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不能吃什麼菜,痛風不能吃什麼水果和什麼蔬菜

2022-01-06 15:15:19 字數 2444 閱讀 7304

1樓:慧佳金齡學堂

1.粗糧

常見的粗糧食物以黑免費,芥麥,山芋,玉米,高粱等食物最為常見,都是屬於粗糧食物,痛風病人不要吃粗糧,平時主食建議以細糧食物為主。

2.火鍋

火鍋非常美味可口,但是由於火鍋中的含有龍蝦,牛肉,動物內臟,海鮮,貝殼,蘑菇,花椒,辣椒油等一系列含有嘌呤成分豐富,並且刺激性嚴重的食物,會導致痛風病情極容易**。據相關的研究表明,痛風病人吃一次火鍋會提高痛風發病概率增加十倍左右。

3.茶水

濃茶,咖啡,都是常見的茶水類飲品,痛風病人不要喝濃茶咖啡,飲水儘量以白開水或者清淡的茶為主。

4.酒類

其中影響最大的是啤酒,烈性酒精,痛風病人飲酒引發痛風急性發作的概率非常大,飲酒會導致血尿酸增高,容易造成體內乳酸推擠,從而抑制體內尿酸的排放,會導致大量的尿酸進入到血液,從而引起血液中尿酸的沉澱,引起痛風的發作。

5.豆漿

豆漿雖然不是高嘌呤食物,但是豆漿中的嘌呤成分比較多,而且嘌呤具有一定的親水力,所以建議痛風患者不要喝豆漿。

6.酸奶

痛風病人的營養主要是通過奶類食物中獲取的,一般比較適宜痛風病人的主要是牛奶以及蛋類食品,其中酸奶就是牛奶產品中的一種,但是牛奶中含有乳酸,容易干擾到痛風病人體內尿酸的排放,從而起到加重病情的作用。

痛風飲食原則

1.限制食物嘌呤攝取量

有學者建議,每日嘌呤攝取量應在100~150mg以下,尤其應該限制攝取富含嘌呤的食物。

由於蛋白質在體內具有特殊作用,攝食過多蛋白質,也可使內生性尿酸增加,故亦應適當限制。

2.鼓勵選食礆性食品

含有較多鈉、鉀、鈣、鎂等元素的食物,在體內氧化生成鹼性氧化物,如蔬菜、馬玲薯、甘薯、奶類等,生理上稱為鹼性食物。水果如柑桔等,經體內代謝後留下豐富的礆性元素鉀故亦為鹼性食品。增加鹼性食品攝取,可以降低血清和尿酸的酸度,甚至使尿液呈礆性,從而增加尿酸在尿中的可溶性。

3.保障尿量充沛要多喝水

如病人心肺功能正常,應維持尿量2000ml/d左右,以促進尿酸排洩。因此,病人每日液體攝入總量,應達2500~3000ml。飲料當以普通開水、茶水、礦泉水、汽水和果汁等為宜。

但濃茶、咖啡、可可等飲料,有興奮植物神經系統作用,可能引起痛風發作,故應避免,為了防止夜間尿濃縮,能在睡前或夜半適當飲水,當更適宜。

2樓:匿名使用者

含嘌呤高食物豆製品海鮮物內臟飲酒尤其啤酒

痛風不能吃什麼水果和什麼蔬菜

3樓:

痛風不能吃酸性水果。酸性水果如楊梅、梅子、李子等,酸性水果中含單寧酸,與海味同食會與蛋白質凝固。

一種食物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不能單靠人體的味覺來識別。我們不能很單純地以為酸味的就是酸性食物,味道有些澀的就是鹼性食物,所以我們很容易將檸檬、橙子、蘋果等有些酸味的水果當做酸性食物,其實它們屬於鹼性的。

想要分清楚食物到底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不能靠化學ph試紙測定來判斷,也不能靠味覺判斷,更不能靠生活經驗判斷。食物的酸鹼度,是取決於這種食物中所含有的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的。

4樓:小花花花哇

1.不含嘌呤或嘌呤含量很少的食品

五穀類:大麥、小麥、大米、小米、蕎麥、高粱、玉米、精白粉、富強粉、通心粉、麵條、麵包、饅頭、蘇打餅乾、黃油小點心。

蔬菜類:白菜、捲心菜、胡蘿蔔、芹菜、黃瓜、茄子、甘藍、白菜、萵苣、刀豆、南瓜、倭瓜、西葫蘆、番茄、蘿蔔、山芋、土豆、泡菜、鹹菜。

水果類:各種新鮮水果、乾果。

蛋、乳類:雞蛋、鴨蛋、皮蛋、鮮奶、煉乳、乳酪、酸奶、麥乳精、冰淇淋。

飲料類:汽水、巧克力、可可、咖啡、麥乳精、果汁、茶、蜂蜜。

其他:各類油脂、花生醬、洋菜凍、果醬。

2.嘌呤含量較少的食品(每100g含嘌呤<75mg)魚蟹類:青魚、鯡魚、鮭魚、鰣魚、金槍魚、白魚、龍蝦、蟹、牡蠣。

肉食類:羊肉、火腿、雞、燻肉、牛肉湯。

麥麩、麥片、粗糧。

蔬菜類:黑豆、綠豆、紅豆、花豆、豌豆、菜豆、豆乾、豆腐、萵筍、菜花、菠菜。

3.嘌呤含量較高的食品(每100g含嘌呤75~100mg)魚類:鯉魚、噱魚、大比目魚、鱸魚、梭魚、貝殼類、鰻魚及鱔魚。

肉食類:薰火腿、豬肉、牛肉、牛舌、

小牛肉、兔肉、鹿肉、肉湯,動物肝、腎。

禽類:雞湯、鴨、鵝、鴿子、鵪鶉、野雞、火雞。

4.嘌呤含量很高的食品(每100g含嘌呤150~1000mg)胰臟、鳳尾魚、沙丁魚、牛肝、牛腎、腦、濃肉汁

5樓:長壽良方

痛風病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一定要注意!

6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患者不能吃高嘌呤的食物,主要是動物的內臟,海鮮,特別是那些貝類的動物,比如說蛤、蠔還有肉汁、濃湯等等這些都是嘌呤非常高的東西。

鄭州痛風風溼病醫院介紹中等嘌呤的是指魚、蝦,還有一些紅豆、綠豆、黑豆,這些都是中等嘌呤的。

低嘌呤的食物是可以吃的,比如說果類、蔬菜、水果、牛奶和奶製品,這些是低嘌呤的一些食物。

痛風不能吃什麼,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

痛風患者的飲食應該嚴格控制。食物根據嘌呤的含量分成高嘌呤含量飲食 中嘌呤含量飲食和低嘌呤含量飲食,其中低嘌呤含量飲食是痛風患者可以隨便吃的,中嘌呤含量飲食要控制攝入量。中嘌呤含量的食物包括肉類 螃蟹 蝦等,痛風患者可以適當食用,防止營養不良,但是不能食用過量,一般無論任何肉類,每天的攝入量最好控制在...

痛風不能吃什麼,痛風不能吃什麼水果

許多人以為痛風是受了風寒所致的關節疼痛,其實不然,尿酸才是引起痛風的禍根。痛風的發病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因此嗞鳳草茶可以試試,每天喝兩袋可以較好的改善痛風症狀。痛風不能吃的食物 食物中嘌呤含量最高的 每100克含嘌呤150 1000mg 1.豆類 豆芽 麥芽 發芽豆類。2.內臟類 雞肝 雞腸 鴨肝 ...

痛風不能吃什麼幾類飲食應遠離,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列表?

痛風病人的飲食到底有哪些禁忌呢?痛風與尿酸密切相關。人體會產生嘌呤,從食物中也會攝入嘌呤,嘌呤代謝產生尿酸,正常情況下尿酸經腎臟從尿液排出。但如果嘌呤過多,產生的尿酸也就會很多。尿酸過多,或排出尿酸的通路不暢,就會在體內蓄積。蓄積到一定濃度,尿酸結晶析出,就會導致痛風。人們不容易改變體內產生的嘌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