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是不是不能吃檸檬片啊?好象每次1用檸檬泡水喝就會

2022-01-11 05:59:24 字數 1345 閱讀 7167

1樓:匿名使用者

會傷胃請看下列資料:

檸檬本身是一種營養和藥用價值都極高的水果。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被譽為「檸檬酸倉庫」。檸檬中最主要的營養成分除了糖類以外,還有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煙酸等。

用鮮檸檬泡水喝對身體非常有益。由於檸檬的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起到美白的作用。喝檸檬水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預防和輔助**高血壓和心肌梗死。

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的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腎結石患者的結石減少。美國泌尿學會年會上公佈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檸檬汁的飲料可提高尿中的檸檬酸酯含量———該化學物質能預防尿中的礦物質在腎內形成結晶體,即腎結石。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協助骨膠原生成等多種功效。經常喝檸檬水,可以補充維生素c。感冒時一天喝上500毫升至1000毫升的檸檬水,可以減輕流鼻涕等症狀,有助於感冒患者**。

剛感冒時,喝檸檬水甚至可以讓感冒「不藥而癒」。除了抗菌及提高免疫力外,檸檬水還有開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更鮮為人知的是,檸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還要強。

將檸檬汁加入溫開水和鹽,飲之可將喉嚨裡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感冒初起時,不妨將檸檬汁加入蜜糖和溫開水,飲之可以緩解咽喉痛,並減少喉嚨不適。

將檸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時最好選用溫開水,這樣有利於更多地儲存檸檬中的營養物質。當然也可以在喝紅茶、飲料時放入檸檬片。

值得注意的是,再好的食物,攝入時也不能肆無忌憚,檸檬也不例外。有很多女性為了美容,每天喝大量的檸檬水,這樣反而傷了胃。因此,喝檸檬水也要適量,每天不宜超過1000毫升。

此外,由於檸檬的ph值為2.5,因此,胃酸者和胃潰瘍者不宜飲用檸檬水。

每天早上起來,一定要在尚未進食之前,空腹喝下一杯加了新鮮檸檬片的熱開水。別小看這杯排毒水,它不僅是身體最好的酸鹼中和劑,還能起到清除宿便、排除毒素的功效。此外,如果有口氣不佳的困擾,它也能神奇地幫你改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吧..就是不可以吃刺激的東西,,最好吃清淡點吧,不要喝酒.胃不好要靠自己平常多保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要看胃是什麼問題,胃炎,潰瘍,消化不良?

檸檬水有開胃消食的功效。

應當對症下藥,建議去醫院做胃鏡確診一下。就100多元錢,自己放一下心

4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的人,不能吃酸的。

為什麼檸檬水喝多了會胃痛?

5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多喝,滿刺激的。有時吃油膩的食物後可以喝一些,很消食,也補充vc喝了檸檬茶。

腸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胃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俗話說,病從口入,飲食的好壞也影響著我們胃部的健康,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覺得吃水果有利於胃病,但其實胃不好的人,水果也不能亂吃,下面這幾類水果就應該少吃。戒刺激性的食物 咖啡 酒 肉汁 辣椒 芥茉 胡椒等,這些會刺激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受損的食物,應避免...

腸胃不好的人能吃那些水果,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水果?

梨 香蕉 西瓜 香瓜 葡萄 石榴 楊梅 蘋果等養胃的水果。腸胃不好吃水果也有禁忌,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適宜腸胃不好的人哦,那麼腸胃不好的人能吃的水果有哪些呢 1 吃一些黃色水果 黃色水果中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 芒果 柿子 杏中含有 胡蘿蔔素,木瓜 西瓜 紅柚中含有番茄紅素。2...

胃不好能不能吃榴蓮,胃不好的人能吃榴蓮嗎

你好,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 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 促進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用榴蓮的果殼和骨頭一起煮湯一直是民間傳統的食療驗方。榴蓮性質熱而滯,熱氣體質的人或喉痛咳嗽 患感冒 氣管敏感和糖尿病患者均不適合多吃榴蓮,否則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