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不能吃什麼,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2-02-04 07:30:50 字數 5136 閱讀 8195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痛風患者的飲食應該嚴格控制。食物根據嘌呤的含量分成高嘌呤含量飲食、中嘌呤含量飲食和低嘌呤含量飲食,其中低嘌呤含量飲食是痛風患者可以隨便吃的,中嘌呤含量飲食要控制攝入量。中嘌呤含量的食物包括肉類、螃蟹、蝦等,痛風患者可以適當食用,防止營養不良,但是不能食用過量,一般無論任何肉類,每天的攝入量最好控制在三兩以內。

高嘌呤含量的食物主要包括動物內臟、海鮮、酒,其中每一種海鮮的嘌呤含量可能都不一樣,如海蜇和海蔘實際上嘌呤含量較低,屬於低嘌呤含量的飲食,痛風患者可以隨便吃;無鱗魚和貝類多數都是嘌呤含量比較高的,痛風患者應該避免食用這類食物,螃蟹、蝦等嘌呤含量中等,痛風患者應適當控制。酒類裡白酒和啤酒都是嘌呤含量較高的,而紅酒相對好一些,所以如果必須要喝酒,適量的飲紅酒是可以的,白酒和啤酒不要喝。所有痛風患者要切記痛風不是一種可以**的疾病,像高血壓、糖尿病一樣,是一種慢性病,所以飲食的控制和藥物的**都需要長期堅持,不能隨便停藥。

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痛風就是要少吃一切含嘌呤豐富的食物,比如說各種肉湯,是含嘌呤最豐富的食物,最好別碰,還有海鮮,肉類等,儘量少吃。豆類也含有不少嘌呤,也儘量少吃,可以考慮多吃蔬菜,雞蛋基本不含嘌呤,可以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除了要積極的配合醫生**,還要自我管控、自我節制,生活中飲食要有節制,清淡飲食,禁食高嘌呤食物,包括酒、火鍋、海鮮、動物內臟、牛羊肉、黃豆製品、堅果等。痛風急性期要嚴格限制嘌呤類食物的攝入,多吃蔬菜水果,促進尿酸的排出。

4樓:南方的六月

史佔軍主任醫師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 關節與骨病外科

痛風是遺傳性疾病,還有是腎臟疾病引起腎衰,像腎臟功能異常引起來的尿酸鹽在體內沉積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原發病,但可控制它的發展。主要來講痛風不是靠**,是靠預防發作。預防主要是靠飲食來預防,要少吃含嘌呤多的食物,比方啤酒、海鮮、動物的內臟這些東西含嘌呤非常高,儘量少吃。

嚴格來講豆腐、蘑菇類的東西含嘌呤較多,容易在體內引起代謝產生尿酸沉積。可能大家不容易記哪些食物不要吃,但大家要記住,痛風病人要比和尚吃得還要清淡,和尚可以吃豆腐、蘑菇,但痛風的病人不可以。所以痛風的病人可以吃蛋類、奶類、青菜類、米制品比方米粉、米飯還有面製品、麵條、饅頭這些,麵粉製作出的東西如果想多吃點也可以,痛風病人可以吃河鮮,但不要吃海鮮,這些是較嚴格的要求。

5樓:統祹銜轂

許多人以為痛風是受了風寒所致的關節疼痛,其實不然,尿酸才是引起痛風的禍根。痛風的發病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因此滋豐草茶可以試試,每天喝兩袋可以較好的改善痛風症狀。

痛風不能吃的食物

食物中嘌呤含量最高的(每100克含嘌呤150-1000mg)。

1.豆類:豆芽、麥芽、發芽豆類。

2.內臟類:雞肝、雞腸、鴨肝、豬小腸、豬肝、豬脾、牛肝。

3.海鮮類:白鯧魚、鰱魚、蝨目魚、烏魚、吳郭魚、四破魚、白帶魚、鯊魚、吻仔魚、海鰻、加鯴魚、秋刀魚、皮刀魚、小魚乾、扁平魚、草蝦、便扁平魚、牡蠣、蛤蜊、蚌蛤、乾貝、小管。

4.蔬菜類:黃豆芽、蘆筍、紫菜、香菇、豆苗。

5.其他類:肉湯、雞肉湯、雞精、酵母粉。

這五類都是高嘌呤食物,高尿酸血癥、痛風患者禁止食用

6樓:木馬壹

不能吃海鮮。不能喝啤酒。不能吃木耳蘑菇等。

7樓:養生早班車

3種食物,痛風患者要遠離,常用「1物」泡水喝

8樓:楚玉健康坊

現在,我們都挺害怕尿酸升高的,因為尿酸升高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痛風,而痛風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半夜關節疼痛,有時直接痛醒。 所以,我們預防痛風的第一步就是避免尿酸升高,少吃一些高嘌呤食物。 為什麼很多人會**痛風,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管不住自己這張嘴

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

9樓:

痛風的病根就在於高尿酸血癥,所以飲食方面都要引起極大的重視。只要通過飲食控制、喝滋豐草茶調理等手段,長期把血尿酸水平控制在達標範圍內,沉積在關節腔內的尿酸鹽結晶就會漸漸溶解,當它溶解完後,如果患者的血尿酸水平控制仍然很好,不再產生新的結晶,痛風幾乎不再發作

那麼痛風不能吃什麼呢?

1、避免飲酒 酒精在體內會代謝為乳酸影響腎臟的尿酸排洩,同時酒精本身會促進atp分解產生尿酸,故患者須禁酒,尤其是啤酒最容易導致痛風發作,應絕對禁止。必需飲酒時可飲少量紅酒。咖啡及茶則無限制,多喝水則可以促進尿酸排洩及避免尿路結石。

2、避免高嘌呤食物(每100g食物含嘌呤150mg以上)

所有動物肝臟z例如肝、腎、腦等{、豬腸、濃肉汁。魚貝類:白倉魚、鰱魚、帶魚、海鰻、沙丁魚、牡蠣。

所有貝殼類、乾貝、小魚乾等。蔬菜類:豆苗、黃豆芽、蘆筍、紫菜、香菇、野生蘑菇等。

第二類含嘌呤中等的食物 (每100g食物含嘌呤25-150mg) 肉類:雞肉、豬肚、牛肉、羊肉、鴨腸、豬腎、豬腦、肉丸。魚蝦類:

草魚、鯉魚、蝦、鮑魚、鯊魚、鯉魚、鱈魚、鯇魚、魚翅、螃蟹。蔬菜類:菠菜、椰菜、枸杞、四季豆、豌豆、蘑菇、竹筍、海帶、銀耳、花生、腰果、栗子、蓮子。

3.適量飲水

每天要喝 2,000ml以上的水分,增加尿量,以利於尿酸的排洩。飯前半小時內和飽食後立即飲大量的水,這樣會沖淡消化液和胃酸,影響食慾和妨礙消化功能。飲水最佳的時間是兩餐之間及晚上和清晨。

晚上指晚餐後45分鐘至睡前這一段時間,清晨指起床後至早餐前30分鐘。

10樓:養生早班車

3種食物,痛風患者要遠離,常用「1物」泡水喝

11樓:楚玉健康坊

現在,我們都挺害怕尿酸升高的,因為尿酸升高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痛風,而痛風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半夜關節疼痛,有時直接痛醒。 所以,我們預防痛風的第一步就是避免尿酸升高,少吃一些高嘌呤食物。 為什麼很多人會**痛風,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管不住自己這張嘴

12樓:關振華家嬋

病情分析:你好,痛風(高尿酸血癥)的診斷主要是靠血尿酸的檢查,從你說的症狀和檢查結果看,應該可以診斷為痛風。指導意見:

痛風的常見症狀主要有:消瘦、急性關節劇痛、容易疲勞等。但是絕大多數痛風患者都是急性發作,發作之前沒有任何明顯的症狀表現。

13樓:以辰良況樹

可以通過飲「隨帝洚酸搽」來通過調理溶解痛風石,達到控制痛風不**的目的,平時應該多注意自己的飲食,不吃高高嘌呤的食物,海鮮等要避免,不要飲酒,更不應該吃海鮮的同時飲酒,要注意節制。平時的飲食多清淡為主,如水果等碳水化合物豐富的食物平時應該多吃,多吃鹼性的蔬菜等,不要吃任何魚。當然實在想吃的時候,可以少吃。

14樓:稽仲諶雨晨

不能吃高嘌啉食物,主要是豆質品,海鮮,啤酒和菌菇這4大類.

15樓:八境臺下看花開

高嘌呤的食物,比如久熬的湯,內臟,肥膩的肉類,花生,竹筍,這些都要忌口。

痛風不能吃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是長期嘌呤代謝障礙,血尿酸升高引致組織損傷的一組疾病。臨床特點是:高尿酸血癥、關節炎反**作、痛風石形成、關節畸形,以及在病程後期出現尿酸結石和痛風腎實質病變。

中醫的歷節病,起因都是肝腎兩虛,病在筋骨之間遊蕩,類似於西醫的痛風、風溼病。可以多喝滋豐草茶,每天兩袋,降尿酸,緩解痛風頻繁發作的症狀。

豆類及蔬菜類:黃豆、扁豆、紫菜、香菇。

肉類:家禽家畜的肝、腸、心、肚與胃、腎、肺、腦、胰等內臟,肉脯,濃肉汁,肉餡等。

水產類:魚類(魚皮、魚卵、魚乾以及沙丁魚、鳳尾魚等海魚)、貝殼類、蝦類、海蔘。

其它:酵母粉、各種酒類,尤其是啤酒。

17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的病根就在於高尿酸血癥,所以飲食方面都要引起極大的重視。只要通過飲食控制、喝滋豐草茶調理等手段,長期把血尿酸水平控制在達標範圍內,沉積在關節腔內的尿酸鹽結晶就會漸漸溶解,當它溶解完後,如果患者的血尿酸水平控制仍然很好,不再產生新的結晶,痛風幾乎不再發作。

那麼痛風不能吃什麼呢?

避免飲酒 酒精在體內會代謝為乳酸影響腎臟的尿酸排洩,同時酒精本身會促進atp分解產生尿酸,故患者須禁酒,尤其是啤酒最容易導致痛風發作,應絕對禁止。必需飲酒時可飲少量紅酒。咖啡及茶則無限制,多喝水則可以促進尿酸排洩及避免尿路結石。

避免高嘌呤食物(每100g食物含嘌呤150mg以上)所有動物肝臟。例如肝、腎、腦等{、豬腸、濃肉汁。魚貝類:

白倉魚、鰱魚、帶魚、海鰻、沙丁魚、牡蠣。所有貝殼類、乾貝、小魚乾等。蔬菜類:

豆苗、黃豆芽、蘆筍、紫菜、香菇、野生蘑菇等。第二類含嘌呤中等的食物 (每100g食物含嘌呤25-150mg) 肉類:雞肉、豬肚、牛肉、羊肉、鴨腸、豬腎、豬腦、肉丸。

魚蝦類:草魚、鯉魚、蝦、鮑魚、鯊魚、鯉魚、鱈魚、鯇魚、魚翅、螃蟹。蔬菜類:

菠菜、椰菜、枸杞、四季豆、豌豆、蘑菇、竹筍、海帶、銀耳、花生、腰果、栗子、蓮子。

18樓:何若雲水瓶

痛風並不是單一疾病,而是由體內漂流代謝紊亂所引起的一種綜合症。

痛風飲食禁忌:

1、戒吃高膽固醇的飲食:動物內臟、魷魚、肥肉、魚、墨魚

2、戒吃酸性飲食,如咖啡、煎炸飲食、高脂飲食。酸礆不平衡,會影響身體機能,加重肝腎負擔。

3、戒吃高嘌呤的飲食:動物內臟、海產(鮑魚、龍蝦、蟹、叄文魚、吞拿魚、沙甸魚、鯉魚、鱸魚、鱒魚、鱈魚)、貝殼飲食、黃豆飲食、扁豆、菠菜、椰菜花、蘆筍、蘑菇、濃湯、麥皮、肉類(牛、鴨、羊、鵝、鴿)。

4、戒酒:不可飲酒、特別是紹興酒、啤酒。—旦血中酒精濃度高達2oomg/dl,血中乳

多吃有利於病情的食物:

1、多飲水:心腎功能正常的患者應多喝水,每日飲水量大於2000毫升,以保證尿量,促進尿酸排出。

2、多食鹼性食物:蔬菜、水果是弱鹼性食物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促進體內的尿酸鹽溶解和排出,應多食,特別是冬瓜、西瓜有利尿作用。

3、低嘌呤飲食並多吃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適當攝取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飯、饅頭、麵食等。

低嘌呤食物:五穀雜糧、蛋類、奶類、水果、蔬菜;中嘌呤食物:肉類、豆類、海鮮;高嘌呤食物:豆苗、黃豆芽、蘆筍、香菇、紫菜、動物內臟、魚類。痛風常併發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脂血症

19樓:勞秀芳冷衣

得了痛風就只能戒口了。海鮮尤其不能吃,酒也不能喝。忌口的東西你吃也是可以的,就是你會非常痛,痛到站都站不起來。

也可以吃藥緩解啦,不過還是戒口比較好。平常飲食注意一點咯,尤其愛喝酒的小夥伴們。

痛風不能吃什麼,痛風不能吃什麼水果

許多人以為痛風是受了風寒所致的關節疼痛,其實不然,尿酸才是引起痛風的禍根。痛風的發病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因此嗞鳳草茶可以試試,每天喝兩袋可以較好的改善痛風症狀。痛風不能吃的食物 食物中嘌呤含量最高的 每100克含嘌呤150 1000mg 1.豆類 豆芽 麥芽 發芽豆類。2.內臟類 雞肝 雞腸 鴨肝 ...

痛風不能吃什麼菜,痛風不能吃什麼水果和什麼蔬菜

1.粗糧 常見的粗糧食物以黑免費,芥麥,山芋,玉米,高粱等食物最為常見,都是屬於粗糧食物,痛風病人不要吃粗糧,平時主食建議以細糧食物為主。2.火鍋 火鍋非常美味可口,但是由於火鍋中的含有龍蝦,牛肉,動物內臟,海鮮,貝殼,蘑菇,花椒,辣椒油等一系列含有嘌呤成分豐富,並且刺激性嚴重的食物,會導致痛風病情...

痛風不能吃什麼幾類飲食應遠離,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列表?

痛風病人的飲食到底有哪些禁忌呢?痛風與尿酸密切相關。人體會產生嘌呤,從食物中也會攝入嘌呤,嘌呤代謝產生尿酸,正常情況下尿酸經腎臟從尿液排出。但如果嘌呤過多,產生的尿酸也就會很多。尿酸過多,或排出尿酸的通路不暢,就會在體內蓄積。蓄積到一定濃度,尿酸結晶析出,就會導致痛風。人們不容易改變體內產生的嘌呤,...