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吃了蜂蜜之後不能吃什麼?為什麼不能吃

2022-01-11 05:59:25 字數 5564 閱讀 1131

1樓:萇實俟媚

可能一:.蜂蜜可用於體弱多病、病後恢復的輔助**。患有高血壓的老人,每天早、晚各飲1杯蜂蜜水是非常有益的,因為蜜中的鉀進人人體後有排鈉的作用,可維持血中電解質平衡;慢性肝炎、肝功能不良患者常吃蜂蜜能改善肝功能;對於肺結核、胃腸道潰瘍等慢性病患者,蜂蜜是良好的營養品,能增強體質。

此外,還可直接用蜂蜜外敷或塗抹來**刀傷、創傷和燒燙傷、凍瘡。

但有的人對蜂蜜會有過敏

正如有人會對奶油.一些水果過敏

可能二:早上空腹喝蜂蜜會肚子不舒服

營養分析表明,蜂蜜中含有大約35%葡萄糖,40%果糖,這兩種糖都可以不經過消化作用而直接被人體所吸收利

可能三:蜂蜜過期的

2樓:蒙玉枝孟妍

蜂蜜和蔥不能一起吃的。

因為:生蔥和生蒜都有蜂蜜相剋所以不易同服.

大蒜辛溫小毒,性熱,其所含辣素與蔥相近,其性質亦與蜜相反,古人吳謙在《醫宗金鑑》中說:「蔥蒜皆不可共蜜食。若共食令人利下」。所以大蒜不宜與蜜共食。

3樓:望素芹化冬

蜂蜜+大米

同食會胃痛豆腐蜂蜜伴著吃,味道雖好耳要聾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韭菜不可與蜂蜜同食,同食則令人心痛

牛肉不可與蜂蜜同食蔥不可與蜂蜜同食同食易氣壅胸悶蒜忌蜜蜂蜜不可以和某些東西混在一起吃,例如豆製品,因為蜂蜜中含有少量的有機酸,當它與豆製品裡的蛋白質結合後,會產生變性沉澱,人體是無法吸收的。蜂蜜的最佳飲用方式是用溫水沖服。

4樓:堂國英初裳

蜂蜜的不當搭配

◇蜂蜜和豆腐同食會耳聾

◇蜂蜜和洋蔥同時傷眼睛

◇蜂蜜和韭菜同食引起心病

◇蜂蜜和大米同食會胃痛

◇蜂蜜+李子

損五臟◇蜂蜜和鯽魚同食會中毒,可用黑豆、甘草解毒豆漿蜂蜜不宜衝食

豆漿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還含少量有機酸,兩者衝兌時,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蜂蜜正確食用法是以40℃~50℃溫開水沖服。

蜂蜜不宜開水衝飲

蜂蜜除含65%至80%的葡萄糖及果糖外,還含有豐富的酶、維生素和礦物質,是一種營養豐富的甜味食品。食用時,最好用不超過60攝氏度的溫開水沖服。如用沸味,而且還會破壞營養成分。

單維生素c就損失1/5,甚至1/2。

5樓:晉亮棟詩

忌生蔥、大蒜、韭菜、豆腐,至少間隔2小時。

6樓:牧起雲高媼

喝蜂蜜有一點禁忌,就是說大蔥不能和蜂蜜一起使用,使用了會食物中毒.

蜂蜜不能用開水衝

會破壞營養的~~

吃了蜂蜜後不能吃什麼食物

7樓:科學普及交流

1、韭菜

韭菜含維生素c豐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質銅、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纖維素而導瀉,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瀉。

2、大米

蜂蜜不能和大米一起吃,兩者同食會傷胃。

3、豆漿

豆漿、蜂蜜不宜衝食。豆漿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還含少量有機酸,兩者衝兌時,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4、蔥蒜

《醫宗金鑑》中說:「蔥蒜皆不可共蜜食。若共食令人利下。」蜂蜜中含有多種複雜的有機成分,其中有機酸和酶類遇到蔥蒜裡面的氨基酸,會產生有害物質,從而刺激腸道導致腹瀉。

5、萵苣

萵苣與蜂蜜相剋,同食不利腸胃,易致腹瀉。萵筍和蜂蜜的食性相剋,這是因為蜂蜜富含蠟質,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但蜂蜜的食物藥性屬涼,萵筍性冷,如果將萵筍和蜂蜜一起食用的話,則會刺激腸胃,導致腹瀉的發生。

6、生菱角

同樣的,生菱角的食性也屬涼,與蜂蜜一起吃會產生腹脹的感覺,從而導致消化不良、腹瀉等情形的發生。

7、洋蔥

蜂蜜與洋蔥相剋。同食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明。

8、李子

據文獻記載,李子不可和雀肉、蜂蜜同食。

9、豆腐

豆腐味甘、鹹、性寒、有小毒,能清熱散血,下大腸濁氣。豆腐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容易與蜂蜜中的酶類發生化學作用,不利於人體的營養吸收。

10、開水

蜂蜜營養成分中酶類尤其是澱粉酶對熱極不穩定。溫度過高,會導致蜂蜜特有的香味和滋味受到破壞而揮發,抑菌作用下降,營養物質被破壞。所以,如果要喝蜂蜜水的話,就應該用溫水沖服。

11、感冒藥

正在服用退燒藥或含退燒成分的感冒藥,不宜同時服用蜂蜜。很多感冒藥都含有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從而減弱退燒作用。

12、苦菜

蜂蜜與苦菜同食會傷身體,影響健康。

8樓:半路i青春

吃了蜂蜜兩個小時內不能吃洋蔥,否則會傷眼睛.也不能與豆腐同食,否則會耳聾.不過,兩小時後什麼都可以吃了

9樓:俞庸向華暉

蜂蜜的不當搭配

◇蜂蜜和豆腐同食會耳聾

◇蜂蜜和洋蔥同時傷眼睛

◇蜂蜜和韭菜同食引起心病

◇蜂蜜和大米同食會胃痛

◇蜂蜜+李子

損五臟◇蜂蜜和鯽魚同食會中毒,可用黑豆、甘草解毒

吃了蜂蜜後不能吃什麼東西

10樓:很多很多

1、不宜與豆腐同食。

豆腐味甘、鹹,性寒,能清熱散血。與蜂蜜同食易導致腹瀉。同時蜂蜜中的多種酶類,豆腐中的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有機酸等,二者同食 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

2、不宜與韭菜同食。

韭菜含維生素c豐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質銅、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纖維素而導瀉,容易引起腹瀉。

11樓:武夷山大道

不能和蜂蜜一起吃的食物有:

1、萵苣與蜂蜜相剋,同食不利腸胃,易致腹瀉。蜂蜜藥性屬涼,富含蠟質,具有潤腸通便作用;萵苣性涼,味甘、微苦。二者皆是涼性食物,若將其同食,不利於腸胃,容易導致腹瀉。

2、蜂蜜不能和鯽魚一起吃,兩者同食會中毒。出現中毒現象要用黑豆和甘草解毒。

3、蜂蜜與豆腐同食會導致腹瀉。豆腐味甘、鹹、性寒、有小毒,能清熱散血,下大腸濁氣。蜂蜜甘涼滑利,且含多種酶類。

4、韭菜含油大量的維生素c,和蜂蜜同食的話韭菜中的維生素c會很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質銅、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纖維素而導瀉,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瀉。

5、蜂蜜與豆腐同食會導致腹瀉。豆腐味甘、鹹、性寒、有小毒,能清熱散血,下大腸濁氣。蜂蜜甘涼滑利,且含多種酶類。

6、蜂蜜不能和生薑一起吃,同時食用容易肚子痛。

7、蜂蜜不能和大米一起吃,兩者同食會傷胃。

8、蜂蜜不宜與孜然一起吃,易上火傷肝,眼紅腫。

9、蜂蜜含有多種酶類,李子與蜂蜜同食,會產生不良的生化反應,有損五臟。

另外,不宜和蜂蜜一起吃的食物有:

1、西瓜富含維生素c,遇到蜂蜜會加速維生素c的氧化作用,失去對原有營養成分的利用。

2、含有維生素x的櫻桃與含有銅的蜂蜜同食,容易因氧化而失去營養價值。

3、蜂蜜是屬於性溫的食物,而大蒜辛溫小毒,性熱,含有大量的辣素成分,如果在喝蜂蜜的時候食用大蒜,會造成食物相剋,不利於營養的吸收。

4、蜂蜜不能用沸水衝飲。蜂蜜含有豐富的酶、維生素和礦物質,若用沸水衝飲,不僅不能保持其天然的色、香、味,還會不同程度地破壞它的營養成分。因而最好用不超過35℃的溫水衝飲。

5、蜂蜜與豆腐同食會導致腹瀉。豆腐味甘、鹹、性寒、有小毒,能清熱散血,下大腸濁氣。蜂蜜甘涼滑利,且含多種酶類。

6、韭菜含油大量的維生素c,和蜂蜜同食的話韭菜中的維生素c會很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質銅、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纖維素而導瀉,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瀉。

7、蜂蜜和豆漿不能沖服,不利於營養吸收。蜂蜜中含有少量的有機酸,當它與豆漿裡的蛋白質結合後,會產生變性沉澱,人體是無法吸收的。蜂蜜正確食用法是以40℃~50℃溫開水沖服。

12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蜂蜜不能與韭菜或豆腐同食。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蜂蜜中的金屬離子會使維生素c氧化而失去作用。同時,由於蜂蜜有潤腸作用,韭菜有纖維素導瀉作用,兩者一起食用,會導致腹瀉。

豆腐屬於寒性食物,與蜂蜜同食,也會導致腹瀉。此外,蜂蜜中含有的活性酶與豆腐中的蛋白質、有機酸等產生反應,會引起消化不良。

其他體質不宜吃蜂蜜的人

1、糖尿病人不宜喝蜂蜜。由於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容易引起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禁止食用蜂蜜。

2、未滿一歲的嬰兒不宜食用蜂蜜;

3、患有實熱腳氣的病人不宜服用,腹瀉和脘腹脹滿而舌苔厚膩者不宜服用;

4、體質過敏者、腸道功能紊亂的病人不宜服用。

擴充套件資料

蜂蜜食用注意事項

1、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溫開水或涼開水稀釋後食用,不可以用開水衝或高溫蒸煮,那樣營養物質會被破壞。

2、蜂蜜的食用時間也有講究,一般宜在飯前1小時或飯後兩三個小時食用。但對有胃腸道疾病的患者,則應根據病情確定食用時間,以利於發揮其醫療作用。

3、蜂蜜服用量每次最好在25~50克,一般不要超過100克,否則人體將無法吸收過多營養而導致肥胖,還有可能引起輕微腹瀉。

13樓:溜達的專用

與蜂蜜相剋搭配

1、豆漿

豆漿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還含少量有機酸,兩者衝兌時,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2、豆腐

豆腐味甘、鹹,性寒,能清熱散血。與蜂蜜一起吃易導致腹瀉。同時蜂蜜中的多種酶類,豆腐中的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有機酸等,二者一起吃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

3、韭菜

韭菜含維生素c豐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質銅、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纖維素而導瀉,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瀉。

4、蔥蜂蜜的營養成分比較複雜,蔥蜜一起吃後,蜂蜜中的有機酸、酶類遇上蔥中的含硫氨基酸等,會發生有害的生化反應,或產生有毒物質,刺激腸胃道而導致腹瀉。

14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忌空腹喝蜂蜜: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建議在飯後1.

5-2小時後喝蜂蜜水. 如果本身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著喝,否則容易引起腹瀉、腸胃炎等.

泡蜂蜜的水溫不可過高:因為,蜂蜜中所含的維生素以及酶在高溫下會被破壞。所以最好用溫開水,夏天也可用冷開水衝調。

不要用蜂蜜餵養一週歲以下的嬰兒。

不宜與豆腐同食:豆腐味甘、鹹,性寒,能清熱散血。與蜂蜜同食易導致腹瀉。同時蜂蜜中的多種酶類,豆腐中的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有機酸等,二者同食 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

不宜與韭菜同食: 韭菜含維生素c豐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質銅、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纖維素而導瀉,容易引起腹瀉。

糖尿病人不能服用蜂蜜: 每百克蜂蜜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約為35克,果糖40克左右,蔗糖約2克,糊精約1克。葡萄糖和果糖均為單糖,進入腸道後無需消化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升高,蔗糖和糊精略經水解後即可被吸收,因此,蜂蜜的升血糖作用特別明顯。

從這一點來看,糖尿病人是不能服用蜂蜜的。

蜂蜜不能盛放在金屬器皿中,以免增加蜂蜜中重金屬的含量。

還不可以和韭菜,洋蔥,鯽魚一起吃。

喝了蜂蜜不能吃什麼東西,吃蜂蜜不能吃什麼?

月亮愛你 喝了蜂蜜不能吃的食物有 1 不宜與孜然同食,易上火傷肝,眼紅腫。2 不宜與豆腐同食。豆腐味甘 鹹,性寒,能清熱散血。與蜂蜜同食易導致腹瀉。同時蜂蜜中的多種酶類,豆腐中的多種礦物質 植物蛋白 有機酸等,二者同食 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3 不宜與韭菜同食。韭菜含維生素c豐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

艾灸不能吃什麼艾炙之後吃什麼,艾炙之後吃什麼

艾灸後不能受涼不能碰冷水,禁忌涼食,艾灸後喝溫開水最好,其他事宜可諮詢我 您好,艾灸後三小時內儘量不要做以下行為1吃水果和冷食2吹涼風3洗澡4房事5劇烈運動,前面三項是避免寒氣入體,後面兩項是讓身體平靜地享受艾灸的好處。另艾灸後可喝點溫開水,讓體內寒氣隨尿液排走。艾灸注意什麼 1 注意寒冷,注意保暖...

男性應該吃什麼蜂蜜,吃蜂蜜不能吃什麼?

推薦男人吃洋槐蜜 五倍子蜜 枸杞蜜這三種蜂蜜。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滋補品,蜂蜜中含有豐富的果糖 葡萄糖等物質,因此經常服用對於心血管病人很有好處,蜂蜜對肝臟有保護作用,能促使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食用蜂蜜能迅速補充體力,消除疲勞,增強身體免疫力,蜂蜜還可以潤腸通便。此外,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