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關節炎吃什麼好不能吃什麼,脣炎不能吃什麼水果

2022-03-05 07:02:04 字數 5188 閱讀 9029

1樓:

應特別注意顧護脾胃。從中醫角度講, 脾主運化, 運化水溼, 脾失健運易致水溼內停, 不利於疾病的**; 再者, 脾胃為後天之本, 氣血生化之源, 脾胃虛弱, 不但氣血執行不暢, 藥物吸收轉化也會受到影響,不然的話,單擁外末的,蟳痼 ※風 ※膏(蟳是去掉蟲字的尋)

2樓:匿名使用者

多晒太陽,戶外運動,多吃紫菜、蝦皮、海帶等符合鈣的食物;補充鈣,建議每三個月吃一個月,最好是健力多氨糖軟骨素,服用促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

3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病人除在醫生指導下應用適當藥物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飲食方面:①豬、牛、羊肉、火腿、香腸、雞、鴨、鵝、兔以及各種動物內臟(肝、腎、心、腦)、骨髓等含嘌呤量高,應儘量不吃;魚蝦類、菠菜、豆類、蘑菇、香菇、香蕈、花生等也有一定量嘌呤,要少吃;大多數蔬菜、各種水果、牛奶和奶製品、雞蛋、米飯、糖等可以吃。②多飲水,要使每日尿量保持在2000ml以上,因尿路結石的發生和小便尿酸濃度及小便的酸鹼度有關,必要時可服用鹼性藥物,以預防尿路結石的發生。

③避免暴飲暴食或飢餓。④節制菸酒,尤其不能酗酒。⑤不喝濃茶、咖啡等飲料。

(2)妥善處理誘發因素,禁用或少用影響尿酸排洩的藥物:如青黴素、四環素、大劑量噻嗪類及氨苯喋啶等利尿劑、維生素b1和b2、胰島素及小劑量阿司匹林(每天小於2g)等。

(3)肥胖者要積極**,減輕體重,這對於防止痛風發生頗為重要。

(4)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勞、精神緊張、感染、手術,一般不主張痛風病人蔘加跑步等較強的體育鍛煉,或進行長途步行旅遊。

預防痛風飲食

戒吃高嘌呤的食物

動物內臟(肝、腸、腎、腦)、海產(鮑魚、蟹、龍蝦、叄文魚、沙甸魚、吞拿魚、鯉魚、鱸魚、鱒魚、鱈魚)、貝殼食物、肉類(牛、羊、鴨、鵝、鴿)、黃豆食物、扁豆、菠菜、椰菜花、蘆筍、蘑菇、濃湯、麥皮

戒吃高膽固醇的食物

動物內臟(肝、腸、腎、腦)、肥肉、魷魚、 魚、墨魚

戒酒一旦血中酒精濃度高達200mg/dl,血中乳酸會隨著乙醇的氧化過程而增加,令腎臟的尿酸排洩受阻,結果使血中尿酸增加。

戒吃酸性食物,如咖啡、煎炸食物、高脂食物。酸鹼不平衡,會影響身體機能,加重肝腎負擔。

宜吃的食物

多吃高鉀質食物,如香蕉、西蘭花、西芹等。鉀質可減少尿酸沉澱,有助將尿酸排出體外。

保持適當體重

應做適量的帶氧運動,例如游泳、太極。中醫學有句話:「氣行則血行、血行風自滅」。因此,**痛風,應以養氣、行血及固腎為主,氣血通暢,則尿酸不會積聚。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本病的**病機,歷來大多以溼毒蘊火立論,亦有持臟腑虛報論者,現代,還有醫者認為氣滯血瘀是該病的主要原因,或以脾肝腎三髒功能失調為主而導致本病。對於辨證分型,通過多年的臨床摸索實踐,已初具雛型,大體劃分為溼熱、陰虛、陽虛三類。這幾種情況,建意擁尋硲風膏

「節前上我家去補考的,都給我站起來!」

一個臉皮鬆弛的胖神甫,身上穿著法衣,脖子上掛著沉甸甸的十字架,氣勢洶洶地瞪著全班的學生。

六個學生應聲從板凳上站了起來,四個男生,兩個女生。

神甫兩隻小眼睛閃著凶光,像要把他們一口吞下去似的。孩子們驚恐不安地望著他。

「你們倆坐下。」神甫朝女孩子揮揮手說。

她們急忙坐下,鬆了一口氣。

瓦西里神甫那對小眼睛死盯在四個男孩子身上。

「過來吧,寶貝們!」

瓦西里神甫站起來,推開椅子,走到擠作一團的四個孩子跟前。

「你們這幾個小無賴,誰抽菸?」

四個孩子都小聲回答:「我們不會抽,神甫。」

神甫臉都氣紅了。

「混帳東西,不會抽,那發麵裡的煙末是誰撒的?都不會抽嗎?好,咱們這就來看看!把口袋翻過來,快點!聽見了沒有?快翻過來!」

三個孩子開始把他們口袋裡的東西掏出來,放在桌子上。

神甫仔細地檢查口袋的每一條縫,看有沒有煙末,但是什麼也沒有找到,便把目光轉到第四個孩子身上。這孩子長著一對黑眼睛,穿著灰襯衣和膝蓋打補丁的藍褲子。

「你怎麼像個木頭人,站著不動彈?」

黑眼睛的孩子壓住心頭的仇恨,看著神甫,悶聲悶氣地回答:「我沒有口袋。」他用手摸了摸縫死了的袋口。

5樓:三小熊家庭

多吃青菜(菜花類不能吃)可以預防痛風

6樓:

3.腰間盤突出可採取保守**,包括腰部理療,牽引,口服消炎止痛藥物,推拿等;保守**3-6個月以上,症狀無緩解或又**者,可考慮手術**。平時應注意儘量少做彎腰動作,並注意上下床動作,配合腰背肌鍛鍊,這樣對一些病人是有效的使用尋凅風膏,可以防止症狀的**

脣炎不能吃什麼水果

7樓:就醬紫吧

水果類的芒果、菠蘿、橙、草莓、獼猴桃、荔枝、無花果。

脣炎是一種以口脣乾燥、皸裂、脫屑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粘膜病,按病程分可有急性、慢性脣炎之分。脣炎是一種以口脣乾燥、皸裂、脫屑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粘膜病。

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如黃豆芽、白菜、白蘿蔔等,以增加b族維生素的攝取。儘量避免肉類和海鮮、河蝦蟹、牛肉、羊肉、豬舌、鵝肉、鴨肉以及煎炸食品、醃製食品、醬菜、燙食以及菸酒。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忌口食物主要有以下幾類:

【水果類】:芒果 菠蘿(黃色果肉的)橙 草莓 獼猴桃 荔枝 無花果(熱帶水果一般都不要吃)。

【蔬菜類】:油菜 菠菜 莧菜 胡蘿蔔(含有卟啉,會增加脣對光們的敏感度)

【調料類】:胡椒 辣椒 孜然粉 蔥 姜 蒜 醋【肉類】:海鮮 河蝦蟹 牛肉 羊肉 豬舌 餓肉 鴨肉【其它】:煎炸 菸酒 醃製食品 醬菜 燙食

9樓:海寶藍貝貝

吃點維生素b2,vc ,很快脣炎就好了,就不用忌口了。春、秋乾燥時容易得脣炎,不過好的很快,不用擔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脣炎 可以吃 桑椹子 又名桑丁 。橄欖也是推薦吃的。 不能吃桃子!

忌諱吃【水果類】:芒果 菠蘿(黃色果肉的)橙 草莓 獼猴桃 荔枝 無花果(熱帶水果一般都不要吃)。

【蔬菜類】:油菜 菠菜 莧菜 胡蘿蔔(含有卟啉,會增加脣對光們的敏感度)

【調料類】:胡椒 辣椒 孜然粉 蔥 姜 蒜 醋【肉類】:海鮮 河蝦蟹 牛肉 羊肉 豬舌 餓肉 鴨肉【其它】:煎炸 菸酒 醃製食品 醬菜 燙食

得了痛風性關節炎吃什麼好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性關節炎在我們的生活中已經屢見不鮮,它嚴重的影響了我們的生活。那麼得了通風關節炎吃什麼好呢?下面就來給大家詳細解說一下。

通風關節炎吃什麼好呢? 1.保持理想體重,超重或肥胖就應該減輕體重。

不過,減輕體重應循序漸進,否則容易導致酮症或痛風急性發作。 2.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患者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飯、饅頭、麵食等。

3.蛋白質可根據體重,按照比例來攝取,1公斤體重應攝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質 4.

少吃脂肪,因脂肪可減少尿酸排出。痛風併發高脂血症者,脂肪攝取應控制在總熱量的20%至25%以內。 5.

大量喝水,每日應該喝水2000ml至3000ml,促進尿酸排除。 6.少吃鹽,每天應該限制在2克至5克以內。

7.不宜使用抑制尿酸排出的藥物。 痛風患者需要戒吃什麼?

1、戒吃高嘌呤的食物:動物內臟(肝、腸、腎、腦)、海產(鮑魚、蟹、龍蝦、叄文魚、沙甸魚、吞拿魚、鯉魚、鱸魚、鱒魚、鱈魚)、貝殼食物、肉類(牛、羊、鴨、鵝、鴿)、黃豆食物、扁豆、菠菜、椰菜花、蘆筍、蘑菇、濃湯、麥皮。 2、戒吃高膽固醇的食物:

動物內臟(肝、腸、腎、腦)、肥肉、魷魚、魚、墨魚 3、戒酒:不可飲酒、尤其是啤酒、紹興酒。 一旦血中酒精濃度高達200mg/dl,血中乳酸會隨著乙醇的氧化過程而增加,令腎臟的尿酸排洩受阻,結果使血中尿酸增加。

4、戒吃酸性食物,如咖啡、煎炸食物、高脂食物。酸礆不平衡,會影響身體機能,加重肝腎負擔。 患者宜吃的食物 1、多吃高鉀質食物,如香蕉、西蘭花、西芹等。

鉀質可減少尿酸沉澱,有助將尿酸排出體外。多攝取充足的鹼性食物,如海帶、白菜、芹菜、黃瓜、蘋果、番茄等疏果。 2、多吃固腎的食物。

中醫學認為,固腎的食物有助排洩尿酸,平日可按「六味地黃」(熟地、山茱萸、山藥、澤瀉、丹皮、茯苓)配方煎水飲用,以收滋陰補腎功效。 3、亦適宜多吃行氣活血、舒筋活絡的食物。例如可用桑寄生(一人份量為五錢)煲糖水,但不要放雞蛋,可加蓮子。

4、保持充足的維生素b和c:維生素b和c富含於水果和蔬菜中,每日於飯後吃些柑桔、蘋果,以及在膳食中多吃些綠葉蔬菜,可使體內有足夠的維生素b和c。 5、蘋果醋加蜜糖。

這是西方傳統的**方法,經多項臨床測試證明有效。蘋果醋含有果膠、維他命、礦物質(磷和鉀)及酵素。蘋果醋的酸性成份具殺菌功效,有助排除關節、血管及器官的毒素。

經常飲用,能調節血壓、通血管、降膽固醇、亦有助**關節炎及痛風症。飯後可將一茶匙蘋果醋及一茶匙蜜糖加入半杯溫水內,調勻飲用。 痛風患者的食療方 (1)薏仁粥:

取適量的薏仁和白米,兩者的比例約為三比一,薏仁先用水浸泡

四、五個鐘頭,白米浸泡三十分鐘,然後兩者混合,加水一起熬煮成粥。 (2)冬瓜湯:取冬瓜三百克(不連皮),紅棗

五、六顆,薑絲少許。先用油將薑絲爆香,然後連同冬瓜切片和紅棗一起放入鍋中,加水及適量的調味料煮成湯。 通風關節炎吃什麼好呢?上面就是對這個問題的詳細敘述。

痛風性關節炎吃什麼食物好

12樓:關注豹紋大師兄

薏仁粥:薏仁有利水去溼、促進尿酸排洩的功用。痛風的患者可取等重量的薏仁和白米,熬煮成粥,一天食用兩碗。

多吃蔬菜,少吃飯。多吃菜,有利於減少了嘌呤的攝入量,增加維生素c,增加纖維素。少吃飯是有利於控制熱量攝入,限制體重、**降脂。

應該多喝水水,少喝點湯。尿酸偏高的患者和痛風患者需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雞湯、魚湯、火鍋湯等。白開水的滲透是有利於稀釋尿酸,可以得到加速了排洩的煩惱。

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風就是嘌呤代謝的紊亂,尿酸異常,如果過多的吃酸性食品,會加重病情,不利於**。而多吃鹼性食物,能幫助補充鉀、鈉、氯離子,維持酸鹼平衡,由於患者的內分泌的紊亂,鹼性的物質並不是容易吸收。

建議要多喝含有礦物質的蘇打水,在微量的礦物質作用下方可少量吸收,以利改善患者體內的酸性環境。

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風就是嘌呤代謝的紊亂,尿酸異常,如果過多的吃酸性食品,會加重病情,不利於**。而多吃鹼性食物,能幫助補充鉀、鈉、氯離子,維持酸鹼平衡,由於患者的內分泌的紊亂,鹼性的物質並不是容易吸收。

建議要多喝含有礦物質的蘇打水,在微量的礦物質作用下方可少量吸收,以利改善患者體內的酸性環境。

痛風不能吃什麼,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

痛風患者的飲食應該嚴格控制。食物根據嘌呤的含量分成高嘌呤含量飲食 中嘌呤含量飲食和低嘌呤含量飲食,其中低嘌呤含量飲食是痛風患者可以隨便吃的,中嘌呤含量飲食要控制攝入量。中嘌呤含量的食物包括肉類 螃蟹 蝦等,痛風患者可以適當食用,防止營養不良,但是不能食用過量,一般無論任何肉類,每天的攝入量最好控制在...

痛風不能吃什麼,痛風不能吃什麼水果

許多人以為痛風是受了風寒所致的關節疼痛,其實不然,尿酸才是引起痛風的禍根。痛風的發病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因此嗞鳳草茶可以試試,每天喝兩袋可以較好的改善痛風症狀。痛風不能吃的食物 食物中嘌呤含量最高的 每100克含嘌呤150 1000mg 1.豆類 豆芽 麥芽 發芽豆類。2.內臟類 雞肝 雞腸 鴨肝 ...

痛風不能吃什麼菜,痛風不能吃什麼水果和什麼蔬菜

1.粗糧 常見的粗糧食物以黑免費,芥麥,山芋,玉米,高粱等食物最為常見,都是屬於粗糧食物,痛風病人不要吃粗糧,平時主食建議以細糧食物為主。2.火鍋 火鍋非常美味可口,但是由於火鍋中的含有龍蝦,牛肉,動物內臟,海鮮,貝殼,蘑菇,花椒,辣椒油等一系列含有嘌呤成分豐富,並且刺激性嚴重的食物,會導致痛風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