麵。胃不好的患者多有胃病,胃病最常見的就是胃炎和胃潰瘍。這都是由於胃粘膜被胃液中的消化酶和胃酸長期侵蝕所致。

此病患者多為脾胃素虛、腎陽衰弱,對於胃病的患者來說,方便麵多是油炸食品,胃排空時間長,容易刺激胃酸的分泌,增加對胃壁的腐蝕,加重胃病,所以胃病的患者儘量少吃方便麵。

我有腸胃炎能不能吃饅頭、方便麵、拉麵、麵包等面製品

2樓:幻紫cx冰晶

您好,可以的。bai

1、炎症期的腸du胃功能減zhi

弱,要攝入清淡、低脂肪dao食物,最版好食用流質食物和權軟質食物,這樣有利於消化吸收,也減輕腸胃負擔。一般就是熬煮稀飯喝了,為了補充食物控制減少的營養攝入,可以熬煮五穀類的稀飯。稀飯要儘量熬煮得爛一些,不要米粒生硬的稀飯。

菜餚以嫩的青菜為主,青菜不要纖維太高的,肉類少吃一點,肉類儘量清煮,不要加姜蒜八角等刺激性香料。雖然要以流質食物為主,但也要少喝濃郁的湯,適量喝清淡的湯,牛奶等也儘量不要喝。

2、對於胃酸分泌過多者(高酸性胃炎),應禁用肉湯、魚湯、雞湯以及過多的鮮味食品。可將肉類煮熟去湯後再烹製。食物要做得細、碎、軟、爛。

烹調的方法少採用煎炸等,儘量用蒸、煮、燴、燉與煨等。可喝牛奶、豆漿、吃饅頭、麵條、麵包以中和胃酸。

希望對您有用,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有腸炎的情況 ,一般不建議吃豆類食物的,不利於消化。

而且是易產氣食物.因為一旦進食,胃腸道內氣體增多,胃腸動力受到影響,即可誘發本病,甚至加劇症狀. 因此少吃為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饅頭、拉麵、麵包

少吃:方便麵

胃不好,面製品可多吃,但從另一角度,少吃辛辣刺激的不好消化的油炸食物非健康食物,所以方便麵少少宜善了。

另,胃炎要想徹底好,除了堅持養,可用 :至寶和 胃湯

5樓:棉花

腸胃炎最好吃爛面、小米粥等,易消化的食物。鹼面饅頭、鹹味麵包可以,方便麵屬油炸,比較傷胃。清淡為主。

6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就儘量別吃不宜消化的,饅頭當然可以吃

腸胃炎能不能吃麵筋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麵筋性涼、味甘,有和中益氣,解熱,止煩渴的功效。

急性腸胃炎能喝雞蛋湯嗎,腸胃炎能不能吃雞蛋

最好不要喝。這時候最適合的就是喝一些小米粥。水都不宜多喝。急性腸胃炎能吃雞蛋嗎?專家說 主要看你怎麼吃!腸胃炎能不能吃雞蛋 急性腸胃炎發作期不能吃雞蛋。雞蛋屬於高蛋白類食物,不容易消化 而急性腸胃炎發作期間,胃腸功能處於紊亂狀態,吃雞蛋的話會造成消化不良,加重胃腸負擔,不利於疾病的恢復。急性腸胃炎恢...

腸胃炎能不能吃榨菜和鹹菜

鹹菜不能再輕bai易吃了,腸胃du沒毛病的人老zhi 吃鹹菜和榨菜也不行啊,何dao 況您這還有專毛病的,就算是想吃,儘量提屬前做一些處理,比如說過硬的給軟化,過鹹的給淡化,一週之內要有次數的控制,同時配合腸胃保健的食品要跟上,可以吃,注意次數和量,我爸就是腸胃不好,但是他愛吃鹹菜,現在歲數大了,為...

腸胃炎要注意不能吃哪些東西?拜託各位大神

l 情感因素對食慾 消化 吸收都有很大影響。因此保養脾胃,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據研究,不良情緒可導致食慾下降 腹部脹滿 暖氣 消化不良等,而良好的情緒則有益於胃腸系統的正常活動。2 飲食調攝是保養脾胃的關鍵。因此,飲食應有規律,三餐定時 定量 不暴飲暴食。素食為主 葷索搭配。要常吃蔬菜和水果,以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