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經典《奧特曼》系列特攝的背後,存在哪些不為觀眾所知的「真

2023-01-26 06:35:10 字數 5512 閱讀 9742

1樓:只想賺錢的小窮

相信《奧特曼》這部動漫是伴隨著很多現在90後、00後長大的童年經典動漫。小時候的我們認為奧特曼神通廣大,非常厲害能在關鍵時刻拯救地球,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和偶像。那麼,童年經典《奧特曼》系列特攝的背後,存在哪些不為觀眾所知的「真相」?

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

小時候看奧特曼感覺十分的熱血、激動非常的精彩,但其中的花絮卻也非常的多。當時的時代道具的製作還沒有很好,並不是很發達。要為奧特曼和怪獸製造面具與服裝都十分的粗糙,看著很笨重。

最早期的奧特曼因為要製作眼睛能夠發光的效果,但是當時的製作工藝卻不能完成。為了完成這個道具他們在面具與服裝內部裝入了發光的燈泡,這讓現在的人想想真的有點哭笑不得了。因此,當時拍攝《奧特曼》的時候演員們表演起來非常的困難。

大家都知道奧特曼是從外星星球來到地球的外星人,雖然我們的奧特曼會飛,但是由於星球與星球之間的距離太過於遙遠,所以需要乘坐外星飛船來到地球。在當時的時代我們沒有很好的科技發展的時代,外星飛船我們是沒有能力去製作這個道具的,我們只能通過小的模型,通過借位的方法來展示出奧特曼從外星飛船裡出來。可以說條件算是非常的困難的。

現在的奧特曼系列動漫已經看著沒有以前經典了,但是也很正常。社會在發展和變化,這些動漫也會跟著改變的。但是相信伴隨我們長大的經典奧特曼大家是不會忘記的。

2樓:acbcf唐嫣

可能是,在奧特曼打怪獸的時候,所破壞的那些建築應該是假的。

3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那些奧特曼的形象都是演員穿著皮衣拍的

4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那些打怪獸的橋段,不是灰塵土塊到處飛?其實是有人在鏡頭下面扔

5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不為觀眾所知的真相的話呢,那觀眾就是不要知道的好。

6樓:百葉度專

拍攝這部作品的奧特曼應該比較的辛苦,因為服裝很繁瑣。

7樓:_x_d晚晴

其實拍奧特曼穿這樣的衣服,演員是很辛苦的。

《奧特曼》為什麼能做到影響了幾代人的童年?

8樓:雲梔雨下

作為童年

記憶之一的《奧特曼》,用它獨特的魅力引領了幾代人的童年,主要有一下幾點因素。

首先,《奧特曼》符合大部分人的價值觀,畢竟大多數人的心中還是有一個英雄夢的,《奧特曼》符合大部分人心中的英雄夢,它會帶給觀影者以心靈的享受,滿足自己的願望及夢想。

其次,《奧特曼》的劇情也是吸引眾多觀眾的原因之一,一個動人心魄的劇情往往是抓住觀眾的一大因素。

最後,他的特效也是經典之一,用逼真的特效贏得了觀眾的心。

9樓:匿名使用者

初代:「關於我的誕生,那就得提到圓谷英二先生了,其實關於這一段在後來的《迪迦奧特曼》中的一集有所介紹,不過有所不同。在當時的日本流行拍攝怪獸,比如著名的怪獸」哥斯拉「,當時的圓谷團隊也趕上了那個風潮,也在拍攝怪獸題材,《奧特q》就是其代表作。

當時圓谷英二先生就在想,這麼強大的怪獸光是靠人類就能將其打敗嗎,或者需要一個英雄。在這樣的想法下,一個和怪獸差不多大小的英雄誕生了,這就是奧特曼,後來的初代是加上去的。正是圓谷先生這一有創造力的想法,才有了後來的《奧特曼》系列。

」赤虎鯊:「真是一個富有創造力的老先生,正是應為有了他,才有了那麼多的奧特英雄們,才有了那麼多人的童年印象。這樣一個從未有過的創意,在當時會被人接受嗎?會不會有人排斥?」

10樓:哈哈哈

如果說小時候最火的動畫片,那一定是奧特曼,小編是2023年出生的,那時候的小編,在電視上看的最好看的就是奧特曼。我想,奧特曼至少影響了三代人。

但是,現在的奧特曼大不如前。首先,奧特曼的發展史確實很長了,當時奧特曼之所以可以火,是因為當時並沒有像奧特曼一樣的特攝劇,說白了,觀眾也是為了圖個新鮮,所以才去**奧特曼的。

很多觀眾應該不知道第一部奧特曼的收視率吧,相當可觀,簡直創造了歷史和奇蹟。但是後來就沒有哪部奧特曼作品可以超過第一部的收視率的,可是每部奧特曼作品都有很多忠實的粉絲,比如雷歐奧特曼,他的收視率應該算是最低的,但是他們的人氣一樣很高。

11樓:不知名的林大大

你好因為奧特曼的故事真的很感人

裡面有內涵

有深度所以才會吸引人

才會被很多人推崇

人看的多了

自然影響力就大了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祝你生活愉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幾代人,2023年的《奧特q》為首,自同年剛播出的《初代奧特曼》開始,建立了「巨大英雄與怪獸對戰」的模式。昭和時代的奧特曼作品(《奧特曼》至《愛迪·奧特曼》)中奧特曼英雄的出身地均設定成「m78星雲」的宇宙人,(例外:雷歐·奧特曼及其弟弟阿斯特拉·奧特曼則設定為獅子座l77星的奧特曼;喬尼亞斯·奧特曼設定為u40奧特之星的奧特曼)但自2023年的《迪迦·奧特曼》起則打破了這個傳統觀念,並將奧特曼加入了不同的形態轉換能力。

中國臺灣早期則有《飛天超空人》《大超人》《銀河飛超人》《超人戰士》等譯名,後來受中國香港的影響也曾經一度用過《鹹蛋超人》的譯名。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的童年奧特曼真心沒少看,從初代奧特曼,傑克奧特曼,賽文耀他們一直到後來的迪迦奧特曼,歐布奧特曼等等。想想小的時候吃方便麵,集奧特曼卡也是沒少乾的事兒,現在我的孩子又迷上了奧特曼,然後他們確實影響了幾代人的童年。

奧特曼裡面弘揚的精神是面對坎坷或者困難,勇敢面對才是最真,也給了孩子勇氣。

奧特曼裡面動作比較多,很多孩子喜歡模仿。奧特曼的說話語氣,也非常令小孩子們著迷。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當兵時安全大檢查,天花板上藏著一碟奧特曼

15樓:一倆知己足矣

小時候有許多男孩子都非常喜歡奧特曼,每當他們**或談論到興頭上時,還會模仿奧特曼的動作和語言。孩子的好奇心強,求知慾旺盛,富有想象力。他們覺得奧特曼是為了保護人類才和怪獸作戰的,所以把他看作是正義的象徵。

16樓:巨蟹

這因為是他符合少年兒童的創意題材,印象深刻,是一個時代的印記,也是一個英雄主義的題材作品,他充滿了正能量,懲惡治邪,拯救人類的故事,說明了他獨特的英雄魅力,引領了幾代人的童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奧特曼是10多年前出的動畫片,在那個物質緊缺,經濟不發達的年代,奧特曼成為了小孩子們喜愛的動畫片,奧特曼也可以說是較早的科幻動作劇情片了。

18樓:寶寶可苦

其實這也很正常嘛,人是有感情的動物,往往對於那些經典的東西感情最深。初代奧特曼和賽文是奧特曼中前兩部,已經陪伴了幾代人成長,其影響力自然不低,曾經這兩部劇的收視率達到了百分之五十,這是何等厲害。

19樓:一身布衣侃人生

對於童年,其實我們所擁有的選擇不多,比如超級瑪麗,魂鬥羅遊戲,為何能成為回憶殺,因為在當時,這就是巔峰之作。是我們夜以繼日,挑燈夜戰,費盡心力,只想通關。

奧特曼的節奏其實很簡單,飛機先拍過去,鐳射槍來幾發,墜機,奧特曼現身。每個人都有一種英雄主義。會被帶入其中。

比如一部日本動漫(多啦a夢)無論大熊如何弱爆,多啦a夢,總會幫他。有時候想想要是自己是大熊多好,畢竟只要幾個銅鑼燒就能收買人心。

20樓:臺式小情歌

因為奧特曼代表了正義,責任感,而且無論什麼時候都沒有放棄,這種英雄主義加上小孩子不喜歡的怪獸,才能讓奧特曼受歡迎。

21樓:匿名使用者

奧特曼、尤其是老版的奧特曼雖然劇情套路的確傻了點(基本上每一集的套路都一個樣),但全劇宣揚的中心思想卻很正能量!這也是這部特攝片能經久不衰的主要原因之一。還有嘛…打鬥場景和發射光線絕招的酷炫動作和特效在當時也確實是很受小朋友的喜愛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奧特曼最初的設定,就是面向小孩子的市場。而《賽文x奧特曼》對於小孩子來說,無疑有點深奧,可能看不懂。如果從故事設定來講,要讓大家讀看得懂,而且劇情方面也比較精彩的,有2部,一部是迪迦,一部是夢比優斯。

從迪迦身上所表現出來的東西,大家都顯而易見,而且故事小孩子也看得懂。夢比優斯,將奧特曼與人類的羈絆,描繪的惟妙惟肖,是一部非常好的**。百看不厭!

為什麼這麼多年了,《奧特曼》還這麼火?

23樓:李洪夥

《奧特曼》系列之所以火了這麼久,主要歸功於其故事核心思想與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成為英雄的夢想不謀而合;而且《奧特曼》還是不少觀眾童年的珍貴回憶,正是因為這樣,讓《奧特曼》更凸顯了一份情懷。

童年時期,《奧特曼》一度成為孩子們中交流的最為主要的內容,同時也是聯絡友情的一種方式,伴隨了不少人的成長,這是一種難以割捨的情懷,以至於還有人成年之後,仍然要空出一段時間再好好重溫這部電視劇,這正是《奧特曼》的獨特之處。

《奧特曼》系列非常多,但是主要的故事內容都差不多。但是劇中那種為了拯救地球,同各種各樣的怪獸對抗的英雄氣概,以及普通人也能變身成為奧特曼拯救人類的理念,圓了很多人一個英雄夢。特別是童年時期,孩子很容易受到價值觀的影響,這種英雄效應鼓舞了很多人,甚至有人一生都為之奮鬥。

正是這種正確的價值觀通過《奧特曼》這部劇,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觀眾,才使得這部電視劇能一直成為經久不衰的作品。

同時,《奧特曼》系列的人物形象的多種多樣,帶給觀眾不同的視覺效果。並且,《奧特曼》系列時常隨著時間而更新自己的內容,緊跟時代步伐,才不會被時代所拋棄,被觀眾所遺忘。一開始,《奧特曼》系列的主要面向的是小朋友們,所以簡單的故事情節,更加能夠獲得孩子們的認同感。

但隨著時代的發展,不僅是因為孩子們的眼界越來越開闊,而且《奧特曼》開始想要擴大觀眾群體,開始有意的在故事情節中加入更加複雜的中心思想,加深電視劇所要表達的主旨。

此外,《奧特曼》還嘗試了一種詼諧搞笑的風格,因此時常令人捧腹大笑,所以收視率一直節節攀升。雖然在發展的道路上仍然有得有失,但是這種不拘泥於單調的故事情節與敘事方式,轉而在其他方面有所突破,也不失為是一種難能可貴的精神。

不僅因為《奧特曼》系列本身的努力,還有那好幾年來的悉心陪伴,以及每個觀眾心中熠熠生輝的英雄情結,使得《奧特曼》沒有被這漫長歲月所淹沒,而是經過不斷的沖刷洗禮,綻放出不一樣的光芒。

24樓:毛很軟很萌

第一,《奧特曼》是指這一個系列的動畫片吧

我們看的奧特曼和現在的孩子看的奧特曼可能並不是同一個奧特曼。這麼多年了,奧特曼還這麼火,與他一直堅持更新有很大關聯吧。畢竟,他一直跟著孩子在成長,而不是已經結局。

第二,奧特曼打怪獸的英雄情懷。

是每一個小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夢寐以求的,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有過這樣一個拯救世界的夢想吧。在那個逐漸覺得自己已經長大的年齡,我們最喜歡的就是這種充滿正義感的英雄。

這也是我一直納悶的事情,《虹貓藍兔七俠傳》被家長舉報太血腥,於是禁播了,這打死怪獸,或怪獸把人打死了,難道就不血腥了嗎。

不過,不管怎樣,存在即合理,《奧特曼》這麼多年了還這麼火,總有他存在的道理,或許是情懷、或許是喜愛、或許是製作精良......

奧特曼所有劇場版順序和名字關於奧特曼系列的觀看順序,以及劇場版等等

1967 長篇怪獸映畫 電影版 1967 宇宙英雄 賽文奧特曼 49 1968 賽文奧特曼 吸血鬼的恐懼 劇場版 1968 奧特大作戰 奧特系列紀念片 196 1968 賽文奧特曼 電影版 1969 莫雷大怪獸戰 奧特曼 賽文奧特曼 劇場版 20世紀70年代 年份 片名 備註 集數 1970 怪獸布...

什麼奧特曼好看,奧特曼系列哪一部最好看?

迪加吧。近兩年還是很紅的。還有劇場版也很火的 還有鹹蛋超人雷歐斯 這個也蠻好看的。我覺得艾斯奧特曼比較好看。奧特曼系列哪一部最好看?奧特曼每一部都是獨立的故事,可以單獨 也可以按照放映的時間 按放映時間排列,具體 順序如下 1 奧特曼 1966年。2 賽文奧特曼 1967年。3 歸來的奧特曼 197...

《奧特曼》哪部最好看?奧特曼系列哪一部最好看?

個人覺得好看的有以下五部 奧特物語 主角 泰羅奧特曼 奧特物語 是日本在1984年出品的以泰羅為主題的影片,由高野巨集一執導,石丸博野 野澤雅子 池田昌子等主演。影片主要講述了泰羅從一個頑皮的孩子在父親嚴格的訓練與母親無限的關懷下成長為一名頂尖的青年奧特戰士,最後與奧特五兄弟一起打敗復活的宇宙帝王宙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