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腸胃炎和胃病的人最忌諱吃哪些食物

2023-01-26 06:35:09 字數 1689 閱讀 9982

1樓:匿名使用者

老胃病還是那個畲族人的中藥胃泰散牛b

腸胃炎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2樓:

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天氣氣溫驟變,寒邪入侵體內,體內寒氣也逐漸增多,原本畏寒體質容易表現出來更加明顯的不適症狀,膽不好引膽汁減少,膽不好右腹肋骨邊緣處隱隱不舒服,下面不下去,上面下不來,所以會出現胃酸較多現象。

採點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用時加紅糖適量,溫飲,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開紫色花,少食生冷油膩之物,辛辣不要食,晚上不要熬夜,多休息

3樓:理雯華

胃腸炎的症狀分胃炎和腸炎。一般胃炎就是上消化道,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可能會吐出一些吃的東西,包括胃內的消化液、胃液,噁心、嘔吐的感覺會非常重。腸炎一般都會表現為腹瀉,大便性狀的改變,病人可能會有肚子疼,也就是腹痛,有的人未成年的時候還伴有發熱、體溫升高情況。

所以當發生腹痛、噁心、嘔吐、發熱、腹瀉的時候,就要懷疑是不是得了胃腸炎,就要注意飲食,去醫院也好,診所也好,買一些消炎的藥物,如頭孢類的進行**。

腸胃炎,還有胃病不能吃什麼食物

腸胃炎吃什麼食物才能好?

4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5樓:匿名使用者

1.急性胃腸炎患者應臥床休息,注意保暖。 2.

急性期患者常有嘔吐、腹瀉等症狀,失水較多,因此需補充液體,可供給鮮果汁、藕粉、米湯、蛋湯等流質食物,酌情多飲開水、淡鹽水。 3.為避免胃腸道發酵、脹氣,急性期應忌食牛肉等易產氣食物,並儘量減少蔗糖的攝入。

應注意飲食衛生。忌食高脂肪的油煎、炸及薰、臘的魚肉,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水果,食物和調味品等。

6樓:小鐘養生

腸胃不好的,這3類食物適當吃,能增強胃腸功能,減少腸胃疾病!

7樓:惲楚邸靜

三餐有規律,多吃胡蘿蔔,大蒜,無花果,櫻桃,冬瓜!這些食物既能預防!又能幫你修復腸胃問題!希望你早日**

腸胃炎生活習慣需要注意什麼。比如飲食方面

8樓:上海嘉華**

腹瀉期要注意補充營養,又要適當減少飲食中的纖維素成份,像韭菜、芹菜、蒜薹等,要用少渣飲食,關於結腸炎患者喝牛奶的問題,要看喝牛奶後有無腹瀉加重,由於腹瀉便血、長期攝食過少和吸收營養不良等因素,患者可能有缺鐵、葉酸缺乏或貧血、應給予適量補充。一般可經口服或注射補充,運用益氣健脾、養血補腎中藥也可達增加體質和補充營養的目的,但不要濫補,要辯證用藥。油炸、烹調、油煎及肥肉類和食用油應控制用量。

在日常飲食中應選用一些易消化的優質蛋白質食品,如魚、蛋、豆製品及富含維生素的新鮮嫩葉菜等。最好食用菜汁,以減少纖維的攝入,因為慢性腸炎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差,

腸胃炎要吃什麼食物調理?調理多久能好呢?忌什麼食物啊?

9樓:於虹麗

就是吃容易消化的粥或者是青菜豆腐之類的這些食物。像辣椒,蒜,姜,油炸食物等這些最好別吃,但是最好的是小米粥麵食...少吃多餐。

腸胃炎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得了腸胃病平時生活和飲食上需要注意些什麼

腸胃炎有什麼症狀,腸胃炎有哪些症狀?

胃腸炎症狀的型別和嚴重程度取決於微生物或毒物的型別和量的大小。最常見的症狀是腹瀉,其他症狀包括 腹痛 噁心 嘔吐 發熱 食慾減退 體重減輕 可能是脫水的徵象 大量出汗 溼冷 肌肉痛或關節僵硬 大便失禁等。劇烈的嘔吐和腹瀉可以很快導致脫水,其表現有虛弱 極度口渴 少尿或尿色加深 乾燥 口乾 眼球下陷,...

腸胃炎的人是不是不能吃泡麵,我有腸胃炎能不能吃饅頭 方便麵 拉麵 麵包等面製品

胃不好不能吃方便麵。胃不好的患者多有胃病,胃病最常見的就是胃炎和胃潰瘍。這都是由於胃粘膜被胃液中的消化酶和胃酸長期侵蝕所致。此病患者多為脾胃素虛 腎陽衰弱,對於胃病的患者來說,方便麵多是油炸食品,胃排空時間長,容易刺激胃酸的分泌,增加對胃壁的腐蝕,加重胃病,所以胃病的患者儘量少吃方便麵。我有腸胃炎能...

腸胃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腸胃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經過多年的研究以及科學的不斷髮展,胃炎的 方法已經出現了很多,對 該腸胃病都會起到一定的效果,當進行一般 時,首先是去除胃炎外因,也就是禁止對胃有刺激的任何食物。在短期內,可以酌情禁食或者只吃流質食物。如果是急性腐蝕性胃炎,還要禁洗胃 禁催吐,還要馬上食用蛋清 牛奶等 然後去除內因,也就是積極 誘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